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伦盖提safari+桑给巴尔岛 17日游

关于准备

1.护照和签证:由于坦桑尼亚已经可以落地签了,所以不用担心,准备50美金就OK啦

2.小黄本:之前查资料说去非洲必须要有的证件,可是我那天到达后,工作人员根本就不没找我要小黄本,那边的流程还是不太规范

3.机票:我选的携程,选好时间段,大概提前了两个月买到机票,建议提前三个月以上更便宜,从10.1开始观察到11月份,机票就从6000左右涨到了7000左右,我买的是卡塔尔航空,他说是飞机中的五星级,软硬件都很棒,来回6700(在深圳工作的朋友,建议你们来回都选择香港更方便,不用转车)

4.桑给巴尔移民局出入境表格模版

5.行李物品:
1.尼康D700
2.望远镜:去Safari非常有必要
3.衣服:主要是长裙,建议带件外套(塞伦盖蒂公园那边会比较冷)
4.婚纱:由于男票的拍照技术比较好,我们也不太喜欢照相馆那种p图,所以打算自己拍,选的是鱼尾裙款式,比较轻便体积小方便携带
5.防晒:帽子,墨镜,长袖,防晒霜(物理防晒比防晒霜效果更好)
6.鞋子:拖鞋,小白鞋,皮鞋,高跟鞋(拍婚纱照的时候穿的

婚纱是网上买的,下面是卖家秀,实在是太小清新了,我们也想拍出这个效果....

关于我们

由于我本身就工作在坦桑尼亚美丽的香料之岛桑给巴尔岛,所以近水楼台先得月,2016年10月就开始规划女朋友F过来的机票和行程等
2017年1月25号F从深圳出发到香港国际机场,转机多哈,26号到达桑给巴尔岛

关于行程

1.2017-1-26到2017-2-11总共17天。
2.塞伦盖提safari:2017-1-27到2017-1-30总共5天.
3.桑岛石头城之旅:2017-1-31到2017-2-6.总共4天
4.桑岛酒店/石头城之旅:2017-2-7-到2017-2-11.总共8天

Day1:2016/1/26 桑岛机场14:40接机,晚上休息。

塞伦盖提SAFARI
Day2:2017/1/27      基地-桑岛机场-达市机场-阿鲁沙-manyara湖
早上6:30起床,6;50乘坐皮卡从基地出发约20分钟到达桑岛机场赶8:00起飞的飞机COASTAL航空CQ146;大约8:20到达达市机场,早餐;接着10点赶10:55起飞的飞机FASTJET航空FN0153;大概12:00到达Kilimanjaro机场;出租车约1小时从Kilimanjaro机场到阿鲁沙城里,午餐。下午驱车前往manyara湖游玩。晚上入住ngorongoro serena lodge。
Day3:2016/1/28     火山口-serengeti
早上驱车前往火山口,自带酒店午餐盒;中午午餐;下午驱车前往serengeti;晚上入住four season lodge。
Day4:2017/1/29     serengeti park
serengeti game safari;晚上入住four season lodge。
Day5:2017/1/30     serengeti park-mwanza-维多利亚湖-mwanza机场-达市机场。
早饭后去mwanza,预计13:00到达维多利亚湖游玩;下午租车去mwanza机场乘坐20:40起飞的飞机FASTJET航空FN0148,22:15到达达市机场,晚上酒店入住休息。

桑岛石头城之旅
Day6:2017/1/31      达市-桑岛 早上6点起床酒店出发去码头,乘坐7点出发的快船回桑岛,9:00到达桑岛,基地午休。下午2点去逛石头城,memory,bety al salaam螃蟹汤;晚餐6deree南纬6度;晚饭后forodhani公园夜市,amio冰激凌。
Day7:2017/2/1        prison island/龟岛-darajani市场  早上8点30起床,9点出发去prison island/龟岛看陆龟;午餐6degree或者基地午餐;下午2点去CRDB银行旁奴隶拍卖场遗址,逛石头城,house of wonder奇迹屋-当地博物馆,小巷内特色店,darajani市场各种水果;晚餐tea house restaurant俯瞰石头城/港口/沙滩
Day8:2017/2/2        海豚湾-the rock restaurant 6点起床,6点20出发去海豚湾看海豚;the rock restaurant岩石餐厅午餐。
Day9:2017/2/3 spice tour 早上9点起床,10点出发去香料之旅;下午休息,darajani市场买水果。

桑岛酒店之旅
Day10:2017/2/4 diamonds la gemma dell'est
Day11:2017/2/5 sea cliff 婚纱照
Day12:2017/2/6 石头城park hyatt
Day13:2017/2/7 奴隶遗址
Day14:2017/2/8 桑岛门
Day15:2017/2/9 石头城
Day16:2017/2/10  石头城
Day17:2017/2/11 桑岛机场 15:00出发去桑岛机场,17:20起飞QR1355

关于花费

1.塞伦盖提safari:2人4天3晚合计423万TSH。
2.桑岛石头城/酒店之旅:13天吃喝玩乐150万TSH,礼物100万。
2人合计花费673万坦先令,合人民币20700.(实时汇率325)

准备工作:
1.护照和签证:由于坦桑尼亚已经可以落地签了,所以不用担心,准备50美金就可以了
2.小黄本:去非洲必须要有的证件,可是我那天到达后,工作人员根本就不没找我要小黄本
2.机票:通过比较发现携程对于我来说最方便和有保障,毕竟国外那些网站我也看不懂,选好时间段,大概提前了两个月买到机票,建议提前三个月以上更便宜,从10.1开始观察到11月份,机票就从6000左右涨到了7000左右,我买的是卡塔尔航空,他说是飞机中的五星级,坐过之后发现真的是比廉价航空好太多,软硬件都很棒,来回6700,去是从香港多哈多哈到桑给巴尔,回来是桑给巴尔转多哈多哈广州(在深圳工作的朋友,建议你们来回都选择香港更方便,不用转车)

1.塞伦盖提safari-曼雅拉湖

2017年1月27号还是除夕呢,我们就一大早乘坐costal航空的小飞机飞往达市,有工作证10万TSH,没有工作证18万TSH,本来想着用别人证件投机取巧一下,又担心临时出意外影响后面的行程,只好作罢。飞机就是这种超级小只的,只能坐8人左右,走进去还得弯腰。

飞机飞得也不高,还犹豫着要不要开飞行模式,邻座一大哥还在接电话呢,哈哈哈 俯瞰桑岛,飞机开得相当平稳,出乎意料。

不到20分钟就到达累斯萨拉姆机场了,毕竟只有60多公里,可是坐azam公司的kilimajaro快船得跑1个小时40分钟呢。

乘坐出租车从2号航站楼到1号,准备转机到kilimajaro机场的fastjet航空。

fastjet的鹦鹉航空是廉价航空,可以乘坐100多人,从达市到kilimajaro只需要1个半小时,可笑的是居然提前30分钟起飞了,这是我体验过的最惊险刺激的飞机,好几次超过3秒的自由落体,刺激得整个机舱充满啊啊咦咦的叫声。心里琢磨着真特么操蛋,碰上了个醉驾的吧,瞎开。

窗外的棉花糖

就是这个破鹦鹉,瞎飞!

乞力马扎罗机场,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就在这,可惜在飞机上搜寻了半天也没见到那座雪山,感觉还是很失望的。

从机场坐出租车1小时左右就到arusha城了,并且很快见到了即将陪我们度过4天safari旅程的7座的land cruiser皮卡,相当霸气结实,我们一行4人,还是相当舒适宽敞的,车还自带小冰箱,简直棒。

arusha是北方的重镇,不过和达市比还是差距明显的。话不多说,驱车前往第一站曼雅拉湖公园。

前方bajaj出没,国内有的地方叫三蹦子,我们老家叫麻木,这种三轮摩托车来自印度,性能还是不错的,走街串巷各种钻,在拥堵的达市很受欢迎,一般可以坐4个人,短途的距离一般500先令一位,司机多是有身体缺陷的,以此为谋生手段。比那些在红灯路口马路边,伸手向你要钱的残疾人有骨气多了。做人的尊严还是要有的。

arusha是马赛人maasai的老家,马赛族是最著名的游牧民族,2年多前我第一次到坦桑见到这些仅披着一块马赛布,手握木棍,腰挂短刀,脚踩轮胎做的凉鞋的能够杀死狮子马赛勇士,我是相当敬畏的。特别像我国的藏族同胞。现在坦桑大约有43万马赛人,主要居住在北部,塞伦盖提国家公园里。达市能够到处见到马赛人做保安,好像是因为没有什么文化的原因吧,只能做这些。作为游牧民族,他们的食物都是来自牛羊的肉,血和奶。图中这位马赛兄弟拥有上百头羊的财产,比普通的黑人兄弟还是富有不少的。

这是在曼雅拉湖公园门口见到的成群的狒狒,早已习惯我们这些2条腿的动物,见怪不怪了。

司机帮忙去处理门票,登记之后就屁颠屁颠出发了,前方是一片森林,密密麻麻。据说可以看到会爬树的树狮,但是瞪大眼睛啥也没发现,车也是只能在固定的路线上行驶。

不一会,眼前豁然开朗,这就是曼雅拉湖国家公园,只不过现在是旱季,只剩一片平原。整个湖面积330平方公里,其中200平方公里在水位高的时候才是湖面。

成群的火焰鸟

疣猪,獠牙相当吓人

各种各样的鸟类,可惜一样不认识,说了也记不住

河马池的观景台,可惜现在是旱季,除了看到一头水牛,胖河马不见踪影。

斑马,斑马,你为何屁股那么圆

路边散步的大蜥蜴

曼雅拉湖没有什么可看的动物,我们就草草的赶路去下一站ngorongoro自然保护区,准备在serena酒店好好休息一晚,屁颠屁颠又驱车赶路了。

2.塞伦盖提safari-火山口

ngorongoro国家公园占地8000平方公里,200-300万年前爆发的火山口中有一个盆地,直径大约有16公里,火山口底部海拔1800米,深600多米,火山口边缘海拔2300米左右。方圆264平方公里的火山口盆地内集中了草原,森林,湖泊,湿地沼泽等各种地貌,成为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大部分物种都在这能够看到,包括 big  five:lion狮子,leopard花豹,rhino犀牛,buffalo水牛,elephant大象。

偶遇一头水牛怒视我们,好怕怕

大象大象大象!!!距离只有10米不到,真大只!

serena酒店,在半山腰上,俯瞰整个盆地,可惜我们check in的时候都晚上7点了,酒店外面的景色都下线了。只好在阳台上拍一个,作为留恋。据说晚上窗外可能有大象或者水牛等动物出没。

好好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出发开始火山口的safari了。

因为海拔比较高,这边房间不像坦桑尼亚其它的酒店还有空调,这里只有暖气,的确冷。壁炉都烧的旺旺的,马赛布派上了用场,真是机智。

可惜相机不到位,拍不出这日出的美。

好幸运,一大早就看见了一对狮子,司机兼向导告诉我们,他们正在dating,狮子会连续干活7天,基本不吃不喝,每次持续时间大概10秒左右,秒射就是这么来的吧。这雄狮看起来十分憔悴,没有威武霸气,精气神全丢了。公狮子一般不狩猎,只负责保护狮群和领地,每天只知道睡大觉,一天得睡19小时呢。

狮子

一大早角马就开始觅食了,塞伦盖提国家公园占地14000平方公里,动物大概有500万:角马最多,有350万,斑马100万,瞪羚50万。但是并不是所有动物都需要迁徙,而且迁徙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并不像纪录片那样讲的。参加大迁徙的动物大概有200多万,角马150万,斑马50万,瞪羚30万。要是所有动物都在坦桑尼亚的塞伦盖提14000平方公里和肯尼亚马赛马拉1400平方公里的区域迁徙的话,那些狮子猎豹鬣狗等肉食动物得累个半死吧。

汤姆逊瞪羚,猎豹和花豹的主食

黑尾牛羚widebeest俗称角马

斑马 这屁股也是性感的没谁了,和丰乳肥臀的非洲女人黑dada一样,据说他们屁股后比我们多一节尾椎骨,所以屁股才那么翘,站着的时候,屁股上都可以蹲一只猫了。

向导告诉我们角马的记忆力是0,zero memory,估计上帝在造他们的时候,忘记放存储卡了,和金鱼一样。据说狮子追逐他的时候,咬他一口,逃脱了以后,他会愣着那里,心里OS:刚才发生了什么?我腿咋流血了?!我问当地向导,那大迁徙的时候,他们咋知道路线啥的啊?因为动物大迁徙基本都是按照固定路线的,很好奇这些健忘症患者怎么办呢。向导告诉我们,他们有个好基友:斑马。斑马的记忆力特别好,他们可以记住大迁徙的路线,去追逐雨水,追逐丰美的草场,然后角马就跟着斑马自然就混吃混合了。傻人有傻福啊,难怪傻角马的数量在大草原上数量最多,可想而知有个好基友多么重要。

火山口的景色真美,做一个食草动物在这啃草也很幸福吧,除了需要提防狮子和鬣狗 猎豹的袭击。

黑背狐狼,blackbacked jackl,又叫黑背豺。这家伙很少自己主动捕食,一般埋伏在狮子周围,趁他们不备,偷走狮子的食物,狮子还拿这些小家伙没办法。这些机会主义者啥都吃,属于杂食型的,甚至连腐肉,人类遗留的垃圾。但是他们多是狂犬病,distemper的携带者;想起distemper犬瘟热,我就想起我死去的狗狗bonge,好伤心。

丹顶鹤

以下2个图是越野车的广告: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

2只母狮在树荫底下乘凉,旁边还有几个小家伙害羞躲在土坑的草丛里。

前方一群公狮子在酣睡,旁边聚集了十几辆越野车,长枪短炮的对着他们拍照,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美梦。这么多雄狮挤在一起也是罕见。

这家伙翻个身,大家都以为百兽之王要醒了,屏住了呼吸,等着一睹雄姿。可是一个翻身翻到一半,四脚朝天停住了,继续呼呼大睡,逗得一群欧美游客哈哈大笑。这睡姿也太卡哇伊了,哪里有威猛霸气的气势。大猫咪嘛

又见三三两两的瞪羚

一条小斑马从我们车前走过,自在悠闲

远远地一只非洲大象,果然是最大的陆地动物,他像个酋长一样,慢悠悠的在大草原上踱步,就像村口的老大爷,但是这个老大爷是真真的“大”爷,太大只了,其它斑马角马啥的,还没一只腿粗吧。何况大象还有6条腿呢

每年东非草原动物大迁徙,打头阵的都是斑马,数量大概有30万头左右,他们最喜欢长长的草,吃掉草的顶部。饱餐一顿以后,跟屁虫角马150万就浩浩荡荡过来了,大哥吃肉,小弟只能喝汤咯。从体型也看的出来了啊,斑马肥肥胖胖的,角马瘦瘦小小的。他们就开始扫荡草场的草的底部。最后出场的是50万头瞪羚,他们等着角马啃完以后,坐等新长出来的嫩草,饱食一顿,不过也许吃的不多,体型那么苗条。
说白了,动物大迁徙对草场来说那些草食动物来说,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割草机;对肉食动物来说,这些草食动物就是自助餐厅里面的转盘,想吃啥吃啥,自己去捞。
并且这些动物每天还要产生450吨粪便,好恶心

这就是大迁徙的路线,每年都不一样,大致是这样,毕竟动物是追随着雨水来迁徙的。

在火山口转悠了半天,到了10点多,我们来到一个小湖旁边开始早饭,早餐盒是我们从serena酒店提前打包好的,相当丰盛,并且很有趣,因为是在这样的氛围:远处的水牛和斑马在河对岸悠闲的吃草,清澈的湖里泡着几个胖河马,岸边草丛里几个珍珠鸡在捉虫子。

这个树还是心形的,开心了呗

没想到这是我们见过最干净的河马了

珍珠鸡 guinea fowl

吃完早饭,继续在火山口的盆地里面转悠

河马湖 天啦 不挤吗?要不是风景这么美如画,这不就是大澡堂子吗?一群死胖子在里面泡澡。

落单的鬣狗

萌萌哒的长颈鹿

这是在serena酒店午餐,可以俯瞰火山口盆地。

3.塞伦盖提-game safari

经过了好几个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了serengeti国家公园的大门,它是与ngorongoro保护区的分界线。

鸵鸟 在荒原上奔跑

一只正在喝水的母狮

又遇到大象群,大概有10多只

他静静地看着我们装逼:又是手机又是相机,又是拍照又是录像的。

不明白他的耳朵为啥缺了一块

大象一家人

一家四口来个全家福,一个小家伙害羞躲在爸爸怀里,另外一个不鸟我们,屁股对着我们,应该是有点小情绪吧

转角牛羚

黑斑羚impala,它们行动很敏捷,经常在靠近水源的森林里面活动,奔跑迅速,有犄角的就是雄性,没有的就是雌性。

鬣狗前肢长,后肢短,但是特别强壮,有点像熊。之前在达市动物园近距离见过,野性十足。脖子特别粗壮有力,和拳击运动员的脖子一样。

孤傲的合欢树

真美!我说的是景色。

这个斑马应该怀孕了吧,这肥肚子。

我去!这屎都能拉出漂亮的线条来。

角马宝宝,司机告诉我们,很幸运,这家伙出生还不到一小时。我们停下车来观察它,拍照,吓的小家话紧紧依偎着妈妈,突然听见哼哼哼的叫声,才发现是后面的老爸在吓唬我们,让我们走开,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塞伦盖提居住的酒店,但是我们住的是员工房,只要25美金,如果正常入住酒店的话,要3,400美金。省了不少钱,开心极了。吃的员工餐,也相当美味。

员工宿舍都是独栋小别墅,2层,每层4个房间,2个洗手间,一个大客厅,并且还有厨房。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感觉很温馨。

自助的午餐,牛肉相当棒!!!

员工餐厅,很干净整洁,和咱公司比,汗颜咯。真是云泥之别,人家咋那么好呢!

早餐也不错,都是自助。你信不信我一口气吃5根肠?!

这表情也是醉了

在一个高地上,暂且歇息,放放水,顺便臭臭美,给她拍几张。这马赛布加分不少。

为什么要傻乐呢?

优雅的长颈鹿twiga,想起了这边的水泥品牌都是以动物命名的真是好玩,德国公司在这开的最大水泥厂叫twiga/长颈鹿;还有rhino犀牛牌;水牛牌。更逗的是,坦桑的钞票上10000的是大象,5000的是犀牛,2000的是狮子,1000的是唯一的非动物头像前总统尼雷尔。

大家找找看,图中有一只猎豹!这也是本次4天3夜safari之旅,唯一一次看到他们的踪影。

这是通过望远镜拍摄的,我们的设备还是太low,好多欧美游客的相机都可以伸出去半米,太腻害了

原以为猎豹会捕食,等了20多分钟,也没动静。其实是司机指着那个地方说有猎豹,我们4个人8只眼睛搜寻了10多分钟都没看到,哈哈哈,当地人视力好。由于猎豹软绵绵趴在那里,没有捕猎的欲望,我们看了10几分钟就继续safari了,来到了整个塞伦盖提的公园管理处所在地塞罗纳。享用午餐,稍作休整,天气太炎热了,动物都躲起来了,继续转悠也会是徒劳无功的。

现在非洲五大猛兽之差花豹leopard了,司机通过车内的BB机不停的和他的同事们交流,终于有人发现花豹并且准备捕猎,于是我们飞奔过去,那车速简直爽,前方一片草丛边停了很多车,想必就是在那吧

搜索了半天终于看见了,慢慢的靠近远方的猎物,后来司机又带着我们飞奔到草丛另一边,也是猎物的这一边,我们满心欢喜的等待着我们在塞伦盖蒂公园到最后一场追捕,结果下起了倾盆大雨,不得不离开返回酒店,下雨的塞伦盖蒂公园简直比那些动物还恐怖,据说这是这场雨本来12月份就要下的,结果拖了两个月被我们赶上啦,司机告诉我们草原上的动物会很开心。虽然有点遗憾,但是赶上一场大雨也不容易。满足的回酒店了

天啦!太恶心了!有人还说一定要看胖河马,因为河马长得像我!卧槽,这群肥嘟嘟,臭熏熏的家伙,太恶心了。几十头河马挤在一个臭水塘里面,不对,应该不是水潭,因为根本没有水了,全是粪便和尿的混合物,太臭了!但是他们好像很悠闲自在,泡在粪潭里面呼呼大睡。

河马池干的只剩2个小粪坑了,现在,就在现在,一只大河马突然从水里起来了,它要做什么?去岸上吃草?便便?嘿嘿嘿?让我们拭目以待!

跟着它的还有2个河马,是一家人吗?他们走向了另外一个粪潭,那里挤着几十只肉墩。

OMG!居然没有停车位了,他们只好在这胖子群的边缘安营扎寨下来,搞了半天我也没明白为何要挪到这个坑里面来,原先那个粪坑还算舒适,至少不拥挤!到这边来,连个缝都插不进。

远离了臭烘烘的河马池,路边出现了鬣狗一家三口。

你瞅啥

远处一头雄狮在打盹

秃鸛

看花豹捕猎时遇到暴雨,但是走的时候遇到彩虹🌈,还是双彩虹,真的好开心,一点遗憾都没有了

风一样的蓬蓬

4.塞伦盖提safari -维多利亚湖

safari快要结束,我们又一大早驱车5小时从serengeti赶往rock city -mwanza,准备搭乘晚上8点的飞机飞回达市。

环湖而建的公路,非常平坦

bus

维多利亚湖畔的酒店

维多利亚湖里面的罗非鱼,好大一条,我独享了。

羊肉汤也很好喝

木宛扎机场,小小小只,像国内的汽车站

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港口去坐早7点出发的快船奔回桑岛

达市的BRT,公交车都是中国援助的金龙客车

5.桑岛石头城之旅-龟岛

休息了半天,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港口准备坐小船去龟岛。龟岛名叫prison island,监狱岛,它离桑岛本岛大概20多分钟船程,之前是为了关押犯人,一说是为了关押不听话的黑奴的。

前方就是龟岛了,附近还有蛇岛,丁香岛,还有个mawe岛,mawe在斯瓦希里语里的意思是石头,还有一个sand bank,真是形象!其实就是一个冲击出来沙滩,像小岛一样伫立在海中,又叫nakupenda beach,我爱你海滩。柏悦酒店会有一项服务就是驾船去那边玩一玩,喝杯饮料,在白出天际的沙滩上懒洋洋的晒一天,多么浪漫。

木栈桥

直通小龟岛

阳光真是强烈,不戴墨镜不行,在safari戴是为了装逼,在这白色的海滩戴,是真需要!我的眼睛都快被刺瞎。

这个岛上的陆龟是塞舌尔国王在200年前送给当时的桑岛的苏丹王的,岛上大大小小的龟有一百多只,最老的一只有192岁了。

抚摸龟 头

它的便便很大一坨,和大象的差不多吧

第一次看见龟龟嘿嘿嘿,好像只持续了几十秒,哼哧哼哧的很费劲。

最老的一只陆龟,背上的192代表他的年龄,他的背上之前受过伤,大难不死,现在这么长寿,活了这么久

人家趴着睡觉,你一屁股就坐上去了,哎!

它们的体重一般都有1,200斤,我反正是抬不动它们

龟龟没什么好看的,摸一摸,骑一骑,调戏两下就走了,起帆回家

到了饭点了,去darajani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汉堡披萨,这个番茄酱还被这傻缺买了2瓶带回了国,也是不容易。

桑岛的红香蕉,很甜

6.桑岛石头城之旅-海豚湾

海豚湾位于桑岛的南部kizimkazi,从石头城驱车前往那边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为了赶上最好的时候看到海豚,8,9点的时候,我们六点半就出门了

皮卡车刚一停,一群人就过来拉客了。我们跟着一位热心的黑人,被他带到他的办公室,谈论价格。开口就要35美金,而且是一个人。我擦!我们立马拉着F转身就出去了.逗我呢!出来,随便找了一个人,问他多少钱,他说7万先令,最后砍到5万先令一条船,也就是25美金2个人。出发咯,沙子真干净,直接可以看到水底的水草在摇曳。

现在是早上8点多,也是看到海豚机率最大的时候,船开了没到20分钟,就到了海豚经常出没的区域,那里早已经聚集了7,8条快船在追逐海豚。一旦,发现任何踪迹,所有的船都飞奔过去,有的白人干脆就跳下去和海豚嬉戏。这些小精灵神出鬼没,玩做迷藏呢

和海豚玩了半个多小时,船家问我们enjoy吗,我说非常!F也非常兴奋,我们拍了不少视频,相当激动。

从船上走下沙滩,一脚的沙子,笑得那么开心,估计这次海豚之旅不虚此行啦

啥也不说,拍几张照片呗

7.桑岛石头城之旅-The rock餐厅

看完海豚,我们继续前行,驱车1小时左右,赶到桑岛的东部,靠近paje的地方,那里有一个闻名遐迩的特色餐厅----一个修建在独立的巨大岩石的餐厅,the rock restaurant。

小孩在玩泥巴,其中一个小孩,一看到我就把我大腿抱住不撒手了,是想叫爸爸吗?

我们过去才10点半,他们12点才开始营业,尴尬咯

看着岩石餐厅很小,走进去才发现别有一番洞天,里面有17张桌子。

既然吃不了饭,那就早点回去咯,byebye the rock!

8.桑岛石头城之旅-香料之旅

spice tour 桑岛是全世界都有名的丁香之岛,桑给巴尔分为奔巴和unguja岛,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桑岛。桑给巴尔有450万棵丁香树,其实大部分都是种植在奔巴岛上,从桑岛到奔巴有小飞机和轮渡两种,交通不是很方便,相关旅游设施的开发也不完善。所以少有游客过去游玩。大多数都是在桑岛香料园里面来体验各种各样的香料:丁香 小豆蔻 肉豆蔻 香兰草 桂皮 等等。

像坦桑大多数城市一样,由于没有足够的工业来提供就业机会,很多年轻人都无所事事,三三两两聚集在树荫下扯淡。

小店 售卖各种小农产品

我司机在前方带路

小豆蔻 一种烹调香料 种子可以做中药

肉豆蔻 又叫肉蔻,麻醉果。向导告诉我,这玩意可以让女人服服帖帖,什么都听你的,哈哈哈。还别说,真是这样,因为肉豆蔻含有肉豆蔻醚,能够产生兴奋和致幻的作用,如果服用过量,可能产生幻觉甚至昏迷。它一般用于食品的调味,果仁还可以制作香精油。

咖喱

star fruit 杨桃

河对面都是香料园

生姜 向导说当地的穆斯林能够娶4个老婆,还不累,能量的源泉就来自于生姜。

桂皮

vanilla 香子兰/香草兰 它可以在甜点中作为调味料,也可以提取其中的香草精,用来作为沐浴露和芳香剂,大多用于护肤产品和香水。

aloe 芦荟

丁香树 clove 现在还不是季节,难免有些失望

天然的染料,颜色很漂亮,可以食用

这些草帽和篮子是当地小黑给我们编织的,那几瓶像指甲油的瓶子里面其实是香水,那瓶透明的,他们说和chanel5号的原料一样,味道一样,绿色的是芦荟的味道,橘色的忘记了,都很好闻

桑岛唯二的中餐馆 白宝塔

简简单单吃顿中餐,F很喜欢

就连普普通通的炒细面也很好吃呀,一大盘我们都吃完了

家常豆腐很好吃

椒盐鱿鱼,Q软的口感,超级美味

虾很新鲜,味道不错

9.桑岛酒店-la gemma

diamonds la gemma dell'est酒店位于桑岛的北部nungwi,这里聚集了好几家五星级的豪华酒店,一晚都是400美金。我等屌丝没钱,只好daily visit ,发个邮件过去求报价,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含午餐自助的2个人报价是180美金。confirm之后第二天就早早去享受阳光沙滩游泳池了。

这家酒店的沙滩是我去过的所有酒店里面最漂亮最干净的

全包,酒水饮料都是免费喝

这个栈桥真是美绝了

我想这海水应该来自于天堂吧 那么纯净。和F在这白白的沙滩上 走了好远好远

兜售tingatinga油画的小贩

走着走着 就到了另外一家酒店的海滩 啊哈哈哈

这屁股也是没谁了,像斑马的性感屁屁

10.桑岛酒店-sea cliff

sea cliff海涯酒店位于manga pwani.在桑岛的西部腰那里,也是五星级酒店,daily visit就便宜的多了,2个人才70美金。本来是奔着拍婚纱照去的,但是之前在桑岛弄了一圈也没有弄到合适的西装,真操蛋!只好给F拍写真咯。

胳膊已经黑不溜球了

11.桑岛石头城之旅-游荡

来自意大利的冰淇淋

轮胎做的橡胶鞋 穿个十年八年应该没多大问题吧

这个小男孩逗猫 被猫挠了一下 还被猫恶狠狠的盯着 这小家伙立马哇哇大哭起来

hi jambo

hello 我很喜欢你的小辫子哦

park hyatt柏悦酒店外面海滩上 大家在锻炼 玩水嬉戏

蝴蝶牌缝纫机,中国古董

henna 指甲花 用它作为颜料来纹身 不用水洗 3周后会自然消失 每天洗它的话 2周左右就会消失了

这家招牌菜 螃蟹汤 非常美味!

头城里的奴隶遗址,这个洞会被塞进去35个人,另外一个稍微大一点要被塞进70多个奴隶,并且3天不吃不喝,用来“筛选”出最强壮的奴隶,然后拍卖出好价钱。

奴隶脖子上都会被套上锁具,那个没有枷锁的也是leader,是奴隶主用他来管理奴隶的,但是他也是奴隶。

桑岛门,zanzibar doors桑岛的特色,大门代表了身份和地位的象征,门越大装饰越精美雕刻越精细,主人的身份也就越尊贵。上面黄色的是铜钉,据说是印度来的文化,印度南部有大象袭击村子,为了防御它们,就在大门上装饰上尖尖的铜钉。后来就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传承下来了。

在门口坐着的穆斯林小女孩们

弗罗扎里公园 这里每天晚上都会有夜市 吸引着各色的游客来驻足

6度餐厅,海鲜拼盘很不错

头城里面有很多猫,特别是forodhani公园里面,这里的猫比国内的体型都要大一些,可能是因为这边不缺吃的吧,特别是🐟,所以都那么大,哈哈哈

头城里面的forodhani公园,里面全都是当地美食,当地烤肉,看起来有点吓人,但是配上沙拉酱后,发现很好吃,摊主也很热情,一直扯着我们瞎扯

走之前的前一天,1月10号,公园里面正好有一个音乐节,好多人都围着,等我们过去的,已经被人墙隔在外面,看这对小朋友,爸妈基因真好,那么高

什么什么披萨,等了快20分钟,因为前面那位美女帮她的小伙伴买了好多,但是吃起来一般吧,还是烤肉更好吃

非洲之家,第二家中餐馆,螃蟹,酸菜鱼,手撕鸡都很好吃

时间真快,2月11号终于到了,走之前去港口拿达市寄回来的辣姆籽,等候的时候,他买来橙子,皮被削好的橙子,说以前在达市堵车时,和王瑞瑞经常吃这个,看见我连皮带汁一起吃还笑我,说当地人都是只吸汁,我连果肉都一起吃了,但是国内不都是这样么,不过这边的橙子肉有点干,真不好嚼

鸡蛋土豆饼,口感很软,很好吃

12.桑岛石头城之买买买

听说这是专供五星级酒店的洗护套装,不在外面卖,男票和供应商说明情况只是送给家人,别人答应卖了三套

天然护肤油,在皮肤干燥的时候涂,味道是那种奶香,很好闻

天然唇膏很不错,淡淡的清香,就是比较小,毕竟是唇膏,不像香皂那么大

按摩油,送给长辈特别好

非洲三合一咖啡,闻起来特别香,味道也不苦

这边还有丝巾和马赛布也特别适合送人

13.后记

这17天一晃而过,但是非洲坦桑尼亚,桑给巴尔 这片神奇的土地,这些美好的回忆值得我们用一生来回忆。照片只能记录下眼睛看到的东西,却表现不出来我们内心的感受。我写下这篇游记的目的也是为了珍藏这篇记忆,毕竟行程比较赶,走马观花一样的safari;去过几百遍的石头城,但是和心爱的人一起走一遍,又会是不同的体验。在桑岛生活工作了快一年,越来越喜欢这片宁静 美丽的小岛,虽然物质匮乏;但是人心很淳朴。希望有机会和心爱的人再来一次这样的safari!

本篇游记共含11923个文字,5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5 11:2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7: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2-20 16:00

daily visit是什么意思呢

2017-03-22 18:36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7-03-22 18:36:55 的回复:

daily visit是什么意思呢

回复林夕:就是只是去酒店玩,并不入住,享受自助餐游泳池等一切除房间外的服务

2017-03-27 00:07

2017-04-14 07:33

写得真好,条理清晰,如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