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节的尾巴-四天穗珠长隆及两地城市浏览!无论在哪个城市,有多少时间,有用心的地陪都会很完美!

金山火岩 LV.5
2017-02-15 09:13 242/5

四天的行程(穗珠长隆两园+紧凑两地简览)

南京-广州-珠海-南京 四天
第一天,上午十点半到广州,市内简览。下午入住酒店,晚上长隆大马戏。
第二天,野生动物园一天。
第三天早上,广州长隆免费班车至珠海长隆。中午后至晚上,海洋王国。
第四天,上午珠海简览。中午飞回。

费用及预订途径

总费用12000不到 两大一小
1.机票和酒店 途牛 两大一小 8500元
机票:
去时八点多出发,十点半到达。
回来时间,中午12点出发,下午三点多到达。
酒店:
广州两晚长隆酒店狩猎房双床双早(实际免费升级为鸟趣双床双早有阳台的高级房)
珠海一晚长隆企鹅酒店大床房无早(实际免费升级为家庭房无早)
2.景区门票 淘宝 2250元 两大一小
两地其他餐次:500元+

必杀技

一.错峰旅行 省钱省力
打开途牛,春节最后几天的机➕酒明显便宜很多。因为这些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段房型提出要求,所以实际付款还是高于网络默认的价格的。
到了长隆,人还是不少,办理入住时需要排队很久。但是比起春节期间,肯定还是好很多的。
二.对服务已经很好的长隆,多说几句会有意外的惊喜
两地酒店的入住,都碰到了与预定房间的床型与预期不符的情况。通常在不忙的情况下,办理入住的服务员都会想办法满足所有的要求。这不,我们全程所有的都免费升级了,真是惊喜。
三.每天的游玩重点不要太多,一个足够,一个机动。随机灵活。
1.白虎餐厅,是广州长隆的必游景点。因为可以变看玻璃外的白老虎,火烈鸟,边吃自助餐。白虎餐厅早餐的服务时间是7:00-10.00分两场7:00-8:30 8:30-10:00,入住时会要求你选时段。事实上并没有严格的限制。我们选的第二段,当时人也很多。服务员联系我们去隔壁的蝴蝶谷餐厅用餐,那里因为最近人多临时也变成自助早餐。我们望着长长的人群,怕耽误当天的出游,果断去了蝴蝶谷餐厅。酒店非常贴心,几步路也有接驳车。蝴蝶谷的餐饮品种出乎意料得丰盛。人也不多。倒是第二天早上的白虎自助餐,因为餐厅超大,品种也没有蝴蝶谷多,有些失望呢。
2.珠海段海洋王国大半天就够了。
我们搭乘广州长隆的免费班车,在中午12:30到达企鹅酒店,寄存包裹后直接进园。从13:00-20:30,时间竟也非常充分。不过我们孩子小,也不喜欢过多的游乐游戏,所以时间充分。
3.每天选择一个重点,一个辅助机动的,不要安排的太满。
第一天上午到广州后,我们把重点定在晚上的大马戏。其他时间选择了广州排名第一的沙面浏览了一番,在上下九品尝了老字号广州酒家。吃完不急不忙打车去了长隆酒店。休息一会后,早早到了大马戏门口,早点排队,找到了理想的观看座位。
4.如果能找到好的地陪导游,不管时间多么紧凑都会很完美。
我有个不常联系的朋友在珠海,他非常热情周到细致地接待了我。在珠海的一天半里,第一天海洋王国结束后已经八点半了,他带我在附近吃了人气很足的一家小馆,吃到了广东特有的蚝,跳跳鱼,丽鱼等等,第二天带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早点,开车在珠海的主要景点溜了一圈,还玩了会自然沙滩,小孩很开心。就这么紧凑着送我们到机场,正好赶上飞机。

第一天,广州:沙面+上下九+大马戏

无论哪家旅游app,广州的必游景点都有沙面这个地方。
从白云机场打车过去100多元。
沙面是类似上海外滩的景点,留存了很多殖民时期的建筑群。长方形的地块,街区性质的,大约四十分钟可以逛完。
沙面临湖的一面有个沙面公园。公园里植被丰富,有灌木,乔木,充满着南方的风采。公园里的人们流行接龙踢毽子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圈,穿着不同颜色的轻薄羽绒服,是一道风景。

广州的朋友推荐陈家祠和上下九。前者没去,上下九就是步行街。离沙面步行大约十分钟多一些。充满各种步行街商场和各类特产美食。
据说上下九附近有惠食佳、虾饺妹、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几家经典广东美食。
我选择的是位于上下九的超级老字号广州酒家。据说有一百多家连锁店。
具体点评如图:

饱腹之后,打车约100元二三十分钟到了广州长隆酒店。
然后,所见之处皆为美好。

等待办理入住手续的人很多,毕竟是春节的尾巴。长隆的入住办理区是一个入口排队,四面办理,很快。
服务无所不在,等待的时候,有木偶人物逗小朋友游玩,志愿者到处都有,可以利用等待时间问询你想问的各种问题。

入住处不远处有个咨询处,可以寄存行李,可以预约广州珠海的免费班车。
🚌!!!一定尽早预约,否则很难有适合的时间段。预约需要凭借办理好的入住门卡。所以第一步还是得办理入住。

我们办理的时候免费升级为带阳台的双床房。因为途牛订的这个房间含自助早餐,同时当场需要决定第二天的自助早餐的时间段。我们选的8:30-10:00。实际上第二天去的时候人还是很多,并且不一定按照时段来,早去好像也行。

阳台上的风景,很窄的阳台,但可以晒小件和鞋子。

住宿的阳台外

办完入住后,在大厅的售票处找到了一台自助打印机,淘宝买的大马戏票,野生动物园票都可以在这里打印。

自助取票机

大马戏:
       大马戏,当然必看。
       需要提前很久去排队。因为入场后自主择位,所以比的就是时间和速度和眼光。
        春节加场了,平时七点半,那天五点八点各一场。我们等待的是八点这场。五点半就排队去了,当时前面已经有大约一两百人了。我们人多,大家轮流等,倒也不累。
       入场时会检查包,不允许带食物进去,但没有说衣服里不让带,哈哈!饮料可以带,内场有食物出售。入口处有存的地方,只存食物不存包。免费。
       到了时间,分别要过两个关口才能进入,一个关口查包,一个关口检票。从查包口再次汇入剪票口,可以重新在里面凭速度重新排队,这就为争吵创造机会了,我们就碰到了快打起来的两位大姐。我觉得长隆在这方面应该进行改进,因为大家速度不同,反应不一,人又多,等待的时间又长,容易擦枪走火。
      别以为检票完了就松口气了,比赛冲刺速度和眼光的时刻才到来!检票完,你得马不停蹄得百米冲刺到离你最近的剧场入口,剧场有好几个入口,进去就是巨大的台阶式的观看台。里面可以容纳几大千号人,有些位置是每位再另加200元的贵宾位,大多是普通票任选的位置。有可能的话选择离舞台近的水池边的。陆陆续续进来了三四千号人。
      我掐指一算,每个人平均三百元,一场的收入就是一百多万呐!啧啧!不过后来绚烂的舞台背景,灯光,道具,加上几百位演职人员,多数还是外国人哦,所以花费肯定不菲。我觉得长隆牛掰的理由之一就是雇佣了那么多外国人,不管白皮肤,黑皮肤,棕皮肤,里面还有很多高手,健将,美女,真是实力和气概的体现。
      最喜欢的节目是四五个银色铁笼在空中,人在里面和笼子外面行走的节目。刺激极了!最让人震撼的就是图中的男演员,拉丁系的壮汉,有个人魅力,有风情有激情,大爱呀!
     因为灯光很暗,没拍什么太好看的照片。但真的值得排队那么久的等待!

我欣赏的演员 真人更热辣更劲爆

第二天:蝴蝶谷早餐+野生动物园+大排档

自助早餐相当的棒,丰富丰盛,儿童102元,大人168元。吃完大约十点半开始游玩,时间充裕。
野生动物园里面就不多说了,各种野趣。动物近距离的在你的身边,很多我没见过的物种。整个园区的绿色植物高低错落,丰富清新。
空中缆车大人60元,小孩40元。2017年新开的项目,有两条线路可选,哪里出发哪里回来,来回二期分钟。亮点在于中途经过全野生动物区,就是那种你坐在车上动物看你的区域。其他路段一般。
值得称赞的点有:1.随处有志愿者服务员,完全可以得到有效满意的回答。人多了就会有精致的讲解。2.要么头顶有树木,要么一路有连廊,再热也不会焦阳当头。3.厕所很多,干净无比,女厕所都是蹲坑,手纸洗手液充足,地面没有污渍。

flamingo火烈鸟 灰白色为幼年的 火红色为成年

可以参与的活动

空中缆车 熊猫线 另有一条天鹅湖线

天鹅湖 旁边就是北门

晚上在长隆周边觅食。
因为从动物园南门进北门出,出来后不远就是香江酒家。进去一看菜死贵,叫了嘀嘀打车十块钱就到不远的居民区。
选了一家周记酸菜鱼馆,性价比超高,六个人两百出头吃的饱饱的。出门后,有不少占比博士,小饭店都挺好的。走十来分钟就回了长隆酒店。
回去酒店在房间里给小孩涮洗了浴缸,小孩泡澡泡的好开心。

第三天,广州-珠海,珠海海洋王国,夜宵。

这天早上的早饭是在广州长隆的白虎餐厅吃的。有名的白虎餐厅著名在一边吃饭,一边看白老虎和火烈鸟。白老虎是镇园之宝。
餐厅本身很压抑,很大,每个面向都有重复的自助台。还有一个木偶表演区,适合小朋友吃饱了去观赏。

白虎餐厅的木偶表演区

白虎看人类隔窗吃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大巴,免费的哦,从广州长隆开到珠海长隆的企鹅酒店。
一如既往的惊喜欢乐,因为已经预付了房款且时间不早了,就先在大堂寄存了行李,直接从快捷通道开始游玩。

可以有偿对它们喂食。20元一次。

外国工作者比比皆是,我大中国强大的标志。

这些都是国际顶尖运动员。夜晚的烟火里也有他们魔幻的表演,精彩!

夜间还有一场花车巡游 欣赏绚烂的灯光

攻略如下:
关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玩建议:

首先关于园区结构的简单介绍,整个海洋王国园区以湖中有个火山的中央湖为中心,环绕中央湖的周边就是不同的主体馆,以顺时针方向数主要的场馆有:进门右手边是5D影院,然后就是海豚馆,白鲸馆,鲸鲨馆,企鹅馆,北极熊馆,海象、海狮馆。中间还穿插着不同机动游戏馆。而环湖路估计只有两公里而已。

而海洋王国的必玩项目有:5D影院,海豚表演,白鲸表演,鲸鲨馆,海底列车,花车巡演,及烟花汇演。

建议:进园后先在两旁的宣传栏里拿到各馆表演的时间表(游玩指南),第一时间先看5D影院(要不然后面排队的人会越来越多),然后顺时针方向玩过去,在此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时间到环湖路观看花车巡演(一天只有上下午两场),而且要保持精力坚持到晚上观看烟花汇演。如果小朋友需要婴儿车的话最好自带,里面也有租的押金200租金100/天。

注意事项:园区原则上不给带食物及饮料的,顺身的包也要检查的,不过收得隐蔽些也是可以的。看烟火的时候最好提前一些选择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

这是我珠海朋友告诉我的,实践证明先去看5d电影是对的。然后慢慢玩各个主题区域,根据时间表看动物表演,花车巡游,水中表演,烟火等等。时间表用手机在园区里扫码随时可以获得,方便至极。

海洋王国其实不大,大半天足够了。不大但是活动丰富,很多知识讲解,三种动物表演,表演有类似的地方,选择一两个足够。花车巡游,水中飞人,烟火不容错过,精彩无比。
无聊的时候,还有不定时的路边活动可以参与,比如投篮活动,小丑表演什么的。

花车巡游的猜拳活动,小丑还都蛮牛的,想猜赢他们不容易。

烟火表演八点开始,也是需要提前抢占好地形的。

烟火表演完,朋友带我们去附近的镇上吃饭。
选了一家大排档,人气鼎盛。
珠海以海鲜有名,这家不错。离企鹅酒店也不太远。

酒足饭饱后,不急不忙去酒店入住。当时已经十点多了,顺利入住并免费升级为家庭房。寄存包裹的地方24小时营业,方便至极。

这小床我女儿爱死了。

床单被套超级丝滑,

第四天:珠海当地早餐+珠海浏览

这天中午飞回家的飞机是12:05,准备8:30开始珠海缩影游玩。
朋友稍有迟到,大约9:00之前从企鹅酒店出发。
虽然一路短短两个多小时,经过朋友精心的路线策划,该看的都看到了,还下车体验了天然的沙滩。

右边是关口。

当地最大的华发地产,只要买他家肯定没错。

隔岸的澳门赌场。原来珠海澳门的距离就在咫尺间。地理的课本知识再多,不如亲身体验。

珠海澳门双牌照。随着澳门过关费用越来越低,这种双重身份车辆的增多,来珠海买房置业做生意的越来越多。据说澳门的房价16万一平方,离澳门最近的热门的房子六万一平难求。而六万也是珠海的高点价格了。

珠海的交通枢纽,火车站,高铁集散地。

华发地产,当地牛叉。

双牌照车

情侣路,贯穿整个海岸线,所在之处,皆为高档住宅商业。

情侣路。

珠海澳门的水路,也是最常用的交通方式。

隐约也见不到的珠港澳大桥。虽然目前使用率不高,但本身是项钻天入海的宏伟工程。

路边直接进入的停车场,停车进去就是临海的天然沙滩

小孩在沙滩上赶海,开心的不的了。还被猝不及防的一阵浪打湿了鞋子。

珠海地标,渔女。

日月贝剧场。岛上级别世界最大歌剧院。

快速浏览之后,朋友带我们去吃了这家当地人喜欢的小吃店。

我对他家的评价如下

然后就是赶往机场了,沿路上看到珠海航空展中心,看到银龙格力的电动车,聊到珠海格力董小姐,聊到给彭麻麻设计例外服装的设计师长居珠海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名人,不论去哪里,能有个认真有心的导游都会使旅途完美。

最后,说说12:05从珠海长沙南京的航班吧。
当我们紧紧凑凑办理好登机手续后,这航班晚点一小时。登机口旁卖纪念品的服务员热心的告诉我,你们算幸运了,这班航班经常晚点,而且都是几小时得晚。
好吧!这四天我们太开心,太满意了!在国内能有这样服务档次和充实内容的项目,花费也不算太惊人,在旅途的末尾有点小遗憾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引用 金山火岩 的图片:

哇 有这么大片火烈鸟!

2017-02-15 15: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5 15:16:0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 壮观 白虎餐厅里吃饭也可以隔窗观赏

2017-02-15 15:2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