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一站,厦门

早在很久之前就和小伙伴计划着国庆一起粗去玩,最终决定去厦门,时隔四个月,我已经忘了当初什么原因选择了这个地方,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首先,介绍一下一起出行的小伙伴:此次同行的连我共三人,一个是之前工作的同事卷卷,和我志同道合,很合拍,也很给力,另一个是我大学室友,好闺蜜,人称小美女😁,就这样组成了我们的三人行团队……

为了能节省开支,更好的玩,所以早在七月中旬卷卷就把房间预订好了,就在塔头那边,离曽厝垵也就几站路,还是相当方便的

噩耗来临
    有台风!!!
    原本期待,激动的心情瞬间复杂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和小伙伴纠结去还是不去?不过最终决定……去!为了不想自己以后后悔,为了不辜负这么久的期待……
    去他的台风厦门我来了
     由于我们三个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最终决定厦门
   我:苏州  卷卷:淮安  小美女:惠州

2016年9月30日
早晨的苏州透着一种朦胧美

沿途的风景还是挺美的,不过也有部分地区因为受台风影响,留下一片狼藉,房屋都还被雨水淹没着,看着有点可怜呢

下午17:00
我还在开往厦门的高铁上🚄,而此刻另外两个小伙伴已经抵达厦门,之前她们素未谋面,现在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最后在火车站附近的肯德基碰面,而且还得等晚到的我
下午18:30
三人碰面,一起去旅社!
无奈快线公交🚃人太多,于是选择打车到塔头约70rmb。
没来之前幻想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吃美食,可谁知住的附近并没有特别的美食,不熟的又不敢轻易尝试,担心不合口味,最后只能去超市一人买了一桶泡面,外加一份芒果

2016年10月1日
     第一天担心后续会有台风影响,卷卷建议先去了鼓浪屿,无奈还是犹豫买晚了,最终只能买了56rmb一张的黄牛票,若是平常的话可以微信关注厦门轮渡码头公众号,提前微信购票,往返35rmb

出发!鼓浪屿

鼓浪屿给人感觉比较文艺,比较小资,可惜我们都是女汉子
说实话来厦门之前我们并没有仔细做攻略,只是大家共同商量确定了几个想要游的点,因此对于鼓浪屿我们也是漫无目的的闲逛,并期待着那些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鼓浪屿上的店家基本都很热情,很亲切,而且提供纪念章,我和卷卷也经受不住诱惑买了一人买了一份盖章本,兴致勃勃的开启了我们的盖章之路
刚开始还好,一些店家直接把纪念章放在店门口供游客使用,因此直接盖上就ok了,但到后面发现多数店家是放店里面的,要盖章就必须进店里面,进店盖完章就走总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更有热情的店家直接门口询问是否要盖章,他们家有,可以进去看看,顺便免费品尝一下他们的产品……于是乎我们的盖章之路最后变成了蹭吃蹭喝的免费试吃之路,感觉不用吃饭,一路试吃试喝就饱了。因为不好意思再这样,后面直接放弃了盖章(其实不想放弃,我只想安安静静盖章,不想不买东西一直免费品尝,人家会不好意思,会害羞的)

台风的杰作

超好次的墨鱼丸

厦门的第一顿正餐,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无盐无味,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以后决定旅游目的地一要考虑气候(是否属于台风,地震带),二要考虑饮食(要像川菜,湘菜那样多姿多味儿)

2016年10月2日
随处可见的芒果,味道还不错,可以淘宝直接淘哦

厦门大学,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漂亮的小公寓,说不出的喜欢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

夜空中最亮的星

小美女送我的礼物🎁
厦门大学买的纪念品

2016年10月3日
海,对于南方见惯了大山却从来没有见过海的人来说很兴奋!
早晨,从塔头社区出来沿环岛路走了大概五六百米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大海,于是迫不及待拖鞋去玩水,因为这片沙滩附近没有什么公交站,所以也并没有很多人,沙滩很安静,也很干净,非常美,这种美是无法言语,无法记录的。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呆上一整天,捡一天的贝壳🐚,冒着被晒黑的风险!
这片沙滩后面貌似是别墅,因为看到一位外国帅哥,感觉也是来度假的,帅哥还跑海里边游泳边自拍,好腻害的样子!我们仨开玩笑说着去搭讪,特别是小美女
位置:塔头社区出来朝曾厝垵方向走,不远

羡慕,下次我也想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拍照

大海的礼物

看到一位外国帅哥,小美女一直说着要去搭讪

一上午的成果,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玩儿一整天都不会腻

碧海蓝天
光看着都会觉得很开心,心情会莫名的好,难以言喻的美

新鲜椰子20rmb,喝完椰汁还可以吃椰肉,椰肉有很浓的椰香味只是不甜

听说沙坡尾是老厦门的一景,而且有许多好吃哒,可惜去得稍微晚了点,好多饭点都过了饭点,还好也有营业的
强烈推荐墨鱼丸(最好吃的丸子),扁食也不错,卷卷和小美女点的馄饨和饺子也不错

漫无目的偶遇的猫咪博物馆

接地气的感觉

猫咪博物馆里悠闲休息的喵星人

像不像加菲猫

傍晚的曽厝垵,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童话故事里的城堡

海蛎煎
对于重口味,无辣不欢的朋友并不是好的选择

笋冻,里面好像是虫子,口感跟皮蛋差不多

到处是人的沙滩,跟下饺子一样

章鱼🐙脚,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可惜并没有尝试

八婆婆烧仙草,确实物美价廉,好喝不贵

曽厝垵里的小酒吧!
我只想说:
1.会唱歌会乐器的人真帅
2.吹着晚风,听着歌真是惬意,想这样一直呆着
3.酒吧消费有点小贵,虽然不是我买单

强烈推荐曾厝垵对面沙滩夜晚的“沙滩KTV”,别有一番滋味,伴着温柔的晚风,阵阵的海水声,以及沙滩上的歌声,心情瞬间很舒畅,好想就这么一直呆着……

2016年10月4日
     送走小美女,我又和卷卷开始四处闲逛,又来到了之前没有细逛的沙坡尾,总觉得这个地方有亲切感

很浓芒果味,有点小贵,还不如单独买份烧仙草and芒果

旧物馆
一个有故事的地方,附近很多新人拍婚纱照

为了看多肉,暴走好久,首先看到的就是各种🌵,室内就跟一个大蒸笼,进去体验蒸桑拿

中山路步行街,跟每个城市的步行街一样,人山人海

旅店楼下的肠粉,还不错

厦门吃的最好吃的东西――麻辣烫😁是不是太没有追求了,没办法,就好这一口

2016年10月5日
来之前听说八市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对于第一次见到大海的我来说异常新奇,非常渴望去转一圈,而且一直认为菜市场是一个接地气,充满烟火气的地方!期待ing......
后面也去了,但因为一些原因只是草草逛了一圈,也没能看到那些稀奇的海产品,有点小失望,不过下次可以继续😊

逛完八市突然看到网上提到的阿吉仔,本来怕麻烦并无打算带特产的,但觉得她家东西也不贵,就抱着不贵就买点儿的心态带了几盒椰子饼和绿豆饼,感觉她家的包装不似其他特产店那样看起来更体面,但也感觉大气,漂亮,很舒服,而且里面的食物也好看好吃,回来后悔买少了!一次有机会我一定要买一些寄回家让我爸妈也尝尝……

总觉得好不容易来了厦门不吃一顿好吃的对不起自己,于是和卷卷美团上随便团了一个位于步行街的美食,连在她家吃了两天,感觉还不错吧!

2016年10月6日
清晨起来目送卷卷下楼离开后再也无心睡眠,于是一直玩手机,思考着自己出门的时间,思量着几点出门刚刚好,不用等太久

快线公交🚃二号线

厦门之行结束!出发深圳见芳姐姐

2016年10月7号
今天是芳姐假期的最后一天,明天她就得上班了,明天我只能自己活动了

师傅,有妖气
同一片天空的不同景色,看起来有点吓人

第一次看到鸡蛋花

有灰机✈

好多鱼🐟🐟🐟🐟
烤鱼,红烧鱼,清蒸鱼……

2016年10月8日
早上芳姐出门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一呆就是一整天,后面无聊用果冻盒做了冰棍儿

晚上小美女从惠州赶到深圳,又组成了三人团队出去觅食,后面选择了一家重庆火锅,吃到九点多,幸福感瞬间上升!

2016年10月9日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想想又该滚回苏州上班了,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但是想想,为了下一次能更好相聚,还是得回去努力工作才能实现呀!

趁着上午空闲时间,我陪小美女去深圳图书馆还了书,太久没去图书馆都out了,连还书的机器都觉得很神奇,一付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图书馆真大,感觉住附近的人会很幸福,可以随时过来看书,来感受校园生活

深圳一卡通,非常卡哇伊

厦门大学明信片

抱怨部分:
1.旅社:第一天好不容易打车找到旅社,前台居然说订单没k入系统,于是给我们找了距离她家不远的另外一个旅社,而且把我们安排住了顶楼,顶楼也就算了,房间由于有点潮,天花板有点剥落,还掉了几片石灰下来。卫生间下大雨好像还有点漏水,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2.天气:从出发前台风的担忧到到达后的缓和,然后又被10月2日早晨的暴雨吓到,以为我的厦门之旅只是游完鼓浪屿就就此泡汤了。还好天公作美,后面天气一直不错😊
3.公共设施:厦门哪儿都好,就是路边垃圾桶太少了

引用 向日葵向太阳 的图片:

哎呀 猫咪真萌!

2017-02-15 15:1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5 15:1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