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冬天,一边夏天

2016年11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规划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享受美景,享受家庭幸福!
萨瓦迪卡,俺来了!

ぐ引 子

蓝的天空;喜欢天上海鸥的叫声。
喜欢海,喜欢和最知心的朋友一起看海;喜欢和最真挚的亲人一起看海。
喜欢海,喜欢坐在沙滩上看海,喜欢潮起潮落,喜欢汹涌澎湃的大海。
希望有一天,我能住在大海旁边。住在一幢有两层高的小贝壳房里,看海。
海,可以让人洒脱,可以忘却不愉快的事情。从此做一个积极向上,勇于前进的人。
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最爱的人坐在沙滩上,背靠背地数星星。美丽的夜空,只有星星才能偷听到我们的知心话,只有星星才能见证我们的以诚相待。
听海,可以和最爱的人倾听大海的声音,那我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听你诉说每一个动人的故事,听你演奏每一段精彩的交响乐,听这海面上的声声朗笑。
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挚爱的亲人一起坐在贝壳房的阳台,欣赏海上的明月。欢谈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让我们享受一个快乐的夜晚。
吻海,请允许我捧起海水,轻轻地吻它一下。因为它的柔和,实在是令人喜爱。
希望有一天,我老了,一头苍白的银发,还可以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起站在沙滩上,为我们曾经的青春而高歌。
喜欢海,简简单单的理由,应该不会被别人猜到。只有大海才知道,这是我们的秘密。
多情的大海啊,是否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常常哭泣难道是埋怨我一直没有把你放在心里吗多情的大海啊,是否是痴情的泪人常常向你倾诉,她的心有那么伤悲吗那海面上浮着的瓶子是她留下的思念还是她叮嘱你一定要好好保管的回忆金色的沙滩在每一个寂寞的夜里陪伴着你,让你从不觉得孤独。沙滩上的人们在每一个欢聚的日子里,让你和他们一起分享每一种快乐吗你,累了吗潮汐后的平静正是你在告诉着人们你也想歇一歇吗喜欢海,喜欢大海的一切。
也想有一间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ぐ 前 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我选择了后者,不喜欢读书,喜欢旅行,国外自由行的梦想曾对我来说真的好远好远,为了这次能顺利出行,前前后后攻略做了好久,加上又是带着老人和小孩出行,所以特别的注意各方面的细节。
8天时间,两座城市。
对于国人来说,泰国是一个相对热门的旅游国家。距离,语言,签证,消费等等导致这个与我们相邻的国家在旅游上有更多的关注。
因为楼主工作关系,只有过年才放假,加上孩子寒假,决定找个温暖的地方,国内冬天,儿子又特别喜欢水,所以就决定找个海岛,之前一直纠结去仙本那还是普吉岛,    我是一个喜欢将行程把控在自己手里的人,选择自由行,就要考虑机票、酒店、接送机、日程安排、门票等等一大堆的问题,虽然麻烦但也乐在其中,不喜欢约束,自然不跟团啦。最终在考虑费用、气候、亲子环节等因素,最终将目的地锁定泰国普吉岛。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加上带着小孩,泰国的旅游业比较成熟,很适合自由行。最后发现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ぐ 关 于 签 证

落地签只要准备好材料 都不会有问题,还有就是落地签偶尔会遇到抽查现金,,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6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往返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2000B 。    2016年09月27日改为2000B
6、停留期限15天

泰国海关规定进入泰国的办理落地签的游客必须最少携带4000元人民币,否则有可能被移民局误认为打工者,将无法进入泰国。原机返回。被检查的概率虽然很低,但是没有必要冒风险。
        强烈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在淘宝上预定比较方便,而且价格比落地签便宜,基本240左右就可以搞定。
  我出行的日期是2月1号,正好赶上泰国免签证费政策,落地签减半,所以我在国内提前办好了签证,4个人花了123元请当地旅行社办的,一个人省了200左右吧,好像泰国免签证费要延迟到2017年8月,,各位亲好好关注下新闻吧

ぐ 关 于 机 票

普吉那边每年5月到10月都是雨季,属于淡季,去了就是哗哗的下雨,也玩不好,
建议11月到4月去,但是酒店价格翻番了,各种机票贵,
机票最好提前两到三个月预定吧。各大航空的促销可以观摩,自己能承受的范围,看定就下手,我有个朋友就是观摩观摩再观摩,结果呵呵了 ,一张票贵了500--700 。
楼主因为放假时间比较固定,提前5个月预订了机票,过年的机票你们懂的,只是我们离得比较近,机票相对便宜一些。
建议买机票的时候,去携程,去哪儿网,阿里这些网了解,对比下价格,最后去官网看看,还是建议在官网购买比较稳当。
昆明---曼谷 《往返》1660CNY/人    亚航  13:20---15:00        回:上午9:00---12:00
曼谷---普吉 《单程》 79   CNY/人    亚航  19:20---20:55
普吉---曼谷 《单程》 179 CNY/人   飞鸟  12:55---14:55

亚航属于廉价航空,行李额度这些需要自己另外购买。机票都是在官网上预订的。行李额度,可以提前在亚航官网或者淘宝上买托运重量。网上买比较划算,机场买会贵出很多。廉航也是不包餐饮的,需要餐饮也需要在官网另外购买,或者像楼主一样带面包,和水杯(过安检后可以接纯净水带上飞机)。
*曼谷共有两个国际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一定要看好购买的航班到达和出发的机场。 切记一定要在飞机上向空姐要入境卡和出境卡。

都是白天的航班,基本还不错,比红眼好

ぐ 关 于 酒 店

酒店根据自己需要,可以Agoda,Booking,或者携程上预订,个人使用网站习惯。

酒店这玩意丰俭由人,便宜的一两百的有,贵的好几千的有,各位就自己掂量吧。

普吉岛一般来说大家会选择住在三大海滩区域——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芭东海滩区有购物中心、许多大排档和酒吧。住在这里非常方便,但是人会比较多。卡伦海滩比较开阔,很有沙滩感觉,浪会大一些。卡塔海滩区没有卡伦大,但是是一个很理想的区域,不吵闹也不会太安静,酒店性价比较高。

因为过年酒店太贵啦,加上家人极力反对酒店价格翻倍的时候泡酒店,不划算,加上带着小孩和老人不想东搬西抬的,所以全程只订了2家酒店,曼谷1家,普吉1家。在Agoda上订的  因为可以使用支付宝。

切记一定要把网上的订单打印一份带着,有些酒店会需要订单的,手机上也存个。有的酒店直接拿passport给前台就能入住。

ぐ 关 于 行 李

1、文件类:
身份证及复印件、 护照及复印件、银行卡、酒店确认单、懒猫行程单、航班行程单、Happy卡、泰铢、旅游攻略单
2、电子产品类:
单反及充电器、GoPro,防水手机袋、内存卡、手机及充电器、充电宝、插排、剃须刀、自拍杆、耳机
3、身体护肤类:
防晒霜、化妆包、卸妆油、面膜,晒后修复霜,驱蚊水
4、日用品类:
洗漱套装、纸巾、湿巾、棉签、保鲜袋
5、衣物类:
太阳镜、太阳帽、一次性内裤、比基尼、浮潜袜、沙滩裤、沙滩裙、人字拖、防晒服、太阳伞,浮潜三宝《三宝不建议带,如果有洁癖可以在TB上买个一次性咬嘴就行了》
6、药品类:
晕车药、创口贴、止泻药,肠胃药

ぐ 关 于 货币 小费 语言等

货币:
 人民币兑泰铢的汇率国内是比较好的,所以建议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或者其他一些当地的银行兑换一部分或全部泰铢,楼主是在富滇银行兑换的,汇率是1CNY=5.1B。楼主的朋友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是1CNY=5.0B。
兑换的前一天需要预约,预约方式有3种
1.网上预约。网上预约的话需要我们有兑换银行的卡,不然是不可以的
2.柜台预约。直接去银行柜台预约,然后隔天来换就可以了
3.电话预约。可以网上搜当地银行的电话,也是要提前一天预订,

另外楼主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免除手续费,如果到了境外泰铢不够的话还可以直接取款,汇率是泰国当地当天的汇率,另外泰国当地ATM收取手续费50B/笔,好像现在是1个月的第一笔免手续费了,
带了卡的蜂蜂也可以刷卡,但建议走银联通道,走visa要换算成美金汇率不划算。另外在泰国刷信用卡有盗卡风险,要谨慎哈,尽可能在大商城使用卡,小街小店就用现金吧,使用不建议在泰国刷信用卡
如果实在需要在泰国国内换钱的话,建议不要去机场兑换,因为机场的汇率最差。楼主去的时候机场是4.69,在外面的兑换点基本都在5.0左右。另外建议在紫色的兑换点兑换,汇率比较好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我觉得这点特别是针对国人,对于歪果仁真没看到,特别是在机场,歪果仁兄直接都不甩要小费的,其实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也在情理之中,范围在20-100B之间,比如每天早上放20B在床边向为你清扫的人表达感谢,马杀鸡给20或50都是可以的,如果普吉岛一日游的话就是强制给100B,其他的看心情看服务吧~但是记得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通讯”
 楼主是出发前在淘宝买好的泰国Happy卡,7天3G无限流量上网,1.5G的4G流量。30CNY/张,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钱就可以了,但是楼主在第8天的时候,还是4G,只是短信提醒了2次。
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要蹭蹭蹭的涨了~~
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
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余额不足可以去7-11充值

语言“
泰国的英语普及率较高,出发前楼主恶补了2个月的英语,哎,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泰国人的口音较重,所以说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懂,可以直接和他崩单词,单词不行就使用肢体语言大胆去问,在不行就拿翻译软件直接嗷嗷,而且那边好多泰国人会一点中文,加上出发前做好攻略准备,一切都没有问题的。带着一份勇气和向往自由的心去享受每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这也是我们旅行的意义嘛。

风俗:
1.不要摸泰国人的头
2.坐TUTU车的时候不要把脚抬起来对着司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侮辱
3.小费不要给硬币一定要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4.泰国打招呼的方式是双手合十,在公共场合情侣之间不要太亲热
5.进入寺庙前要脱鞋,而且需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
6.泰国人非常信任和崇拜他们的国王和皇后,所以千万不要对他们的画像指指点点,他们的钱币上面也有画像,所以也要尊重钱币

ぐ 关 于 行 程

既然是自由行就要开始想想你的行程了,比如想玩哪个岛?哪个寺庙?看哪种人妖秀,甚至哪也不去,就在酒店沙滩发呆也不错。行程也可以在淘宝预定,如果英语好的话也可以到了以后在当地定,因为可以杀价,哈哈。 不过现在淘宝上面的价格也很合适,
以上大框架出来了,下面就是具体的准备了。
自由行不像跟团,省事省心省钱,但是我就是这么贱要自己做攻略,自己找吃的,自己找玩的,从准备开始就是一个了解的过程。
知道自己要去哪,去干嘛,去看什么?吃什么?去玩什么?

2月1号 --Day   1  :昆明--曼谷   曼谷--普吉   晚上9点到达普吉  睡觉啦
2月2日 --Day   2  :皇帝岛1日游,深潜
2月3日 --Day   3  :普吉岛睡到自然醒,巴东海滩休息,    晚上看人妖
2月4日 --Day   4  :斯米兰2日游,
2月5日 --Day   5  :斯米兰
2月6日 --Day   6  :睡个懒觉 中午飞曼谷  晚上考山路 还能干吗  吃啊
2月7日 --Day   7  :上午大皇宫 下午买买买
2月8日 --Day   8  :早起  曼谷--昆明
制定行程
选择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先吃苦后享乐的准备。出国的话就更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于是淘宝提前预定成了关键。
楼主的所有行程都是在淘宝懒猫家订的。虽然开始坑了我几次,但是在泰国的服务不得不说做得相当好,接人也很准时,所以就不在吐槽拉。
1、普吉岛接机(这个是懒猫家皇帝岛赠送的29元接机服务,10人大车车,就我们4个人坐)
2、皇帝岛&珊瑚岛 尼莫号豪华游艇一日游(包含1次深浅、2次浮潜、游艇自助餐、水果饮料随意吃喝、酒店接送)650 CNY/人 深浅。 370CNY/人浮潜,《原本是波斯号后面换成尼莫,被坑一次》
3、斯米兰2日游(这个坑了2次,后面游记会详细说。不过最后游玩后我们很满意)1000CNY/人
4、西蒙人妖秀 59CNY/人
6、普吉岛接机(这个是懒猫家斯米兰赠送的29元接机服务,也是10人大车车,还是我们4个人坐)

行程包含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我还是在临走之前给自己和家人买了保险!
TB里面有很多,这里就不做推荐了,,上张自己买的图吧

一,泰顺利,出发咯.

由于是13::20飞机  早上还睡了个小懒觉,突然儿子这天还感冒了,一大早的拉肚子,一点精神有没有,我们还很是担心他到了泰国后病情会加重,不过后面吃了药有好转拉

2个半小时的飞机,亚航的2个小时就到了,简直是在开战斗机!

一到廊曼机场入境这里,一下就蒙B了,大年初5了,尼玛这还是人山人海的,照片是偷拍的,好像是不准照相,,,老婆去排队,我去到处逛逛,看看有没有捷径,结果真被我找到了,遇到一个在廊曼机场工作的是昆明人,,哇哈哈!!!,和他套了半天的近乎,最后他让我们走右边没人的通道过去,一分钱没花,办完入境回头看看排队的人,我的妈呀,我那个心情是多么的舒畅。

飞抵廊曼机场后,还要再继续在廊曼机场转搭泰国国内航班到达普吉岛,过了边检、拿了行李,再过了泰国海关的行李检查(他们主要检查你的随身行李里是否夹带有违禁品或者携带有超量的烟酒)后,出来就是廊曼机场国际到达层(Intrenational Arrival Hall)的接机大厅了。
1号航站楼是国际航班,国内出发是在2号航站楼,所以千万不要走错啦。。
如果不知道,就问机场工作人员,其实我就不知道啦,,翻译软件拿出来给工作人员一看,他就会给你指路咯,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Z

2号航站楼值机大厅的第9~第10排 供亚洲航空(Air Asia)值机使用; 因为我乘坐亚航的,所以我也只知道这里,,

由于是过年,加上带着老人和孩子。所以我中间预留了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主要是入境走了捷径,所以我们时间很多,值机完后,我们就上4楼随便吃了点来泰国的是第一顿饭!

漫长的等待,,,,这一天不是在机场就是在飞机上,很是辛苦!

晚上9点到达普吉机场 从机场到酒店,我提前在懒猫预定行程里面29元赠送的接机服务,10人人专车(丰田轿车),

从普吉机场出口,走出航站楼后左转,先找到TMB银行,银行对面就是懒猫的接机处,你把接机的单子拿给他看,5--10分钟后车子就可以上车了,
泰国的司机一路狂飙,建议晕车是童鞋先吃晕车药,司机技术真不是吹的,
泰国人做什么都慢,开车那叫一个快。

10点到达酒店,,睡觉,,今天真叫一个累呀!!! 心累!

二,泰兴奋,皇帝岛。

今天前往的是皇帝岛 珊瑚岛,由于懒猫家临时变动,开始预订的波斯号大小皇帝岛换成了尼莫号
不过也不影响我们今天出海激动的心情。8点20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候。
接送的车辆准时的到达酒店来接我们,
去皇帝岛主要是为了深潜,,斯米兰深潜需要潜水证所以没办法,,只能来皇帝岛了

来2张单人滴

到达码头后,懒猫提供各种的小吃和饮料,,这点还是不错滴,,

然后休息10分钟后,,出发~~

到码头就看到一群小黑,,泰国的太阳真是毒啊,小黑也是挺辛苦啊,看皮肤你就能体会了。

开始前往皇帝岛,,最先到达珊瑚岛,其实珊瑚岛没有什么好看好玩的,,就是一些水上活动,,然后水质也不咋好,,大概停留了1个多小时吧,,其实水上活动巴东海滩就有很多,没有必要花钱在去珊瑚岛游玩水上项目,,原来我预定的波斯号就是走大小皇帝岛的,,最后被懒猫家坑了一次,实在没法才换成尼莫号,,尼莫号就是珊瑚岛,皇帝岛,,,珊瑚岛就不上图啦,免得各位看了辣眼睛,

接着的行程就是大皇帝岛,,其实大皇帝没有特别的景色,无非来这里就是为了深潜一下而已,,
多的不说上几张图吧!

回头来说说船上午餐吧,自助的形式,有好像5个菜,有鸡腿哟,能吃饱滴,饮料算是无限供应吧,冰镇滴

船员和教练都很好,名字真不记得了,服务还是没得说,好!

差不多下午5点的样子,回程吧,,其实回程是很舒服的,因为是傍晚外面景色确实很美,

吹着海风,看着日落,确实很惬意!

晚上回到芭东,实在是不想到处乱跑了 就随便在夜市买了一点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就是江西冷的附近,晚上班赞外面夜市都是吃的,所以就随便买点吃吃,早点睡吧
出海一天确实很累,老人小孩都有点受不了。

基本都是明码标价,不存在坑不坑人的事情,,很多商贩都是会一点点中文的,沟通完全不是问题,实在听不到,手语啊,你懂的!

三,泰休闲,芭东海滩。

今天睡了个懒觉,,因为没安排什么,,只是逛逛普吉,确切的感受下这座海岛..

上午11点的样子出了酒店,,妈呀 那叫一个热啊,娃娃说出门10秒就不行了

结果我们就直接跑到江西冷,虽然不在普吉买什么东西,既然来了么就还是逛逛吧

萨瓦迪卡。。。。小可爱!

看到DQ,还是来一杯吧,,味道还是不错滴,比国内便宜,,冰淇淋嘛就那个味!

差不多在江西冷逛了2个小时,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了,真的是太热了,去江西冷吹空调

1点的时候差不多也饿啦,虽然班赞现在被中国人炒得很贵,但是都在这个地方了 还是忍不住去消费啦

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对面,,一楼是卖海鲜啊 蔬菜啊,就是一个市场,然后2楼的各种加工的店,现在基本被中国人咱领了,里面的商贩基本个个都会中文,真的是太强大了,
还有就是里面虽然有价位牌,但是都是水分大得很,所以买海鲜的时候,商贩最后给的价格直接砍1半
砍1半 ,砍1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不忍心,他们比你心理清楚得多。实在不行多走2家,,俺就是。

买了一只龙虾,1斤多点,4只皮皮虾,一只海螺,2只梭子蟹 差不多3000B   他喊6000B呢,不知道是不是贵了,反正还能接受吧,,,黑商一群,,然后去2楼加工,!加工几百泰铢,有很多家,其实网上推荐的我的厨房 人超级多,,
我没去  我就去的第一家,,味道还是不错滴!

确实吃得很撑,没有叫菠萝饭这些,,饭饱后,我们前往了芭东海滩,准备在海滩呆一下午,孩子也喜欢在海滩玩玩沙子~~~~~

出门班赞,哇靠,本来打算走着去海滩,其实并不远,真的是实在太热,太热了,所以就花了200B 坐了个TUTU去到芭东,坐车5分钟就到了,确实有点贵,,

在海滩静静的玩了一下午,和孩子玩玩沙,吹吹海风,,

哪儿都不想去,只想静静的带着,,

差不多呆到6点走的吧,,因为晚上预定的人妖秀的,

打开导航,走了差不多15分钟到达了目的地,,这个时候不热 很适合散散步 哈哈!

手机照的,很不清晰,,人妖秀照相100B,,门票TB上订的 59元一人~~~

人妖秀还是可以,舞台效果很不错,都是对嘴型的,,表演很卖力,,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还是值得去看一看!

回酒店的路上 随便找了家店吃了个饭,,名字真不记得了,,老板娘那叫一个热情啊,

泰国人真的是很有礼貌,,实在有点惭愧! 因为明天要早早的去斯米兰 ,,所以也得早点休息,晚上就没法出去晃荡咯!

四,泰迷人,斯米兰。

第四天,这次旅行的重头戏,期待已久的斯米兰,先吐槽下,斯米兰我本来预定的是空调木屋,结果懒猫家第一次给我换了个公司,我觉得也无所谓啦,后面还补偿了我400元,结果没过多久,又打电话来说木屋没有了,我靠,一股火气瞬间冒上来,因为我很早就预定了,后面实在没办法只有改成船宿,升级成海景房。好像是有点小赚,开始有点担心家人晕船,怕住不好,后面发现风帆号真的很稳,不愧是斯米兰上的海上宫殿,而且船上条件比岛上号很多,泰国政府为了保护生态不允许在岛上修建酒店,所以岛上只有限量的帐篷和木屋,其他的都是船宿,

早上五点半起来,行李寄存在酒店,六点就在酒店大堂等着小黑来接,不得不说一下,斯米兰是所有岛中最远,路程最辛苦,也是最美的岛,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早上经过两个小时的汽车,还要经过1个多小时的快艇才能到达斯米兰群岛,来到了去往斯米兰的码头,因为起得太早,都没吃早餐,不过懒猫家在码头提供早餐,算是自助,餐食还不错。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全球十大著名的潜水圣地之一,原始的生态环境、清澈见底的海水、洁白柔软的沙滩、缤纷多彩的海底景观,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也是这处女地般的世外桃源最吸引人的地方。泰国政府规定,斯米兰群岛每年只开放6个月(11月—次年4月),用心保护可见一斑。
2个字,迷人
3个字,泰迷人
4个字,确实迷人
5个字。实在很迷人
6个字,不去会后悔滴

这次为了拍斯米兰,不惜牺牲自己和单反,原本出海这些最忌讳带单反,因为重,而且沙子很容易毁坏镜头,,这次我真的也是拼了,,技术不好,请大家见谅,,

到达码头后,小黑集合人讲解斯米兰,然后出发,1个多小时的快艇,,实在是很颠,但是对于我这种坐什么都不晕,喜欢刺激的人来说,就是爽,快艇上很多人晕船,唯一幸运的就是没有一个人吐,,大家都还抗得住

先是快艇到达几号岛,我也没记清楚,不过瞬间被眼前的景色震惊,现在感觉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心中的那种震撼,。。确实斯米兰名不虚传,浮潜的地方比皇帝岛美多了,水清澈见底,所以建议大家先去皇帝岛在到斯米兰,如果你先到斯米兰后在去别的岛,基本都是浮云。

下了船,水面清澈见底,带上浮潜装备,一头扎下海底,

脚下就是各种珊瑚,阳光射向珊瑚一闪一闪的,,

各种小鱼美不胜收! 比你去任何海洋馆都要迷人。

大约半个小时浮潜后,上岸,午餐。。还是和码头一样都是自助餐,但是要比码头简单很多,但是都是能吃饱,米饭,面条,鸡汤,蔬菜,炒菜什么的 没看清楚 哈哈,各种点心,还有水果西瓜,饮料全部免费且不限量另外,

然后快艇到达4号岛,,4号岛是能住人的   有木屋,有帐篷,没有酒店哈哈,,
自由活动,等着下午3点上大船,本来我是住木屋的,后面改成船宿。

差不多3点,快艇来接上了大船,,此次行程的船宿,风帆号,听说是目前斯米兰上最大的船!!!!

船上小黑开始讲解一翻后,就分房,,这是大家可以在船上好好休息,欣赏美景,,

也可以下海进行浮潜,,可以浮潜到晚饭时间,,

因为孩子太爱下海了,我也跟着一起下海了,,不过这次下海我们见到了大海龟,

听说这玩意也不是经常出来滴,,算是运气好啦~~~

拍照的时候 他向我冲过来,哇靠,虾尿了,

,那X头真的还是挺吓人的,,老大一个了,

看完海龟,,看日落吧,,就这样美美的结束这一天~~~~~

五,泰魅力,斯米兰。

日出,,,,,,,日出。。。。。

看完日出,,,8点吧吃早点,,,

早点也是自助餐,有面包,土司,鸡蛋,咖啡,沙拉,牛奶等,还是挺丰富的,,

吃完早餐,休息一会,,直接畅游大海~~!!!

接着一上午都可以浮潜,,,住船宿浮潜的次数很多,,,真的很爽,,还是在这里小小的感谢下懒猫,,这广告还是不错吧,,,~~~~而且船宿很稳,,家人没有晕船,毕竟是大船嘛,船上的船员很有礼貌,都是泰国人,服务态度相当好,,

上午收拾完退房,,然后在船上自由活动,,午餐也是自助餐,,很不错,而且他们饭后都是有水果这些的,,想得很周到,船上喝的水也是不限量的,,

吃过午餐,有快艇接你回4号岛上,,这次船宿就很完美的结束了,,在4号岛上,大家都是自由活动,,爬山的可以爬山,在沙滩玩沙拍照的也多,,到3点集合,然后快艇送回普吉岛

因为头天在风帆石那边的岛,没爬上去,因为时间不够,,所以今天和老婆决定爬山,,去山顶上领略下斯米兰的风景,,,

,我们船宿的一行人差不多有7 。8个吧,,这上山完全都是原生态的,没修上山的路,全部都是人工做的木头梯子,,那叫一个惊魂啊~~~~上到山顶那一刻,看到震撼的美景,什么话都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美,真的是太美了!

六,泰堵车,曼谷。

由于今天要飞曼谷,所以只是睡了个小懒觉,哈哈 ,早上9点退房,下楼吃个酒店的早点

吃完早点9点半,懒猫行程里面搭配的29元送机准时到达,,,去往普吉机场飞抵曼谷,,
这次搭乘的是飞鸟航空,主要是每个人有15公斤的行李托运。。。

酒店:曼谷城市酒店
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酒店,酒店大堂和餐厅结合在一起的,和国内电梯公寓很像,房间面积不大,风格比较偏现代,咖啡色为主色调。适合年轻人居住选择,交通便利,出门步行右转150米左右就是BTS,酒店距暹罗广场,世界购物中心,考山路,大皇宫景区群都在3公里以内,酒店斜对门就是711,右边一排的马杀鸡,夜市,小吃,价格在人民币单价200多一点,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

酒店的前台会中,英,泰三国语言,,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每天早上6点到10点,是早餐时间,很丰盛,基本该有的都有吧,,种类太多,也没细看!!适合国人。

曼谷的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好像有个很出名的电影就是在这里取景。

七,泰劳累,曼谷。

泰国的最后一天,,

简单点吧,,上午大皇宫到此一游,,下午逛街,看看有哪样买的!!!!没多安排什么,,真的很累,
泰国真的很热,东西真的很不好吃,受不鸟!!!

不过泰国人民那是相当的热情,也是让人受不鸟!!!!

门票500B/人,,,好像觉得泰国很多地方都不收门票,就只有大皇宫收,毕竟是皇家重地,可以理解
哪里像大天朝,,,啥子毛地方都有门票,,为什么好多国人要出国旅游,,这次真的深深感受到了,!

大皇宫逛了一下,没去卧佛,,下午去了暹罗广场逛了一圈,,,四面佛逛了一圈,,在说一句,外面真的是太热了 ,,实在受不了,,早早就回酒店了,,晚上酒店周边马杀鸡,便宜 200B一人,

八,回国

假期结束,,,,在唠叨几句吧,,

第一次出国的感受很好,一切都很顺利,泰国人民给我的印象很深,很友好,很有礼貌,自己自叹不如
所以学习的东西也有很多,,还有就是英语,出去后才知道自己后悔以前没好好读书,哈哈 !以后有空在慢慢学习吧,

照片是手机和单反,,全程原图,,想P都没时间,,都半夜啦,终于大致写完了,,

记录一下 以后拿出来看看,,这就是我写游记的本意,,

泰国我还会再来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15 11:27

引用 √奈何夏晚☆ 的图片:

2017-02-15 15:11

2017-02-15 21:52

很真实,四月份也想自由行,学习了

2017-02-15 22:51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7-02-15 11:27:5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ynewspace:

2017-02-15 22:5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2-15 15:11:25 的回复:

回复繁星:

引用 纳兰悠悠 发表于 2017-02-15 22:51:19 的回复:

很真实,四月份也想自由行,学习了

回复纳兰悠悠:嗯嗯  没那么想象的难,,,可以出去看看

2017-02-15 22:5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5 21:52:18 的回复:

回复竹雨:

那么热也能忍受因为景美!那1月最冷的时候去是不是最好?那个虾好大,为啥难吃?看完发现我要去的话是不是可以北京直飞曼谷再到普及岛,然后直接去斯里兰,别的岛都不用去了更划算?

2017-02-16 15:33

引用 猫猫兔 发表于 2017-02-16 15:33:22 的回复:

回复猫猫兔:因为斯米兰深潜要证  如果你不深潜的话  就可以直接去斯米兰,,然后还有个洛克岛听说不错,,人不多,好像是几年前的斯米兰  你可以去看看  ~~~那边的温度基本都在30度左右  闷热~~

2017-02-16 20:00

我也打算从昆明去,游记很棒,借鉴了

2017-02-16 23:06

泰国到底多少个岛屿,感觉超级多,去不过来,那边小费是不是特别宰人,那边室内空调咋样?你们坐的船屋空调咋样?

2017-02-17 11:18

引用 猫猫兔 发表于 2017-02-17 11:18:21 的回复:

回复猫猫兔:泰国的空调不要钱一样,,反正很爽
岛屿是很多啊 ,就普吉岛周边都有很多,,,更别说别的地方了,,主要是选择性的去1  2个就行了

2017-02-17 16:14

引用 ❀┃Emilyミ 发表于 2017-02-16 23:06:53 的回复:

我也打算从昆明去,游记很棒,借鉴了

回复❀┃Emilyミ:哈哈  昆明不好玩

2017-02-17 16:14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7-02-17 16:14:50 的回复:

哈哈  昆明不好玩

回复√奈何夏晚☆:我是说从昆明出发去普吉啦!

2017-02-17 16:17

引用 ❀┃Emilyミ 发表于 2017-02-17 16:17:13 的回复:

我是说从昆明出发去普吉啦!

回复❀┃Emilyミ:哈哈  那就是飞机差不多拉

2017-02-17 16:3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20 11:00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7-02-20 11:00:30 的回复:

回复woshowwocool:粉啦

2017-02-20 22:31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7-02-17 16:14:13 的回复:

泰国的空调不要钱一样,,反正很爽

回复√奈何夏晚☆:那你推荐去哪两个岛屿最好?

2017-02-21 15:29

泰国的空调不要钱一样,,反正很爽

回复√奈何夏晚☆:4月份那边啥温度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