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漫游记(公账篇)

Hallow Lee LV.6
2017-02-14 23:58 657/5
  • 出发时间/2017-01-24

题记

启程前一直以为这一路应当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去,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回,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十月的某日便开始策划来一场长途旅行。初始时策划的区域很多,差一点便将整个世界轮廓进去。回想起16年漫步在滨江道的一个晚上,朋友讲述她在欧洲旅行时的所见所感,随即一拍桌子便将这次旅行地点选在了欧洲
我虽然不是会计,耳闻会计记账都喜欢将账本分成公私两本,那我便将该篇设为公账篇吧

国际惯例,先来张在欧洲认识的小伙伴的照片吧。

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要出行,自然少不了准备出行用品。这里就不一一细述了,你可以当做酒店就只提供了一张床和一个仅仅提供淋浴和方便的卫生间。我就因为没有准备拖鞋,在酒店全是光着脚一路走来走去。

展示一下欧洲带的信用卡

特别给2.14的今天收到的礼物一个大大的特写

附上在欧洲食用由”中国进口“的馒头干和榨菜

签证

办理签证建议大家多多对比几家,找中介会省心很多不过价格要高出一些。不同的中介,价格和所需材料均会有所差异。

欧洲签证我选择的是法签(法签和意签相对简单,申根国签证是通用的,原则上还是建议选择主访国或者入境国办理签证),我的主访国既是法国且法签对我条件更低一些,所以意签直接就被忽略了。
第一次办理申根国签证需要录入指纹,59个月有效期,如签证上显示“VIS(签证信息系统)”字样 ,表示指纹保存成功 。如签证上显示“VIS-0”,表示虽然录入了十指指纹,但指纹没有成功地保存在申根签证信息系统中下次仍需要录入指纹。申根国签证是有一定概率被喊去面试的,题主很幸运的没有被查到。

附上等待录指纹时偷偷拍下的照片

行程

这次是罗马入境,罗马出境,落地9日整。

D01  (1/24) 北京-罗马北京(10:09)-罗马(14:00):意大利AZ791。
D02  (1/25) 罗马-翡冷翠。
D03  (1/26) 翡冷翠-威尼斯
D04  (1/27) 威尼斯-米兰
D05  (1/28) 米兰-因特拉肯
D06  (1/29) 因特拉肯-梅肯。
D07  (1/30) 梅肯-巴黎
D08  (1/31) 巴黎
D09  (2/01) 巴黎-罗马巴黎(06:43)-罗马(08:21):意大利AZ317
D10  (2/02) 北京罗马(13:25)-北京(06:22+1日):意大利AZ790。

意大利

上面的行程安排大家也看到了,基本是一天一城,不过游记里我还是以国家为区分了。

磕磕碰碰的从罗马机场,站在罗马的街道上瞬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终于到了这片土地。看着街上窸窸窣窣行驶的车辆,我也踏上了去往古罗马斗兽场道路。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当我沿着高速奔向市区,穿行于罗马市区的时候,这里的街道并不宽敞,下面照片中的街道已经是最宽敞的了,机场通向市区的高速仅仅只是双车道,城市里也没有高楼,普遍都是6,7层左右的小楼。

关于斗兽场仅有的一点印象就是斯巴达克了(小学时期曾把奴隶英雄来来回回读了几十遍),可仅有的一点印象随即便被国内的杨小磊同学的一席话震得纷纷碎碎。她说道,罗马的冬天,每一天都有十吨粪便雨降临这座城市,一定要小心古罗马的斗兽场的的鸟粪。附上一张脚踢杨小磊的图片,以报一箭之仇

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罗马斗兽场了,虽只剩下残垣断壁,不管你是否在意,他就静静屹立在那儿。

绿色的阳台是拿破仑他妈的阳台,不得不说翻译的真贴切,也是广场附近唯一的阳台,拿破仑的母亲在这里一直呆到去世。

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便是梵提冈了,宗教一直是我最感兴趣的部分,之前也去过很多次教堂,每当坐在教堂的长凳上的时候,整颗浮躁的心都安静下来了。很喜欢的一本小说中,女主角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就是”愿人们都尊崇你的圣名不要让我们遭受不能承担的考验“(源自天主教)。

哀悼基督,米开朗琪罗早期的成名作品。站在玻璃窗外望去,仍是闪闪发亮很难想象一块石头打磨的如此精细。

不得不说的是意大利的酒店,同等级的情况下要差上不少。跟国内的完全没有办法相提并论。

欧洲的每个酒店在坐便池都多着一个池子,可直到最后也没搞懂具体是做什么用的。。

你愿意记着我,就记着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这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时空着恼

翡冷翠,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盼着今生可以到此。
当我漫步在翡冷翠狭窄的街道里,耳边仿佛回响着文艺复兴时期那辉煌的马蹄声。建筑和绘画也还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翡冷翠的圣母百花大教堂这般妩媚。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

翡冷翠一夜的晚餐,也是与涛哥,海萍和若茜认识后吃的第一顿饭,当服务员小哥把菜单给我们送上来的时候,我们四个顿时傻眼了,这是英语吗,为啥一个字都不认识,而且连个图片也不给(必须差评)。虽然花了比平时多4~5倍的时间,而且点菜的时候还出了不少笑料,比如:把开胃酒当成苏打水了或者把奶酪(意大利版豆汁)当成沙拉点了。当服务员最后用蹩脚的英语无奈的对我们说每个人必须点一道菜的时候,心里一定在想哪儿来的土包子

翡冷翠的一夜结束后,该是到心中念了千百遍的威尼斯了。威尼斯的风情离不开她的“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在水的陪伴中威尼斯的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出生再到影响着整个世界。她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我愿化作贡多拉,只为能与你相伴。

我所见的最美的威尼斯就是傍晚的威尼斯了。夕阳余温未散尽的石板小路旁,晚风从椴树顶上轻轻吹过,把片片花瓣洒落在水面上,淡淡的芳香一阵阵向你袭来。这一刻,我是一个“幸福的人”。

到达米兰后,自然是直接奔向米兰的大教堂了。在这里我们分成了两波,涛哥和嫂子去买票,而我和海萍,若茜则在广场附近拍照。途中某个花痴小女孩看着弹吉他的帅气小哥两腿发软,帅气的哥只得厚着脸皮说道“Hello,May My friend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就这样到了米兰的大教堂。在下面的时候尚不觉得什么,可当登到楼顶的时候,彻彻底底的被震撼住了,这真的就是“大理石的诗”,一个个白色的雕像如同白色火焰一般冲向蓝天。

瑞士

到达瑞士的第一件事儿,自然就是登山了。每当提起阿尔卑斯山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宫崎骏笔下的那个阿尔卑斯山的少女,如果说长白山给我的感觉是大叔,那阿尔卑斯山给我的感觉就是少女。

恐高如我,走这条路真是。。。太纠结了,蹦极的时候都没这么纠结。。。

瑞士的晚上我们休息在yi'ge因特拉肯小镇上,一个很小的小镇,小到可以说只有一条街,但在这里你可以买到百达翡丽、江诗丹顿、伯爵、积家、劳力士等等各个品牌的手表。

既然来到了瑞士,自然不能少了瑞士的奶酪火锅。

小镇上有一个室外的天然溜冰场,也是小镇上不多的娱乐活动了,两位美女自然不能不去一展身手了。

上一张在下面为两位滑雪的美女拍完照后,围着蜡烛猥琐的取暖的场景

欧洲的第一次泡澡,h

因特拉肯的早晨:

中午的午餐是一个来自东北的豪爽汉子,已经在瑞士工作很多年了,中午的午餐就是他给推荐的推荐的,不得不说比瑞士火锅好太多了

对于在北京呆了几年的我,因特拉肯小镇更像鸩,明明知道是🔥,却还是要往前冲。

法国

提及法国,脑海中最先蹦出的一个词就是浪漫,不过这里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早晨的面包好美味

到了巴黎,自然少不了卢浮宫,还有微笑的蒙娜丽莎。可惜的是不能靠近蒙娜丽莎,只好找个蒙娜丽莎最近的指向标拍一张了

雨中的埃菲尔铁塔

这边留学生推荐的一家法国百年餐厅,就在老佛爷百货旁边,价格是出奇的便宜,来吃饭的基本都是法国本地人。

特别推荐的是蜗牛跟鹅肝,鹅肝非常鲜嫩,简直是入口即化。

必须一提的就是法国的地铁了,找人帮忙买了两次地铁票才搞清楚怎么买票。买票的时候直接按价格买就好了,千万不要按地点购票,用地铁站名去搜完全搜不到。。。。

展示一下老佛爷的收获吧,拎着一堆东西在巴黎走来走去,胳膊都差点废了。。。

后记

这趟下来英语先是点餐的时候被若茜吐槽,回来的路上又遭到海萍的吐槽。这次打定决心在2017年把雅思攻下来了

回来后一直很忙碌,几乎每天都要到凌晨2点后才能入睡,这篇游记写的也是断断续续。有很多地方可能还并不通顺,也些很多图也要补充。不过还是赶在2.14的今天先发出来吧,后续再慢慢补充。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5 14:28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7-02-15 14:28:14 的回复:

回复北极下雪88:谢谢,有机会还是要自己去走一遍

2017-02-15 19:4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20 11:00

引用 liulinjie 发表于 2017-02-20 11:00:22 的回复:

回复liulinjie:哈哈,我年底的时候应该还会再走次,这次准备去冰岛看看北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