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东京八日行

2017-02-15 00:05 451/3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带小孩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我是几年前通过蚂蜂窝知道攻略,也认识Airbnb后为自由行提供了保障,虽然我们10年前就决定不再跟团了,写这篇游记也想为后面看见的人提供一点点分享和帮助。特别强调:攻略做得好不如遇上对的人,在家做什么都没用,烧香拜佛祈求遇见好人比什么都重要!还有一个重要情况就是语言:我一个日本单词都不会,英语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有肢体语言加上在软件上比比划划就足够了,只要有一个出去的心其他什么都不是问题。
确定春节一家人去日本的计划后是在12月份,问了当地的朋友说最好的线路就是大阪东京出,大阪的气候相对东京更暖和点,这样也不走回头路日本新干线太贵,事后想来这是很英明的决定。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定机票,首选肯定是全日空但重庆没有直飞,加上时间也不是很好就改成春秋航空,回程春秋是早上7点航班就果断放弃,选择国航1点30起飞从上海转机到重庆10:30,这次出行一共八天机票价格不到3千还是可以接受。机票完成后当然就是住宿,出国住宿我只选Airbnb,而且要和当地人一起住,前几次的经验告诉我这样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大阪的房东很快就确定下来是一位在日本生活了26年的上海美女,但东京的情况不妙很多都是提供住宿但不见面的那种,我们的初衷就是去感受日本文明和文化,不交流只是到此一游当然不行,再我一再坚持下终于找了在新宿的一对日本夫妇可以用的中文交流,看了评价后也迅速下叉确定,这里的一点感悟就是只要自己第一感觉是对的就可以拿下,民宿上称心如意的房东不会太多’,一是要看的房子的装修是否适合自己喜欢的调调,这也可以看出房东的品味如何,二是房东的要求,反而是要求越多越严格,你又能接受的话就是好房东,这样可以过滤掉不适合的人群。加了两位房东的微信后交流很愉快再出发去日本之前我就很肯定这是一次愉快之旅
在出发到日本之前我几乎什么的攻略都没做,只是带上卡和好心情就上路,唯一看了看需要换多少日元就够了,一对年轻人的攻略上说5千就够了,当然也没错吃饭购物去可以刷卡的地方完全没问题,但要是去日本老店吃饭几乎都是不能刷卡的,我们一家人换了一万日元,谁知道美女房东给我们推荐的烤肉一顿就要一万还不能放开吃,只能放弃赶紧去便利店取钱,一般银联一次最多可以取5万日元,大阪的美女房东细心从机场出来该怎么走一一用图标识得很清楚(这一点受到我们很多朋友的高度点赞),我们一家很快就找了大阪的家。安顿好后就和女儿出来觅食,附近不远就看见醒目的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主要是兜里没钱不敢放肆又去便利店买了饭团,回来加热便吃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映像一般,反倒是饭团的米是真好吃。后来日本家家户户的米都好吃,没有差的只有更好吃的。等美女房东回来后说那家连锁大阪烧本来就味道,如果你们喜欢海鲜可以考虑去超市买晚上回来还打5-7折,品质很不错一家人2百人民币吃到撑,想想这可是海鲜+黑毛和牛在重庆翻一倍的价格都吃不到,况且还是在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事实上我们以后在超市买海鲜和牛肉回家弄成了我们的主力,还有一个关键人物的出现就是美女房东的堂妹兔几也来日本旅游,一个旅游达人各种软件用的那叫一个熟,我来时只下了谷歌和翻译软件
第二天早上天气下雨,美女房东就为我们推荐去大阪城下雨不用怕,天守阁展示丰臣秀吉战国时期与大阪城历史,和秦始皇地位相似,整个公园里树木修剪得异常有型体感
第三天一早起来天气很好美女房东推荐我们去京都登顶伏见稻荷大社,许愿最灵的地方!日本文化尽显无疑女的穿和服或裙子,男的穿西装的比例很高,低温甚至下雪的情况下在寺庙里朝拜非常虔诚
第四天早上看也是个好天气,我们查到环球影城今天的人算少的,我们马上决定我和小孩去环球影城,美女房东陪老婆去购物和逛街,这样就两全其美所以我们坚持要选择的当地人一起住的原因所在,美女房东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最后就是双方满满的幸福耍完回来。提醒各位这个季节去早上出太阳不一定全天都是好天气,遇见两次上午大太阳,下午下午或者下雪都是有可能所以早上好天气就安排室外,然后再安排室内活动,还有印象很深的一点无论在什么时间段大阪的人都是很少,轨道交通上几乎都能做到位子
第五天做新干线从大阪东京那叫一个贵,2个小时40分钟就要840大洋,但中途1小时40分的时候可以看见富士山,到了新宿后有座地铁到落合长崎站,虽然离东京有点远但只要靠近地铁口都还是算方便,但明显比大阪的人都不少,男女房东也到车站来接我们的还我们提了行李,就想电视里演的那样,很有礼貌但越微感觉有点冷。61岁的男主人家里还摆放有很多动漫书籍和玩具,看得出是发至内心热爱。还有发现日本的房子厨房和卫生间的装修材料和设计水平很高,空间利用也很到位。
第六天去了新国立美术馆里面收费和免费的展都不少,整个大楼也建的很有美感人家在这样的环境长大怎么可能没有创造力。然后去了晴空塔看夜景,夜景下雨没有看见回来才得知在新宿也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可以看夜景不用花一毛钱
第七天房东带我们去了当地人泡汤的地方,在和房东感受了日本的裸体泡汤文化后,感情融洽度也进一步加强,下午又去了六义园惊叹日本300年历史的庭院艺术之美,对环境的保护和树杆修整的形体艺术
第八天房东特意做了抹茶与我们告别,也表达双方彼此留下和见证的友谊。回到国航的飞机上,米的品质下降一等,虹桥机场和羽田机场建筑之美下降二等,服务品质更是下降三等
努力工作,期待下次旅游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5 13:27

真的值得去

2017-02-16 09: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