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浪漫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1
2017-02-15 11:19 588/1

行程安排

第一天:香港机场->新千岁机场->Tomamu (森林餐厅、水之教堂、冰屋、滑雪)
第二天:Tomamu->札幌(星野度假村、狸小路商业街、大通公园)
第三天:札幌->函馆函馆朝市、函馆山夜景、金森红砖仓库、楼顶室外温泉)
第四天:函馆->洞爷湖->登别(洞爷乃の风温泉、登别地狱谷、地狱拉面、温泉)
第五天:登别->小樽->札幌(大正哨子馆、八音盒堂、小樽运河、旭寿司、六花亭)
第六天:札幌->小樽->朝里->札幌小樽海洋馆、企鹅散步、朝里海岸、大丸百货)
第七天:札幌->新千岁机场->香港机场(北海道大学、北海道旧道厅、多啦A梦、机场免税店)

🚃🚌🛫
APP推荐:
乘换案内、谷歌地图(提供线路参考、地铁路线图时间)
百度翻译
在淘宝网租个日本移动wifi(egg每日13元左右,500元押金)

关于北海道
北海道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岛,也是世界面积第21大岛屿。北海道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而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经常走在街上看不到一个人。由于纬度的原因,在下午4、5点左右天就开始黑了,很多商场在7、8点钟就开始打样,所以想购物的亲故要趁早。

关于签证:
这次由排骨全程负责,我只提供资料,总的来说这家旅行社是比较靠谱的,需要的材料并不多,出签率和效率都比较高。

★ Tips:
1、企业单位:提供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
2、事业单位:提供在职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年收入10万以上或左右,提供近半年内银行对账单。
4、年收入不足10万,提供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车产等证明材料。

关于交通:
★ 机票:
香港往返札幌,港航直飞,费用约3000左右每人(携程订),飞行时间大约5小时,时差一小时。
去程: HX690  9:15-15:10,回程: 15:55-21:25。

★ JR PASS:
新千岁机场  B1,“JR外籍旅客服务处”拿护照直接购买,可以简单的中文沟通,接受现金和银行卡。
★ 市电:
函馆电车一日券,JR车站里购买,600yen(凭此券,坐缆车打9折)。
★ 地铁:
札幌地铁一日券,自助机或售票处购买,830yen。
★ Tips:
1、回程办理登机手续时,要将《归国报告书》交给柜台盖章,之后在登机口取回,回国后给旅行社办理销签,否则会产生不良记录。
2、购买JR  PASS要提前填写《北海道周游券购买申请书》,到那填也可以。
3、JR  PASS除了4日自由券,其他都必须连续使用。
4、目前由于是北海道的旅行旺季,机场购买JR PASS时,只提供一天行程的指定席,剩下的要到其他车站办理,所以提前查好车次和时间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其他车站就不一定有中文服务了。
5、函馆有巴士可以直达

函馆山  ,但是每年11月以后就停运了,春天以后再去的朋友,可以买电车和巴士一日券,那样会更方便一些。
6、札幌的地铁,建议购买地铁和巴士一日券,因为去北海道神宫  下了地铁还要转乘巴士。

建议大家规划好JR PASS券的使用,小樽的行程可以购买Welcome Pass,1530yen,赠送札幌一日地铁票,非常划算。

关于充电接头和电压:酒店里插座都是跟国内一样的双脚插座,不用带转接头。电压也是220V,因此家里的充电器带着完全可以使用了。

关于天气:我们去的时候是在一月下旬二月初,气温不算高也不算低,偶尔会有下雪,总体上不用穿太多或者特别备什么衣服(带了冲锋衣也没机会穿),室内暖气太热,室外有风就很冷,围巾和帽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一天早上5:30出发香港到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前往JR外籍人士服务处

可以刷卡支付

买jr七日套票共60000日元(要有座位坐一定要记得提前一天预约好指定席车票),由机场坐jr到南千岁站内换乘往トマム站(星野)。

肚子有点饿,第一次食日本便当,虽然是冷饭,但味道还不错👍

日本都是自动售卖机卖饮料的

尝试挥手接火车

注意:五点几到トマム站已经天黑了,トマム站十分偏僻只有星野的专线大巴,荒芜人烟!因为星野的房没订到,我们住它附近的私人屋(Ing Tomamu旅馆)。幸好有存好酒店老板电话,虽然沟通不了,用翻译软件借助星野专车司机拔通电话叫他来接我们

可能这里西方外国人比较多,他们定制的早晚餐都是西式的

用完晚餐叫老板车我们去度假村玩,老板十分好人

晚上的星野特别漂亮

我最喜欢他们的森林餐厅

水之教堂⛪️

有很多浪漫情侣选择在这结婚

爱丝冰城

祝福大家鸡运亨通!大鸡大利!🐥🐥🐥

冰之教堂

在这参加婚礼是不是边坐边打冷震

回酒店还泡了趟温泉,因为都是裸泡所以没办法照相

第二天星野到札幌

日本夫妇的厨艺不错

快到情人节了😽

老板还带上儿子开铲雪车铲雪,儿子说非常好玩

跟一对可爱的日本夫妻合照📷

今天没有蓝天,小雪天气!

星野度假村我最喜欢的就是它那走廊设计,你可以不走出室外在室内通过又长又漂亮的走廊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儿子的摄影技术不断的提高

在森林餐厅叹下茶也很不错☕️

有没有觉得这个景色很眼熟?没错!!!这就是胡霍CP的森林餐厅!

森林餐厅没午餐,但里面有很多餐厅选择。我们尝试第一餐日本料理,还是挺好吃😋!

Shimukappu, Tomamu

往第二站札幌出发🚞

JR是日本的主要交通工具

我们住的札幌大通公园拉根特住宿酒店离狸小路十分近!

狸小路商业街、札幌大通公园

到处都是购物和美

肚子闹钟响了,本想试试最出名的蟹本家等,估计肯定没位就去了当地人去的另一家店叫北一面馆。日本人的餐馆真省人工,自动售卖机点餐既方便客人又省工钱!整个店夫妻两个人全搞定👍🏻👍🏻👍🏻。面非常好吃😋

大通公园举行冰雪节

填饱肚子往札幌最热闹的大通公园出发!札幌冰雪节的雪雕加灯光和音效非常赞!

冰雪节也是一个美食节!整条食街摆满特色小食,非常热闹

酒店对面就是连锁店串鸟!经过也挡不住诱惑进去了

烧烤技术果然一流👍🏻

走累了又得回酒店泡泡温泉

第三天札幌到函馆

经查乘换案内软件得知7:44分有班jr12:06分到达函馆

早上的札幌,处处也是景色

这是整个行程坐车最长的一班次。

函馆站旁就是函馆朝市,也就是海鲜市场!

我们先找了一间网评好的餐馆点餐。

原来朝市内的海鲜是可以即买即加工的😂

不会日语在讲价

来到日本点可以错过新鲜的长脚蟹呢

蒸!烧!

🦀🦐🦑🍣🍙🍱原来这海鲜市场是两点准时关门,幸好我们来得及品尝😜😜😜。

酒店我们选择了函馆湾La Vista酒店🏢,酒店风景非常漂亮👍🏻👍🏻👍🏻!

放下行李后出发上函馆山,坐了趟可爱的电车到山下准备买览车票,竟然说山上风大览车停运😭。对于我们才逗留一天的旅客打击太大了🤢🤢!我见山不高产生登高的念头,虽然爱人不同意,但最后还是坚持上山。函馆山其实就跟旗峰山差不多高,这不会难倒我们的😏!白天天气很好,但上到山上开始下起大雪,幸好拍到张好的照片,天马上矇了起来😜下大雪下山才是真正的考验,一个字!滑!两个字!好滑!

下山后我们接着去金森红砖仓库,还吃了全世界最好吃的幸运小丑汉堡😋,仓库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爽歪歪的。

走累了可以来个超级无敌楼顶室外温泉🛀🏻🛀🏻。

这酒店早餐也丰富!

第四天函馆到洞爷湖到登别

虽然出了8:54分到登别的jr指定席,因不想错过经停站洞爷湖的景色,所以在中途下车一游支笏洞爷国立公园(行李可以寄存在jr站的保管箱内500日元一个)。我们买的是七日jr套票,七日内凭套票是任你在任何站上落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猜猜这是什么

接着我们还顺便逛了逛虻田神社⛩,看看他们这方面的文化,目的还是想照张靓相哈哈哈😂。

铁路随拍

40分钟车程由洞爷到登别

到达时间办完入住手续才四点左右天气很好!地狱谷就靠在我们的酒店(登别温泉第一泷本馆)旁非常方便。

日本要试试日式房

日本是乌鸦的天堂🐦🐦🐦

参观了地狱谷然后试了餐日式烧烤,味道非常不错!🍢🍜🍻

外街商店的纪念品也值得一看

累了就去泡泡温泉吧👘,可惜酒店温泉不能照相,里面温泉池十分大,而且这温泉水绝对一流(有泥的😏)!有室内也有室外,室外就靠在地狱谷山边,环境非常赞👍🏻👍🏻👍🏻

🙈🙈🙈

第五天登别到札幌

登别除了温泉出名,那熊牧场也很不错!出酒店步行五分钟就到,非常近!买票坐览车上山顶,有两个熊场看还可以喂食🐻🐻🐻。

可以喂熊🐻🐻🐻

给食物它们就会向你招手

乌鸦走去争食😂

山顶风景挺漂亮的🏔🗻

从登别到小樽

小樽最出名就是八音盒,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音乐盒非常漂亮

听出耳油!训着了😴😴😴

一定要来Letao买NO1那蛋糕!好吃得不得了😋😋😋😋😋😋😋😋😋😋😋😋😋😋😋😋

还有一样一定要试的!就是这个七色雪糕!好好吃!

小樽运河

小樽为人所熟知和岩井俊二的纯爱电影《情书》有非常大的关系,在来日本之前重温情书,青涩的时光,恬淡的初恋,这样的怀旧情结在《情书》中得到充分的释放,也如同小樽这座城市给人的印象一样。漫步在小樽运河的河岸边,碧蓝的天空乳白的云彩倒映在清澈的河水当中,瞬间我觉得自己变成一名文艺青年了。

又是到了大众点评搜美食的时候了

小樽札幌JR只需40分钟!

累死宝宝了入住札幌JR Tower日航酒店!

第六天札幌到小樽水族馆到朝里到札幌

可以亲近一下海洋动物。

来这里就是想睇可爱的企鹅游行

在海边行驶的火车。。。

小樽回札幌途中的朝里站

企鹅宝宝跟我们回家

回到札幌站旁有大型百货公司:大丸百货

扫货去。。。

拉面共和国虽然出名,但觉得味道一般般好咸

第七天札幌北海道大学、日本旧道厅、新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