带狗旅行之南岳衡山雾淞之旅----Ricky的诗与远方

写在前面之食住行安排

2017年1月29日下午
清远连州开往衡阳南岳区,车程大约3小时多吧

这是大年初二,北方的车流还不是很挤
大约下午五点多到达万寿广场

因为提前预定了在景区里面的民宿
延寿山庄
他们让我停到万寿广场,免停车费哦,停到30号才开走。
如果不是延寿山庄的人这么安排,我可能找停车还要找半天吧

因为自驾的话,车也是不能开到南岳的景区里的
所以在山下的万寿广场停好车后
延寿山庄的车子把我们和狗一起带上山去
在景区大门口我们买了门票,好象是80元一个人。

延寿山庄在延寿村,就是进了景区,往上开一段(感觉是不到四分之一)的延寿亭旁边进去的。

因为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8点,所以当晚住下休息了。

延寿山庄的老板电话是15773416128杨先生
他家在大年初二的两房的住宿费用是260元。吃饭要另计,两个人点了两菜一汤大约150元,是有特色的农家菜味道不错。

天气与环境

当晚到达的时候已经天快黑了,而且感觉好冷啊,车仪表显示,路面结冰,小心驾驶。
延寿山庄的人说,大年初一天气还很好,大太阳的,大年初一在万寿庙的人特别多。

好吧,旅行就是这样,会经历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人。

南岳是可以带狗进景区的,Ricky又大摇大摆地,第一次,登五岳之一哦。狗生的第一次。
至于我嘛,其实我是第二次来了

登山游记

进了景区,主要的景点,其实是一条大路通到顶峰,很高很远,所以,配有旅游小巴。
但是,旅游小巴拒绝让狗乘坐,我们决定,全程靠走的。
延寿亭往上走一小段,有一个半山亭,那里有缆车,但是缆车的人也不给狗乘坐,害我们还白排半天队,因为,工作人员前后的说法不一样。
好吧,虽然有点生气,但是不能因为别人的不对,而惩罚自己不是,所以收拾心情,努力向上。开始了浩浩荡荡的登山行程。

Ricky先在启程附近的地方留下它的味道,作为定点巡航的起点。

下面这图是在登山的路上,遥望远处的一座塔,但因为当天时间不够,完全不知道从哪去那边山上的塔。只能远远望了好多次。

有一个石林,好象是叫穿林诗岩,很多刻划在石头上的诗。

因为天气降温了,所以远处的景色开始朦胧了,其实温度很低的。但是一颗火热登山的心,以及兴奋的Ricky,仿佛觉得没那么冷了。

做一只有文化的狗。

有一个石桥很高,Ricky吓得要死,因为本来狗都有恐高症,而它更厉害。
不过摄影师手法不够,没拍出那个高耸的感觉。

然后见到一个巨大的石头,有点象一条鱼来着。

过了半山亭之后,没多久,有一个小寺庙。南岳就是你一路爬到山顶,半路时不时就有一些庙出来,所谓的佛教圣地吧。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游客也带了狗上来,兴奋地跟RICKY打招呼。

说实话,我不信佛的,只是路过。
慈航又被他们宣传成了送子观音似的。
感觉是不是有点不对的样子。

告别慈航,继续向上。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一路要唱着歌,才不会觉得走得累。

不拿大衣在手上,又觉得到了山顶会冷,拿在手上,又很不方便。

咦,又到了一个半山小庙,又有一只小狗,不知道是不是和尚或尼姑养的呢。

这两只兴奋地在厕所前的空地上穿梭。

中间经过的庙非常多,不过我没兴趣就闪过去了。
然后经过了长徒登山,终于来到南天门,也是缆车的终点。
这里相对已经很高的位置,雾气很重了。

让摄影师拍出哮天犬的感觉,差评。

太冷了。我们担心RICKY受不受得了。

一路摄影师报怨干嘛这种鬼天气。我只能安慰说,初中的时候有没有读过雨中登泰山啊。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感觉的嘛。

而且登山的人络绎不绝,天气不能阻隔热情。

云里去,风里来,带着一身的尘埃,一首暴露年龄的旧歌涌上心头。

突然听到很多路人在“哇”,“哇”地赞叹,抬头一看,树叶里面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它仿佛满天繁星,又仿佛秋日初霜,寒气逼人,但是威风凛凛似的。

满山的树木,是如此傲骄,仿佛听见它们毫无惧怕的无声的那种呢喃似的。

在北向的地方,寒风特别大,仿佛要把人吹倒了似的。然后会发现,白色的更明显更厚重了。

这时才醒起来说,这是雾淞啊,独特的景观。
它不是雪,而是在起雾的时候,急剧结冰形成的。

感觉RICKY冻傻了,不肯好好摆一个POSE

越往山顶走去,雾淞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好看了。这个时候已经忘记了寒冷。

越到山顶雾越重,很快到了上封寺。据说这里也可以收留住宿。具体情况未知。之前在网上查攻略,查了一个和尚的电话,但是打去没有人接。

过了上封寺又是很多雾淞。

往禹王碑的附近的雾淞特别多。

走过之后,就是祝融峰啦,太多人了,RICKY无法跟它的正面合影,只能悄悄地跑到祝融峰的石头的后面拍一张,好委屈。

登了一路的山,RICKY的脚全脏完了。

登山的人都很友好,没有人惧怕狗,个个都跟RICKY打招呼哦。

就是人太多了。而且,风那么大,天气那么冷,其实有点想拍照了,要摆好看的姿势,要抓镜头,感觉顶不住寒风了。因为这已经是最高峰了,那可不是一般的冷,我猜有零下三度

因为去完最高峰,新年的第一登,已经顺利完成登顶。所以接下来飞快地下山了。因为实在太冷了。
一路想找个热饮都不容易。
有一个半山,大约是过了南天门,某个位置,有一个平台,有卖小吃,但是冻得不得了。
泡了一个杯面吃。

大约到祝融峰之前,有一个祝融山庄,离山顶最近的宾馆,早知道定这里就更好了,如果他们也可以下山接送的话。

山上有抬轿子的,真的还有人坐,好象是300一个人。

后记:全程我走了三万多步了,估计有二十公里,景色让我忘记了累和冷。
不过下山的时候,就已经无心恋战了。
因为除了雾淞,也没有其它太多景色可以看,能见度很底。

不过延寿山庄的庄主告诉我,能看到雾淞也是运气,有些人专程来看,还看不到呢
听了之后觉得我们是幸运的人,真开心

因为在山上没有吃饭,所以下到山来,在延寿山庄又点了两个菜,吃饱喝足,取了暖,身体热乎了
延寿山庄的人,又开车把我们送到山脚下
在万寿广场取了车,愉快地开始了下一段旅程。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5 13:27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7-02-15 13:27:17 的回复:

回复蝎子n好漂亮:一个人可以的 我就见到一个人的

2017-02-15 23:3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20 11:00

引用 flyu_u 发表于 2017-02-20 11:00:21 的回复:

回复flyu_u:我是自驾啊 直接定好房间 然后开车到山下 叫他们来山下接 很简单哦

2017-02-20 11: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flyu_u:自驾车 提前跟景区里的民宿定好房间 开到山下有人接 很简单

2017-02-20 21:50

楼主带了狗狗和一个拍照的秘书!

2017-04-22 08:16

引用 jzpu 发表于 2017-04-22 08:16:34 的回复:

回复jzpu:呃

2017-04-22 08:21

引用 knitle 发表于 2017-04-22 08:21:07 的回复:

回复knitle:秘书怎么露个脸!

2017-04-22 11:42

攻略很详细,请问一下,走完全程,1天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