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南走—老挝琅勃拉邦二日游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多留言多点赞,非常感谢。

太原✈️—昆明,322rmb 2.5小时
比较晚到昆明,所以提前订了一家机场附近接送的酒店,后来回国也住的那里,叫昆明驿丰商务酒店,包接送,环境和快捷差不多,干净方便有wifi,老板娘人也非常好
酒店:昆明驿丰商务酒店
费用:60/晚

过桥园,状元米线,35/份。
推荐指数:🌟🌟🌟

烤串,很好吃,最喜欢茄子和瓜片。
1-10rmb /串
推荐指数:🌟🌟🌟🌟🌟

菠萝炒饭:28rmb/份
推荐指数:☠️不推荐

傣族手抓饭:一般餐厅都有卖,30rmb
推荐指数:🌟🌟

是的,我到了过桥米线的老家-昆明,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就开始逛吃逛吃了,啊,跑题了。

在这里推荐一下大脚氏国际青年旅舍这面开花的墙就是他家的,氛围好,一个人的话很容易找到同行的小伙伴,住的也算舒服,干净卫生,最幸运的是碰到了一起去老挝的小伙伴。
住宿:大脚氏国际青旅
费用:45/床位

老挝签证:在昆明办的,有大使馆,但是比较耽误时间,建议淘宝找代理。
费用:145rmb  四天左右
官方说落地签,不行的不行的!记住一定提前办理好!

昆明玩够了以后,往老挝第二大城琅勃拉邦走,小机场机票很贵,所以我们选择的陆路。
昆明✈️    — 西双版纳 250rmb 一个小时。
西双版纳🚌— 磨憨口岸  55rmb 三个小时。
⚠️西双版纳景洪车站每天两班到磨憨的车
6:50和10:40 建议提前购买。
磨憨口岸🚌—琅勃拉邦  300rmb  卧铺 16个小时(买票的地方距离下车的地方很近,建议直接买了然后休整。)
⚠️ 一定要提前到上车的地方,大巴会提前发车到边境,然后乘客自行下车过口岸之后再次乘车,中国边防会不定时抽查体检所以门口会有当地人说便宜之类的,不要搭理,被查到之后问咨询台会协助你办理防疫证,40/人,几分钟就搞定,然后过关,找你的大巴车。

这个就是40块买的本本,还给了一包药,都要放好中途会查。

然后大概走了5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老挝境内,下车办理入境。
⚠️ 黄色那个楼左边入口有一个交服务费的窗口,好多不懂的中国人排队交钱,记住,不要交!直接往进走排队等待老挝警察盖章入境,那时候才会让你交20rmb 的服务费,后来才发现英语特别好的和老外都没交,这是被中国人惯的毛病。

⚠️ 出境以后路很难走,所以晕车的小伙伴一定提前准备晕车药哦!

就这么山路十八弯的到了琅勃拉邦,下车以后我们按照谷歌map找住的地方,提前在网站订的一家国际青年旅舍,距离下车的地方大概四公里,中国人开的,环境么,别有太多期待,我截的图这个湄公河旁边全是住宿的地方,有环境很好的民俗,淡季的话你可以过去看好再订,吃饭玩都还算方便。
交通工具:嘟嘟车 费用 20rmb
住宿:45rmb /床位
⚠️青旅名叫走一,你可以先定位到那里,然后沿着河边找住的,几乎都是,青旅不提供任何一次性洗漱用品,进门要脱鞋,记住。

这个是自助素食,15rmb  能吃饱,味道一般般。

推荐:烤肉类,烤鱼 烤鸡翅 烤猪肉 还有一个沙拉,都很棒。

晚上就开始了美好的逛吃逛吃的生活,非常著名的夜市是沿着Sisavangvong摆放,原来的洋人街,尽头就是皇宫,从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五分钟,一些手工艺品,还有一条非常紧凑的小吃,全是老外,环境差,好在价钱不算贵,喜欢尝鲜的可以试试,水果一定要吃哦,就是比国内的新鲜,很甜,我觉得非要买纪念品的话,那个和尚的画比较好,而且其他地方确实没得卖,10-100元不等。

夜市入口有一个西餐厅,门口卖西点,这个杯子蛋糕,卖相好 15rmb/个
推荐指数:🌟🌟🌟

我们沿着湄公河逛了一下,全是这个装修很有格调的西餐店或者民俗,喜欢的可以过去逛逛,明天继续。

第一天:早上六点出发去看“塔芭”,就是布施,这里寺庙都不开火,所以早上僧人都是在大街上去接受布施,而当地百姓也是习惯于把好的给僧人,然后给孩子,然后自己才会用餐,布施地点是在昨晚夜市大街两侧那里,走路五分钟就过去了,你可以提前一天买一些糯米或者袋装零食(僧人很喜欢),或者布施的地方也有卖,20一份,真心贵,或者你只是想看看,拍照片,都没问题。
⚠️不能用左手布施,不能开闪光灯,不能站立布施,不能喧哗。

每个街道都有布施的人,有游客,有信徒,我们去的时候开始,会一直持续到八点半。

布施结束,我们就在楼下吃的早餐,琅勃拉邦因为欧美人比较多的缘故,本地小吃和西餐已经分不开了,这个是米粉,有点像云南过桥米线,很清淡,15rmb.
推荐指数:🌟🌟🌟

这座小城欧美人比亚洲人多太多了,之前跟他们聊过,说是环境原始人文保留比较完整,所以都非常非常喜欢,但是我个人认为是因为消费低(对他们来说),虽然相当于我们国内一线城市的消费水准。

这个是当地很特色的,卖的很好的三明治,就是里头夹上生菜西红柿鸡蛋或者培根,辅以佐料制成,面包是有点硬的,有点像囊的口感,15rmb/个
推荐指数:🌟🌟🌟🌟

牛蛙,没吃过 第一次见,

去皇宫的路上,有一个菜市场,逛逛,东西很便宜

皇宫 ,太小了

看到的僧人都还是孩子,非常害羞友好。

这里的寺庙是我见过的猫和狗最多的,相处非常安逸和谐。

街道,没有高楼,绿化很棒。

湄公河旁边的僧人

这个城市很小,建议租自行车,10rmb/天 看完皇宫寺庙以后,可以沿着湄公河转转。

我对于老挝的美食没怎么研究,不过偶然路过的小吃店真的惊到我了,非常好吃,比小吃街那些强多了,地址是在一个学校门口主要是供那个学生吃,学校没记住,下边有图片,只有中午卖,晚上去的时候就没有了。

学校不记得,把这个图片保存,校服放大,或者去了问当地人吧。那些女老师都很美,不过不让拍照,所以留点期待吧。

百香果汁,很浓,不兑水,酸的。4rmb
推荐指数:🌟🌟🌟

春卷:面皮裹着青菜和一点粉丝,酱料简直了,酸甜的,非常非常好吃。5rmb
推荐指数:🌟🌟🌟🌟🌟

记不住叫什么,凉拌的粉丝? 味道也是棒棒的。5rmb

继续吃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有多棒?再来一份!6rmb
推荐:🌟🌟🌟🌟🌟

这个就是卖那些小吃的老板,记得跟他说,very nice ,很开心哦。

湄公河边,架桥的,老两口,不懂汉语也不会英文,一脸愁容。

碰到了一群当地的高中生,邀请他们一起拍了照片,很可爱,要走的时候还拉我跟他们合照。

一路碰到的同胞,一起玩到泰国分开了。

晚上继续夜市,烤肉没拍照,推荐呀。

第二天:光西瀑布,来琅勃拉邦,一定要来的。我们一行人是从酒店直接过来,酒店帮忙包的双条车,一个人来回30,蛮划算

讲真,有点冷,但是老外几乎全蹦进去了,身材好棒,很帅。

建议带泳装👙,我没带,只能看着,我也好想下去的好不啦

回去的路上碰到的女学生,萌萌哒,看我的镜头还比✌️。

载我们的车。

老挝币,当时换的时候是1:1150 。为大家方便,价格我都是说的人民币,不建议一次换太多。

我们住的河对面一定要过去看一看,那个地方都是非常淳朴的当地生活区,没有那么多老外没有那么多酒店,只有一些手工作坊。

换钱找它➡️。

明天大家要继续独自旅行,可能多少有点伤感吧,篝火很暖,记忆很远,愿,一切顺利,明天我要飞泰国,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还有疑问的留言,必回!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小猫萌萌哒~

2017-02-15 15:4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5 15:40:2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对你的路行有没有用,多提建议喽!

2017-02-15 15:49

两天会不会很赶?我的飞机是14.30左右到琅勃拉邦,待一天,第三天下午14.40飞机飞马来,虽然也是两天,有没有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