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6日5晚京都大阪奈良,世界文化遗产巡礼

2017-02-15 10:00 832/3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情侣/夫妻

经历了一个月的计划,日本关西之旅最终成行。第一次做境外自由行的攻略,最大的困难在于景点路线的安排,交通线路的选择,这次参考了很多蚂蜂窝上朋友们的出行计划和建议等等,最终旅行还是非常顺利,旅行的目标和计划基本上都得到了实现。
首先贴一张本次出行的整体计划。

本次出行在蚂蜂窝上购买了单次日本签证,大概资料是,日本签证资料表,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复印件,在职证明,5万元存款证明,行驶证复印件,大概2个星期就出签了,非常方便,但是一定记得归国报告书回国后要回寄给签证代办机构。
因为日本签证需要事先提供行程单,因此这次出行也是先订好航班和酒店,在办理签证的,当然有些签证机构不需要你提供行程,但是保险起见,我还是如实提供了的。
这次出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见证关西地区的两大古都,京都奈良的风采,因此,在行程上也是有所偏重,把大部分时间都安排在京都奈良古迹的游览,购物放在最后的大阪

关于日本出行的物品准备。
第一是ICOCA,这次旅程中,乘坐JR,近铁,大阪的地铁,京都奈良的巴士,以及便利店等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第二是电源转换器和插线板,非常重要!根据我的经验,现在很多日本旅馆的插头都能和我们的二脚插头配合使用,但是问题在于日本酒店小,插头不多,现在手机要充电,照相机充电宝移动wifi都要充电,所以就需要带上插线板了!插线板往往是三脚的,所以搭配上转换器就可以无忧使用啦!
第三,谷歌地图。在日本谷歌地图非常好用,不管你在哪里,要去什么地方,谷歌地图总会给你完美的解决方案。乘换案内这种APP倒是没用到。

接下来介绍一下本次的具体行程吧。
第一天,1月28日,乐桃航空,6点上海浦东T2,9点左右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2,做免费shuttel bus到第一航站楼,吃早中饭后,购买JR票直接去京都。这里JR分为普通,快速和特快。特快车中间停的少,但是要额外出钱哦。大概四十分钟就到啦!
酒店订在祗园四条阳光酒店,从京都站坐公交到祗园站,走路2分钟就到。日本酒店一般都在下午三点check in,于是我们寄存行李后就出发银阁寺了。

京都的交通,有地铁也有公交,不过公交基本都能通向大多数景点,所以非常方便。如果一天乘3次公交的,可以购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张无限次乘坐(坐一次大概230日元)。一日券在车站购买要排队,其实只要在公交车上下车时跟司机说一声one day就可以购买了,第一次购买后在车上机器打印出日期,当天接下去乘坐只要把一日券的日期向司机出示一下就OK啦。

银阁寺以其枯山水的庭院出名,在美丽的庭院里,除了枯山水,古建筑,寺庙里的苔藓简直让我着迷。

京都,公交车非常多,而且公交站也很多。每个公交站牌上都会写明每个小时里几点几分会来那一路车,非常准时。不过车子开的不快,所以本来安排这一天再去金阁寺,不过时间算了一下来不及,索性就改成去就近的北野天满宫。北野天满宫里有非常多的梅花树,形态各异,白梅红梅都有。不得不说,东亚人的审美还是非常接近的。

第二天的计划是清水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和二条城。行程的安排还是挺紧的。清水寺离酒店就两个公交站的距离,非常近。清水寺最大的看点就是清水舞台,全部木结构的巨柱,依然挺立。到樱花烂漫的时候会更好看。接下来坐公交到京都站,换成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伏见稻荷大社游人如织,到底是求丰收和财富的地方,没有人不喜欢钱吧。千本鸟居是最著名的景点,可惜人非常多,好看的照片拍不出来。

下午从稻荷回来,先去了金阁寺。这时刚好下起了毛毛细雨,金阁寺前的湖水泛起了涟漪。和平静如镜子般的倒影相比,这也是另一种风情吧。据说古代有人因为嫉妒金阁寺的美,一把火把寺给烧了,现在的是后来重建的建筑,可想当初的金阁寺该有多吸引人。游览完后,差不多四点左右去了二条城。二条城是老乌龟家康在京都的寓所。二条城处处显示着幕府将军的威严,遗憾的是不懂日语,其中的很多介绍都只有日语解说。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是岚山。据说自古以来,岚山一直是京都贵族们游玩的地方,著名景点包括天龙寺,竹林小径,渡月桥,常寂光寺等。不过最期待的还是竹林小径的景色。照例还是公交到京都站后,换JR到岚山站下车,步行5分钟就能到天龙寺。天龙寺的门票有两份,分别是寺庙和庭院。寺庙里有一间和室可以席地而坐,正好观赏到庭院之景,庭院和山上也有非常好的视野,不像清水寺这么人头攒动,非常幽静。

竹林小径是我期待已久的景点。从天龙寺后门出来后,走路5分钟就到了著名的小径。从未见过如此参天不要命攀升的竹子,小径两旁的竹子参天生长,越往上越向中间靠拢合围。

岚山的另一个幽静去处就是常寂光寺。在竹林小径里,跟着路牌就能找到。这里没有潮水般的游人,没有吵闹和相机声,只有鸟叫回响在竹林中。让我惊讶的是,只有一个收门票的老奶奶和一个清扫苔藓的老爷爷管理着偌大一个寺庙。常寂光寺后面有一座小山,山顶上可以眺望岚山和京都

渡月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不过前期因为洪水,所以河道里有沙包墙堆积着,不过河旁的柳树却是非常好看。

第四天,我们出发从京都奈良。从酒店旁的祗园公交站,公交到JR京都站,转JR奈良线到奈良站。奈良站的公交很方便,黄色的1路和2路是环形巴士,贯穿奈良中部和东部的主要景点。酒店订在位于北京中町的NARA GUEST HOUSE民宿。这是一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木结构房屋,主人是一个严肃又可爱的老头和老太,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我预定的房间是一个大的榻榻米和室,有许多字画和日式摆件,还附带一个精致的小花园。可惜天气太冷,不能进去欣赏。在民宿寄存了行李后马上就出发了。坐环形公交在春日大社下车。

来到奈良怎么能没有这里的主人——小鹿呢?整个奈良和小鹿亲密接触的地方,莫过于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了。在前往春日大社正门的路上,到处都是小鹿任你“调戏”。如果要喂小鹿,可以购买路边的鹿仙贝。所谓鹿仙贝是一种饼干,鹿仙贝是其日文的音译,所以跟仙贝是两回事啦。

东大寺是奈良之行非常让我震撼的莫过于东大寺了。东大寺,始建于728年,重建于1692年,经历源赖政侵攻和三好三人众松永久秀之乱的战火屹立至今。南大门宽50米,高25米,由18根21尺高的巨柱撑起。大佛殿内卢舍那大佛高15米。巍峨、震撼,不足以形容。粗鄙得说,来到寺内殿中,隐隐然一种汗毛耸立的感觉。这也许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原先这一天打算一早就去大阪的。不过在民宿大叔的建议下,第五天一早,去了位于奈良西部的唐招提寺。这一路来欣赏了太多日本的古代建筑和文化。众所周知,日本深受大唐文化的影响,一路来却没去领略大唐文化植根日本的所在,实在是非常遗憾,这也是促使我前往的原因。唐招提寺在奈良西面,环形巴士不经过,要去的话只能到奈良站转乘,而且公交时间半小时一班,不是很方便。不过唐招提寺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建筑风格体现了大唐时代的元素,里面的松林中还有鉴真之墓。

参观完了唐招提寺,回到奈良站,乘坐JR直接去了最后一个城市大阪。酒店订在新阪急,感觉这个酒店唯一的优势就是交通和购物方便。交通上,由于就在JR大阪站步行5分钟的路程,所以去机场和大阪其他景点都很方便。另外,酒店楼下还有半小时一班去关西机场的巴士,所以交通方便程度无可挑剔。购物方面,附近就有大丸百货等大的百货商场,就是买了大件东西也不愁不方便拿回去。但是酒店房间真的是小,而且设施也不及在京都的四条阳光酒店。一晚上费用1000块,性价比不高。
大阪原先安排了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两个景点,不过由于上午在唐招提寺花了不少时间,所以只能把摩天轮放弃了。
从酒店到大阪城公园只需要搭乘JR就可以。如今大阪城是后来新建的,但是依然能看得出当初丰臣家的气势。宽大的护城河,高耸的天守阁,无不透露出睥睨天下的气魄。登上天守阁有门票,里面实际是一个介绍丰臣秀吉和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在天守阁的顶层可以眺望大阪市的风貌。

最后一天,由于航班时间在晚上的9点,所以我们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在买买买上。心斋桥的药妆店非常多,松本清更是人气爆棚。关于买买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喜好和计划把,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如果在这里买的不够畅快,那么在关西机场T2也有给你shopping的机会,免税店,巧克力等等,其实给家人和同事带的伴手礼,完全可以在机场采购!

说到这次旅行的纪念品,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御朱印了。文末也有一张照片,是前两天的御朱印收集成果,最后下来御朱印有收集到15个之多,留着看看还是很有感觉的!

下图是此行中去的一些世界文化遗产景点

下图是京都的巴士路线图。京都景点间巴士交通方便,不过线路众多,头绪复杂,不过这一张图就可以很好的理清啦

京都的大多数著名景点都可以搭乘洛巴士到达。京都古称洛阳,洛巴士是其旅游巴士。以下是洛巴士的路线图和景点图

引用 赛门神 的图片:

交通图看着好混乱

2017-02-15 12: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2:00:5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我一开始看的时候是挺乱的,不过到了日本也就看明白了

2017-02-15 16:1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