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冰冰岛+丹麦自驾之旅(享受不一样的人生)美景美图美人~

• 出发时间/2016-09-28

关于冰岛

冰岛-位于北大西洋格陵兰岛挪威之间、靠近北极圈的冰岛在世人的想象中,也许就是一个远在天边、寒冷荒芜、一尘不染的无名小岛。而且这座冰岛常年气候多变,人们经常开玩笑说:如果不喜欢冰岛这会的天气,那么请你等五分钟,到时候可能比现在更糟。当然这只是玩笑,相反冰岛是这个世界上最神秘、诱人、而不可思议的。
冰岛-冰川与火山在这片犹如世界尽头的土地上,不可思议的共存折。冰火共存中无时不刻变幻着的天气,如带着面纱的女郎,让你永远都看不透,但却永远优雅与妩媚,让人们满怀猜测与想象。
冰岛-是让你坚信有小仙女,有会说话的南瓜,有潘多拉的一个地方。80% 的冰岛人相信有小精灵的存在,因为你随处可见不知是维京人留下的,还是小精灵造的小房子。

正因为种种原因,坚定了我的冰岛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准备

冰岛是一个申根国家,所以只需要办理你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就可以。我的签证直接是某宝预定,因为旅行社代办需要一些手续费,所以下来价格在1000左右。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自己准备递交大使馆,相比下来可以省掉不少百块钱。资料准备如下(在职人员):
1.个人信息表(可以官网下载,旅行社定的话会提供给你模板)
2.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护照原件
5.照片:白底的照片,40mm*50mm长方形
6.结婚了的还需要提供婚姻证明复印件即可
7.在职的英文在职证明
8.营业执照副本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
9.工资卡或者退休金或活期银行卡对账单(原件)
10.保险单(原件),去冰岛必须要买保险哦。
11.全程的交通预定单(复印件)
12.全程的住宿证明(复印件)
13.行程单(原件)
以上资料是在职员工需要准备的材料哦,看上去很复杂,其实很简答,准备好了后,签证肯定会过。一般在收齐材料后的13个工作日出签。
申根签一定要买3万欧元保额左右的保险哦,建议去看官网的checking list,作为准备,另外资产证明提供越充足约好,证明你的财力没问题,签证就肯定没问题,我的签证一般在一周内都下来了。

机票预订

目前中国还没有开通去冰岛的直飞航班,一般都要从欧洲转机。
推荐给大家一个看机票的APP,叫天巡,可以多比比价格再订票。
北京--哥本哈根俄罗斯航空,单人含税3098块
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冰岛航空,1655块
雷克雅未克--哥本哈根冰岛航空,794块
哥本哈根--北京波兰航空,3354块
机票总共花费:8901块,预订我是通过去哪儿网订的。我订机票订的是属于比较晚的了,所以机票比我8月份看的时候贵了将近2000块。所以我建议,确定了行程之后,机票越早订越划算的。

都是订的单程机票,因为结束冰岛之旅后还会在丹麦停留几天。

WOW航空,是冰岛唯一一家廉价航空公司。

住宿安排

住的地方基本全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家喻户晓的软件吧,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Booking上评分7分以上适合四人居住并带厨房的Cottage是我的首选,基本上是民宿,这种民宿非常的干净,而且房东都特别好,到了之后直接拎包入住就可以了,第二天退房之后直接结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哦,住在别人的房子里面,使用了厨房餐桌之类的,记得使用之后一定要打扫整理干净哦,这是基本的尝试和礼貌的。

雷克雅未克市区的民宿Apartment比较多,不用住酒店,价格也非常亲民。
总的来说,整个冰岛的住宿都非常简单和舒服,卫生也非常好,而且室内的装饰和家具我都无比的喜欢,很温暖,很居家!因为行程中换的房子特别多,就不一一举例的,建议性价比高的放假要提前订哦~还是很紧俏的。

租车预订

租车是在guide to iceland上直接订的,这个网站也非常推荐大家使用,里面有关于冰岛的任何信息,也有冰岛的一些游玩项目预订,我在冰岛前程的项目都是在这个上面所预定的。事实证明非常靠谱!

在上面可以选择你要的车型,在冰岛建议大家可以租个SUV,行李放得多,而且坐着更加舒适,如果只有两个人对我话就可以租相对来说小巧一点的,这样价格也更加划算。不是在冬天。对车型的要求相比来说不会那么严格。

车险基本险含TP(盗窃险), GP(碎石险), SCDW(超级碰撞险), CDW(碰撞险)。
不过我建议大家租车不要为了省钱而不买保险,省不了多少钱,在国外自家最好是买保险,而且我建议大家是买全险,因为你不保证你在国外不会发生意外,所以全险必不可少,价格虽然会高一点,但是之后你会觉得买的是非常值得的。因为你没买全险,如果车子发生意外,一是在国外你人生地不熟真出问题容易被乱收费,二是因为你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你沟通起来会非常费劲,而且会非常影响你的旅途心情和时间的。所以一定要买全险!全险!全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时预订总共是164130冰岛克朗折合人民币是9900左右~四个人均摊下来费用不超过2500块钱。总的来说还是很划算的!

给大家说明一下:冰岛市内标准速度是50公里/小时,泥土路是80公里/小时,其他铺面道路是90公里/小时。你可能不会看到警察在路上执勤,但是要小心,到处都有测速照相机哦~所以在国内习惯性限速80跑90迈的,到了冰岛行不通喽~

我的行程

冰岛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地,也看了一系下哥本哈根的风景。决定在冰岛之行之后前往丹麦体验一下童话般的国度。于是我们的行程就是接下来这个样子:但是由于我记忆力真的不行。好多点我都想不起来了,所以把能想起来的都写下了!

冰岛全程自驾,而冰岛公路标牌为1的话,证明这条路的路况是非常好的,而2位以上难度就会相比1要难开一些,3位数公路碰上下雨可能会有积水,大家自驾一定要注意安全!偏僻的小路的话真的不会有人出现的,只能打求救电话,这样是很对影响你的行程的哦!

Start

第一天(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

这是我此次出行的装备,无人机是在出发冰岛前两天买的,哈哈哈哈,一次没玩过,就是想记录冰岛的美!地广人稀,怎能少了无人机呢!只希望不要炸鸡就好啦!哈哈哈

去到天冷的地方唯一头疼的就是重啊!30寸的行李箱。一个大书包背着器材,一个小书包背着要用的小东小西,出行一趟真的不容易呀!不说我是个汉子都真的不合适了~

安检啦!

候机厅来一张,机场空荡荡都没有人,嘻嘻

看看这蓝天白云,心情真是舒畅啊!出行的心情真的是激动的!

告诉各位,到了哥本哈根后,机场都还有中文提示,哈哈哈哈~简直强大!j

接下来还得等着出发去冰岛,这些时间就在机场打发吧!丹麦机场非常大,够你玩玩逛逛的了~好吃好喝的特别多,不会无聊的!

从提取行李的出口出来后,右手边有服务柜台,从那边提取大巴车的票,你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当场去买票,基本上雷市的每个酒店,大巴车都可以送到的!我预订的房子不在范围内,但是距离最近的走路也就50m~无所谓啦!然后拿着票出门,那个风大啊~赶紧上车,出门的右边下个很小的坡就会有好几台大巴车,根据你的票上相对应的车就好啦!到冰岛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入住后美美睡一觉!开启我的冰岛之旅啦~

第二天(雷市音乐厅-航海者-教堂)

早起吃个再简单不过的早饭之后我就要开始逛雷市啦!

我要逛的就是雷克雅未克的购物主街Laugavegur这一带是雷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方,其中各种餐厅、酒吧、咖啡店、纪念品店拥有具有啊!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五颜六色的房子。配上蓝天心情真是舒畅到爆啊~

盯着路上没有车后,我赶紧架上三脚架拍几张!哈哈哈哈~其实还是有点冷的,为了拍照外套脱掉脱掉!

主街上有家店门口就有好几个这个大布偶,不太美观,哈哈哈哈,来一张!

我觉得这房子在街角很有感觉啊。把三脚架放在对面,但是没拍出感觉,哈哈哈哈~

走到一个巷子里我好喜欢这个建筑,后来才得知这好像是一个艺术馆!

玻璃下倒映着的蓝天~

粉嫩粉嫩的房子,这栋房子的人主任大概是一个极具少女心的人吧~那小窗户,很多家具装饰都会运用这种北欧风呢。

这个店全是圣诞节的东西~喜庆极了

真好看啊!!每栋房子都很漂亮~跟童话般的地方一样!

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人开着这台老爷车,哈哈哈哈,挺有范儿的!

也有随处可见的涂鸦

好像精灵住的小房子,真想以后自己盖一栋这样的房子,装成自己喜欢的风格,在养它是几条猫猫狗狗的!好美好~

沿着街边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建筑的玻璃外型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砖随着天空的颜色和季节的变化反射出令彩虹都相形见绌的万千颜色。
开放时间
建筑参观:每天8:00-24: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售票处:周一至周五09:00-18:00,周六日10:00-18:

五颜六色的倒映在音乐厅内

从玻璃外看去的风景,看着休闲散步的行人,很是惬意~殊不知风真的很大,之后再给大家看看冰岛的风!

音乐厅出来之后便到了湖边,风很大,在太阳下晒着也不觉得特别的冷!

于是还是老规矩先拍几张吧!

岸边钓鱼的人 这么大的风能钓的上来么?

沿着岸边走大概600多米就会看到有很多游人的聚集地,接下来就到了著名的航海者。

太阳航海者(Sólfar),是一座海盗船骨架雕塑,古维京船造型,特别酷,立于雷克雅未克北海岸旁的滨海步道上,西距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约600米,是这座“无烟城市”的重要标志和北欧地区海盗精神的象征。作者是冰岛雕塑家阿尔纳森(Jón Gunnar Árnason, 1931–1989)。
此处可欣赏宁静的水面和远处的雪山,傍晚时分的日落景色特别美丽。

特别的雄伟壮观!等了好久等到了没有人进入我的镜头内,赶紧抓拍一张吧!因为我实在不想拍出游客照来~在这个地方看落日再美不过了!

绕一圈之后便来到了雷克雅未克大教堂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山丘上,是地标性建筑,全名叫哈尔格林姆斯教堂(Hallgrimskirkja),
这个教堂是管风琴结构(中央是一个高高的塔楼,塔楼两侧是对称结构)。主塔高72米,可以买票登塔上顶楼俯瞰首都全景哦~因为最后一天回到雷市再登塔,今天就不登塔了!

室内雪白,装饰简洁

管风琴哦

运气很好,正好遇到牧师在弹奏乐曲!之后来都没有遇到过

走了一天,在教堂对面一家咖啡馆坐下来休息休息,等候我的小伙伴的到来~我的小伙伴另外三个都从香港出发的。所以我提前一天到等她们到!

晚上我们见面啦!找家餐厅吃饭饭~看着这家情调还真不错,于是就进来坐下了!

看菜单点菜是最头疼的事情啊,哈哈哈哈,不过大概知道是什么菜也就ok了!

于是我们点的汉堡意大利面~我喜欢吃汉堡,这个味道还可以!薯条很好吃!从这顿开始,我的北欧之旅每天基本上都与汉堡作伴!哈哈哈哈

冰岛的钱很可爱有没有~

吃完我们便开始逛超市准备接下来行程的零食啦!哈哈哈哈,四个女生在一起怎么可能少了零食呢~

一出超市发现别人都在看天上!于是我们四个人像疯了一样。一直在那里叫:哇!哇!极!光!真的是极光啊~我们运气太好了吧!哈哈哈哈!好美啊!快快!冰冰!拍啊拍!啊~好美啊!好激动啊!哈哈哈哈 !神经病一样!

虽然不是很强烈,但这么快就看到极光了也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奠定了顺利的基石!!心满意足回去睡觉喽~

第三天(国家公园-间歇泉-瀑布-火山口)

起来啦起来啦!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啦~首先由我掌舵!一路都是各种兴奋呀~

我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哈哈,沿路我看到这片草地再配上白云高山蓝天!完全忍不住,我说我们下去拍照吧!啊哈哈~于是就开始拍照了!

风很大,真的,非常冷~

各种凹造型!景色我真的觉得很美!

风吹乱我的发!~风再大,心情很美啊~

从雷市沿一号环岛公路向北途经Mosfellsbær小镇,在第一个出口右拐,进入36号公路就是即将到达的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是世界文化遗产,世界上最早的议会都是在这里开的。

进来之后一直走,路两边都是这样的石头~很有特点,很多大妈背着三脚架,单反各种拍石头!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是冰岛第一家国家公园,并被立法宣布“其受国家保护,是所有冰岛人的圣地,是国会照看下的冰岛永久国家资产,不得出售或抵押。

风景真的很美!非常适合我徒步得一个国家公园!我们大概走了将近40分钟就返回了!因为我们大家似乎不太喜欢走路!最经典的裂缝处我们没有见到~

在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能观赏到美丽的议会湖(Þingvallavatn)与丝浮拉大裂缝。其中,丝浮拉大裂缝是在冰岛参加潜水、浮潜活动的目的地之一。

接下来我们一路行走前往大间歇泉!

间歇喷泉--冰岛语意思为爆泉,其最高喷水高度居冰岛所有喷泉和间歇喷泉的冠军!🏆

你可以从喷口看到整个喷发过程,尤其是喷发前,沸腾的水喷出而形成碗状,然后 中间的水柱变成蒸气直上空中约20公尺高处。每次泉水喷发之际,只听洞内隆隆作响, 渐渐地,响声越来越大,而且沸水也随之升涌,最后冲出洞口,向高空喷射!很壮观~每次喷发过程大约持续1~2分钟,举着个相机真的累的半死,因为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喷发出来!

大间歇泉(Great Geysir),位于地热活跃的豪卡道鲁山谷(Haukadalur Valley),是冰岛最大的间歇泉,也是雷克雅未克周边一日游黄金圏路线的三个景点之一

真的很壮观!!!

接下来继续出发去黄金瀑布!

黄金大瀑布(Gullfoss),冰岛人将此瀑布视为冰岛众多瀑布中的女王。
关于此瀑布的名称由来:
一说是黄昏夕照的色彩经常将这条冰川瀑布的流水映染成金色。
二说是瀑布激起的水雾在阳光照耀下出现道道彩虹、金光闪闪而得此名。
三是从前有一位叫Gygur的地主,他有很多的黄金,一想到自己去世后他的黄金将归他人拥有,他就受不了。为防止发生这种情况,他把黄金装入一个保险箱,然后将其投入瀑布,之后人们就将此瀑布称为黄金瀑布了。

黄金瀑布(Gullfoss)是冰岛最壮观的瀑布之一,总高度32米,最长下降21米,是冰岛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属于雷克雅未克周边黄金三角线的 一部分。

有瀑布的地方就会有彩虹~好美好美!

同时也很冷!带着风,夹杂着雾水,那真是一个酸爽!看得我冻的通红的鼻头!由于风太大,我的无人机刚起飞直接被风吹趴到地上!哈哈哈哈~

我们在出发去火山口的半路上看到了冰岛马,我们那个兴奋啊!赶紧下车拍照~哈哈哈哈,冰岛马一点都不怕人,还会跟着你跑啊!哈哈哈哈

这张是不是特别的帅气!看看这头发!这发型~哈哈哈哈

亲密接触哦

马什么都咬!你的围巾飞起来也咬!衣服也咬!

看马的眼睛,是在笑哦~我们都好开心!

再给你来张特写!

真的好可爱!再摸摸~都在各种拍照!看到一匹马跟着一个老外的书包啃,哈哈,到底是有多饿!

它在咬我的围巾!!!

看看这环境!马儿真是幸福!青草小溪~蓝天白云!

这是我们的座驾~嘻嘻,1号公路还是挺美的~不过靠路边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航拍一张火山口湖~
Kerið火山口湖位于冰岛西部火山区,是区内七大火山口湖之一。它形成于大约65 00年前,水深7至14 米。大部分火山口湖都被陡峭的岩壁围绕着,而这个火山口 湖却有一面相对平缓的岩壁,人们可以顺着这面岩壁接近湖面。湖水清澈透明, 富含的矿物质使湖面显现出鲜艳的色彩,并会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变换颜色。

五颜六色的!很漂亮!

航拍一下沿路的风景!美到停不下来~接下来还会有大量的航拍图,一个比一个美!只是技术有限,所以只能拍成这样子了~嘻嘻!总能看到不一样的视觉~

路边都会有游客停车拍照~景色宜人,让人真的忍不住驻足观赏!

看到这个才真的什么叫水平如镜,没有丝毫的风,也没有层层涟漪,安静的感觉到整个世界都是属于你的!

最后晒张我们四个人的合影!大家猜猜我是谁!哈哈哈哈~(翻白眼)什么鬼!

今天一天看到了太多的美景,心里都似乎被淘干净了!接下来还有这么些天,让我还好享受冰岛的这种美吧~

我们入住的大房子~这个厨房我们准备做饭吃!哈哈哈哈~应有尽有

旋转楼梯~很有情调的一个房子!房东阿姨特别好,免费把我们的房间都给升级了!而且还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出去追极光~可是到了晚上八点,我们洗完澡之后都不愿意出门了,哈哈哈哈,一个个都睡了!因为外面好冷,洗完澡都不愿意出门了,哈哈哈哈~睡吧睡吧!

第四天(斯科加瀑布-黑沙滩-飞机残骸)

一早起来我们在厨房自己煮了鸡蛋,煎了猪肉片,吃上一顿遍开始我们接下来的旅程,每天醒来都是美好的一天!

第一站我们继续沿着1号公路向东行驶,30km公里后便到达Skógafoss瀑布。
斯科加瀑布(Skógafoss)在冰岛南部,高60米,是冰岛最大的瀑布之一。远远看去全是人~小伙伴们都去近处拍照了,我便拿出无人机开始拍了~

看底下密密麻麻的人就知道了

来来来!航拍手自拍一张!红裙子格外打眼呀!

由于长期大量的喷雾量,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通常会见到单或双彩虹,左右找找光线,快拍吧!

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绿底!

上面星星点点的就是可爱的绵羊喽~

快看,就是这个小家伙!哈哈哈哈,一身的毛,暖和着呢!

完整的彩虹~传说维京海盗Þrasi Þórólfsson将大批财宝藏在了斯科加瀑布背后,一个当地的小男孩在数年后发现了宝藏,可就在抓住宝箱一侧的拉环后,宝藏再次消失了。

瀑布旁边有一条小径,游客可以到达瀑布顶端,亲眼目睹河流瞬间顺势而下,形成山下飞流而下的瀑布~很是壮观!
双彩虹!哈哈哈哈~来的正是好!

让我也和这瀑布彩虹合张影~红裙格外耀眼吧!哈哈~不管去到哪里,每天的衣服都会搭配好!再冷,也要穿美美的裙子,长裙里面穿着加绒内衣和加绒秋裤,哈哈哈哈!美美的也不会冷哦~

斯科加瀑布之后继续沿着一号公路向东南行驶至塞里雅兰河,过桥后左拐进入24 9号道路,不远处会有停车场,就到了另外一个瀑布啦!

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是冰岛西南部一座垂直高度60米的瀑布,为冰岛最漂亮的瀑布之一。坐落于思科阿缶丝瀑布和塞尔福斯之间,斯科 加尔以西约30公里处的塞里雅兰河上,为爱尔兰最上镜的瀑布,曾多次出现在书籍和杂志中,在瀑布后面,悬崖底部还有一条小河可以从后穿过!

先来个远景,好像有点曝光了!

瀑布像不像丝滑的流水~让我想起了德芙的广告!哈哈哈哈

这个点是最佳拍照位置!不过靠这么近,雾水很大啊!拍完赶紧撤了

塞里雅兰瀑布最神奇也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人们可以站在巨大的水帘后欣赏别样的风景。拍完之后便抱着相机去往瀑布后面,因为水雾太大,所以没拿相机拍照,问题是,由于气温太低,相机和手机瞬间关机!想拍都没得拍啊!!!以至于没有图~感叹一会儿实在太冷,便走了!太震撼了!
有种穿越水帘洞了一样!现在想象得到孙悟空翻越到了水帘洞之后的景象!

一路景色真的好美!又看到了同样的湖面,忍不住下来停停拍拍~闭眼故作享受状~

小伙伴拍的我在玩飞机~超喜欢这张图!看到我的飞机了吗?在天上!天上!

接下来我们要去到的地方就是著名的飞机残骸观景点了

黑沙滩的飞机残骸是1973年11月24 号,一架美国海军飞机(C-4 7)被逼降落于冰岛南部Sólheimasandur’s, 机组人员全部生还,但残骸却一直留在了这里。之后就经常会有游客过来拍照。

以前可以开车到达残骸附近,但是现在不可以了,车子只能停在马路下面的空地,徒步走过去!好遥远的路~来回大概2个小时!一定要穿舒服的鞋走路,要不然很累的,记住一切从简,少带东西哦~而且路面都是小石子,跟按摩似的走路。哈哈哈哈,不过为了去拍几张所谓的大片,也是拼了!

这架飞机就犹如一个白色的幽灵,静静地躺在这里! 有些人会说,飞机头顶是不是有个人,说真的,我在发图的时候我真不知道那有一个人,后来别人发现了告诉我的,我才知道!哈哈哈哈~ 慎得慌哦

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基本上都是人!等到没人拍到一张还满意的真的好难~所以等着吧!大老远的跑来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啊!而且风很大!吹的头疼~

红裙配上残骸这种感觉还是不错吧!嘻嘻

好吧,拍完继续走过去吧!我们将去到又是最最期待的黑沙滩!在去黑沙滩之前我们准备去到黑纱滩对面的山上看看风景~于是跟着别人的车就上山了。山路不好走,有时候会车你还需要停车让别人先过。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个位置在Iceland 1号公路转上218小路到底 Vik镇黑沙滩的对面,靠近Dyrhólae y这边的沙滩。

航拍的景色。好美哦~

广袤无垠!地广人稀!

趁着光还很强。我们便赶紧出发去黑沙滩了!

1991年,美国《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维克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 大最美海滩之一。冰岛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 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色的玄武岩变成了黑沙。

当时没想着要带几块回国的!黑的惊心动魄!

黑沙~独一无二!冰岛几处黑沙滩。就属这个地方的最为经典。这么黑的沙子,踩上去非常细腻柔软,沾满黑沙的脚面,只要拿手一抹即刻就干净了。

看到这种石柱了吗?凹造型的好地方!这些就是与黑沙滩相依的Reynis玄武岩柱状节理!

真的很震撼~等到没人的时候再拍吧!旁边有人拍出来感觉真的很不好!我拍照不喜欢有别人入境。你们看我的游记或者照片,很少都会出现我在人群中的自己,都是只有我!因为这样照片显得干净!

整理了今天的景点和行程我选择了红裙~看来没选错!

美不美!!

火山爆发肆意改变自然的力量真的令人生畏

不远处的海面上,矗立着几柱细瘦高挑的礁石,在白色的浪花中傲然挺立。这些孤零零的礁石都是火山熔岩的组成部分,在海浪不断冲刷下,身躯越变越苗条,就成为现在的瘦瘦的样子!我想,估计再过个若干年。我们也许就见不到它们了~

落日的阳光穿过岩石,别有一番风味!

祥和而平静!

今天一天也告一段落了!今晚一定要追极光!!

上两张白天航拍的两张公路图~春秋交替的季节!今晚我们要住小木屋!!✌️~

晚上12点左右!喂!!别睡啦!!!!极光大爆发啦!!!!

啊!!!我的妈呀!!太美啦!!!!可是拍不出来拍不出来拍不出来怎么办啊!好着急

旁边就是我们的小木屋!好热的说!!看极光啊!穿了好多层。拿着相机电池三脚架,看着天空一动不敢动!感觉时空都静止了!真的太美了!

左边右边!你快看!左边!!来了来了!亮起来了!变了!!!右边右边!!真的很美!头顶着星空和极光~不能再美了!

欧若拉!那一束光!似乎可以带你去到另外一个世界!

慢慢的,极光变弱了,一直不愿离去!看着光晕一直在变换一直在闪烁,真心觉得天上住着神仙~这是她们在举行歌舞盛会。她们的灯光盛宴可以让我们看到如此美妙的景象!

给你们几个极光的预测网址,可以提前看看~
极光预测网址:
天气预报:

结束后依然在回味!今天真的圆满了!晚安啦!~

第五天(瓦纳特冰川徒步)

今天一天的行程很简单

特纳冰原(Vat najökull)是冰岛最大的冰原,覆盖了冰岛越8%的面积,是欧洲体积最大与面积第二大的冰川。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在此取景拍 摄高墙以北的广漠荒地。瓦特纳冰原在冰岛的东南部,是欧洲最大的冰川,仅次于南极冰川和格陵兰冰川。瓦特纳冰川海拔约1500米。瓦特纳冰 川不静止的特性成为冰岛的典型风光。目前,瓦特纳冰川以每年800米的速度流入较温暖的山谷中。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在瓦特纳冰川地区还分布着 熔岩、火山口和热湖。冰岛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冰与火之地”。

我们在来之前是事先在guide to icland预定了4h的徒步加攀冰团,一行大概有10来个人,教练很有趣,给我们讲解各种冰川知识,全程英语,说的好像我全都听得懂一样,哈 哈 哈~
   攀冰团也可以在雷市找旅行社帮忙报名,也可以到现场报名,不过当场报名可能遇上满员或者需要等待发团。在准备出发的地方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穿鞋,给你工具,不用担心!如果你没有专门的登山鞋,都是可以租的!付钱就可以了~

这是在我们集合的地方拍的,真的像一幅画!

在出发之前教练在跟我们说注意事项

这个鞋是我某宝买的,因为这种鞋我这辈子估计除了这种活动永远都不会穿,所以随便买了双,但是质量很不错!下面套的是防滑的,脚针可以直接扎到冰里面,还有铲子,瞬间感觉自己好专业

一眼望去全是冰川,只是到处都是黑漆漆的

这是教练敲出来的冰块让我们常常,真的很甜呀!吃了好多块~

黑漆漆的冰川

教练说,这里是火山,喷发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雪一层层覆盖变成厚厚的冰,正常的冰含大量空气,但这里压力下的冰空气含量只有10%,可以敲一块回去放whiskey里也不会容易融化

跟教案合个影吧

爱心冰块哟!

特别坑爹的是,我们走着走着发现是回去的路了,可是只有两个小时啊,我们订的是4个小时啊,还有爬冰川啊!!!!

后来我去问教练,教练说我们这个就是2个小时徒步的!!!!WHAT?!ARE YOU KIDDING ME? 我们跟错队了!!!!啊~
简直了,我就说跟别人的装备不一样,别人有安全带,安全帽,我们什么都没有!原来是跟错队伍了!哎!所以提醒各位过来徒步的游客,上车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你的项目类型和时间!时间!时间!重要的是轻轻说三遍,不要像我们一样,花4个小时的钱只玩了2个小时! 好吧,带着遗憾离开~~

水面倒影着雪山白云 简直美爆了

徒步完前往霍芬的龙虾餐厅咯!
Humarhöfnin龙虾餐厅,位于赫本小镇港口旁,门口有专门的停车场,门外有木制的龙虾雕塑,所以非常好找,夏季晚餐不订座,先到先吃,后到排队。排队的人直接上楼先看菜单等着被叫号吧,那是非常漫长的时光啊!因为厨房也在二楼,一盘盘的龙虾从身边端过,刺激你的味蕾分泌唾液。推荐GRAND套餐,有一只150克的一整只龙虾,加300克的大盘烤龙虾尾,绝对让你吃过瘾!目前的价格是8900克朗。

吃饱饱后驱车来到了今晚的民俗,一进门一股温馨感就来了,房东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奶奶,跟我们说了房子里的人布置等等就回房休息了,而我放了东西之后就开始了各种参观,真心觉得好温馨!

这是房子的过道,都会有各种装饰品~

有个诺大的书柜,摆满了我全都看不懂的书~

墙上挂的应该都是奶奶的儿子和孙子们吧

厨房来一张就洗洗睡觉啦!

第六天(冰河湖-皮划艇)

今天是属于冰河湖的一天

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驱车前往冰河湖,我们订了上午11点的皮划艇,很早就到了,所以就在边上使劲拍拍拍!突然看到一个小黑脑袋,是海豹啊!正要拍的时候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
      这里的船有两种,第一种是很大的海陆两用的船,大船是按人数决定的,来满一车的人就可以发船,第二种就是皮划艇,可以近距离接触冰川,这个就是每天都固定班次。这两种都可以在网上预订。我个人建议坐皮划艇啊,可以近距离看到摸到冰川,在岸上看风景和在船上看风景完全不一样啊!超爽啊!

在瓦特纳冰原的南端,有一个梦幻的地方叫冰湖,谁见了都会爱上它。对冰岛一见倾心的理由就是因为它的独特美丽,冰岛语叫Jökulsárlón,《古墓丽影》、《蝙蝠侠 · 开战时刻》、《权利的游戏》都在这里取景过。

岸边来两张!我们要去换衣服啦!!

这个就是我们坐皮划艇要穿的衣服,因为防风!事实证明,你穿再厚的衣服到了皮划艇上都是浮云啊~这个衣服真的各种暖和!

喂!!别臭美了!要上船啦!!!!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皮划艇,好激动的说~

这是船慢下来之后才敢摘掉帽子拍的一张!要不然真的冻掉耳朵!

水里捞出来的冰块~可以吃的哦!

看看冷的!一点不夸张!

靠到了冰川边上,我摸到了!一个字!冰!

在有阳光照到的地方,冰会显得更加的透亮

与我们帅气的船长也来张合影!

这个蓝,真的蓝到心里去了!

冰川现在慢慢在变小,而且位置也是在不断的移动的,真的很担心若干年以后这些纯天然的都不复存在

冰块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那些透明深邃的蓝色冰块是因为在冰川深处受到极大挤压,密度变大而呈现出冰蓝色。一旦空气进入冰块,冰的密度就会减小因而变成奶白色。

航拍一下冰河湖,更加全面的看到它的美

大景看上去除了觉得美,心里还有着一丝丝心酸,因为现在的冰随着地球变暖都在慢慢消失,而这些碎冰都会被海水冲走了或者冲到其他地方!

杰古沙龙湖位于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内,从冰舌上崩塌下来的一块块浮冰在珍珠蓝的杰古沙龙冰河湖里倘佯后,经入海口流向大西洋。杰古沙龙冰河湖于1934-35年开始出现,由于冰岛冰川的大量融化,从1975年的7.9平方公里扩大到今日的18平方公里。湖深200米,为冰岛第二深湖。

蓝也没有了以往的清透,冰块上存在着岁月冲刷的痕迹!就像世间所有的事物,最初都会保持着那份纯净,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消逝,那些纯净都在慢慢的变少~
在有限的时间美,留住这份独有的纯净吧!

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冰沙滩对面的钻石冰沙滩

全都是碎冰,很多碎冰被冲到了岸上,这个图中看到了那一点点的我了吗?

冰上很滑啊,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浪很大,随时会把你脚下的冰给淹没掉,所以不要为了拍照爬冰山,一定要安全第一!

别人都在拍冰川,我发现了礁石,我觉得这个拍出来更好看!

今天一天都沉浸在蓝色的世界!

第七天(棉花糖-遭遇车祸)

今天要出发去到阿克雷里小镇,我们喜欢小镇的风光,喜欢小镇的安逸,每天起来看到晴朗的天气,嗅到清新的空气,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很愉悦!

开心吧开心吧!路过一个假的许愿池,看着有硬币就习惯性的投币,我拿出来一个硬币一投,小伙伴一尖叫,我说咋啦!她们说,你看你手机!哈哈哈哈哈哈,跟着掉河里了~这个愿许的代价有点大了,哈哈哈哈

于是立马去餐馆招服务员帮忙打捞,服务员帅哥捞了半天无果,我看着着急了,我自己亲自来吧!

结果不到一分钟我就给捞上来啦!哈哈哈哈~笑得我哟!这要是当时拿到了7该多好,防水啊!这下麻烦了吧?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还在滴水呢!不过还好,我还有一个手机!不至于失联!哈哈哈哈,没关系,不影响心情,旧的不去尽得不来~出发啦!!

看到很多游记里面都会看到很多游客跟“棉花糖”的合影,我们一路都在找,但是都没有见到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棉花糖,为什么称之为棉花糖呢,因为远距离一看,一个个的造型就看一颗大大的白棉花糖。

于是我拿出飞机想着航拍一下棉花糖,看这星星点点,摆放也很有顺序,我们一直在想着这里面包的应该是草吧?等冬天来了,羊咩咩都会有过冬的食物呀!至今我们都还没有证实!
如果你要问我这是在哪里,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们在沿着1号公路行驶的时候,一定会遇到的!

远看真的像一幅画,安静的像深处在一个假的世界!

平静的水坑里倒映着天空的颜色,仿佛天空也会照镜子,看看自己如何的温柔

我超喜欢这张,一直等到这辆打眼的大巴车经过,果断按下航拍快门!山的倒影,路的延绵,让我背心和其平静,还有什么比这种景象更加的洗涤你所看到的世界~万物皆美好!

路上没车,拍拍我自己!也希望想拍公路照片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个图为<权利游戏>中"北墙"的原型

好了,开始范二吧!这个棉花糖真的好难爬,好在我弹跳力还可以!爬!

这个跳下来直接摔一个狗吃屎!哈哈哈哈,一屁股都湿了~不过真的很开心!像小时候玩的尽兴,不管怎么跌倒都会发自内心的笑

我在跳,然后摔跤!哈哈哈哈~太开心了!

好吧,穿着裙子真的很尴尬~拍不出高大上的公路片,那就跟风各种跳吧!我就像一只大雁,一会大字型!

一会儿超人型~

一会儿我要起飞型

一会儿我是奥特曼型

然后傻不拉叽表情错位型

在我们各种蹦跳扭曲的时候,我发现公路边有条矮马一直以一种很鄙视的眼神盯着我们!然后我用相机记录了它的眼神!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每次我一看,我都觉得它在说:你们这群智障!人类的世界我真的搞不懂!哈哈哈哈

拍完棉花糖我们都满足的上车了准备继续前往阿克雷里!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车由于方向没打好,直接冲入桥底撞到桥墩,索性坡度不陡,一路都有大石头作为缓冲,在下冲后很快就停止了!

我到现在都清晰的记得当时的感觉,当时我记得我坐在驾驶位的后面,正看着照片,图片猛的一转,就开始剧烈抖动往下掉,我只知道有东西砸到我的头,我的脚也无比的痛,一路只听到车上我们的叫声和我在喊疼!当我有意识的时候,我的腿很痛不能动,我看到同伴全都已经下车,而我一个人在车上,我知道我的腿没有骨折就是万幸了!等我缓过神后便想着立马下车!

一上岸便看到这番景象,哭笑不得!当时没有想其他的,只想着我们该这么办?车怎么办?人怎么办?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路上停下来好多车,都是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都下来帮我们,真的很感动!

后来下来两位年轻人,是夫妻,男生帮我们拨打警察电话还有租车公司电话,女生便跟我们一起把车上的行李搬了下来!

同伴们都在唉声叹气,我便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不要再想了,只要我们人没事就是好事! 我说我们现在是生死之交了~大家都笑了!我说我们一起来张合影吧!也算是纪念这一刻

全车就我受伤了,真的挺疼的。也不知道怎么弄伤的~这两个疤到现在还清晰可见!

救护车很快就来了,我们四个人也就一一的接受检查!救护车、警车、拖车都来的非常快,虽然说冰岛地广人稀,但是遇到这种情况,相应地非常及时!

第一次上救护车,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呢!医生一直问我们有没有头晕恶心或者其他问题,要我们观察24小时,如果第二天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医,非常的好~ 警察叔叔也在仔细的询问开车的小伙伴具体的问题,同时也帮我们一起联系租车公司解决车的问题

坐在警车上休息,因为外面挺冷的

我们的车上了拖车了,最后商量的结果就是我们赔偿400欧,然后我们去取一台新车继续开始我们的行程,只是这个时候已经快天黑,我们去阿克雷里的人行程只能作罢,与民宿的老板协商后也没有收我们的费用! 而我们只能坐拖车的车回到离阿克雷里最近的镇上,去到取车的地方拿车!

这两位就是一直帮助我们直到事情稳妥后才放心的离开的这对夫妻!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同时也很感谢一路停车帮助我们的人!已经为有你们,才不会让我们在异国的地方感到无助,相反确实额外的温暖!

在等车来的同事,警察叔叔很好,带着我们去转了转最近的几个景点,说我们站在外面太冷了,就让我们上车转转,来到了这个黑教堂!拍了几张照~

今天的一天真的很坎坷,虽然发生了事故,却让我看到了世间很多的爱!素不相识,却可以陪伴你们,无所谓自己的行程会不会耽误,只想着你们的事情会不会解决!
很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美好,而不是防着你我他。也或许这就是世界的样子!

Snaefellsnes 南岸的布迪尔黑教堂(Buðakirkja),被冰岛旅游信息中心称为西奈山半岛半岛必游景点之一。它是冰岛最古老的木教堂之一,最早历史记载可追溯到1703年,不过由于是纯木质结构,因此300多年来被毁与重建来来回回好几遭,如今教堂的建筑体在上世纪80年代时重新修整过。黑教堂的特殊,在于除了门窗是白色外其他通体黢黑,显得更加端庄肃穆,而教堂的旁边,就是教区的墓地。凸显的这个教堂额外的严肃!

坐在拖车上,我们都累了,而我的脚也越发的胀痛!没有抱怨,也没有无奈,似乎一下子又成长了,看着窗外,安静的睡着了!醒来后确发现外面的这番景象!

我想想这就是老天给我们最好的回馈!

能见到远处的北斗七星,能见到神奇的欧若拉!心里一切杂念都被冻结,人都静止了!

晚安!一波三折的一天!明天太阳升起又是全新的一天!!

感谢今天路上遇到的所有人,因为你们,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第八天(阿克雷里-米湖-地热)

因为昨天的事故,我们只有短短一上午的时间欣赏阿克雷里,略感遗憾!

阿克雷里(Akureyri)常被称作冰岛的北部之都。不过与其说它是一个城市,它更像一个小镇,一共也只有2万左右的居民。阿克雷里依山傍海,一年四季都美景常伴,小巧可爱的同时又有很多文化活动。阿克雷里坐落在峡湾深处,但是就在一号环岛公路沿线,很方便到达。

阿克雷里处处藏着红心,连交通信号灯都是红心~商店、门窗,还有很多不经意的小地方,都有一颗颗的红心。这还要追溯到2008年冰岛的金融危机,阿克雷里为了带给大家好心情,让大家不要因为金融危机而对生活失去希望,就发起了这个“用心微笑”的全城活动。虽然金融危机已经过去近10年,冰岛的经济也逐渐复苏,早已没有了往日的低靡,但是这个可爱的传统却一直留了下来,也成了阿克雷里的一个暖人的象征。

接下来我便开始扫街

比起逛商店,我更喜欢欣赏橱窗里的人们
有的一家子喝咖啡聊天说笑
有的情侣谈笑风生
多么愉快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相濡以沫或者就是这样,坐在咖啡馆,你喝咖啡,我看书,安静而祥和!

看看这个小宝贝,看书看的可开心了!我喜欢记录这种时刻,可以把快乐永远停住

吃完便接着要出发前往下一个地点了,阿克雷里别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好好感受你的美!

路途经过的风景,你还分得出哪个是倒影吗?

阿克雷里旁的一排小房子,我感觉住在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啥!我们的车子又进修理厂了!你是不是很想问为什么?我告诉你们!哈哈 欲哭无泪~

我们的车子快没油了,我们便停到加油站加油吃饭,后来车子便打不着火了,后来想,这个车子不会抛锚了吧?
幸好旁边有家修理厂,也是运气好!请了一个修理大叔一看,原来是我们加错油了 后来租车公司给我们换的这个是柴油版的车! 上一台是汽油版的车!虽然车型一模一样!可是吃的油却完全不一样!
什么鬼啊!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这下好了,又要修!师傅告诉我们需要3个多小时,尽快帮我们修理好,于是我们只能等了!

真是多灾多难啊

等待的过程当中我航拍了一张极像油画的风景!

车子最后花了差不多人民币2000多块吧!继续上路吧~起码车还能开就是好事啊!赶紧前往下一个点吧,要不然天黑了又只能睡觉啦

米湖位于阿克雷里(Akureyri)以东约90公里

看到这片蓝,我便控制不住自己个儿,便特别期待蓝湖温泉

这都是地表渗透出来的,千万不要触摸哦,有危险的

只可惜没有时间去体验米湖的温泉了。只能把所有的期待都放在蓝湖温泉了,希望不会失望!

天俨然黑了,赶紧拍拍看看吧!

好想跳进去哦!第一次看到蓝色的湖啊!像奶奶的牛奶~

克拉夫拉火山,位于冰岛中部米湖附近,从雷恰利兹东北方向的走15公里多就可以抵达火山口的停车场。从停车场往火山口走,可以步行绕火山口一周。火山口直径约10公里,高度818米,曾爆发29次。1975年至1984年是克拉夫拉火山的活跃期,期间有9次火山爆发。
目前火山口附近的地热为发电厂提供能源,成为清洁的能源渠道。火山口的水色也是乳白蓝色,很漂亮

可是风大的惊人啊!而且要走好远的路!我们索性放弃了!!返回吧~看着已经走了好远的人,真心佩服,他们才是真爱!而我们只是到此一游

接下来我们要去地热区,你在很远就能闻到浓浓的硫磺味。这片区域位于火山脚下,是Hveraröndor Hverir区域的延伸。
在这里你会发现许多冒烟的喷气口、泥浆池、泥盆等等各种地貌。
Námaskarð之路地理位置优越,离卡拉夫拉火山很近~

硫磺熏蒸的地面,大量散发着臭鸡蛋味道的烟雾,从地下喷射出来,就像到了外星一样,由此更加理解了日本人把地热喷涌的地方成为“地狱”的由来。这一片地热区,除了恼人的硫磺臭味外,也滋养了米湖温泉和周边那些牛奶浅蓝色的湖泊,让米湖周边变得丰富多彩,也吸引了众多有游客过来参观

第九天(神之瀑布)

好抱歉,我忘了第九天干什么了~因为要回到雷市,又因为事故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只能一路奋力的赶路,又遇上天气不好,所以都没怎么玩儿~第九天再慢慢回忆更新吧!我就记得去了一个瀑布!

小伙伴走进去看瀑布了,而我就在身上等他们,因为我脚有点痛~看看这条绵延的路我真的走不动啦!图中可以看到我三个小伙伴的身影

上帝瀑布(Godafoss)是冰岛的一座非常壮观迷人的弧形的自然瀑布,也被称作“神之瀑布”、“众神瀑布”,地处冰岛中北部地区,高12米宽30米。
传说公元999或者1000年的时候,冰岛皈依基督教时,北欧众神雕像被遗弃在这里,故而得名。瀑布的水声震耳欲聋,就仿佛众神在耳边咆哮。夏季这里长满苔藓,绿草茵茵,冬季则一片冰封,唯有瀑布依旧川流不息。

神之瀑布在一号公路北沿线,距离阿克雷里约45公里,到处长满着苔藓,不过冰岛的苔藓需要大家保护的,不能随意践踏上去哦,因为一污染了就长不出来了。

沿路的风景~今晚就要回到雷市了

看着天渐渐黑了下来,再看看远处的云
真是分不清哪里是云,哪里是倒映着的云
仿佛天空静止,而我们在继续前行

第十天(雷市一日游)

早起便开始跟着小伙伴一起逛还有很多没逛到的地方,这个自行车是雷市步行街很明显的怀志,小清新的感觉,很多小孩都会骑上去拍照

走着便来到了街边的一个教堂,觉得更具特色便拍了下来,后来才知道这是雷克雅未克的自由教堂。

雷克雅未克自由教堂(Fríkirkjan í Reykjavík)位于特约宁湖(Tjörnin)边,是一座绿色尖顶的教堂,颜色温和,之所以称为自由教堂,是因为他切断与政府的关系,不接受政府的资助,教会的政策也不受政府所影响。

旁边便就是特约宁湖
特约宁湖(Tjörnin),也译为托宁湖,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最著名的一个小湖泊,在湖面上可以见到很多鸭子、海鸥、天鹅,所以也被当地的中国人称之为“鸭子湖”~

我好不懂天鹅的头为什么是黑的

以下自拍纯属我自恋了,因为小伙伴们去了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我在最早之前都已经逛过了,所以我便自己拍自己的玩自己的了,等她们回来!闲的无聊,便又开始了我的漫漫自拍之路~

坐在车上来两张先~卖个萌 哈哈哈哈

又到了湖边,风真的好大,我的三脚架特别的轻,三脚架和相机几度直接被吹翻!好再我相机挺结实的,都没碎,要不然只能哭了

我自己觉得我还是挺上镜的,哈哈哈哈

这头发......好像要洗了哈

看到两个消防栓,我感觉和我今天衣服特别搭,所以也来几张合影!这种消防拴我觉得好可爱啊!

之后我们便来到了雷市的大教堂,之前我没有登顶,就是为了等下和小伙伴们一起登塔喽~先来个全景!还是蛮气派的

进了教堂之后在门内的右手边买票,你可以去看到有工作人员带着一个天生就有缺陷的孩童一起售票,心里觉得暖暖的。买完票后有序排队坐电梯上楼,当天下雨了,所以天气阴阴的。
登顶之后的一景。

很少见到高楼,都是矮房子,所以站在顶上基本上可以鸟瞰雷克雅未克的市区全貌了!

之后我们瞎逛到了雷市一个极具特点的博物馆,刚开始以为是商店,但是商店后面一进去便是博物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阳具博物馆~
都是成年了,不用害羞,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里面的各种商品也是脑洞大开!

这个是蜡烛啊~买回去一点点的烧掉会不会有种蛋疼的感觉,哈哈哈哈

阳具博物馆(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是全世界唯一收藏如此大量阳具及相关文化纪念品的博物馆,1997年由历史学家哈特森(Sigurður Hjartarson,1941年生)创办的。

这是一只足球队全队人的模型~简直了!有好多疑问这是怎么测量的?在什么情况下测量的啊?哈哈哈哈

博物馆总共收藏280件阴茎,来自93种动物(大部分是住在冰岛上和冰岛周围海里的哺乳动物),包括鲸鱼的阴茎55件、海豹等鳍足类动物的阴茎36件、陆生动物的阴茎118件。2011年7月收藏第一件人的阴茎,来自于一位95岁冰岛人艾拉森(Pall Arason),但保存情况不良。

这里面很多都是保存在福尔马林里面的,因为我觉得好难看啊,而且看着有点反胃,所以没拍照转了一圈赶紧出来了!
在里面有好多学生,拿着本子、笔、还有老师在讲解,估计在学习吧!

我们要吃饭了~逛饿了!吃了一顿饱饱的,有米饭吃!终于有米饭吃了!这个薯条好好吃,甜甜的~

吃的太满足了~

第十一天(雷市-蓝湖温泉-机场)

议会大厦(Alþingi)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Austurvöllur广场旁边,是一栋19世纪传统二层建筑,由丹麦建筑师Ferdinand Meldahl于1880到1881年间设计建造。
议会大厦的后花园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肯定特别漂亮

决定逛超市买点冰岛的好吃的,因为今天晚上我们就要离开了~还是挺不舍的!看到这个表情的薯条,自拍两个,因为看到过好多人都合照过~

累了就在咖啡馆喝杯咖啡!
别说喝咖啡了

手里的这个杯子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杯什么咖啡吧?
没错!浓缩咖啡!是我没说明白还是你没听明白啊?最后只能拍两张算了!太苦了啊!告诉我,那些喜欢喝浓缩的人,你们是怎么想的???

午饭继续汉堡🍔 我都快吃成汉堡了!

路边逛街的时候便又发现了橱窗里温暖的一幕,爷爷看着自己的儿子在剪头发,奶奶便在一旁看着报纸,其乐融融~

午饭休息片刻过后我们便要出发到蓝湖啦!因为我们是凌晨一点的飞机,所以我们为了预留更加充足的时间,订了下午4点的蓝湖温泉~

冰岛蓝湖地热温泉(Blue Lagoon)是世界顶级疗养胜地,蓝湖所在地是地球上地下岩浆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之一,这种活动加热了蓝湖,使得水体蒸腾~

蓝湖洗浴和游泳的礁湖地区水温平均在40 ℃左右,水体有丰富矿物质呢~好处多多。

这个是蓝湖外的,别看距离很近,这片湖可是冰冷刺骨的!

里面一进去,先拿着浴巾和柜子的钥匙,要先换衣服,冲洗,然后进入温泉~在穿着泳衣到室外的那一刹那,透心凉啊!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紧飞奔到温泉里,脚踏进去之后整个人鸡皮疙瘩掉一身,太苏服了啊~

人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在蓝湖最有名还是火山泥的面膜啦!在温泉中间就会有个凉亭,里面有面膜,随意抹去吧!

当我在拍照的时候,一个阿姨闯入镜头并且非常配合,于是就有了这张我最爱的图!

因为我老觉得人多泡温泉不太卫生,于是感受了一下便就上岸冲洗去了~

蓝湖距离机场只有10几分钟的路程,所以一般都建议把蓝湖泡温泉放在离开冰岛的那一天,泡完温泉,除去一身的肉疲惫,美美的跟冰岛说再见~我们下次再见!

第十二天(哥哈宿舍-山形住宅-扫街)

早上6点便到了哥本哈根丹麦一行没有租车,所以全程我们就是靠地铁和12号公交车啦~
坐车到了步行街先前往酒店把行李放下,再出发去景点喽!路上遇到一只在等奶奶买东西的狗狗,很听话~

第一站我们便来到哥本哈根有名的大学~
这座环形的建筑于 2006 年竣工,总面积 26800 平方米,是 Lundgaard & Tranberg Arkitekter 的作品,环形象征着平等和共融。大扇的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光线,窗户和阳台凸凹不一,起伏有致,非常有时尚感。

其设计概念是着重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它是丹麦政府对未来学生居住环境的完美描绘。远看,宿舍外围是一格格的突出窗户和露台,起伏有致,貌似高尚住宅。五个出入口将这个圆形的“碉堡”分成五个大段落,但又可以彼此连接。

大玻璃窗,花花草草,不像宿舍,像是家的样子!

除了 360 个房间,宿舍楼内还有公用厨房、自习室、休息室、单车停车处等等,公共空间充足,设施非常齐全。寝室不再只是休息睡觉的地方,还将是一个联谊交友的好去处。再看看我们国内的宿舍,简直一个人间一个天堂啊~

专门的洗衣房,同样也是五颜六色的

位于Ørestad新区的山形住宅(VM MOUNTAIN)由建筑师Bjarke Ingels(BIG)和Plot设计。2008年建成不久便在世界建筑博览会上获得世界最佳民居建筑奖。每个单元房都有一座独立的,突出于建筑主体的阳台和屋顶花园。阳台种满绿色植物,并有自动灌溉系统负责保障这些常青植物的生长。大楼的电梯更是采用沿建筑内墙斜向运动的独特方式运行。

我梦想的房子就是大落地窗,鲜花,阳光同在。
丹麦全都有!所以说丹麦是一个童话王国!色彩斑斓,绚丽多姿!

路边停放着的小车~

虽然气温不高,但是仍然会有很多人坐在外面喝咖啡聊天,走到哪儿都是惬意的人,不会见到行色匆匆的人,或许这就是生活!

自行车整齐的摆放在路边

阳光照在脸上,暖和的不是脸上,而是心里

走路走累了农安到了一个小区楼下,有座椅,有玩具,记录下这一刻!

我为什么喜欢旅行,因为我真的很享受被阳光拥抱的感觉!会心的微笑,发自内心的喜悦!

晚上我们便来到了走街

走街(Stroget)位于哥本哈根的市中心,是哥本哈根最大的商业区,也是欧洲最长的商业街之一。在低调不喧哗的门面背后,往往是国际知名奢侈品的专卖店,时尚的商品与古老的建筑相得益彰。除此之外,各式的餐厅和咖啡馆,街头的艺人也足以让人们感受哥本哈根的热闹与繁华。

在这个街头,有个爷爷在弹琴唱歌,很多人都会为他驻足,因为从他的歌声中真的感觉得到他喜欢音乐,也是发自内心的歌唱!
而且每个听他歌的人,他都会给你最美好的微笑~ 在这我碰到过这个爷爷3次,而每次爷爷都会对我微笑!或许在你去丹麦走街的时候,你也会遇到一个这样的爷爷,那么请不要吝啬,算是支持爷爷的音乐梦吧!

我们一直在寻找吃的,不负众望,看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餐馆,虽然店面特别小,但是很多人,老外吃的特别香,我们便坚定的认为!晚餐就他家了!

我点的是碗炒饭,很大一碗,折合人民币90左右吧,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炒菜的大叔手臂力气了得,一碗接一碗的炒,不消停!真心佩服~吃饱喝足,今天也圆满了!~

第十三天(瑞典马尔默一日游)

今天,我们决定去往离丹麦很近的瑞典的一个小镇-马尔默~出发啦!

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自动售票,很方便,选择成人票,终点站地点,然后付款方式可以现金和刷VISA卡~我们只买了单程票,是为了不为赶时间而赶时间,慢慢的玩儿~

上火车喽!

火车上的人非常的少,我只能拍照了,哈哈哈哈

卖萌不是罪~

我忘记多长时间了好像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一到火车站身心愉悦啊~这么快就到了另外一个国家啦!不过这也就这能走马观花,以后有机会再慢慢的品味吧

来到北欧,突然很喜欢拍人像,我很想记录下个每个瞬间和每个人!最喜欢的莫过于这对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衣服的搭配暖到了心里!
世界上最珍贵的不是我爱你你爱我,而是我们一起白头仍谈还可以手牵手一起看世界!

花花世界

中国再普通不过的棉花,在北欧都变成了一种艺术品!其实我发现,世间很多食物都需要去发现它的美,很多东西需要去创造!
世界上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我们现在的地方是马尔默小广场

马尔默小广场建于1591年,四周都是16至18世纪半木结构的房子。最早这里是城里主要的集 市,如今这里成为马尔默最热闹的地方,也是餐馆、咖啡馆和礼品店最集中的地 方。

在路边看到几个许久不见的朋友。深情相拥,谈笑风生!心想,有朋友有知己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人事情!

哈哈哈哈,这个画面是不是特别的有画面感!高矮胖瘦!他们是最佳拍档!

不知道这两位奶奶是姐妹还是闺蜜,我一直在说,我能想象得到等到我们七老八十了,几个老闺蜜还能坐在一起聊八卦,谈心事,那是多么惬意而又温馨的一件事情!回忆着年轻时候的点滴,说着老年生活的平淡,想想也是挺美好的~

有点演员的feel~上穿皮草,一手夹烟,身穿短裙,脚踩高跟!一般人还真没有这个范儿~镜头拉得长,远远咔嚓一下!

看我举起镜头大叔对我笑了,可惜镜头虚了啊虚了~

感觉在北欧剪头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边喝着咖啡聊着天,乐啊~

这家是一家很有艺术气息的店,当街的橱窗内全是不同样的面具和摆设!我没有艺术细胞,表示看不懂!

丹麦瑞典,你都可以随处可见摆在街边的座椅,供人们喝茶聊天吃饭~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O K~

我喜欢这张图的原因是有对比!哈哈哈哈~

马尔默圣彼得大教堂
Saint Peter's Cathedral C 教堂

这座14 世纪的哥特式教堂是城里保存下来的最古老建筑。那时马尔默还在汉萨联 盟的控制下,所以当时教堂的设计以德国吕贝克的玛丽亚教堂为样本。教堂内部 装饰有华丽的壁画,有一个88米高的尖塔,一个为中世纪商人们建造的小礼拜堂 。

洁白而高贵

这里曾经的皇室御花园——腓烈特堡花园。
英式风格的 建筑风格,使看惯了北欧风格的城堡和公园的你一解审美疲劳。
夏天的时候,躺在柔软的草坪上,也是一种享受。整个公园是免费开放的。现在这里成为了哥本哈根人的大后花园,你进来可以看到很多人喜欢到这 里晨跑,散步,遛狗,周末会有很多家庭带着小孩来公园玩耍。在公园门口也会有好多我不认识的鸟~

没人的时候拍一张只有我的镜头

这种阜俯瞰群臣的鸟,我不认识它~

看看天上好多鸟~我很怕被浇一头鸟屎

走到里面就会看到一颗挂满奶嘴的树~

这课树被称之为奶嘴树(Suttetræ),树 上挂满了奶嘴。其因这事丹麦父母的一个习惯,当 小孩到了断奶的时候,就会把孩子用过的奶嘴挂到 树上,让小孩够不到,这样就可以成功断奶。这个 传统保被留了下来,成为小孩子们告别幼儿期的一 个仪式,家长们会把对孩子的祝福随着奶嘴一起挂 上去。

第十四天(哥本哈根植物园-新港)

哥本哈根植物园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占地 10 公顷,建于 1874 年的巨大复合体历史温室建筑尤其著名。

哥本哈根植物园首建于 1600 年,经过两次搬迁,最后于 1870 年搬迁至现在的位置。园中包含 1 万 3 千多种花草植物~

大家可以沿着一个狭窄的铸铁螺旋梯可到达顶部。园中还设有专门的空调温室,可以重现适宜北极植物生活的环境。

花园外阳光甚好,不拍照怎么对得起这阳光

草地上随处可见的松鼠~移动速度太快了!好不容易抓到一张清楚的

我喜欢大笑!因为自然!

我们一路上扫街~到达下午之后一路上便看到好多悠闲自在的人在谈天说地,很想融入进去~也让自己的脚步放慢下来好好享受一番!

一路上的风景

在一个小广场,遇到一个很酷的牛仔大叔,身边坐着一只狗狗,这个狗狗年纪应该挺大了,慈祥的看着你,你都不忍心不掏口袋~在旁边听大叔唱了很久的《my love》久久不愿离去

丹麦你最不缺的就是阳光和电话,应有尽有~女生都喜欢花,甚至很多老爷爷都会买束花,这是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有花有阳光这就是生活!

吃顿完美的午餐!我最喜欢吃鸡蛋了,可是旁边的牛油果简直无法入口,真的吃不惯,虽然真的是个好东西,我无福消受啊~~

我看它好辛苦哦,于是上前拍照了,然后给了他一些钱~给艺术人致敬吧

你觉得我是真的在看书吗?你觉得我看得懂吗?哈哈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五彩之地-新港

新港是建于1669年至1673年间的一条人工运河,她将海水直接引进国王新广场。当时建造新港运河的主要目的是将繁荣海上交通引进城市中心, 从而促进哥本哈根的经济发展。
人们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最早在运河两岸建造的房子,能晒到太阳的一侧已经变成步行街。
因此,新港也是哥本哈根地标性的旅游场所,地方虽不大,但夏天的新港美不胜收——波光粼粼的河面,两边各式的船只和彩色的房子。无论是在餐馆内外,都挤满了人群,饭菜虽然不一定合胃口,但是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这里绝对是一个歇脚的好去处。
伟大的童话之父安徒生十分喜爱这里 的建筑,他曾在这里的18、20和67号居住过。

他吹的曲子很好听

我不觉得这个游船有啥好坐的,我觉得最享受的是坐在新港的任意一家咖啡馆,点杯咖啡,点份甜点,发发呆,看看来往的人群,这才是你要做的事情~

晚上闲的无聊,跑到楼下二楼的小清吧去喝喝酒,听听歌,顺便也可以玩玩游戏打发下时间

于是看到有玩儿飞镖的老外很是激动的在比赛,我就好奇的走过去,老外就问我要不要比赛,我说我没玩过,不过可以试试,说不如做,老外教给我规则三局两胜看谁比分多,输的人要给赢家买酒喝,我说ok啊,然后便开始了~

我真的是没玩过,但是,哈哈哈哈,我竟意外的赢了,老外们惊讶的不的了,一直在夸我winner~winner~哈哈哈哈 也是醉了,非得要买酒,那就买吧!不过还真的挺好玩,氛围很好!

在国外,大家都是各个国家的人聚在一起,就算不认识也会聊的很开心,不会找你要微信也不会说些乱七八糟的,聊完之后各回各家,这就是我觉得与国内大相径庭的地方。

第十五天(丹麦美人鱼-吉菲昂喷泉-圆塔)

一大早起来想感受一下清早的丹麦

你可以看看寥寥无几的车辆和行人

空旷而干净的街道

还未营业的餐厅

和横七竖八停放着的自行车

各种我喜欢的建筑风格

眼睛不自觉被一个肌肉男吸引
光着身子在擦窗户诶~有没有帅的爆棚的感觉

被栓在电线杆上的狗,在等主人买菜,冷的在打颤。话说这是什么品种?

这个小可怜也是在等主人卖菜~

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的丹麦真的一点都不假,自行车随处可见

中午在一家极具格调的餐厅吃了顿饭,并且不让拍照。运气好,一进去便只有一个单独两人座位,一般来这里吃饭都需要提前预定!

这座以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为蓝本的雕像,特别是在2010上海世博会之 后,几乎成为了人们心中丹麦的标志。小美人鱼雕像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大约只有七八岁 小孩子的高度。

你远看这个人身鱼尾的美人鱼,她坐在一块巨大的花岗石上,恬静娴雅,悠闲自得;
但是当你走近这座铜像,你会看到的却是一个神情忧郁、冥思苦想的少女,一直在眺望着远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跟着导航便又来到了吉菲昂喷泉

吉菲昂是北欧神话中的一位女神,传说是古代瑞典有个叫戈尔弗(Gylfe)的国王,答应吉菲昂女神可以从瑞典国土上挖出一块土地,但限时一昼夜,挖多少算多少。于是吉菲昂女神就把她的四个儿子化为四头牛,用犁从瑞典国土上挖了一大块土地,并把它移到海上,从此,瑞典的国土上留下了一个维纳恩湖(Vanern),而挖出来的土地就是现在哥本哈根所在的西兰岛。

圆塔(Rundetårn)位于丹麦哥本哈根,于17世纪建造的塔。园塔是三一教堂的一 部分。当时建设此塔主要为给学者提供天文台、学生教堂和图书馆。

丹麦是名副其实的自行车王国,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自行车~这个车里装满了宝宝,可爱极了

专门的自行车道,比国内的正规多了~

而我们也想体验一下自行车的感觉,原本理想中的是骑着自行车逛景点,悠哉悠哉,可是还要一般导航,还得爬坡,还要不停的上上下下拐弯,简直没累个半死,原本我们订到了下午6点还车的时间,我们就骑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把车停到了步行街,已然开始了暴走模式!哈哈哈哈~
想着可以和自行车美美的拍几张照,自行车都选了半天,可最后就只有这一张能看,还是闭着眼睛,也是没的话说了,哈哈哈哈
这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结束语

想旅行就赶快去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的那天说,那个时候要是我们去了就好了!
人生便是这样,想做的时候不要永远留在以后。
请勇敢的前行,前面的路,等着你去发现。

最后晒几张自家宝贝~ 祝大家在旅途中玩得开心!

天气真好啊

2017-02-15 14:2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24:3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呢 每天天气都很好

2017-02-15 14:40

我去的时候就像一锅快要开的水,在那儿咕噜着

2017-02-15 16:28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28:25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就像一锅快要开的水,在那儿咕噜着

回复隽雅:对呀 它会咕噜咕噜半天 才喷 哈哈哈哈 手都举麻了

2017-02-15 16:29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2-15 16:29:05 的回复:

对呀 它会咕噜咕噜半天 才喷 哈哈哈哈 手都举麻了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我过年去的,正好赶上暴风雪,很冷,等了半天没一点动静,然后放弃了。

2017-02-15 16:30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30:49 的回复:

回复隽雅:那太冷啦!

2017-02-15 16:31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的图片:

航拍很厉害,下次拍下你行李怎么收拾的,能放那么多衣服,还能放下无人机

2017-02-15 16:32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32:50 的回复:

回复隽雅:无人机是随身携带的

2017-02-15 16:33

我带了3颗小的

2017-02-15 16:35

太羡慕了

2017-02-15 16:36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35:40 的回复:

我带了3颗小的

回复隽雅:我一个都没带呢 我觉得应该不允许

2017-02-15 16:36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2-15 16:36:21 的回复:

我一个都没带呢 我觉得应该不允许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就是小石头,没关系的

这家很赞

2017-02-15 16:38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38:47 的回复:

这家很赞

回复隽雅:基本上都会去他家吃龙虾

2017-02-15 16:39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2-15 16:39:07 的回复:

基本上都会去他家吃龙虾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我去了两家,这家味道好很多。

2017-02-15 16:39

穿你那套红色的裙子效果可能会更好

2017-02-15 16:41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41:24 的回复:

穿你那套红色的裙子效果可能会更好

回复隽雅:因为我不喜欢穿重复的衣服哈哈哈哈 一般拍照衣服只穿一次 嘻嘻

2017-02-15 16:42

一个特别的经历

2017-02-15 16:45

很赞,写游记要好好向你学习

2017-02-15 16:51

引用 隽雅 发表于 2017-02-15 16:51:03 的回复:

很赞,写游记要好好向你学习

回复隽雅:我这算什么呀 我看好多人的游记写的才是真好 太多要学习的了

2017-02-15 16:5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7:24

冰冰,推荐一款微单呗……好喜欢你拍的照片和游记,超赞,人生本该如此

2017-02-17 11:14

引用 邻沫儿 发表于 2017-02-17 11:14:43 的回复:

回复邻沫儿:我自己用的是索尼a6000配的是一个18-200的镜头 至于其他微单我也不熟悉哦

2017-02-17 11:16

嗯嗯!秒回的速度,谢谢冰冰!

2017-02-17 11:18

引用 邻沫儿 发表于 2017-02-17 11:18:17 的回复:

回复邻沫儿:不谢哦

2017-02-17 11:23

2017-02-20 10:09

运气真好,每天天气都那么好~出去旅游最希望天天蓝天了,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我也不喜欢照片里有人

2017-02-23 15:29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7-02-23 15:29:25 的回复:

回复Maggie:找对季节去就好了 嘿嘿

2017-02-23 15:30

2017-02-27 14:05

这次是4个人去的?不再单独玩了?

2017-02-28 10:26

引用 冷咖啡 发表于 2017-02-28 10:26:00 的回复:

这次是4个人去的?不再单独玩了?

回复冷咖啡:没法儿自己去 要开车呀

2017-02-28 11:06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2-28 11:06:17 的回复:

没法儿自己去 要开车呀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恩,下个目的地去哪?

2017-02-28 11:59

引用 冷咖啡 发表于 2017-02-28 11:59:37 的回复:

恩,下个目的地去哪?

回复冷咖啡:明天去新西兰

2017-02-28 11:59

楼主是个乐天派!还有家里的猫好萌

2017-03-01 16:33

引用 淸灆 发表于 2017-03-01 16:33:49 的回复:

回复淸灆:谢谢哦

2017-03-02 01:16

写的很好拍的很美

2017-03-03 18:07

引用 心路 发表于 2017-03-03 18:07:46 的回复:

回复心路:谢谢哦

2017-03-03 18:14

请教无人机的品牌和型号

2017-03-21 17:20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7-03-21 17:20:59 的回复:

回复球球🌼🌼:无人机当时用的是精灵三

2017-03-21 17:22

请问民宿的名字

2017-03-25 01:02

引用 Maggie艳艳 发表于 2017-03-25 01:02:12 的回复:

回复Maggie艳艳:名字我还真要好好找找

2017-03-25 01:03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3-25 01:03:19 的回复:

名字我还真要好好找找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在冰岛的几天住的是同一家吗

2017-03-25 01:04

引用 Maggie艳艳 发表于 2017-03-25 01:04:14 的回复:

在冰岛的几天住的是同一家吗

回复Maggie艳艳:冰岛是环岛游 基本上不可都住同一家 每到一个地方换一家

2017-03-25 01:04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3-25 01:04:52 的回复:

冰岛是环岛游 基本上不可都住同一家 每到一个地方换一家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好的谢谢 好精彩 准备九月去 九月看到极光的机率大吗

2017-03-25 01:06

楼主好美

2017-04-06 08:38

引用 无敌小艺YOYO 发表于 2017-04-06 08:38:58 的回复:

回复无敌小艺YOYO:谢谢哦

2017-04-07 15:45

楼主性格真好,看着也很开心~

2017-04-14 18:22

引用 iSuperwoma 发表于 2017-04-14 18:22:36 的回复:

回复iSuperwoma:嘻嘻 谢谢哦

2017-04-14 18:47

請問你那航拍機有多少像素?我也想買一台去冰島的時候拍呢😊

2017-04-24 19:14

引用 80後愛旅行✈ 发表于 2017-04-24 19:14:23 的回复:

回复80後愛旅行✈:像素都有1200W左右 很高了 够用

2017-04-24 21:21

引用 冰冰想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4-24 21:21:11 的回复:

像素都有1200W左右 很高了 够用

回复冰冰想要环游世界:謝謝美女😊

2017-04-25 10:57

美女裙子在哪里买滴

2017-04-25 15:03

引用 话里画外 发表于 2017-04-25 15:03:04 的回复:

美女裙子在哪里买滴

回复话里画外:淘宝买的 很多 你可以搜搜

美女啥时候去滴

2017-04-25 15:03

引用 话里画外 发表于 2017-04-25 15:03:42 的回复:

美女啥时候去滴

回复话里画外:我是9月底

2017-04-25 15:04

楼主照片好美,问一下,按照你们的行程,如果不租SUV,租普通小轿车,是否也可以呢?

2017-04-27 17:40

引用 南国冰雨 发表于 2017-04-27 17:40:55 的回复:

回复南国冰雨:不去难走的路 都没问题 人多的话建议SUV 会比较舒服 两个人的话普通轿车就可以了

2017-04-27 18:07

好滴,不过看你们的车车开入河里,赶脚很吓人啊,我5月7 -13日准备自驾冰岛,斯奈山和南部,最远到东南部的西角山,看你们照片没有西角山,为何没去呢,很美的一座山。

2017-04-27 18:17

引用 南国冰雨 发表于 2017-04-27 18:17:47 的回复:

回复南国冰雨:同行女孩开车技术不到位导致的 跟车没关系 可以放心开轿车

2017-04-27 18:18

好的,妹纸,谢谢你的回复。看你入手A7RII了,好机器啊,恭喜!我用D810,以前用佳能5D2。

2017-04-27 19:42

引用 南国冰雨 发表于 2017-04-27 19:42:44 的回复:

回复南国冰雨:谢谢哦 我也不懂相机 哈哈哈哈

2017-04-27 19:44

本来是看冰岛攻略的,看到美女之后就把你的所有游记都拜读了一遍,能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出行真的好羡慕。赞一下壕美女楼主。

2017-05-11 00:29

引用 精灵鱼小利 发表于 2017-05-11 00:29:00 的回复:

回复精灵鱼小利:谢谢哦 一个人自由自在 嘻嘻

你好,你是几月份去的

2017-05-27 08:21

引用 ker 发表于 2017-05-27 08:2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