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遇见·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7-01-22

请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旅行是思想的一部分,一旦开始就意味着去承担风险,将日常生活暂时抛在脑后,去体验,去感受,去发现,去冒险,去接触生活在别处的人们,以及那些历史和那片土地。 决定办泰国签证的前一天,MC说春节前她的假期只有五天,五天出国能去哪里……权衡两秒,那就济州岛吧,近,免签。于是看机票,找酒店,订接机,租wifi ,关注济州岛的信息……没做明确计划,只是心中有个大概,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要给意外留出反应的时间。
关于住行:看个人喜好
关于花费:丰俭由人

正直春运前夕,相比首都机场,天津机场格外冷清,办完手续一边喝水一边发呆,候机厅里夕阳的角度刚刚好!一个小时的时差,却提前四十分钟到达,一路上好多颠簸,MC我俩开玩笑,可能我们是坐公交车来的吧~

这趟只有四晚,所以没有换酒店的打算,Agoda上随便选了一家,来了后才发现原来是家青旅,不是酒店……这时候请相信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首先,这家店的男老板会讲中文,其他欧尼也很热心,晚上下班前还提醒忘记关门的我要关好门,每次都是有求必应。
        其次,Lyndon 青旅的位置相当不错,临近市政厅和大学路,楼下就是公交车站,离公交总站也很近,出行相当方便。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提供厨房,每天早上都可以自己亲手制作早餐,变着法儿的凹造型,悠闲吃完早餐才能开始愉快的一天,即使不吃午饭也能忘情嗨到天黑。

DAY1 没有计划 那就随便走吧

一边吃一边看窗外一边发呆……然后,下雪了,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在北京没有看到的雪,这里遇见了。脑补完韩剧里雪中的场景,才想起得出门了……前一晚订了黄金观光巴士,于是下楼开始瞎走,啊不,找车站!
        济州岛天气很多变,东边日出西边雪,一天断断续续下了好几场。一阵风吹来,很冷的。溜达了一小时,找不到车站怎么办,问个人吧,不难的,便利店老板外套都没穿就出来给我们指路,瞬间心就暖和了。

发现黄金巴士车站就在Lyndon楼下后,我们嘲笑了自己十分钟……有了黄金巴士,就可以全天无限次换乘了,涵盖沿海和市区二十个景点,机场,码头,免税店,菜市场,小山坡,沿海路……一小时一班,售票员欧尼很厉害,会多国语言,上车介绍站点,下车负责指路,冬日游客少,我俩基本包车了。
         这里不得不说,马蜂窝韩游网代理好有爱,还要给异国他乡的客人答疑解惑,告诉我站牌子长这样儿~

想去龙头岩的我们发现坐过站后,在海边某站下了车。售票员欧尼提醒我们海边,风大很冷,玩儿过就去路边咖啡厅坐坐,并告诉我们下一班车的时间。
        济州岛冬季的海边真不是一般的冷,风卷着海浪拍打着黑色的火山岩,面朝大海连呼吸都变得艰难,因为智商已经被吹丢了,所以看到什么都觉得好美好美……

可能是我俩嗨的太忘情,等车的时候一位釜山欧巴来搭讪,此时多么庆幸我最近看了《釜山行》和《鬼怪》,有话题,不尴尬😄

第二次搭上巴士开始考虑要放弃哪些景点,一致pass后在坡头峰下车,跟着探途走到国际邮轮码头。
        第三次搭巴士,我们就开始刷脸了,欧尼问我们来这里玩儿什么了?我说溜达过来,买点儿东西,上了个厕所~欧尼跟司机大叔都要笑咧了。车上很暖和,坐了一圈儿,决定去道头峰,能看见机场。
        寒风凛冽中,两个无智商少女站在山头上,看了一小时飞机起飞降落,感叹冬季济州岛,风景如此美好。

偶遇拉练的田径少年,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山,橘红色运动服格外引人注目。
         再次等车已是末班,免税店下车,吃饭,走走,了结小伙伴们代购愿望,找公交,回家。

找到家后,MC负责去便利店买吃的,我在旁边的宠物店外逗猫逗狗。

看到电话亭和公交站,会勾起很多韩剧中的场景,这么好的道具,我们怎么能错过。为了等个没有人的公交站,在马路上溜达了一个小时,执着到家。

不得不说,MC真的很会凹造型~我的模特儿非常不错

DAY2 牛岛 U-do

D2,吃饱喝足发完呆,U−do牛岛,出发。710路公交,坐到终点站,都知道的。海风依然很冷很冷,但上了船我们就没进屋,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一直站着甲板上看海鸥追着游人飞呀飞。两台手机,一台放《珊瑚海》,一台录像,智商是什么不知道🙈

骑上电动山地车后,感觉就是……无敌了,小油门一直加加加,被海风吹到睁不开眼,吹到泪流满面,吹到智商不见😄

随便走进一家咖啡店避风,玩儿着玩儿着咖啡店欧巴送了我们一个橘子,此后爱不释手,饿到不行时给吃了😄

再次踏上行程后,拍照技能就开挂了。

冬季的牛岛,海风吹得人不正常,为了好看,我和MC齐数123,把羽绒服扔了,海滩上人不多,等什么赶紧拍啊😄

车子限时两小时,按照我俩的节奏,只超时半小时真的不过分了……不过分,很认真跟老板道歉后,又去一边儿玩儿了~

牛岛确时玩儿累了,上船后MC和我进了船舱,像见过大世面的样子,头也不抬开始剥了橘子,吃零食。
        公交三站后,日出峰上看了日落。可能当时太累,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就是感叹,好美啊!

DAY3 汉拿山下拦了一辆车

今天必须汉拿山。起床、塞饱、化妆、不急不慌去车站总站,很明显爬雪山对我们来说只是体验,拍照才是重点呀~去往汉拿山的公路上已有积雪,到达御里牧登山口,天气一般,跟着人群往里走,融化的积雪让进山路有些泥泞,而这里已经让我美到要起飞了。整理好自己,10:00朝登山口走去,这时候已经有零零散散装备专业的人下山了,猜测是从灵室那条路线过来的,真正开始登山是从海拔1000M,沿着满是积雪的小路有一条必经的小桥,下坡台阶有点陡,在积雪的覆盖下已经看不到台阶,更像是一个大滑梯,没有扶手只能拽着旁边的绳子,这里已经使有些年纪大的人望而却步。MC被这个下坡吓得够呛,是的她就是那个滑下来的,我在下面边笑边鼓励,朋友就是这样,我会扶你起来,但是我得先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下来小桥又是一段很陡的上坡,MC彻底放弃了。一定要上的我,死活都不肯上的她,当然不会打架了,沉默了半天,终于商定,我自己上山,然后原路返回,她就在这里等我。

坦白讲,做出这样的决定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需要勇气,也是需要承担后果的。因为在分开以后才发现,移动wifi揣在我兜里,但手机相机由于天气冷很快就没电了,而移动电源、食物和水留在了她的背包里,所以在分开的时候,我们是真正的失联状态,我快点儿爬希望赶紧回去,她不停跟路过的下山人寻摸我的消息。哎~这里好沉重

1400米的半山腰,有供游人饮的山泉水,一个爬雪山什么都没带的人,喝到水,超甜,甜哭了。天气特别给力,蓝天,云海,雪原,看到的那种美是没办法用言语来形容,身临其境的感受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还有身体上每一个细胞对周边环境的感知。有的图已经修过了,但是将原图修再美也不及其千万分之一的震撼。

上来后把相机拍没电,就赶紧下山了。这时候大概中午12点,很多人都往在下山方向走了,我基本是从山上跑下来的,路上有很多热情的韩国人打招呼,还有一个背着专业设备穿着专业衣服的韩国大爷主动要帮我拍照,这让一个人的山路显得终于不那么孤单了🙈,而此时手机也没电了🙈

下山后回到小桥,从老远开始我俩就兴奋得不得了。我迫不及待要告诉她上面风景真的超级美,天气超级好,路上遇见了好多有意思的人……MC则赶紧帮我倒水,说她独自等待的漫长三小时……和有点儿后悔没有跟我上山。
         后悔还不好说,我陪你再上一次!对,我就是这么宠朋友😏,所以根本没有考虑再次上下山的时间,没有考虑体力,就是行!很快就到了,坚持,一定行!于是以“你必须帮我拍五张满意的照片”为条件,第二次上了山。此时是下午1点多,基本上已经没有上山的人了,都是往山下走,说来有点不可思议,这次上山用了四十分钟,可能是爬得太专心了,虽然很累,但是有伴儿了~

MC因为我陪她第二次上了山,心里超级感动,一直在观景台上示爱😌,我坐地上,她帮我挡太阳~

这时候大概下午2点,山上的人已经不多了。帮我们拍照的日本大哥应该是受不了这么没有默契一直摆不好姿势的组合拍了三张便匆忙离开(后来才意识到人家是着急下山,因为马上就没有公交车了),而我俩依然在山上嗨着🙈……

下山后走到公交车站是下午4点多,我已经累趴了,坐了一会儿一个出租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因为已经没有公交车了。我俩可能爬山爬缺氧了,等我们看清公交牌上末班车三点多,出租车已经开走了。山路的夕阳照在融雪的马路上,有只乌鸦落在路中央……发了会儿愁
         既然没有公交车了,也用不了uber,那可能用一般办法是不行了,可能是以前看《搭车去柏林》留下印象太深了,于是我站起来开玩笑“没办法了,我们只能靠美貌拦一辆车了,下一辆!”不知道是哪儿来魄力,第一次拦车,还是在国外,一辆起亚新能源白色小轿车,停下了,开起亚的果然都是天使……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中最让人难忘,感动,备好幸运的回忆!

车上是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儿子开车。讲明我俩是因为错过公交车回不到市区,所以才想拦车问问能不能搭一下他们的车后,叔叔阿姨迅速下车腾出后排座位,说没问题,便让我们上了车👌坦白讲心中还是有疑虑的,毕竟身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可是车都上了,就只能选择信任,我们愿意相信并且非常相信,我们是幸运的,我们遇见的人都是好人!而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
         一上车阿姨就先关心我们冷不冷,等了多长时间,并且帮我捂着手,嘘寒问暖后才问我们从哪里来,而叔叔则是问我们具体要去哪里……简单聊了聊我们是从北京济州岛举行,今天能搭到他们的车真是非常非常幸运后,叔叔跟我们要了住处的地址,说可以直接送我们回去,但是得先回趟家放东西,让阿姨回家然后他和儿子去送我们。都这个时候了,我们当然没有意见,完全同意。
        一下车就让我们惊呆了,别墅区啊,就是韩剧里那种二层小别墅,坦白讲这辈子还没走进过别墅,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来到大house竟然在韩国,跟串门儿一样的就来了。又显得没见过世面了是不是😅
        阿姨给我们沏了柚子茶,打开电视机问我们想看什么,看什么也听不懂呀,终于在播到《蓝色大海》是,我俩眼睛亮了!叔叔则是拿出了家里的照片介绍他的家庭。

聊天过程很顺利,很愉快,很有爱,聊天内容就省略一万字吧,哈哈😄 最后还跟我们留了微信,说我们以后可以talk with pictures
         晚上七点,跟阿姨告别后,欧巴和叔叔送我们回去,路上聊天才知道,其实他们平时回家是走另外一条路的,由于下雪今天是第一次走那条路,然后竟然pick up two girls ,而我们也是如此幸运的遇见了他们……可能也是缘分,其实从他家送我们回来并不近,半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是真的如此幸运遇到了这家人。
         原本打算爬完山回来去个三温暖完美结束这一天的,可是这两个小时的经历真的像做梦一样,又感慨,又感动,根本没心思吃饭,想马上分享又不知从何说起……

如果MC第一次跟我上山了就不会有我再次爬山;如果没有再次爬山就不会那么晚下山;如果不是那么晚下山就不会错过回市区公交车;如果没有错过公交车就不会想到拦车搭车;如果没有拦车就不会遇见这么有爱的一家人……真的,信了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航班延误也好啊~

最后一个半天,睡饱,吃饱,收拾好,直接去机场,办完手续,免税店取货,坐在候机厅里发呆。天很蓝,海边的机场很美……
        什么?航班延误了。
        没关系啊,愿意多看一会儿,愿意在这片土地上回忆一下这路上遇到的人们,那么热情,那么有爱,而我们,则是那么幸运。

特别感谢借我相机让我随便用的仙女,和在我银行卡取不出钱时给我们远程支持的某土豪。
      另外, 祝所有人都有个像MC一样不娇气  不做作 不拘小节 随遇而安 无比信任 会照相 会摆拍 长得漂亮的旅伴儿~我们一起去过一些地方,以后还要去更多地方!

楼主去济州的时候当地冷么?

2017-02-15 10: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0:35:5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风很大,冷

2017-02-15 14:2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7:17

引用 路灯下de猫 的图片:

这张好美,为啥没发给我

2017-02-16 10:03

引用 女少年 发表于 2017-02-16 10:0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