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环游自驾星月之国:左手爱琴海右手地中海--梦中的蓝色土耳其

M.梦教主 (山西) LV.13
2017-02-15 03:22 1343/16

常听人说,人如其名。
一个人名字听起来的感觉,就是相处之后他给人的感觉。
茫茫人海中遇见……
因此你记住了我.我记住了你
我的蓝色土耳其🇹🇷

“做一个寡言的人,却心有一片海的人。不伤人害己,于淡泊中,平和自在 。”

生命有限……留给自己…去学习 去体会去修行。世界那么大
学会放下  慢慢积累自我成就
可能这就是这次旅行的意义

走之前:一直没有和家人朋友任何人说过要出门要去哪里…直到只剩几日时光了:偷偷告诉妹妹要去土耳其/准确的说走都没告诉爸妈确切去那,但他们呢不言而喻的已经知道老妹说了吧…临到我发朋友圈说出门。朋友们才知道我要玩去了都在问微信留言:今年去哪里呀?……😯星月国呀
土耳其☪️星月之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地方…想去哪里理由很简单…签证不费事蓝色土耳其也因为花样姐姐的播出广泛认知,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但是我要去也没有管任何新闻播出3天2头的恐袭,俄罗斯大使的遇刺……就在出发当天还报道了政变…带着未知的心情踏上了这趟挺久的旅程…
ps:机票去那儿抢到的/只能这么说/太难买了,之前计划15天左右-结果价格合适且转机时间都是三小时的:只买到了18天,订好付款了居然不出票/退了之后再买一直定各种都没座位/最后订到的21天往返还是回乘专机还16小时过夜在机场/好吧…我也不管那么多了……先走了再说吧

电话卡:大猫买的/淘宝4gb流量21天…我也没干啥总之刚刚好够用…后面几天不敢多用…160多元却附送一张交通卡/总之回来都要还给大猫的…押金200…单买交通卡10里拉不划算啊…
机票:2780往返北京-伊斯坦布尔乌克兰航空。另外北京往返家600不到
签证:60美金/官网办理
插座:几年前买的万能插座
箱子:28寸的有些大…26刚好吧…每人行李2个23kg乌克兰航空
钱💰:国内换的欧元1000欧:有些多了300就足够/里拉机场取的四叶草🍀银行用的华夏金卡取1.87几的汇率…贵了40多块,明明没有手续费还贵这么多(华夏金卡每月5笔免费取款金额)
其他:机票和签证需要打印出来
衣服:冬季大衣棉袄等/鞋2双/运动和靴子/刚开始有点冷/后面还可以…洗护的那边很便宜/看自己吧…
雨伞需要带
水杯可以带…那边没热水…吃饭都可以…不需要带什么吃的…

关于租车⛽️/加油:
基本上全程下来----六七次的加油次数/
每次大概一箱油220-240里拉左右/
加油站的连锁品牌不一样/贝壳的最贵了…
我们组的车是城市越野:尼桑逍客(柴油车)土国柴油每个加油站价格:一升大概2.18-2.76左右不等…
-----最后还车满油
(押金1000里拉信用卡刷的-)---全程扣除过路费等高速费用200里拉左右…【最后返还信用卡】

规划路线tips:

1-17出发:西安北京✈️21:00-22:45
1-18出境:北京伊斯坦布尔✈️3:30出发
【当地时间】8:40到乌克兰基辅/15:30到达伊斯坦布尔
1-18入境:伊斯坦布尔住宿等办理好已经7点多☁️下毛毛雨
1-19伊斯坦布尔:和约好的三个弟弟先逛欧洲区等地
1-20伊斯坦布尔:逛老城区清真寺等就近的景点
1-21下午出发:在机场取租车行的车🚗两三点开始出发【飞猪提前一天决定租好的还有优惠券300减免/算下来14天租车2300左右】开车6小时于晚上8点多到达目的地:番红花(住宿都是airbnb临时快到去找的/当天的真的不好找/和老板还价100里拉一间房/其实我们一间可以可以四个人也没问题)

1-22日番红花城:一早晨就差不多逛完了
接着出发安卡拉:3小时不到路程到达安卡拉下午2点多吧/先去了国父陵/接着临时bnb把住宿敲定去逛超市买柴米油盐/已经6点多/(一路上都是当天临时找民宿自己做饭)
1-23日格雷梅:一路走走逛逛出发/格雷梅
路过图滋湖和不知名小镇很美丽
到达后找到住宿后外面吃了点/洗洗睡吧
1-24格雷梅:提前一晚定好第二天飞:环球85里拉一个人/多亏决定今天飞,晚上开始下雪/接着连着五天暴雪不能飞
1-26肯尼亚:开车11点左右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达孔亚肯尼亚/看了看公园吃了点饭下午三点多看了博物馆。
没什么看的继续赶路到安塔利亚/山路和冰雪下雨/不好走但在半夜10点到达路上联系好的民俗【100里拉一晚很棒的房子/自己做饭】
1-27安塔利亚一日游:杜顿瀑布和老城区还有哈德良们等地。下午五六点出发卡什小镇/8点多开到地点才路边找到一家特别棒的公寓酒店/睁开眼睛就是海边/150里拉一晚
1-28(大年三十)卡什小镇:由于不想动了临时决定这里多呆一天吧/风景好又安逸/看夕阳看日落一起聚会做饭吃年夜饭
1-29费特希耶:中午开车出发费特希耶到达后都没看到住宿的:找到一家20公里外的小镇上的民俗公寓/风景也特别好/老板好热情100里拉一日价格太合算了/逛逛小镇也挺好
1-30费特希耶:飞滑翔伞/12点到达后差不多下午2点多才飞的天都阴了/提前和叶蕾姐定好的165一人/临时这里➕了一晚:当天终于订到了一间bnb的民俗特别棒的房子130里拉/鱼市场和超市买东西/自己做饭
1-31棉花堡:一行人10点开始出发棉花堡:门票35里拉走了这辈子最疼的路/冰冷就不说了/太隔脚/吃完午饭继续:出发
到达博德鲁姆/不得不说这里是我最最最爱的地方/很惬意很舒服/临时快到了才在车子上联系到了bnb酒店公寓的老板/答复可以住宿/两间房子一个四人间一个三人间/看到海/110里拉-170里拉¥临时这里➕1天:2日的行程安排的特别舒服…海边总是想多呆一天/很棒的酒店公寓自己做饭自己吃…
2-1号博德鲁姆/大早晨去远处的岛屿爬山一般野游徒步,麦当劳的午餐后/下午又去了圣彼得城堡.吃吃喝喝逛逛小镇的惬意一天
2-2日出发库萨达斯:塞尔丘克的路上绕路先去了库萨达斯海边小镇/接着塞尔丘克看了希林杰小镇和剧场博物馆/圣母玛利亚故居/圣约翰的埋葬的地方/等古迹……接着出发感到伊兹密尔/到达后已经晚上6点多/看到了海边日落🌄也太美了吧/在车上临时找到了住宿/在很热闹的地方……90里拉还不错
2-3号切实梅和阿拉恰特:十点多出发12点左右到达酒店公寓/据说旺季100欧一晚上的特别棒的房子…是之前小伙伴住在那里推荐的……100里拉一晚还可以的价格
一日游去阿拉恰特小镇,看蓝色房子看对面的希腊/看海边…看各种海滩…晚上逛超市吃东西……这里的唯一就是不能做饭…
1-3日恰纳卡莱:特洛伊木马…驱车到伊兹密尔把伙伴送到后赶时间直达特洛伊/开车5点左右/才到达这个知名小镇/去到了特洛伊遗址已经关门/先住宿吧……临时联系好的民宿很不错…自己做饭…100里拉一晚价…
1-4日驱车赶往伊斯坦布尔:早晨看了海边的木马道具(皮特的电影道具留在了广场…再去了特洛伊遗址…没想到去海对面还要返回这边的广场海边轮渡把车🚗运过去…35里拉带人…
今天要还车…赶时间一路开到160迈…不得不说一路上司机都很有素质/超过车后靠右行驶…终于在下午2点左右赶到了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还车折腾了好几个小时…
做城铁去老城区住宿…车上人特别多挤死了…来的时候没这么多人…还是原来的青旅…特别棒的一家…30里拉一晚海边景色还有早餐…基本没人的房间…
2-5日: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景点和逛街
2-6日:逛街潘多拉等购物
2-7日回国:早晨接着逛街去了独立大街和最大的奢侈品商场/商场有些远/返回到塔克西姆广场看看时间不早了/直接打车到住宿取行李/接着直接开到伊斯坦布尔机场✈️差点赶不上下午4点多飞机…太紧张了/中途退税…等还有行李箱子可以带两个…每个不得超重23kg…有临时买个帆布包…才匀称出来各20kg…才能值机…过了安检…找到退税盖章子就快4点了…退了钱…接着一路跑到登机口4:20多了…好赶…我只想说累死…出了好多汗热的…登机后2小时后到达乌克兰基辅✈️机场
1-8号…当地时间:我在机场一晚上的逗留…没咋睡觉…在咖啡馆吃喝不停…昨晚9点多以为不营业了…谁知道半夜2点不到继续开门…只想说你们不累吗…喝咖啡吃早餐5点多弄完休息7点多开始逛…购物到9点多登机…经过10小时飞行到北京
1-9日北京-凌晨3点多到北京等行李后…入境过安检…已经5点多…从t2-t3坐摆渡车…我已经能发愁死…好多行李
…t3机场特别大…超重后/倒腾行李最后没有快递/就用了好几个小时…9点不到终于值机完毕…罚款120超重…总之本来超重20kg最少的😰都被我带上了安检上了飞机…可知我是多么的佩服我自己…好累了…🎒背包/帆布包…各种袋子好几个…累瘫了…登机口睡着了…要不是阿姨叫我就睡过去了……两小时后终于到家…

第一天出发:

第二天:伊斯坦布尔欧洲去逛逛…提前约好的小伙伴三个弟弟们…一起逛

逛了加拉太塔25里拉和纯真博物馆后/先吃午饭去了独立大街找到了评级最好的甜品店吃的午饭还可以…tips:纯真博物馆接受中国学生证/学生证10里拉…我花了25里拉

接着逛了伊斯坦布尔大学和一个清真寺

逛完大学也差不多晚饭时间了/三个弟弟们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土耳其宫廷菜…奥斯曼帝国宫廷菜…历史很悠久的地方…服务素质很高

今天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特别喜欢三个男孩…98年的轩昂和96年的帮帮和子凡…后来的行程又遇到了

第二天1-20号老城区自由逛街

下雨的天气起的不是很早/吃了早餐先去了上面的大巴扎之后到了这边的清真寺🕌️还没开放…旁边的咖啡厅等待⌛️2点半…开放…之后去了索菲亚大教堂…今天没去什么太多地方…休闲的一天…皇宫去的时候关门了…在最后两天才去的…tips:索非亚门票40里拉/
皇宫不太建议去/什么都没看…40里拉…清真寺免费

晚上等到了三个小伙伴/搬到了一起的民俗公寓…大家吃了晚饭…讨论租车等事宜…第二天租车出发

1-21日起床后的早晨去机场🚗租好车后/出发番红花/路过一个大的镇已经下午四点多很饿了/很大的商场吃了算是晚饭吧…很好吃/最后一天又吃到了这个连锁餐

中午出发安卡拉/一早晨就差不多逛完了小镇/奥斯曼帝国历史最久的小镇/很淳朴…但东西不便宜啊…

1-23日去往格雷梅…路过图滋湖和不知名小镇…走了一条弯曲的路…中途到了图滋湖🚗看到一条上高处的泥土路开进去后:状况发生还陷进去打滑出不来…最后三个人推车…我一个人开着…车轮全是泥大家用手刮泥/乐乐呵呵的笑的…难以忘怀的一段旅行但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赶下午六点左右到达格雷梅/梦想的世界大战的地方…大多数人来这里都会实现热气球的愿望/我们也不例外…入住酒店…提前找了一家洞穴酒店…sfran

晚饭外面吃的瓦罐/真的不好吃/还特别贵

前一晚定好的热气球环球…85里拉一个人/早晨6点多接我们…先到达一个地方一起吃早点s接着拉到飞的地方起飞了…第一批…天气真的很好…有朝霞…一看晚上明天天气都不好了…但对于我们来说特别的给力…拍出来照片也是棒棒的…🙏老天…接下来的五天都天气暴雪…好多人没飞了

倒地的瞬间满惊险…今天的风有些大…偏离航线降落时候duangduangduang的几下撞击地面/篮子倒地了…摔下来的很刺激12人的小框子/最后一起庆贺安全降落/香槟走你……

8点多回酒店接着吃早餐…下午时间大家自驾去了绿线和一个哈桑火山的地方…全是雪…依然阴天

晚上和老板借了厨房做饭/看到了三个弟弟他们也在这里/约起来一起吃晚饭…

1-24日吃了早饭/去旅行社去取我的证书/昨天没给我/逛逛小镇接着出发去往肯尼亚/多亏走的早不然都封山了/昨晚开始下暴雪…路已经不太好走/开的云里雾里去的地方绕山路路上一直下雨下雪☔️❄️

出发了/❄️

到达肯尼亚的市中心公园/接着找吃的:最后去了博物馆/全是棺材的博物馆

晚上赶路倒地安塔利亚…一路上绕山路不好走/在路上赶紧和老板联系好住宿bnb上的民宿公寓…老板交代好保安管理员等着我们/他也在线一直等海边不远的地方…🙏环境很不错100里拉一晚…还价后

吃完早餐自己做的😄/开始了一天的游玩/先去了杜顿瀑布/路上看到喜欢就停车。接着去了老城区和哈德良门

吃午饭………继续星巴克😄一杯…

接着下午3点多出发/一路开从阴天下雨开到了晴天(卡什小镇)…太美了D400公路哦沿海进行……路上遇到骑行的瑞士人…夕阳落下瞬间美爆了…路过🍊橙子果园/烂一地的都没人捡/摘了好多…还在下雨呢

晚上到达这里…美丽kas卡什小镇…找房子150里拉一晚的酒店公寓…可以做饭简直完美…路边临时找的…后面小伙伴看我们前方报道/也住在了这里…在这里过年很享受…地中海的日出和日落

1-28早晨:今天大年三十起床就看到了海/做了早饭悠闲的一天临时在这里多➕一天行程/因为过年不想来回跑了/再来太喜欢这里的//…又一批小伙伴加入我们…一起做年夜饭/逛超市/手忙脚乱我一个人完成了这顿大餐/打下手的最后没让插手…原因你懂的…

吃了饭还打了麻将…台湾弟弟小戴带来的麻将🀄️…也充分体现了过年氛围

1-29起床吃了早饭也都快中午了/出发费特希耶…路过海边还钓鱼了太惬意的D400公里…狂拍开始滑翔伞旅程啦…到了之后看起来一般般的外围…bnb找了一家民宿…有些远的小镇…20km远…但和老板谈妥了价格…100里拉一晚…路边下车找的不太理想…接着我们去了那个镇…其实夏天来更好…booking好评很高的民俗…老板太热情了…就是屋里太冷了…

体验了一把🎣钓鱼

费特希耶20km外的小镇住…很是推荐的…虽然有些远…但也很意外的收获…老板夫妇热情的赞赞赞👍忙里忙外入住后做了晚饭…逛逛小镇bnb唯一回复我的民俗公寓…100里拉一晚…booking后来查评价好高尤其夏天小镇超安逸…美美的花园

晚上在小镇走走…这里其实很棒的…没人的夜晚

1-30费特希耶/早晨集合海边…和大祥他们一起去了滑翔伞的地方…也不近…开车过去…叶蕾姐姐其实可以接送在小镇上…下午才飞的…天气不给力开始飞的时候阴天了

到达海滩边上…

坐车上山:开始飞了…有些阴天了

我教练

起飞了自拍角度😄

晚上临时找到了小镇的bnb上的酒店公寓/超级棒……昨天不回复我…只能住那边…但也许都是意外的收获呢130里拉一晚上…可以自己做饭…

晚上水产市场买了鱼/蔬菜/超市买了鸡蛋等东西…这边有些贵…15里拉一条普通🐟…20里拉蔬菜太贵了…不建议这里买超市相对好很多

1-31日…棉花堡…吃了早餐10点准时出发门票35里拉…开车3小时多吧…冰冷的水和地面都不是重点/重点凡是走过的地方都是忏悔的道路…太疼了/这辈子走的最疼的路…游玩3小时左右下来的/脚肿疼……找了中日媳妇私房菜…我没吃/他们吃了:好吃不好吃先不说…坑爹的价格就摆在那里…不建议……

到达棉花堡…世界文化遗产

后面手机拍的😄拍不出来效果

吃完午饭3点左右出发/博德鲁姆…开车也得6小时左右吧…到了都已经晚上7-8点左右了…我当天坐车上才老板联系好住宿问题/回复我了太幸福…一看住宿房间是我这么多天住宿最棒的酒店…我甚欢喜170-110的价格…简直棒极了👏自己做饭…

2-1号早晨/望眼望去就是海…临时这里多住宿一晚…太美了…起床一起去徒步去无人岛/抓了好多海胆/和海螺…心情棒棒哒

出去逛逛无人岛屿🏝️

塞尔丘克的以弗所

先去了这里的圣约翰去世埋葬的地方…门票10里拉

以弗所博物馆剧场40里拉门票

圣母玛丽亚在山顶的故居…

晚上日落前到达伊兹密尔海边看到了超美的日落…/临时定好的住宿…房东终于回复我…好不好住一晚…这个城市堵车太严重/超讨厌/绕路找不到那个地方:一个小时才看到房东…他们也等我们好久感谢…90里拉一晚很划算/索然一般不能做饭…自己觅食吧…周边就是繁华的商业街/不远就是海边轮渡…面包店友善的老爷爷免费多给我个甜点

2-2号在希尔顿接到了大祥一起出发去往阿拉恰特和切实梅

这个住宿是之前小伙伴发到朋友圈/我们问的挺不错的酒店…据说夏季100欧一晚…现在100里拉一间…含早餐/很棒的…west best hotel……不太记得名字了…景色不错的…度假的话…中午入住之后开始了一日游玩:先去了离希腊最近的小镇:阿拉恰特…蓝色房子小镇似乎冬季人比不多…很多地方都关门歇业…凄凉啊…吃的也没有…午饭随便找的街边店10里拉一个汉堡…下午继续逛海边海滩四个海滩都看一看…一天过去了…晚餐没找见什么吃的…去了超市买了好多吃的…好便宜哦…一个薯条桶…1.8里拉…酸奶超大杯3里拉…我觉得土国人民好幸福啊…这物价太低了吧……

蓝色天空和特有的风车…虽然固定的不动这边冬季没啥人都歇业的店铺

看完了阿拉恰特蓝色小镇/来到了cesme切实梅中心的广场海边…坐在地上看看这爱琴海…心情美美哒

某个海滩边

中午找不到吃的好东西基本都关门…在冬季都歇业我…晚上干脆超市买了一堆吃的…物价好低

2-3日早安切实梅/今天去伊兹密尔送走大祥:接着赶路去往恰纳卡莱特洛伊木马开着差不多6小时左右晚上6点到达目的地/先去了特洛伊遗址/下班了…但风景超级好…临时路上和bnb民俗房东联系好…等着我们…100里拉一晚的房子很满意…可以做饭…

伊兹密尔火车站…送走大祥

恰纳卡莱特洛伊木马

到了后已经不早了…9点多吃完晚饭心情不错的我:做了水果姜母茶

2-4号早晨很早起床…天都没亮8点出发先去了海边…看了钟和布拉德皮特的电影:特洛伊真实的道具…特洛伊木马摆在海边轮渡的广场……小镇不大…我们之后又去特洛伊遗址/看完/没想到去海对面要继续返回轮渡这里…用船载着🚗车过去海对面…好酷…35里拉一共…等到10点开船…棒极了…到对面赶时间一路狂飙车…路上风景超棒…和草原一样的…一边是爱琴海一边雪山 草原…太美了…路过一个服务区…景色真美极了…要不是赶路…应该会呆一会吃个饭…/赶到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刚刚好…下午2点了

坐船出发横跨欧洲

回到了伊斯坦布尔还车/各种不熟悉还车折腾好久…最后弄好了3点多了…坐地铁等到了青旅已经5点多了…收拾收拾吃晚餐…

2-5号/起床墨迹到中午出门…很悠闲的我先去了皇宫…40里拉…千万不要来…太贵了不说…没啥意思…之后去了独立大街逛街…潘多拉各种逛…就不多说了

2-5号逛街时候和莎莎小秋她们一起/回酒店前在清真寺合照…6号他们就回国了…6号两个男生还在但逛街就没一起了…不过最后回国的飞机大家一起一趟

夜晚的加拉太塔✨棒极了👏👏👏

2-7号还在逛街…早晨去了奢侈品商场…挺赶时间…2点了还在塔克西姆广场m2口刚出站倒车…一看时间赶不及了…直接打车回蓝色清真寺附近酒店取行李后接着直接去机场……总共花费67里拉/真心没有大家说的很夸张的被宰啊…之后的问题前面有说就不说了…

乌克兰基辅✈️吃吃喝喝一晚上熬着吧…咖啡厅全英文考验我的能力呢…难不倒啊…早晨6点多开始逛免税店都没出去过…弄完了也开始登机了…这个是j时间碰到了两男生/居然和我一趟飞机…✈️回国…只不过他们不用在机场多一晚

回到北京后…超重等问题…入境…t2-t3坐摆渡车…太难熬的一天继续飞✈️回家…

奢侈品商城买的这件衣服买大了一码不能穿/转让原价999里拉/衣服:肩宽47/胸围123/。  175-180的个子都可以穿当时欧洲的店员180个子腰围103的都可以/

回家后过了个元宵节…图家乡的灯火

未完待续…小细节问题还没写…有些图没倒出来

土耳其好美 一直想去!

2017-02-15 14: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25:5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感谢

2017-02-15 16:1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7:19

亲棒棒哒

2017-02-15 21:50

引用 启程 发表于 2017-02-15 21:50:24 的回复:

回复启程:😄感谢观赏

2017-02-15 22:37

2017-02-15 23:28

只有这一张有我正脸对吗

2017-02-15 23:30

引用 啼妆印得花残 发表于 2017-02-15 23:28:40 的回复:

回复啼妆印得花残:赶工赶出来的

2017-02-15 23:32

引用 啼妆印得花残 发表于 2017-02-15 23:30:11 的回复:

只有这一张有我正脸对吗

回复啼妆印得花残:还没写完😄

2017-02-15 23:33

回复啼妆印得花残:➕了好多你你你你

2017-02-16 00:37

引用 M.梦教主 发表于 2017-02-16 00:37:00 的回复:

➕了好多你你你你

回复M.梦教主:还不睡噢

2017-02-16 00:37

感觉蚂蜂窝白瞎了这么多横版全景大照片啊😄

2017-02-21 16:59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7-02-21 16:59:56 的回复:

回复LLWJ:有吗😄…

2017-02-22 21:42

乌克兰航空怎么样,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吗

2017-02-23 02:22

引用 我爱中国策 发表于 2017-02-23 02:22:39 的回复:

回复我爱中国策:挺好的不需要准备什么…他们直发袜子可以备一个拖鞋…还有脖子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