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你好😊

ChungChiKei (广州) LV.7
2017-02-15 00:01 1258/10

前言

上一篇游记,已经是两年前,中间16年都没有出去远行过,终于在17年春迎来了一次小长途旅行.日本这个国家之前了解并不多,印象中都是电视里面播的抗日战争片.但是也一直有听说这个国家,国民素质好,社会化程度高,也是亚洲少有的发达国家之一.于是在计划好日子后,我们没有多想,就定好要去日本.

签证

日本国的签证要求还是蛮多的.我是自己准备好资料然后找旅行社去递交的.某宝也有很多这样的可以办理,根据需求自己选择就好了.主要是一个流水,需要近半年10万元的,还有就是在职证明和公司的证件,这些比较麻烦,其余的都只是填填表而已.弄好这个,签证下来其实就很快.我的是5个工作日就出来了.在广州这边办的,仅供参考哦.

大交通

机票我们其实订的比较临时,所以价格不是特别划算,是在xc上面订的,hk飞,相对于内地便宜.不过后来知道hkexpress,就是廉价航空,相当于我们的春秋,会有特价机票,只要时间可以就能淘到划算的票啦

小交通

还有就是市内的交通,我们这次去的是东京札幌,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的是西瓜卡,到了羽田机场发现西瓜卡只能在JR的车站里面买,工作人员推荐我们买新的pasmo,没有220日元的手续费,只需要500押金,使用范围其实基本上差不多,除非大家去些特别的地方哦,这个需要大家自己功课了.3000日元一张,里面包含500押金

住宿

到了住了,一如既往我们也还是在AIRBNB上面订民宿.首选肯定是地铁站附近的,毕竟方便,哈哈哈!还有就是性价比,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不会特意去选很特色的来住,基本过得去就可以了.日本的民宿房东更多不会露面,跟之前我们台湾的不一样.这次都是自己找到,然后拿到钥匙,就可以了.(或者是我太久没有旅游了).

1 ARRIVED

在飞了5h之后,我们终于到了东京羽田机场,鸡冻!这次没有delay,很开心!

很不错的飞机餐,我们坐的是ANA航空.服务很不错

上野公园+浅草寺+秋叶原

一个被鸽子嫌弃的少女

公园的话,就是看在是东京最大的公园,才去的.这个不做推荐,国内有很多很漂亮的.....

接下来就是浅草寺了~~

这个view还是很赞的,可以看到晴空塔

100yen一次抽签,抽了个凶的,不过可以绑在旁边的架子上面,好像说住持会帮你化掉.希望如此吧.哈哈,不过男朋友抽了个吉的,开心~

特别的话,感觉不出来,哈哈哈.不过感觉也是比较正宗的佛教吧.这种国内也是一抓一大堆,不过旅行就是从自己住腻的地方去别人住腻的地方,不是吗?

秋叶原因为是动漫一条街,主要是男朋友想去看看.不过我们两个都对动漫文化没什么兴趣所以后面发现,并没有拍照,哈哈哈!.只能奉上肯德基叔叔的照片了.日本很多地方都对游客有免税政策,出示护照就可以了.肯德基也是有打折哦!

夜宵

日本最方便的就是便利店,基本上1条街总有2-3家,一个街区就更多了,所以我们没能抵守住诱惑,买了夜宵~值得赞的是日本的民宿都会有很全的厨房设备oh.可以自己动手~虽然只是加热一下.

白桃味的饮料给个赞哦 还有那种低度数的水果酒也很好喝呢,便利店就有了,大家记得去试试

贤惠的我,哈哈哈~

民宿里面房东很用心的摆设

涩谷+银座 shoppingday

由于一开始订的民宿不能订多一天,刚好我们也想去涩谷那边逛街购物,所以就来到了另外一家民宿了~~

涩谷是真的很多人。人。人。人 可以跟我们国庆节景点相比了,推荐大家去逛一下

超火的忠犬八公的电影,当时自己看的时候真的哭了.所以一定要拍照纪念下.希望所有小动物都可以得到善待,不再有那么多的虐待事件

涩谷真的很繁华哦,感觉就是市中心.银座我们以为是不夜城,去的比较晚,发现.奢侈品店早早就关门了.建议大家打算去的话,一定要早上哦!

据说这个是男人梦想的跑车

但是楼主的血泪教训,建议大家真的把购物放在行程最后一天....特别是像我们后面要飞北海道....就会觉得很苦逼哦

HOKKAIDO!

一直听说北海道很漂亮,所以非常期待!特别是一个南方没见过雪的孩纸!所以,我们来啦!

第一次系地面上飞机!超近距离!虽然是小型飞机,但是也还是很鸡冻啊!

到了到了,都是雪,oh耶

1 大通公园+电视塔+旧亭舍+时计台

在民宿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出门看雪啦!~内心鸡冻澎湃!

刚好大通公园最近在开展冰雪节活动,可以看到很多冰雕,还有美食会哦!

小型滑雪场

第一次喝热的mojito! 暖身!

感觉北海道怎么拍都好看逛完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白色恋人工厂!远远就闻到了好香的巧克力味啊!!

这个真的超级好玩啊!!整个人都疯了哈哈哈

这个工厂进去是要门票的哦,折后人民币36左右,会有一本纪念小册子,和一块饼干

2 二条市场+狸小路

前方高能预警,一大波海鲜袭来……

蟹肉炒鸡鲜美、有一家专门吃蟹的在门口还能试吃的,一级棒啊!码字的时候口水都出来了

新鲜剥开的海胆,马上加点酱油wasabi就可以吃了

这个的名字我也一下子忘了,就是一种贝类也是马上冲洗干净,切开就吃了呢

生蚝我们可能吃不惯那种味道,真的很生,混杂着一点海水咸味,加了柠檬汁会感觉没那么腥。不过口感是超好的,在嘴里面感觉要爆开来一样

寒风中,吃完海鲜,来瓶热牛奶,暖身又补钙,很浓的牛乳味,也不是很贵哦

狸小路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很长的步行街,从狸小路1-4,里面也有很多药妆店,所以楼主一直很后悔在涩谷购物

Last Day

由于楼主订的是东京往返,所以我们最后要回到成田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家.如果大家预算不拘谨的话,建议就不要这样子奔波了哦.选好进出地.楼主也是因为一个字.穷

下飞机之后由巴士接送我们到第二个航站楼,再做酒店车回酒店.

日本养成了一个习惯,夜宵.真的每晚都吃......

最后给一个美丽的背影给大家.....要努力工作了,哭哭

感言

这几天的旅程,全程很放松,虽然人生地不熟,但是有赖于我国迅速掘起的互联网行业,无论是导航,支付,沟通,攻略等等都可以简单一手搞定!当然楼主本身的英文还是可以的(自豪的小眼神)

对于岛国人民,给我的感觉都是很热情,也很守规矩.日本的专柜柜姐都是只FOR 一个GUEST,在服务的时候你有需要或者想问问题,都必须等服务完,柜姐才会理你....这点,有好有坏吧,客人会得到更好的服务,不过效率会降低.也没有像一些评论说的对中国人敌对什么的.

出发日本之前其实看过网络上面一个采访日本国民对中国游客的印象的一个视频.里面总结几点就是:说话大声,不排队,没礼貌....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其实觉得很对,因为我自己的广州也有经常看到这样的游客,只能说国民素质有待提高吧.随着国家的日益强大,更多国民走出国门,去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也希望中国人可以给世界留下的是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的印象.

游记就分享到这里吧,有出游方面的问题可以回复留下问题哦,我尽量帮助到大家.

Japan.see you next time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15 12:58

引用 mintj 发表于 2017-02-15 12:58:09 的回复:

回复mintj:不客气哒!

2017-02-15 16:24

你的靴子防水的嗎

2017-02-16 10:35

引用 🐭Ling徐🎈 发表于 2017-02-16 10:35:54 的回复:

你的靴子防水的嗎

回复🐭Ling徐🎈:不防哦

2017-02-16 13:1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20 01:0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20 10:52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7-02-20 01:02:3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hallyjessie:哈哈哈 赶紧去

2017-02-20 23:27

引用 金芒果 发表于 2017-02-20 10:52:3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金芒果:谢谢哦

2017-02-20 23:27

halo~可唔可以推荐民宿俾我

2017-05-03 16:09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7-05-03 16:09:15 的回复:

回复🐻linlin:我都系Airbnb 度订噶 事先可以同房东沟通下先 主要睇评论 位置系咪方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