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从遇龙河到龙脊梯田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家庭出游

日本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8533.html
泰国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7917601.html
济州岛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64932092

前言

春节有11天假,闲着没事儿,一家人就琢磨着去哪儿玩。
最开始,老爸想去张家界玻璃桥,冲锋衣羽绒服都买好了,临行前一查天气,发现张家界从初一到初六都持续下雨,玻璃桥之旅就这样猝不及防的破碎了哈哈哈哈哈。经过一番讨论,最后我们决定去广西,一是距离近可以自驾游,二是春节期间那里天气也好。

一拍即合,说走就走,准备好满满一车的零食,年初二早上一家人就风风火火地出发啦!

DAY 1 阳朔西街

早上10点出发,高速一路畅通,下午6点抵达阳朔
因为是临时出行没有预定住宿,等我们到的时候,西街附近的酒店几乎都爆满,我们开着车沿着街一家一家的问,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有空房的酒店。

在酒店休息片刻,吃了晚饭,我们打算去西街逛逛。毕竟还挺有名的嘛,晚上闲着也没事做,正好去西街打发时间。怀着美好的想法,我领着爸妈和我弟往西街走去……

然后,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人山人海、摩肩接踵。

我至今都忘不了,那晚被密集人群所支配的恐惧……

整个人都懵逼了好么!!一家人四脸茫然地站在入口,不知所措。

这跟我想象中的西街不太一样
看到人这么多,我爸我妈我弟已经退缩了,然而我不甘心,像个勇士一样挤了进去,暗搓搓地拍了几张照又默默退回来了。

如果人没这么多的话,应该还是不错,但遇到春节期间,我只能说……

DAY 2 遇龙河

初三早上出发去遇龙河,距离西街挺近的,开车大概半小时。遇龙河竹筏漂流一定要早点去,晚了很多人排队,特别是节假日。

↓首先,关于遇龙河和漓江
如果有时间,建议遇龙河和漓江都游一下,两者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遇龙河景色婉约秀丽,漓江则更大气,景点出名,人民币20元背后的图就是取自漓江
如果时间比较紧,只能二选一的话,我比较推遇龙河。因为遇龙河的竹筏是人工撑杆,比较安静;漓江有两种游法,一种是坐轮船,另一种是电动竹筏,声音很大,有点吵。

先说遇龙河,推荐上游的第一段,从金龙桥开始,景色非常美!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次要夸夸我弟,拍照水平很有进步嘛,鼓掌👏🏻👏🏻

撑船的小哥的动作太好笑了,当时没发现,回程车上翻照片的时候笑了一路。

我爸拍的,没睁开眼睛的我,以及一脸生无可恋的我弟……

PS:上船后,船夫会暗示你给他“慢游费”,其实就是叫你给小费,他划船划慢一点,大家看情况再决定是否给。如果不给,据说他们会把船划得飞快,也不给你介绍景点,你想拍照他们也不会停船。我们给了慢游费,船夫的态度确实很热情,积极地告诉我们哪里景色好,配合我们拍照,两条船划得很近。总之,这个大家看情况吧,能不给最好啦……

遇龙河竹筏漂流是单程的,不会载你回起点,但下游有很多包车可以坐回去。

最后,遇龙河一定要早点去,不要睡懒觉!不要睡懒觉!人真的很多,我们10点多到的时候已经排好长的队,因为遇龙河竹筏不能划回来,要用卡车从下游把竹筏拉回来,一批一批的放,所以速度很慢,但这样的好处是河面竹筏数量比较少,不会密密麻麻的影响景色。

排队的场面那是相当壮观 ↓

按原计划,下午准备去银子岩,但遇龙河漂流排队时间太长,我们还花了2个多小时吃午饭(☜主要原因),导致我们当天没时间去银子岩了。然后我们索性改变路线,启程去龙脊梯田,晚上宿山下,次日早上进山。

DAY 3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分三个景区,有好几个观景台,里面还有几个寨子,据说看梯田最壮观的是西山韶乐,但是那里没有缆车,需要步行上山,想去的小伙伴可以查查攻略。

懒癌晚期的小伙伴可以像我这样:景区大门口买票,然后往山里开20公里车程,到山顶缆车售票处买票乘缆车上山,山顶观景,步行下山沿途游览,回缆车停车场,结束。绝对简单粗暴哈哈哈哈,但也会错过很多风景,大家各自取舍吧。

梯田都是灌水的时候最好看,我们去的时候山顶已经开始注水啦,过段时间来一定很美!

偷拍了一个穿苗族衣服的小萝莉,敲可爱

站在希望的田野上

笑得像个傻狍子↓

PS:山顶有客栈,想在山顶过夜看日出的可以提前预定。步行下山大概半个小时,可以近距离接触梯田风景,不过路有点陡,最好穿平底鞋。

游完龙脊梯田,回到桂林市已经下午3点左右,老爸心心念念想要到市区的象鼻山看看,因为他说在春晚看到了这里有分会场。

于是我们就开车去象鼻山公园,结果半路被一个骑摩托的大叔忽悠到公园附近的码头,让我们坐游轮,他说公园门口塞车进不去,坐船看更清楚咧。然后事实证明,这个轮船是真的坑人的……

轮船就是在市区段的漓江转一圈,什么景色都看不到的,而且最令人反感的是船上的销售员一直让我们点餐消费,半小时内来了三次,而且我们礼貌婉拒后还站在旁边不走,场面一度很尴尬……

不建议大家坐这种小游轮,如果想游漓江,可以选择杨堤—兴平段的漓江精华游(电动竹筏),或坐大点的游轮漓江全程游。

DAY4 漓江游+银子岩

漓江我们选择了精华游,因为游全程大概要3-4小时,容易审美疲劳,而且我比较喜欢坐竹筏哈哈哈,可以跟水近距离接触。

担心像遇龙河那样排长队,一大早我们就到了杨堤码头,虽然人也挺多的,但排队速度很快,因为漓江河面比较宽,船多,而且都是电动筏,载客量比遇龙河大很多。

天气雾蒙蒙的,但也别有一番风味,有种烟雾缭绕水墨田园的感觉。

下午去银子岩,那天刚好年初五祭财神,歪打正着哈哈。

银子岩慢慢玩应该能花1-2小时,但是绝大部分不到一小时就会出来,因为,里面真!的!太!热!了!

能想象大冬天的,在里面被闷出一身汗么,我本来以为岩洞里会比较冷,还特地穿了厚外套,结果......难以想象夏天这里面会热成啥样?

虽然热了点,但是里面还是挺好看的。

我最喜欢这个景↓水的倒影给人一种下面是万丈深渊的错觉,现场看很震撼,可惜我拍不出那种效果。

参观完银子岩,我们的旅程就结束了^_^

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2017-02-15 12:59

真美!

2017-02-15 14: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2:02:56 的回复:

我去 人怎么这么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年初二,人多到让我绝望

2017-02-15 16: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15 14:03: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很漂亮,淡季来肯定很舒服!

2017-02-15 16:06

竹筏“漫游费”给多少?

2017-09-07 17:25

引用 出钱一清 发表于 2017-09-07 17:25:11 的回复:

回复出钱一清: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是一条船80,可以跟船夫还价的

2017-09-07 22:19

这么贵

2017-09-08 13:06

引用 出钱一清 发表于 2017-09-08 13:06:01 的回复:

回复出钱一清:可以不用给的,船夫不会强迫你给,最多就是暗示哈哈

2017-09-24 16:01

用征服天空的雄心,征服大地~塞班岛旅游,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