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国,献给曼谷象岛,慢生活...

芼Mao (惠州) LV.5
2017-02-15 10:21 234/6
  • 出发时间/2016-10-22

旅程开始!Go!!!

首先,这篇不是攻略,只是我单纯纪念第一次出国的游记,所以以为是干货的朋友勿喷哦!

因为意外,本来制定的计划没完成,所以那就按我实际走的行程来写吧,10月22日为第一天

Day1.香港——曼谷晚9点飞,11点到
Day2.曼谷——象岛
Day3象岛(出海浮潜)
Day4.象岛(摩托车环岛)
Day5.象岛——曼谷
Day6.曼谷(几大商场➕河滨夜市)
Day7.曼谷——香港

一开始是有朋友提议去泰国,打算去芭提雅,因为他们去过觉得好玩想再去,我们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的。结果被他们临时放鸽子,郁闷!但是我们决定我和老公两个人也要去,于是赶紧开始看攻略,选地点,安排行程,定好机票,结果好不容易提前两个月定下来出行的日子10月21日,竟然刮!台!风!人算不如天算!台风哪天不来偏偏这天来,而且还是正面袭击,在出发前十几个小时通知我,航班取消了!!定的酒店无法退钱了,航班要更改到接近行程的时间要➕1500……那十几个小时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总是就是损失了不少,但是也还是要出行啊,最后确定了机票重新定好行程,改为10月22日的航班,收拾行囊准备出发!没想到,还有更让我伤心的事...

Day1 香港飞曼谷,开心与心痛并存

Day1
 10月22日晚上19:50的飞机,买了惠州直达香港机场的大巴票,售票经理说车程为三个半小时,建议我坐14:20的班车,我接受了他的建议,准时上车!结果路上有点小堵,一路心惊胆战的怕赶不上,最后还是在起飞前一小时前到达了机场。由于从来没定过亚航的飞机,所以提前用手机网上值机了,当时想着把登记牌打印出来,没想到就出来一个二维码,说去机场找自助打印机一扫就可以出来了。当时天真的以为还有时间可以吃个晚饭,匆匆忙忙吃完饭奔到柜台check in,结果被告知需提前一个小时去安检,你们的机票已!作!废!当时真的要哭了,被某人哀怨的说怎么不买早一点的车票…说了一堆,真的是哭都没有眼泪但是都已经到机场了,也没有退路了,立马携程找到了2个小时后飞曼谷新机场的航班,要1500一个人!!!只能咬着牙付了款等飞呗
     话说贵一点的票都是好点的航空公司也就是服务会好些,晚上九点的航班,应该是没有东西吃的了吧,结果竟然还是有宵夜,亚航连午餐晚餐都不配,要加钱买,所以这就是便宜的方面吧。因为当初定的是亚航,所以是到廊曼机场的,我定的酒店也是在那里附近,因为想着那么晚才到,也没什么心思去逛了。结果因为临时改航班,是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酒店也已经付了款了,改酒店也是不能退钱了,所以还是苦B的从新机场打的到旧机场附近。

下飞机就是首先要换上电话卡,确保网络没问题了才去打出租车。不然有点什么突发情况语言不通真是要命。飞机场有很多电信营业厅,我的卡是在TB买的,自己装上没网络,拿去营业厅叫工作人员帮忙调试一下,他们还是愿意的。

我定的是廊曼机场附近的宝石园酒店,打开酒店的地址卡片给司机看,一般都知道。一路上我还打开了Google map看着,以防司机走错或绕路。话说两个机场的距离也开了一个小时的高速啊,
  终于到了酒店,说是说酒店,其实就是类似旅店之类的,适合第一天晚上过渡。房间很小,但是还算整洁,前台小哥很有礼貌,全程微笑,有问必答。放下了行李,就下楼去路口的7-11买洗漱用品那些。泰国的7-11真的是满大街都是,而且都一应俱全,什么都有。买了芝士波波肠,配着甜辣酱吃真的是棒棒的。特别推荐的百香果果汁,秒杀一切果内百香果果汁,虽然国内很少这样的饮料,有两种包装的百香果汁,蓝色和黄色的,个人觉得蓝色的比较好喝。吃完回到酒店整理一下行李就洗洗睡了。

Day2 美好的早晨,迈向美好的岛屿

Day2
   由于提前定了曼谷象岛的拼车,所以睡醒了就在附近觅食,等拼车师傅来接就好了。路过了两间早餐店,最终看到一间吃猪杂粥的就坐下来了。我没什么食欲,所以叫了碗汤,老公叫了碗粥。反正老板娘也听不懂英语,只能对着东西比手划脚了泰国应该真的很热,连吃个早餐都给你配一杯冰,自己加茶的。汤的味道不错,猪杂刚好都是我喜欢的肉丸猪肚的,粥应该就一般,不过早餐也无所谓了。吃完路过水果摊,立马买了芒果菠萝。试了这么多天的水果,总结了,来泰国你就专注的吃菠萝就好了,因为真的很甜很好吃,其他的看起来很棒,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你想象的好吃。还看到一个摊是炸猪排的,上前一看竟然是猪扒饭!一大早吃这个太重口味了吧,但是看起来真的很诱人,跟老板娘说只要猪扒不要饭,同意了好吃,这个配甜辣酱,绝了!

回到酒店司机已经到了,第一站就是来接我们。住的远的弊端,虽然第一站是接你,但是总会在车上待得最久。我们上午八点上的车,下午五点才到的酒店,一天就这么没了。不过也是第一个上车,选了一个较舒服的位置,不然坐这么久我应该会疯掉。曼谷象岛的方法其他攻略也有了,我就不介绍了,我的是在淘宝找的拼车,价格比当地找的贵一下,但我当时已被航班的事情搞的心烦意乱的,所以也没心思再去找了

。
  经历了坐车,坐船再坐车,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kacha酒店。这个酒店就在白沙滩,意思就是一上岛没多久就到了。我连着三天都定了这里的,因为不想老换酒店,只是换了不同的房型。第一天晚上住的是池景房。放下行李,老公就说要下去游泳池放松一下。今年第一次下水献给象岛了!

像我这种吃货,当然游完立马去觅食啦!第一顿泰餐!感觉还是可以的,冬阴功很浓郁,鱿鱼很好吃,但是青木瓜沙拉我真的不行,放了生的螃蟹还是什么的,太腥了,没法吃!搞笑的是,点了咖喱,但是上来的咖喱不像在国内吃的那么稠,感觉像汤,我们傻傻的以为人家给我们又上了一份冬阴功,老跟他们说我们没有点,结果人家过来说这个是咖喱。哈哈哈!看起来很像汤,实际上就是我们点的咖喱鸡,味道是对的!最赞的是,真的所以的饭店都要配一杯冰!点了一瓶可乐,给了我一杯冰,哇!在这炎热的天这样搭配真的太爽了!

吃完饭散散步,逛逛街。这个时候是泰国的雨季,时不时就会下一阵子小雨,今晚还好,我们就随意逛逛,打算找一间一日游的旅社,报名参加明天的浮潜。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都建议坐快船,人少速度快。所以我也是直接了当的找了一间定下来了。当然,还是要砍价,一般都会便宜给你。
  定完票继续走,打算去找一间7-11买点零食回酒店吃,结果就看到了香蕉煎饼,小哥动作很利索,感觉做个饼都像在表演一样,吃起来跟看起来一样好吃哦!接着买了些水果零食和冰沙,我们就回酒店好好的睡一觉,等着明天去浮潜了。

Day3 四岛浮潜日

Day3
  一大早就自然醒了,出阳台一看天气不太好,已经下过一场雨了,感觉还要继续下的样子,很担心会不会取消浮潜的行程,先去酒店吃了个早餐。这里的餐厅是在海边,景很好,东西一般。吃完回去换好装备,下大堂等人来接去码头喽。

某人装备!在看英文报纸,好像看得懂那样

去到码头,其实也是各个旅行社的人拼凑在一艘船一起出发,结果发现我们这艘船竟然还是中国人最多,果然哪里都是中国人。有6个是昆明的,还有四个没有问是哪里的,加上我们两个一共12个人,这里都可以凑一艘船了!出海喽!
  我们到第一个岛的时候就有沙滩可以下去的,自己准备的浮潜套装,呼吸器潜水镜和袜套。但是觉得其实也没差,以后真要去就用那里的算了,不用自己带这么麻烦。但是袜套还是带上吧,沙不是很细的那种,真的很容易就戳破皮的。我没有带潜水的相机,因为没有一个愿意帮你拍照的老公,而且我也怕麻烦,就租来用几个小时,又怕坏又怕丢的,还是不要租好了。而且我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也游不远。幸好带船的小哥看出来了,跟我们说带我们两个游到远一点的地方。我还是挺紧张的,呼吸很紧促,后面慢慢的越游越远,看到了尼莫鱼,但是拍不到,有看到海胆,其他人有看到海参的。总得来说还是很棒很值得一试的,后面去的几个岛都大同小异,也是可以上岛休息,然后自行下水。午餐在某个岛解决的,味道一般,只能顶肚。不过最后我还是经不住风浪,吐了。小哥看我的样子,默默地笑着拿了几个袋子给我,后面要去的岛我都没力下水了。

回到酒店,今天换成了海景小木屋,出门就是海,风景棒棒的,就是天气不太好,拍起来不是蓝蓝的,洗了个澡,又出去觅食啦!

看到路边的烤鸡店,实在是太诱人了,直奔进去坐下了。点了泰式的咖喱蟹,是加了鸡蛋一起炒,所以看起来糊糊的。味道我觉得一般,烤鸡也一般,平常吃惯好的鸡的,这烤鸡的肉软软的,应该就是冰冻鸡,所以也不咋的。

白沙滩上的BBQ

吃完我们海边散散步,消化一下,就去感受传说中的泰式按摩。价格很实惠,200铢一次泰式按摩,oil马杀鸡就贵一些,好像是300铢?后来去到曼谷也是一样的价格,所以想去哪间就哪间,基本门口都有价格标出来。但是经过我后面几天的尝试,还是有技巧的,如果受力的朋友一定要找大妈按,我第一天晚上帮我按的是一个很瘦的妹子,说真的,可能她怕我疼还是她真没有力,我没有很爽的感觉,后面一直跟她说要大力点,才觉得舒服。老公那个大妈真实在,按到我老公都觉得受不了了,好想跟他换一个大妈来按啊按完喝一杯热茶,舒畅!一般这些服务性行业都要给小费,特别是马杀鸡的,人家用尽吃奶的力不就是为了拿点小费嘛,所以最后给了一人50泰铢的小费。

哈哈!叫帮老公按的大妈给我按着拍一张!

结束完美的一天,当然是要来点夜宵才行啦!蹦蹬蹦蹬的跑去路边摊,吃到了传说中的小菠萝,实在是太好吃了!买了一个吃完,又回去再买了一个,猪颈肉也好吃,还有偷偷带回酒店的榴莲,被老公骂说不文明,有点惭愧!后面也没有再买了,因为也觉得好像没有很好吃的样子。当然也还是少不了7-11的饮料,而且还可以支付宝哦。吃完好好睡一觉,明天开小摩托环岛去喽!

Day4 象岛环岛摩托游

Day4
  老公看中一部很帅的摩托,想租来骑,价格比较贵,要1000铢一天,想着租来过把瘾。结果一大早去人家还没开门,无奈还是租回普通的小绵羊。说是说小绵羊,其实马力很足,象岛的路都是各种山路弯路,承受两个人体重照样可以骑得飞快。老公以前一直有开摩托车,所以技术也是杠杠的,刚好也可以满足了一下他飚车的欲望了。租车的老板英语很好,跟我们说了很多注意事项,给头盔给我们的时候,还特意挑了一个Hello Kitty的给我!哈哈,可爱!我女儿看到肯定很喜欢!

就是这辆!!

老公很兴奋,一路飞奔,终于可以让他一展所长了(因为出发的攻略行程所有都是我搞定的,我说如果他没有我,他在泰国就死翘翘了)因为路上没什么特别,所以也没怎么停留。我们也不打算去骑大象,所以看到有大象的地方,就下车拍了几张。由于之前去邦宝码头的时候走过这条路,所以大概知道Viewpoint在哪个位置。其实一条路就只有这一个点,风景真的是好,但是本人真的十分不会拍照,老公也是,所以拍不出人家那种碧海蓝天的感觉,以至于发朋友圈都被人吐槽说到底去的是哪里,一点出国feel都没有

可爱的小屁屁~

今天一天都是这样走走停停吃吃逛逛,休闲惬意的度假感,不用去人挤人的地方,老公说喜欢这样的度假,我就觉得只要跟他在一起,去哪里都可以随着宵夜的到来,一天也就结束啦!

Day5 向曼谷出发~

Day5
  早上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堂等,之前约好的包车会到酒店接,今天我们几乎都会浪费在回程的路上,经过8个多小时,下午5点,终于到了曼谷
  由于泰王刚刚去世,所以大皇宫禁止游人参观。本来我的原计划是第一天下午去大皇宫的,结果因为航班问题无奈取消了,现在正好,想去也去不了了。之前听说曼谷适合购物,所以我也没有多做什么攻略,就选了一个购物商圈的附近,中规中矩的曼谷城市酒店住下啦。

放下行李就在周围随意逛逛,去了central world吃了顿日料,感觉没有很惊艳,商场真的有很多日料店,一层就3到4间,真的开的很密集。吃完我们就去附近的Big C买点带回国的零食,满满的中国人!买完出来门口发现下雨了,很多Tutu会在门口招你坐他的车,稍微砍了价,同意了。司机们都开的飞快,在到处都堵车的曼谷可以这样飞快的穿梭,伴随着细雨扑打在脸上,真有一种自由飞翔的感觉。

Big C对面的路边摊!后悔去吃日料了,早知道在这里解决!

Day6 曼谷购物!逛!逛!逛!

Day6
  今天一天本来都是买买买逛逛逛的节奏。但是去逛了一下商圈,发现价格没有很诱人,所以最后购买激情也没有很强烈。顺带说下逛街时跟老公的糗事。老公英语不怎么样,攻略也没有做,所以他对基本路线还有行程是知道大概,不是很了解的。加上我们只买了一张电话卡,所以只有我有网络,老公要上网也只能到有wifi的地方才可以。刚好我们在逛同一间店,那间店很大,我一直在里面逛,逛完出来发现他不见了!整个店找遍了也没看见,去试衣间看了也没有,以为他去隔壁的店了,正好人有三急,但是吓到我都不敢去,怕他不见了,还想着如果他找不到我能不能找到回酒店的路呢,那我要不要回酒店等呢,反正就是自己干着急。结果他老人家从另一边的更衣室(我不知道那里还有一个小的更衣室)出来了,拿着几件衣服问我,你看好看吗?真的无名火都来了!而且我跟他说我找了他这么久,如果是真的不见了,他会怎样,结果他来一句,回酒店囖。妈呀,果然我们是不同频道的。是我我肯定会在店门口傻傻的等。

路过四面佛

中午吃了个M记(老公说要试试泰国的有什么不一样,翻白眼中...)然后逛完我们就去酒店休息了,下午洗了澡,慢慢晃悠去搭天铁。酒店附近就有一个站。去哪都挺方便的。

今晚打算去河滨夜市看看,先搭天铁再搭免费船就可以到达(这次来泰国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了一遍了)远远就看到摩天轮了,可是不太想去坐,就想拍个照就好了。其实就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卖一些纪念品,还有一些小玩意。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但是看起来都很一般,随意选了一间,果然味道就是很普通的。早知道就回酒店附近吃小吃好了,后面才听说酒店附近好几间店味道都挺好的,可是后面实在是太饱了,吃不下。

逛完回来就在酒店楼下找了一间按摩店坐下了,今天走了一天,此时来个脚底按摩真是最合适不过了。按完再来一份冰镇水果,完美!

Day7 Go Home!

Day7
  今天就是回程日,没有安排行程。下午3点的航班,考虑到曼谷的交通,还是要提前去到机场。所以今天就是直接睡醒退房去机场,逛逛免税店就准备登记回国啦!

这个是退税指引。当时没有留意退税的事情,后面听说可以退税,买东西的时候跟服务员说你要退税,他们会开一个张单子给你的,等你要走的时候到机场,也会有明显的指示,告诉你退税的地点,听说要看你买的东西,才可以给你盖章,但是我们没有被查看。或许因为我们买的不多吧。如果要退税的小伙伴一定要先退税才去行李托运哦。

亚航的飞机,要坐车到停机坪上机!

拜拜,曼谷!回到我大中国必须要来一顿火锅来为我接风!

结束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自助游,或许不是太完美,可总是一次美好的回忆,虽然图有点渣,但是终究还是值得纪念的。希望以后一年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可以出去走走,给自己一次放飞的心~
  谢谢大家忍痛看完,有问题可以尽情问我我很乐意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

引用 芼Mao 的图片:

菠萝饭怎么样~

2017-02-15 15: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5 15:16: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跟国内的差不多,不会太惊艳

2017-02-15 15:2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7:02

请问一下在当地旅行社报的浮潜一日游多少钱呀

2017-02-15 20:31

引用 Ryan 发表于 2017-02-15 20:31:59 的回复:

请问一下在当地旅行社报的浮潜一日游多少钱呀

回复Ryan:开价好像是900铢吧,后面讲价700铢一个人,感觉可以再讲便宜点

2017-02-16 08:07

引用 芼Mao 发表于 2017-02-16 08:0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