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在厦门慢慢游

jjidory LV.4
2017-02-15 10:54 220/2

出发前的碎碎念

因为去年怀孕生娃,以为约定的一年一次的旅行要泡汤了,赶快赶在年末工作告一段落之后出来玩一次。不是很懂明明不能吃海鲜的自己为什么老是跑到滨海城市,大概是对于那一片蓝的向往吧。

作出发准备

计划是在12月中旬出行,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订了机+酒,要买特价票一定要手快不犹豫,我就是稍微犹豫了一会返程机票每个人就多了100+,好在是淡季还算便宜。两人来回机票+酒店住宿是2600,5天4晚自由行。
关于行程,走之前查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发现跟我的想法有出入。我认为既然是旅游度假就不应该把日程排得满满的疲于应付那些景点,而是睡到自然醒,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尝尝特色美食,累了歇下脚步。于是,放弃了给自己安排行程计划的打算,准备到时候看着地图走哪算哪╮(╯▽╰)╭
12月的厦门有点微凉,长袖+薄外套是必须的。

厦门,我们来了~

上海厦门我买的是春秋的特价票,便宜是便宜,但是托运额度是要自己买的,哎,果然是不能贪便宜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到高崎机场了。

一下飞机便坐机场BRT赶往今天的第一站:鼓浪屿
看了很多攻略说去鼓浪屿微信购票很方便,但是时间不能算准。其实淡季并不需要微信购票,我下飞机打开微信发现14点50几的班次已经不能购买了,但是到码头现场买票立马就登船

鼓浪屿上订的是麓意思老别墅酒店,是一个有些年龄的酒店了,但内部挺干净的,还有个大浴缸,总体挺满意的,不带早餐。酒店赠送一份鼓浪屿的手绘地图,虽然对于路痴的我来说没什么用= =。
这家酒店位置不明显,在一条巷子里面,不注意的话容易错过。

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吃了赖皮鸭、林氏鱼丸、沈家肠粉、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还有个大芒果。赖皮鸭不错

填饱肚子夜也深了,回酒店泡个澡洗洗睡吧

夜色中的厦门本岛

Day2
今天的任务是鼓浪屿一日游,建议大家到岛上买五大景点的联票,票价100软妹币。我们仅参观了日光岩、菽庄花园和皓月园,分别单独买的门票,结果花了105软妹币,简直蠢爆了

逛完这些景点,我的路痴老公带着我这个大路痴满岛乱串,我们从环岛路开始逐步深入鼓浪屿的大街小巷,当地特色是看到了,但是走得脚也差点废了说好的慢慢游呢!说好的度假呢!

中饭晚饭还是在龙头路解决的,不能吃海鲜的人在岛上的日子简直太痛苦了

Day3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赖了个床吃了个早饭便收拾行李出岛了。

厦门本岛入住的是美仑皓辉,和携程有合作,当初定机+酒的时候不知道要住哪,就没改。酒店就是一般商务酒店的样子,还算干净。地理位置不靠近任何景点,但是门口有公交,出行还算方便。

吃好午餐后我们就张罗着打算去哪,查了地图发现铁路文化公园离这不远,得了,出发吧

走完后去厦大,发现放行人数已经截止了,去晚了,就到隔壁的南普陀上了一柱清香,为家人祈福。
接着在厦大的公车站坐车去曽厝垵

吃了黄则和花生汤,牡蛎煎和八婆婆烧仙草,味道都不错。
但是看到曽厝垵现在密密麻麻全是小吃店就失了继续逛的欲望,匆匆走完便坐车回去了

Day4
今天是集美一日游,和第二天一样走了不少路。我觉得今天说是公园一日游更贴切,逛了嘉庚公园、鳌园、嘉庚故居、归来园。。。。而且风大,且很大,整个人风中凌乱了

Day5
今天是在厦门的最后一天,主要目的就是参观未能去的厦大,乘着双休日不限人数赶紧出发

芙蓉隧道好多有才且美的画

隧道出来便去了中山路买特产。苏小糖,榴芒事迹、日光岩馅饼各种买买买。买完便邮寄回家,我们也要收拾行李回家了。
厦门,再见。
宝宝,妈妈想死你了

引用 jjidory 的图片:

这是肠粉嘛

2017-02-15 15:17

不带托运额度的特价机票多少钱呀?购买托运额度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