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四日游

Kay (赤道) LV.2
2017-02-15 01:15 347/1

我是1月中旬去的杭州,天气挺冷的,注意保暖哦。我虽是学生却比较贪吃所以出去玩一半是车费,吃的费用比住宿还贵。
第一天是凌晨到的杭州住的是河坊街的望达斯青年旅社,老板人很好,一路打电话指导我怎么去旅舍。我是飞到杭州的,凌晨到也不用担心,只要有航班都会有机场大巴,有自助售票机。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市区。
第二天,我是暴走西湖,因为离断桥残雪比较近,我便以断桥为起来基本绕西湖走了一个圈。白堤苏堤杨公堤都走了一个遍,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很少,还偏偏遇见了雨西湖,西湖真的很美。没去雷峰塔,听说天气好的时候去性价比高。下午六点在雷峰塔那里的做公交车去灵隐寺,我提前定了青旅,
第三天没去名气旺盛的灵隐寺(因为要门票没钱)去了三法寺(法净寺、法镜寺、法喜寺)最推荐的是法喜寺,寺庙是三个寺庙中最大的听说也是当地人最信任的寺庙,这三个寺庙好像都要收10元门票,送三柱香。法喜寺还有素斋,五元一个人,还可以添菜但必须吃完哦,素斋很好吃。下午去了丝绸城,小小的逛了逛不是很懂丝绸便从东站坐车去了乌镇
我是提前一周在西栅预定了里面的青旅(可以自由出入西栅还有免费的游览车)夜色下的西栅真的很美,我用完晚餐后在里面小小的逛了一下便去青旅休息了。
第三天,因为办的是联票便先去了东栅,白天的东栅也很美,里面大部分原住民(西栅那些都不是原住民,所有原住民全都搬走了,听保安大叔说里面所谓的原住民都是跟乌镇旅游局签订了合约的)然后我沿着地图将东栅一边走了遍,东栅尽头离西栅很近,西栅还未开发,在网上查了攻略还是去走了一遍,西栅的道路越往里走越窄,里面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很悠闲的生活方式。然后我从西栅原路返回又进了东栅(联票好像两天以内都有效)然后我便将东栅另一边游了个遍。我差不多是早上9点出发,中午三点点便坐车回西栅了(有免费车哦)然后又开始了西栅的景点游直到晚上,不得不说西栅夜景真的很美。
第四天,将西栅没玩到的景点走了一个遍便又回杭州了(在这里其实我比较推荐第三天下午去苏州苏州乌镇很近,我是没规划好耽误了时间)回杭州后便开始了我的寻求美食之旅。
第五天回家。
在吃的方面,第一天,早上吃的是杭州老字号新丰虾肉小笼包,强力推荐,实惠又好吃。听说馄炖也好吃,奈何我是一个人没吃到。中午吃的是杭州杨公堤的知味观,吃的是大众上推荐的,东坡肉很好吃,但是上面有毛,店员还忽悠我说杭州的东坡肉就是带一点点毛的,猫耳朵是海鲜味,感觉里面有干贝,甜点还不错,推荐。
第二天,早上吃的是第一天买的桂花糕,也挺不错的,但是我忘记店名,价格也挺实惠的。中午在法喜寺吃的素斋。晚上在乌镇随便一个店拼桌吃的酱鸭、乌镇羊肉、香菇鸡汤,还有一个素菜(里面是笋子,梅菜)江浙系都是甜菜,才入口的时候很好吃,吃得太多会有些腻。
第三天,早上吃的是西栅里面的梅菜包(便宜还好吃),和东栅外面的板栗肉粽和里面的一些小糕点(价钱不贵也不算便宜)中午回西栅吃的是书生面馆的羊肉面(羊肉面30一份,不过肉挺多的,最贵的面好像是60一份)晚上吃的是西栅的酱鸭面(20一份)加梅菜包(2元一个很好吃)都是带点甜味。
第四天回杭州,早上吃了吴妈馄炖(价钱合适)味道还可以吧。中午回杭州去了方老大面馆(店很小,人挺多需要排队)吃了经典的腰花片儿川(30一份)很惊喜,并且不是甜的,很好吃,强力推荐。从小道回河坊街的时候还买到了葱包烩(乌镇的葱包烩比起来简直是在骗人,我随便买的一家超级好吃)。晚上吃的外婆家又是拼桌,点了绿茶饼(酥酥的,不是脆的),双椒鱼头(微辣里面有面,伴着汤汁很好吃),椰丝红枣(甜而不腻),萝卜干(酸酸甜甜),海带丝,青豆泥(很清爽),红豆元宵(甜甜的糯糯的),糖醋里脊(就是糖醋里脊,没有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