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魔都!

坪 (温州) LV.6
2017-02-15 10:34 567/5

#景点篇#

7号下午到的上海,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出发去人民广场了。按计划的路线沿南京路步行街一直逛到外滩。

从白天到黑夜,步行街的热闹不减。无论是复古的欧式建筑还是霓虹闪烁的夜景,都是那么美好😊(ps:手机拍照不给力)

虽然风很大,但是游客还是很多的。轮船的鸣笛声,游客的交流声,这便是人间烟火。(所以说还是要尽量春秋去,江边实在是太冷了,冻的手不敢伸出来拍照。)

都说外滩的故事就是上海的故事,确实,想要感受现代都市的繁华,外滩是个不二选择。一路逛到外白渡桥,还能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此路线perfect😄
好佩服自己。

第二天早上去了田子坊,果然是文艺小清新的地方。本来打算先去思南路的,因为田子坊基本十点才开门,但是由于下雨,就睡了个懒觉才出门

之后去了新天地,这里外国人特别多。听到他们交流的时候,那一瞬间我特别想学英语,然而……哈哈😄

以后的半天加晚上的时光都在东方明珠塔度过了。这次排队不算很久。里面真的是大,这个票买的好值(E票145)。说实话,悬空的这一层我一开始真不敢站上去,后来居然玩上瘾了。楼下的陈列馆,仔细看看确实比一般博物馆有用心的地方😊

第三天早上去了豫园城隍庙,虽然有微弱的阳光,天空飘起了小雪还是很兴奋的。小吃很多,特产很多,人也很多。走九曲桥的时候真的是比蜗牛还慢。不过桥下的灯很大很美。

九曲桥下就是类似这种的,都特别大。后来天气很好,阳光超级舒服

紧接着我们去了交通大学,这里的人工草坪真的太美了,不用滤镜,不用美颜,纯天然的蓝天白云绿地,我跟朋友两个人又是跑又是跳的。

交大结束本来打算去天主教堂,但是碰到教堂正在维修就没有去了。所以时间比较充裕。我们直接去了韩国街。真的好多韩国人。还有个超市,叫啥我忘了,都是韩国的东西,超级赞。这里店家基本是韩国人,超有气质。

第四天去了多伦路名人街。不是很大,走了一圈。名人的铜雕像我拍了几张留作纪念。

后来去了甜爱路,虽然听说是情侣虐狗的地方,去了发现其实不是。墙上的彩绘都特别有爱,虽然有的太有艺术感看不懂。还路过了鲁迅故居,感兴趣的话可以进去看一看哦😊

逛完我们坐了公交到1933老场坊,到这里你会再感叹一次建筑师的奇思妙想。这个设计真的大写的赞。就是附近美食不是很多。当时我们都饿坏了。

下一站复旦大学。哇塞,要是当初先看到学校,我保证好好学习😊上海学校的建筑真的好有味道

这是同济大学的绿房子(自己命名的)这些大学的校门也都很赞。
行程到这里差不多结束了。晚上去五角场吃了个饭,然后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个晚上,第五天早上就收拾行李回家啦😄

#美食篇#

这次行程花费比预计少了好多,比较好玩的地方也都去了,超级开心。还是要谢谢马蜂窝滴朋友们的指导。住的布丁酒店整体还可以,主要是便宜,适合学生党。离地铁站还很近。还有就是三日的地铁票简直完美

去之前就听说了的沈大成,其实吃了也没啥特别的感觉。双酿团还是不错滴,价格也便宜😊

mm豆就大发了。有两层,满屋子的巧克力味,还有适合拍照的巧克力长城和根据心情看颜色的,超级棒。

这个和府捞面我现在都在回味,好想吃。特别有嚼劲的面,而且过很久都不会烂,那个汤也是绝,真的太好吃了。

田子坊的老上海小吃,看样子就很诱惑人吧😄

华夫芝士热狗,味道一般般,可能不喜欢碳烤热狗那股味道吧。外面的华夫不错。

别的都可以不吃,这个必须得吃啊!!!虽然当时已经很撑了,不过面对这个毫无抵抗力

原汁缘味过桥米线,是在陆家嘴正大广场吃的,很有特色,量也很丰富。

小杨生煎,那个有虾的生煎里面真的都是整只的虾肉,百叶包味道也很好,老板真的是良心商家

韩国街的这个年糕我这么会吃辣的都受不了啊,不过只能说很浓郁,那个酱超级多。

在1933老场坊那边吃的,火焰牛排真的有火焰但是没拍出来。这家店算是很便宜大腕的

引用 坪 的图片:

厨房三件套

2017-02-15 11:2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5 11:28: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三件套是什么意思?

2017-02-15 12:45

2017-02-17 11:19

此次花费一共多少米

2017-03-17 09:46

引用 Tommy 发表于 2017-03-17 09:4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