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南美从墨西哥开始(私藏路线全分享)

• 出发时间/2016-09-03

印象墨西哥

关于墨西哥,在启程前我并没有很多的了解,哪怕在去过之后也仍不能将它参透,它是神秘的,是深邃的,是蠢蠢欲动的,以至于之前对它抱有太低的预期,却不断在旅途中被它惊艳。几乎没有人会专门从国内飞行二十个小时来到这里,大多是把它作为某段行程中的一部分,我也不例外,先从上海飞到了旧金山,再从旧金山和朋友一起去的墨西哥。这里紧邻着美国,但是和美国太不一样了,喜欢美国的潇洒随性和自由自在,却无法不爱上墨西哥的质朴和热情。

关于签证

没必要专门办墨西哥签证,美国签证更实用!有十年的有效期,而且很多国家持有美国签证都是免签的,我就是用美国的B1/B2签证出入境墨西哥的,完全没问题。不过美国签证从2016年11月起,必须在入境前在EVUS系统登记并缴费,哪怕新办的签证也需要。

我们的行程

我们这次墨西哥只去了三个地方:墨西哥城瓜纳华托坎昆墨西哥城重点是了解文化和历史,有非常多的museum。瓜纳华托则是悠闲的小镇生活,这座城很小但我们却安排了3天,吃吃逛逛,尽情享受着异域慢生活,真的很美。坎昆我们则定了一个全包式酒店,在海边散步吹海风,看日出日落。

Day 1: San Francisco-Mexico City       12:55-7:20 UA821
Day 2:Mexico City
Day 3:Mexico City-Guanajuato   14:00 汽车北站(Mexico Norte)坐大巴去Guanajuato
Day 4:Guanajuato
Day 5:Guanajuato
Day 6:Guanajuato-Leon(BJX机场)-Cancun    17:38-20:09 Y4638 (Flight from BJX to Cancun)
Day 7:Cancun
Day 8:Cancun
Day 9:Cancun-San Francisco               17:05-20:55 UA1118

来墨西哥玩什么

墨西哥城瓜纳华托坎昆,这三个地方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墨西哥城主要就是历史和人文,瓜纳华托则是悠哉的小镇生活,坎昆当然就是就是碧海蓝天啦。

墨西哥城

宪法广场(Zocalo)、首都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大庙博物馆(Catedral Metropolitana)
要塞市场(Mercado de la Ciudadela)
地铁2号线Zocalo站,地铁1号线、3号线、8号在这里也都有站

人类学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ia)

日月金字塔

圣方各济堂Iglesia de San Francisco-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餐厅)

工艺品市场(La Ciudadela )

瓜纳华托

联合广场(Jardin de la Union)、圣母大教堂(Basilica de Nuestra Senora)、瓜纳华托大学(University of Guanajuato)、迭戈里维拉故宫博物馆(Museo Casa de Diego Rivera)

胡亚雷斯剧院(Teatro Juarez)、圣迭戈教堂(Templo de San Diego)、山顶的观景台El Pipila

接吻巷(Callejon del Beso)

坎昆

Playa Caracol、卡门海滩

奇琴伊查金字塔Chichen Itza、Cenote Sagrado

水上公园(包括Xcaret、Xplore、Xel-ha)、图伦玛雅遗址Tulumu、Coco Bango(酒吧))、女人岛(MUSA海底博物馆)

墨西哥住宿

墨西哥城瓜纳华托我们是在airbnb上面订的民宿,非常赞,人均一天才200RMB左右。坎昆订的是全包型酒店(All Inclusive),包吃包喝包玩,人均一天600RMB,也绝对是物超所值。

我们在墨西哥城的民宿,现代装修风格,完美布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干净,房东很细致地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生活用品和厨房用品。

瓜纳华托的民宿是复古的风格,在山坡上的,有一个露天小花园,风景很赞。

坎昆的全包型酒店:The Royal Sands All Inclusive,是在hostel上面订的,价格最优。

酒店呈扇形分布,每间房都能看到海景。

来墨西哥吃什么

墨西哥最多的就是玉米饼(taco)了,很多餐厅都有,我不是很吃得惯,所以没吃几次,墨西哥玉米饼一般都会配酱汁。

另外,喜欢喝酒的话一定要来墨西哥喝Tequila,当时我们从旧金山出关过安检的时候,安检的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是去墨西哥,立马直呼Tequila,由此可见,墨西哥的Tequila在美国人心里的地位了。

墨西哥的消费水平

墨西哥除了坎昆由于作为老美的后花园消费水平和美国不相上下外,其他地方也就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的一个消费水平吧,西餐甜点甚至更为物美价廉,超级好吃料足的冰激凌或是很地道的咖啡也不过十几块人民币,这也是我爱墨西哥的一个原因,尽情地吃好喝好住好还不怕玩穷,哈哈。

来墨西哥买什么

墨西哥购物第一个想到的当然就是工艺品,墨西哥城就有好几个工艺品市场,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La Ciudadela,通常是10点以后店才会陆陆续续开门,所以建议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最好下午去,可以好好逛逛。总的来说,这样的工艺品市场并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东西确实很有当地特色,但鱼龙混杂,做工不是很精致,价格也不算便宜,之后去了瓜纳华托逛了几家小店,反而觉得这些店里的工艺品更加精挑细选一点,每一个都看得让我爱不释手。

下图这个烛台就是在瓜纳华托的一家小店淘到的,人民币一百出头吧,里面点上蜡烛,烛光会从洞眼里散射出来投在桌面上,星星点点的,很美。

墨西哥的皮具制品也很推荐,都是hand-made的。尤其是皮包,款式有民族特色又不会过分夸张,做工和质量也不错,价格便宜。墨西哥城工艺品市场有很多大同小异的,开价也差不多,看到喜欢的可以直接入。

除了工艺品之外,还有当地的食品也值得一试,瓜纳华托联合花园有一家卖墨西哥特色食品的店,价格不贵,味道好。我买了一瓶百香果果酱,味道非常浓郁,还买了几包核桃和蜜饯作为伴手礼,核桃一般,蜜饯要比国内的口感纯正很多。朋友买了点糖带给同事吃,也获得了印度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另外,墨西哥还有一种当地特色的话梅糖,酸酸的辣辣的,黏黏糊糊的,很多店里都有卖或是免费给客人吃的。

实拍最爱的百香果酱,酸酸甜甜就是我。

墨西哥城,让我再多看你一眼

在旅行这件事儿上,我是一个十足的“颜”控,喜欢去好看的地方,喜欢那种第一眼被惊艳的感觉,而墨西哥城就像是一个顶着大素颜的中年妇女,太过的朴实无华,却让我忽视了她内在的丰富层次,没有留太多的时间在这座城细细品味,步履匆匆。墨西哥城毕竟是墨西哥的首府,是一座老城啊,文化这种东西没有岁月的积累又怎能厚重,就像未历经沧桑的女人又怎能有风韵。

这里有太多的博物馆,各种古印第安文化在这里交织集结,从玛雅、阿兹特克、托尔特克到奥尔梅加和特奥蒂华坎。

下面是我们在airbnb的房东发给我们的墨西哥城可以玩的地方,远比我们想象的多得多了。

WHAT TO SEE IN HISTORIC DOWNTOWN MEXICO CITY?

This part of town is full of wonderful colonial archtecture dating from the 16th century to Modern times. In Downtown Mexico City, you can enjoy streets that blend both the ancient past, with classical European styles with the comforts of the 21st century.

Juarez  Street and Madero Street

Juarez and Madero are two pedestrian streets that are full of restaurants and shops. We recomend to go inside the famous Azulejos Sanborns Restaurant to and enjoy a meal sitting in Murals from the great painters of Mexico.
Bellow is a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Torre Latinoamericana

This building was once the tallest building in all of Latin America. You can still ride the elevator all the way to the top floor to see the landscape of the city.

Zócalo and the Main Square

Known to be the second largest square in the world, you can often catch free concerts and events on this space. The Zocalo is one of the oldest and grandest cathedrals of the city.
Bellow are a websites for more information:
(URL HIDDEN)

- Museums to Visit(是的,以下这些全是博物馆!)

Downtown's streets are full of wonderful Museums. Bellow we have compiled a list of the most important museums around the area:

Museo Nacional/ National Museum (MUNAE)

Museo del Palacio de Bellas Artes/ Fine Arts Palace

Museo Nacional de la Estampa/Print and Graphic Museum

Museo Franz Mayer

Laboratorio de Arte Alameda/Laboratory Arts

Museo de la Memoria y Tolerancia/Memory and Tolerance Museum

Antiguo Palacio de Iturbide/Iturbide Palace Museum

Palacio Nacional/National Palace of the Presidency

Museo del Templo Mayor/ Archaeological área

Antiguo Colegio de San Ildefonso/San Ildefonso Museum

Museo José Luis Cuevas/ José Luis Cuevas Museum

Museo de San Carlos/San Carlos Museum

Murales de la Suprema Corte de Justicia de la Nación/ Supreme Court Murals

Museo de la Ciudad de México/ Mexico City Museum

Museo Interactivo de Economía/ Economy Interactive Museum (MIDE)

Ciudadela (工艺品市场)
A market where you can buy handmade crafts from all over our country. Beautiful textiles and products made from wood or clay.

Famous Diego Rivera's paintings in the (Public Education Secretary (SEP)

-Plaza Garibaldi (酒吧一条街)

而我们在墨西哥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国立人类学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查普尔特佩克城堡(Chapultepec Castle)-宪法广场(Zócalo)-圣方各济堂(glesia de San Francisco)-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

我们住的民宿位于改革大道上,是墨西哥城的主干道,出行很方便

墨西哥应该是比中国穷的,但他们的生活习惯却是更像是发达国家,路上随处可见跑步的人们和滑板少年。

步行十分钟左右便是地铁站,破破旧旧的。

墨西哥西班牙语国家,英文水平不是很高,文字也是以西班牙语为主,如果会西班牙语的话会方便很多。好闺蜜Qiong在出行前特地自学了一个多月的西班牙语,刚刚好够用。

也许是考虑到游客不懂西班牙文吧,地铁站都用图案标识出来,比文字更容易记忆。

乘坐地铁7号线在Auditorio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便是人类学博物馆了,周一闭馆。很多museum都是周一闭馆的,建议务必先在google map上查好营业时间合理安排参观时间。

地铁站虽然朴(po)素(jiu),但是艺术气息还是要有的。一个国家的进步不能只以经济和公共建设来衡量,还有历史与文化是否得以很好的保留,这一点墨西哥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来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博物馆原来这么大啊,而且好像很负盛名,展示着墨西哥古老的文明,分布在24个主题房间,由于我们时间没有那么宽裕,所以只挑了几个感兴趣的房间参观,比较忧伤的是,介绍的文字主要还是西班牙文,建议对文化感兴趣的,可以在入馆前买一本英文版的介绍手册,service desk就有卖。

馆内有个很大的广场,里面有一根“会下雨”的大柱子。

这幅画展示着各个种族的女人

原始人的样貌。

这幅壁画好像是讲了人类原始社会的狩猎生活。

人猿就是个毛孩子。

这个就是墨西哥很有名的太阳石啦。太阳石上的阿兹台克历记录了太阳、月亮和金星的轨迹,包含了两部历法。第一部是太阳历,用于指导农耕。太阳历每年有18个月,每月20天,再加上年末休息的5天,正好是365天,其精确程度比伽利略历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二部神历则规定每年有13个月,每月20天,一年共有260天。两部历法合在一起计算,每52年重合一次。

太阳石中间的人像是给生命以力量的太阳神,四周图案是4个关于太阳的传说。内环20个不同的图标代表了20天。外环的“v”字符号象征了带给大地能量的阳光,环绕巨石的两条巨蛇则象征了羽蛇神和火神。

如果想买太阳石的工艺品的话,推荐大家2个地方:墨西哥城的工艺品市场和坎昆附近的奇琴伊察金字塔,后者可选择的种类更多,大大小小,多以石头制成的为主,比较古朴。

下面展示的是远古时代的文字。

这个是用动物的骨骼手工做成的笛子。

墨西哥人真的很热情,很多男孩女孩看到我们是远道而来的外国人,纷纷跑来找我们合照,感觉他们的喜欢是直接却很纯真的那一种,,脸上挂着灿烂带点害羞的笑容,让人没有办法拒绝,更没有办法讨厌。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Chapultepec Castle)离人类学博物馆不远,步行可达。同样是博物馆,但和人类学博物馆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关键词是华丽的古旧感,是个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总是会被这样温暖的画面感动。

门口的黑白棋格地板,很适合街拍。

晚餐又回到了市中心,大部分的景点都集中在市中心,距离我们住的改革大道都是步行可达。晚餐是在著名的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吃的,特别多的人,却没有特别多的惊喜。

瓷砖之家的外墙。

吃完晚餐,在市中心的几个景点逛逛,圣方各济堂,艺术宫,墨西哥主教堂,宪法广场全都离得很近。

瓷砖之家的对面就是圣方各济堂(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这里我总觉得有古罗马的影子,特地将照片调成了古旧的色调,因为这就是它在我心里的样子。

夜幕降临,来到了宪法广场,觉得这里的夜色比白天的景色更美。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逛工艺品市场,下午两点就要去汽车北站(Mexico Norte)做大巴去瓜纳华托了。

因为来的比较早,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google map上市场是9:30开门,实际上大部分的店都是要10点以后开门的。

店门紧闭,一派冷清景象。

只能在仅有的几家早开门的店先逛逛。

午饭是在工艺品市场附近的 Mercado de San Juan市场吃的,这里是一个菜市场,每到一个新的国家,都很喜欢去当地的菜市场看看,越市井的地方往往越能感受到生活真实的一面。这里吃饭很便宜却很地道,我们吃的是墨西哥特色玉米饼,两个人才吃了90比索(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30元)

大叔辛勤忙活的样子真真切切。

瓜纳华托,找寻遗失的慢生活

下午两点在汽车北站坐Primeraplus的巴士去瓜纳华托,可以当场买也可以提前在官网(www.primeraplus.com.mx)买,在网站上买更便宜,但我一直选座位选不了,所以最后是现场买的,建议可以先在网站上查好发车时间,车程约为6个小时。由于墨西哥没有火车,而是以大巴代替火车作为路面远途交通方式,所以墨西哥的大巴都很豪华舒适。

说起对瓜纳华托的憧憬,源于它曾被国家地理评为一生最值得去的地方,也源于一张鼎鼎有名的照片。很多人形容瓜纳华托都说是上帝打翻了颜料盘,在我看来,上帝是下手轻了,它的色彩饱和度只是刚刚好,没有其他色彩小城那般的浓艳,各种色彩不多不少以宁静和谐的方式相处在一起,不那么争奇斗艳也不容易看腻。

比起墨西哥城瓜纳华托显然是一个富足小镇的模样,这里的人无论穿衣打扮还是日常生活都很精致,街道比墨西哥城干净许多,消费也更低。

因为喜欢这座城,所以哪怕只是座小城,我们还是在这里呆了3天,每天不紧不慢地兜兜转转,生活的脚步很慢,日子很平常,一如每一个闲来无事的周末,喝咖啡,品小酒,逛商店,看夕阳和日落。

瓜纳华托的地理结构呈V字型,底下一条狭长的街道是downtown,两侧都是坡,很多居民都是住在山坡上的,我们住的民宿也是,是在著名观景点皮毕拉纪念碑(El Pipila)对面的那座山上,有一个露天小花园,一到晚上华灯初上,对面山上灯火通明特别美。

下山觅食。瓜纳华托有一切我喜欢的样子,下山的路上多为居民的住宅,最为平常不过,但初到这里充满了新鲜感,一路上拍个不停,饥饿和疲惫竟一扫而光。

还有下面这对假温习功课真秀恩爱的。

下面那个圆顶建筑便是瓜纳华托地标圣母大教堂了,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别有风情。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开始了对这个城市的探索。

这一天的主要行程:瓜纳华托大学(University of Guanajuato)-胡亚雷斯剧院(Teatro Juarez)-圣母大教堂(Bacilica of Our Lady of Guanajuato)-皮毕拉纪念碑(El Pipila)

山脚下最先看到的便是瓜纳华托大学,好小的一所大学,看到很多人坐在台阶上看报纸看手机但不怎么交流。

再走几步便到了联合花园,宛如一个欧洲小镇的模样,我竟想象着人们在这里跳宫廷舞的场景。

很多餐厅都差不多10点才开门,所以也没有早起的必要,哈哈。

活捉一只正在拍照的Qiong。

在Yelp上搜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餐厅Casa Ofelia,就在下面这条巷子里,右手边有一个小小的招牌。

瓜纳华托是一座小城,有很多窄巷,世界很小,人和人相逢的几率很大,心和心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

在这个店里有一个帅哥店员,下午的时候我们居然又在另一条窄巷里遇到下班回家的他了。

这家的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价格很便宜,一杯非常好吃口味正宗的冰激凌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也才十几块,咖啡饮料什么的也差不多十几块。

事实上,瓜纳华托大部分的餐厅都是很物美价廉的,所以来这里就尽情的吃喝玩乐享受生活吧。

餐具也很养眼。

下面是我们点的一壶茶,冰激凌由于太好吃了,所以没顾上拍照。

这里的窗户多为铁窗,Qiong说感觉像监狱,我挺喜欢的。

瓜纳华托的地下坑道公路网,即整个城市的地下密布着由地下矿井坑道改建成的公路网。瓜纳华托城由西班牙人在16世纪初期建立,到18世纪时,它发展成世界上主要的银矿开采中心,这些现存的“地下街”便是由其改建过来的。

下面的便是瓜纳华托很有名的胡亚雷斯剧院(Teatro Juarez),承载着城内每年各种大大小小的演出,周一闭馆。

门口常常可见街头艺人或是青年乐手,晚上更加热闹非凡,像是一场小型的艺术盛宴。

这里便是售票处,记得买票,剧场入口处有大叔查票的。门票35比索,拍照一台相机30比索。

如同所有的欧洲建筑那样,每一处都是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艺术造诣,精雕细琢。记得一定要抬头,欧式建筑的天花板永远是一大亮点,他们对待建筑如同对待生命般一丝不苟。

又活捉一只正在拍照的Qiong。

顺着剧院内的标识走,出口处有一个个小窗台,这里放着两把椅子,可能就是给游客拍照用的吧,果然坐在这里拍照很有文艺气息啊。

等到从剧院里出来,已经中午了,看到很多中午放学回家吃饭的学生。

计划之外的一个画廊。门口的大叔一直用不是很标准的英语招呼我们进去,好像是说今天免费参观什么的。

画廊门口的商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和相关书籍。

午餐的地儿,依然料足价优。

瓜纳华托大学斜对面便是瓜纳华托地标性建筑圣母大教堂(Basilica of Our Lady of Guanajuato),1671–1696年之间建造的大教堂曾经有着浓郁的巴洛克风格,但如今只保留了部分立面,19世纪的翻建融入了更多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教堂里面有一尊配有银质底座的圣母像,是1557年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赠与瓜纳华托的一个礼物。

教堂旁边的观光小火车。

很多来瓜纳华托的人都是为了一睹皮毕拉纪念碑山顶的美景和最美的黄昏。上山顶可以步行也可以坐缆车,我们选择了步行,过程中的气喘吁吁和内心的期待兴奋之情交织在一起随着心跳此起彼伏,那种付出了汗水看到的美景才会觉得珍贵,也才能烙印在心里。

果然路途中也有不期而遇的美景,不同的视角俯瞰这座美丽的小城。

突然觉得这里的人很幸福,无论何时只要心之所想,就能在下班后,放学后,心血来潮又或是心烦意乱时,爬一小段山路在山顶远眺,看日落的余晖洒在五颜六色的房子上,整座城净收眼底,那一瞬间似乎所有的不痛快都能被暖阳融化。

山顶有一个简陋的小酒吧,略贵,但是坐在山顶等待日落,这一份心情需要美酒陪伴。

下面红红的是一种当地特色的酒,基酒是龙舌兰,千万别让他们推荐酒,味道极怪,按自己喜欢的口味选就好。除了酒就别点别的了,都不好吃又贵。

酒吧观景的视角还是很好的。比较遗憾的是,这一天是多云,没有太阳,所以也看不到落日和传说中的黄昏了。

打算第二天再来。

夜幕降临,天越来越黑。

早上起来,吃了昨晚在超市买的果冻,这边的果冻长得好可爱好诱人。

第二天在瓜纳华托的行程是:老城区-接吻巷(Callejon del Beso)-迪亚哥·里维拉故居博物馆(Museo Casa Diego Rivera)-皮毕拉纪念碑(La Pipila)

小城屁大点的地方,一天就能走完,但我们反反复复走了好几遍,只为找寻遗失的慢生活。

早午餐的餐厅是Santo Cafe,强力推荐,下面是菜单,价格很优哦。

能坐在露天的地方吃饭是种享受,想要和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处五颜六色的房子离得越近越好。

点了一杯便宜到无可置信的拿铁。

还有一盘记不清名字的主食。

又到了联合花园。

这边的饭店门口总有很多卖唱的老爷爷

在去老城区的路上。

老城区明显要比联合花园旧。

接吻巷(Callejon del Beso)离老城区不远。

关于接吻巷的传说。传说中这里的原来邻居,不知为何结怨,两家儿女却私许终身。每当午夜,小情侣在阳台上相会,隔着巷道热吻。据说来这条小巷中接吻的情侣,至少能享受七年的浪漫幸福。

这条狭长的窄巷便是接吻巷了,一不留神很容易错过,记得留意上面的那张介绍海报。

只要是跟爱情有关的地方,恋人们总喜欢扣上情人锁,以此来守护自己的爱情。

在窗沿上。

在门栓上。

顺着楼梯走到巷子的底端。

接吻巷更适合在太阳正当头的时候逆光拍,可以拍出如梦如幻的效果,如同少女对于爱情的幻象

和Qiong来一张闺蜜Kiss照。

路上看到一个老爷爷摆摊在卖画着油画的瓶盖,都是他自己画的,虽然不算多么精致,但很别致,拿在手里感觉有温度。

这是一个食品商店,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墨西哥特色食品。

南美女孩儿真的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

一个抱着吉他卖场的老爷爷,他的笑容好温暖

我给了他10比索,然后他就临时改编了一首歌,大致意思是:美丽的中国姑娘,你们像花儿一样。。。
Qiong临阵磨枪学的西班牙语派上了用场,哈。

迪亚哥·里维拉故居博物馆(Museo Casa Diego Rivera)。

迪亚哥·里维拉1886年出生于瓜纳华托州,是墨西哥最著名的的画家,20世纪最负盛名的壁画家之一,被视为墨西哥国宝级人物。

这是里维拉的卧室。

1886年12月8日,一位伟大的墨西哥画家出生在这个房间里,他在这里住到6岁,在此期间已经展现出他惊人的创造力。

1971年,他的一个女儿提议将这个他父亲出生的地方改成博物馆,以此来纪念这个墨西哥本壁画家,在联邦政府、瓜纳华托艺术局和瓜纳华托大学联合出资下,这个工程于19973年开工。除了保持了里维拉故居的原貌外,也加入了一些19世纪的装饰元素。

这是里维拉用餐的地方

博物馆总共有三层楼,三楼会定期举办当代艺术家的展览。

喜欢这一期的画展,简单的黑与白,展现着女性神秘的力与美。

还有一部分摄影展。

吃完晚餐,继续前往皮毕拉纪念碑看日落,今天是个好天气,山顶的黄昏一定非常迷人。

已经可以看到一点日落的余晖了。

黄昏的这一刻简直太美了,整个城都被笼罩在一片金黄色中,我和Qiong就这么如痴如醉地站着,望着。

最美不过黄昏时。

比起日出其实我更喜欢黄昏,带着对日落的惋惜和对夜的全部幻象,让人无法抗拒。

稍纵即逝的美丽,才一眨功夫眼的功夫,一片暖阳便如雾般散开,一切又恢复了平常,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意犹未尽。

天色渐晚。

偶然拍到的,是那一刻我觉得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下山。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便是如此了吧。

瓜纳华托的最后一天,打算把在这里想吃的都吃了。

第一家餐厅:Casa Valadez

在联合花园,环境很好,算是这里比较贵的一家餐厅了,但比起上海的西餐厅还是实惠不少。

吃饭的时候有一位大叔过来唱歌了,可能热情的民族都特别的能歌善舞吧。

然后又去了瓜纳华托很有名一家法式甜品店La Vie en Rose吃饭后甜点。

下面是价目表,真的不贵,而且是很正宗的法式甜点!

下面这个仙人掌形状的是马卡龙,这么大的一个马卡龙人民币也不过20块不到的样子,超级便宜!

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坐下午5点38分的飞机去坎昆

机场是Leon的BJX机场,离瓜纳华托还是有点距离的。这里消费低,打的也不会很贵,所以我们是打的去的机场,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100块吧。

坎昆,醉人的薄荷蓝

坎昆只有两个重点:奇琴伊察金字塔和海滩。第一天去的是奇琴伊察金字塔,第二天则订的全包式度假酒店,打算在马上要滚回去上班前尽情地享受阳光、大海和沙滩,给旅途画上完美的句号。

奇琴伊察金字塔(Chichen Itza)可以报团也可以自驾,报团的话很多shopping mall或是酒店里都可以报名。

坎昆机场就有很多相关资讯和宣传页啦,到了以后再好好规划行程也是可以的,just relax!

奇琴伊察真的很晒,一定要戴帽子戴墨镜擦防晒霜!

各个角度的金字塔。

这个是古罗马时期的足球场。

我们住的是全包型酒店The Royal Sands All Inclusive。所谓全包酒店,就是包吃包喝包玩,尽情享受。一间房一天也就人民币1000出头,其实很划算,因为吃的喝的都很不错,还有很多选择。

下面这个手册上面详细说明了酒店的“白吃白喝白玩”清单。

酒店有一个很大的露天平台可以躺在这里看海。

酒店的自助早餐。

虽然是全包酒店吃喝不要钱,但东西做的真的都很不错,完全没有偷工减料。

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泳池,总有一款适合你。

酒店每天都有免费的课程,语言课,烹饪课,运动课等。

下面这张就是课程表啦,周六周日日课很少。

潜水也是免费的,酒店会提供设备,但是并没有教练,很考验水性。

下面这张表是网球课,收费的。

酒店是扇形的,这就保证了每间客房都能看到大海。最后两天我们没有去任何其他的海滩,完全泡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看看海。酒店的私人海滩就很美了,人又少。

酒店的pool bar,可以泡在泳池里喝酒。酒随便喝还很好喝,眼前就是大海和沙滩,不禁感叹这才是人生啊。

酒店里有小商贩卖编织手链,可以把自己的名字编在上面。坎昆都是有钱人来的地方,所以很商业化,记得要砍价,对半砍。

这里的海是薄荷蓝,蓝得发透,蓝得发亮,。我看过不少的海,但面对坎昆的海依然我情不自禁得沉醉,太美了!坎昆归来不看海!

“白吃白喝”清单上有一两餐厅是在酒店外的,所以我们晚餐是去酒店外吃的,也因此遇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有美景有美酒。

还有海上日落。

第二天早上起早去海滩看日出,只可惜云太多并没看到日出,并不觉得遗憾,海上的日出大多相似,等待日出的心情却是不尽相同的。

自助早餐第二弹。

离开坎昆的这一天下了雨,印象中只要是和离别有关的时刻多数是雨天,透过模糊的玻璃最后看一眼曾经走过的路。

还是决定写了这篇游记

距离墨西哥之行其实已经过去半年了,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之前写过一篇美国的游记,也因此觉得写游记是件特别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事儿,曾想过将所有经历的种种留在记忆和照片里就好,不干那么费劲的事儿了。

但越发觉得年纪大了,记性好像越来越差,也越来越恋旧,总希望能留下些什么给别人也给自己。

还是决定用游记的方式记录旅途。

背景音乐是王若琳的Time In A Bottle,这便是我对墨西哥的全部感觉。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16 10:26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7-02-16 10:26:06 的回复:

回复mystory_tt:那边只要不下雨是不会冷的,一般的春装就可以了,再带几件外套。越往南越热,还需要带几件夏装哈。

2017-02-16 12:59

赞啊👍

2017-02-19 16:1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20 01: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20 11:00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7-02-20 01:02:4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bingo:赶快赶快背上行囊说走就走

2017-02-20 14:57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7-02-20 11:0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