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HK! 你好,香港

S、🎈 (龙泉驿) LV.9
2017-02-15 01:43 751/3
  • 出发时间/2016-07-15

最近在做去首尔旅游的攻略,就想到了去年7月份,18岁的我一个人的香港之旅,一次童趣的旅游,一个真实的小史,一篇回忆的流水账!
首先说说为什么会想到要去香港吧……第一点呢就是本宝宝从出生那一刻就对迪士尼乐园的期待与向往,但大家都知道去年上海迪士尼刚开园很多东西都不成熟(仅个人观点啦)所以选择香港迪士尼;第二就是我是一个成都人,很多朋友都说成都就是香港的一个缩影,热闹闲适且繁华,带着对大城市的憧憬,我既然决然的选择了香港作为我一个人出远门的目的地。
其实我很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自身条件不允许,我是一个路痴,并且是一个很怕遇到急事的人,所以我必须努力提前做好攻略,就在某宝上买了一本《畅游香港》,上面的介绍很详细,对于一个对香港一点都不熟悉的人来说,很好用!

看完了这本书之后,接着就在某宝上买了下面这些东西:香港电话卡(不过朋友们也可以选择wifi egg),迪士尼门票➕餐券,海洋公园一日游,太平山缆车券➕凌云台,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八达通(公交地铁必备,同时还可以在便利店或者快餐店使用,很方便,并且离港的时候可以退卡)
提醒要去的宝宝们,这些东西某宝上都有,而且在一家店预定还可以和卖家商量价格,这样下来就划算多了
去之前对我来说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兑换港币,我家小区外就有中国银行,所以兑换很方便,怕麻烦的宝宝们可以直接在机场兑换或者在香港街上很多兑换点都可以兑换,去之前很多朋友跟我说最好是换一些面值小一点的,但我去换的时候只有面值1000的,其实也不用担心,很多地方还是要收大钱,实在不行就冲八达通把钱搓开就好啦

关于证件的话:只需要港澳通行证 我在我们这的办证中心办理的 十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很方便

都说我是一个充满童心的人,所以去的前一天专门去把指甲做成了👇有没有更符合迪士尼的主题呢

废话说了太多(原谅我是学播音主持的),接下来就是行动了,7月15日,前前后后两个月,我终于开启期待已久的香港之旅……这有必要说一说我的往返机票➕酒店=3721(成都香港直飞)大家都知道香港寸土寸金,所以对于学生党来说这已经是很便宜的价格了,提醒宝宝们提前两个月预定比较划算哦

我预定的酒店在铜锣湾(香港星网商务精品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出行很方便,并且酒店服务很好,前台的哥哥姐姐们都会国语,粤语和英语所以交流起来超级方便,而且他们人都很nice,向他们咨询很多问题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住宿条件也很好,房间内有小冰箱,每天都有客房服务,并且每天都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值得推荐👍。酒店是下午2点之后入住,上午12点前退房,前台提供免费的行李寄存,并且可以在前台借插头的转换器,像我这种很多电器都需要充电的人,最好出门带一个插板,不然到时候就尴尬了

到酒店收拾好之后,下午就开启了我香港之旅的第一站:海港城
去之前姐姐跟我说海港城太大了,可以用一天来逛,但其实对于我们这些学生党来说就只是看看就好,这些大牌就算免税我也买不起呀……我去海港城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找姆明主题餐厅,都说了我是一个18岁的宝宝
不过去之前下定了决心,不管价格怎么样都要在里面吃一顿,坐在里面之后呢,我就拿着菜单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来回至少有5遍,真是又贵又吃不饱呀,不过服务员姐姐一直站在旁边只好硬着头皮点了一个三明治套餐,最后结账的时候还给了10块钱的服务费……在晚上回酒店的途中还买了一个鸡蛋仔当宵夜……

第二天:迪士尼乐园
兴奋了一晚上,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了,觉得时间很充沛就先去逛了逛酒店附近的希慎广场的Line friends,我是布朗熊的超级粉丝,在店里面逛了至少10圈,拍了很多照片,最后买了布朗熊的抱枕和一个手包,价格比国内要便宜一点,不过还是挺贵的,只能怪自己太爱布朗

十一点左右出发去了迪士尼,走到迪斯尼外的大道上时,我以为今天不会有太多人,只怪自己太天真,检票进去之后才是人山人海,耳边充斥着各国语言。夏天去的宝宝们注意防暑呀,游乐设施基本都在室外,天气太热很容易中暑,带上usb的小风扇,多带湿巾,园区内不允许自带零食也不许使用自拍杆。带小宝宝去的爸爸妈妈们注意了,园区里面有专门的婴儿车可以借,很方便的哦。提醒各位朋友们:在门口领取游园线路图,并且时刻注意演出时间(特别推荐音乐剧:狮子王……看完只能说超级👍),合理安排时间,同时建议先游玩后购物,这样玩的时候就会轻松一些。迪士尼就是一个童话世界,说太多也没意思,还是留着宝宝们自己来感受吧!玩了一天,天气太热,晚餐就不想吃油腻的东西了,选择了寿司,园区餐厅还提供烧烤,牛排,小吃很多选择,就看你自己想吃什么了……晚上有烟花,时间充裕的宝宝可以看了再回去,建议一定要坐一次地铁迪士尼快线,地铁内炒鸡萌

第三天:海洋公园
我在某宝上预定的海洋公园一日游(主要是海洋公园在某座山上,坐公交不太方便),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地铁站等大巴车来接,很方便,车上还有导游,会简单介绍一些园区景点和注意事项,并在车上发餐券,不过因为是团体进去,所以没有门票,对于那些要收集门票的朋友来说就不太适合了,车上还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5块一瓶,雨衣20块一件(矿泉水价格不贵,而且比国内的更大瓶,雨衣提供给要玩有水的那些游乐设施的人,不过我幸好提前从书上做了攻略,在某宝上买了一件雨衣,才5块钱还包邮)
海洋公园分山上和山下,我只能说山上风景太好了,虽然缆车上山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缆车足够多,所以很快的,下山我选择了小火车,体验了另外一种方式。山上有游乐区,过山车,大摆锤,像我一样喜欢刺激的朋友千万别放过。海洋动物表演(官方名称:海洋奇遇)也在山上哦,山下有熊猫馆,同样的也别忘了随时注意园内LED滚动播出的演出时间。中午是在山上的一家饭店吃的,很方便很好吃,量也很足,反正我是没吃完……玩到四点左右,打算坐公车直接到油麻地,去逛庙街夜市的,但是白天玩的太疯有点中暑,就选择了回酒店睡觉,毕竟身体重要嘛,所以提醒各位千万记得防暑呀……

第四天:上午呢逛了几个大型综合商场,除了给朋友们带了一点化妆品之外也没有买其他什么,像学生用得最多的悦诗风吟,伊蒂之屋(爱丽小屋),自然乐园这些小众牌子的价格虽然比不上韩国便宜,但比国内还是要便宜一些啦……之后去逛了香港有名的波鞋街,几条街上全是卖鞋的,不过很多是盗版,大家都懂得,还是在专卖店买比较放心,但其实专卖店的价格和国内也差不到多少,很多价格都和国内一样,不过国内收人民币,香港收港币,兑换下来要便宜那么一点啦,大家买的时候自己参考吧……对于喜欢韩流的朋友来说可以去信和广场的二楼有很多卖韩流周边的,不过这些店一般都是下午开门

下午三点左右:就去了太平山,太平山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购买缆车票,不然排队够的你等的,我提前买了票排队都排了一个多小时,上山选择缆车,下山选择了公交,很方便。山上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进去看一看。凌云台可以一览香港美景!去凌云台工作人员还会发一个类似录音机一样的东西给你,里面有很多很详细的介绍,当然出去的时候是要还的。

最后一天啦,没有什么打算,早上出门就收拾好行李退了房,不过把行李免费寄存在酒店前台。去了维多利亚港,大清早吹冷风,我也觉得自己有病,沿途又吃了很多小吃,什么红豆冰沙,丝袜奶茶,泰昌饼家,鸡蛋仔,葡式蛋挞,芝士披萨……反正就一直没停过,特别推荐香港的丝袜奶茶和柠檬茶,超级超级好喝

下午去了最后一站:东荟城奥特莱斯
在这很多折扣店,很多大牌都有很优惠的折扣,我就在这给妈妈买了包包,给姐姐带了汤美天地的奶瓶……这里公交地铁都很方便,离机场又很近,有直达机场的公交,可以作为旅游的最后一站

最后:拿到登机牌办好托运,就开始了机场购物,在这里给亲戚买了奇华饼作为手信,给朋友买了特色的冰箱贴,给弟弟在迪士尼专卖店买了衣服,给姐姐在dfs买了倩碧的2号水(dfs还送了我一张会员卡,可惜近期应该是用不上了)……

回程:航班从7.20延误到9.30,不过飞机延误已经不奇怪了,回程坐的是港龙航空,机餐味道还不错,有一个哈根达斯冰淇淋,至少缓解了一下宝宝愤怒的心情,还有就是香港航空不像内地航空手机不用关机,所以伴随两个小时的综艺,我顺利回到成都的怀抱

流水账记录完毕,其实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点……一个人出远门,现在回想还是有很多遗憾:中环的摩天轮,浅水湾海滩,庙街夜市,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星光大道,兰桂坊,天星小船……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但作为一个学生党可以这样舒服的出去浪五天我自己已经很满意了。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五天中我说过最多的一句中文是:你好,可以帮我拍张照吗?
说得最多的一句英文是:Hello, can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
香港的繁荣,香港人的热情(说到热情就一定要提一下,因为我是个路痴,所以从第一天出机场开始就一直不停的在门路,而香港的市民也很热情并且细心的帮你解答),香港人坐电梯上楼的素质,香港大多数人国语,粤语,英语的灵活运用,香港地铁的拥挤……太多让我记忆犹新的点,一个值得你来看看的大都市,一个值得你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

活泼开朗,追求自由,一个喜欢旅游的大孩子,一直在路上,七月我们首尔

引用 S、🎈 的图片:

我的天 少女心爆棚 好可爱

2017-02-15 11:35

确实很可爱,喜欢的话你也可以尝试做一个哟

2017-02-15 11:3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