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假期,关键词:滑雪

• 出发时间/2017-02-01

2017新年假期,关键词:滑雪

两个人,两块雪板,简简单单的出发。

东北三省比较大的雪场,亚布力松花湖,北大壶,长白山这几个里还有长白山还没去体验过,而且早就听说长白山的野雪很带劲,可以从天池直接滑下来,由雪地摩托直接给送上去,传说一趟滑下来得半天时间,想想就激动。借春节假期,刷一片吉林的雪场。主要目标是长白山的野雪。

松花湖

第一站,松花湖
借朋友光从齐齐哈尔自驾出发去吉林松花湖雪场。

松花湖已经来过很多次了,雪质好,雪道较多,基础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好,并且离北大壶雪场也很近,非常适合只想好好滑雪的朋友们。

我们的行程里初六初七松花湖两天,春节假期最后两天,初级道和中级道人仍然很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这两天主要在超级大回转的G道和A3刷屏了。
松花湖春节的价格比较高,双人两住两滑青山客栈2900元。整体感受跟往常一样的好。雪质好,气温适宜,没有风,高级道人也不是特别多,滑雪体验非常好。松花湖吉林市二十多公里,下午滑完雪,稍事休整可以去吉林市吃饭看电影,也可以买一大堆食材回来自己涮火锅。累一天,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火锅,惬意。

松花湖的各种价格表。

吃饱了出来散步看看夜场的雪道,散散步。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中心

第二个目的地,长白山

导航从松花湖长白山国际度假中心距离大概320多公里,四个小时左右就开到了,之前朋友说到长白山的路不是很好走。不过那应该是高速修好之前吧,这次我们一路高速公路,很顺利的就到了长白山

我们是5号到的万达,之前订房的时候,万达套房酒店和假日酒店都满房了(都初九了竟然还这么多人),就选择了智选酒店,环境也不错,双人间1400一天。

松花湖雪场是大大的BMW标,长白山是大大的四个圈。

万达度假中心的雪场缆车站主要在两个区域,宜必思酒店个智选酒店在地图左边的位置,龙索的缆车站就在这两个酒店的位置,这两个酒店也是万达里最经济的酒店,环境也不错;中间的位置坐落着大部门酒店,奢华一点的酒店都在这里,对应雪场的将军索;最右边是帅索。
因为第一次来长白山,我们一天时间刷了几乎所有雪道,整体感觉雪质还不错,雪道难度也不大,如果单纯滑雪的话,还是不如松花湖有意思。个人觉得万达国际度假中心主要还是倾向于度假,来这里的有很多平时不太滑雪的南方同志,体验滑雪的同时还有许多其他娱乐项目。

有点遗憾的是,在万达的这一天,天气不是很好,山顶的能见度很低。

长白山西坡野雪

第三站,长白山西坡。
这次出来主要想体验一下从长白山天池一路滑下来的感觉,所以特别期待。

我们联系的是属于套餐性质的,酒店住宿加景区门票以及滑雪一系列全包含在内两个人两住两滑3200元。

我们入住的蓝景花溪酒店,离西坡景区服务厅很近。到了才知道,西坡的野雪滑雪是长白山西坡景区游览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办理门票和景区乘车凭证,进景区,乘坐景区巴士进山,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会到达一个滑雪服务大厅,再进去办理相关的凭证,就可以坐雪地摩托上到临近山顶的位置开始滑雪了。

坐雪地摩托上山还是挺刺激的,特别是一些性格略微有点焦躁的司机同志。令人有点失望的是,雪地摩托并不是把我们拉到天池边上,而是还有一段距离才到顶上。我们抱着雪板顶风冒雪爬了二十分钟才爬上来,景色很值得。

所谓的野雪并不是真正的野生雪,都是压雪机压过的雪道,顺着山势延伸下来,雪道旁边没有护网什么的,并且速度快一点滑下来的话,一趟也就不到十分钟吧。
我们刚到雪具大厅办理的时候就有人过来盯上我们了,竟然是领着我们滑下来的领滑员,我们第一次来的人他们都会先领我们滑一趟,了解一下路线,不让随便乱滑,说是有山体裂缝沟沟坎坎的很危险,想来还挺刺激的。

在平缓一点的地方,我们脱离了一段正规路线,想趟个小树林啥的,结果坡度太缓,速度不够,没多远就扎雪里了,还得把板脱了爬出来。。。

这一步一步走来太艰辛了。。。

手指头差点没摔断了,还在这抹脸呢。

野雪第二天下午,滑累了,我们决定坐景区的巴士看个景点去,长白山大峡谷。发现跟我之前在北坡看到的什么峡谷差不多的一个小山沟,但是冬天山里的雪真厚重啊,哈哈哈。

景区的人说,今年长白山的雪比较小,哈哈哈,我已经很满意了。

这画风,好像中东那边过来的。。。把小阳哥照成这样,我隐约还是有点愧疚的。

抱大腿

五天的滑雪行程结束,出发回长春,稍事修正,逛逛街吃吃喝喝,愉快的结束一个小假期。

这次出门一共九天时间,主要项目都是体力活,所以不算轻松,不过两个人,简单自然。

引用 红手 的图片:

2017-02-15 10:50

2017-02-15 11:55

2017-02-15 13:07

醉了

2017-02-15 13:47

年前去的东北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7:07

引用 红手 的图片:

求问这鞋子哪里买啊,整篇看下来看中这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