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班牙'🇸12天深度游细化全攻略~舒适畅游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龙达/马德里

kiki (洛维奇) LV.8
2017-02-15 11:48 1852/18

两只小妞准备冲出亚洲啦

有想去西班牙旅行的萌芽是从2014年看了《花儿与少年》第一季开始的,后来又看到一个姐姐的西班牙游记,原来西班牙不只有足球,还有很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建筑等等竟然如此多姿多彩!我要去!接下来开始漫长的拖延症…一直到2016年国庆节终于完美拔草~
      额…原谅我拖到2017年才写此次的游记

【拖延症原因】
      摩羯座的我从来不相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十足的了解是不会轻易到陌生的地方的。既然决定是自由行去西班牙,那么准备工作必须提前做充分了,细化到景点开放的时间、欧洲人都没有喝热水的习惯,中国胃的我们必须自备电水壶、还有自备一次性床单枕套马桶套等等…
      哈哈,有点啰嗦了~言归正传~出行首先得找到天时地利人和都完美匹配的同游小伙伴~建议还是关系很熟很要好同节拍的朋友一同前去。(lz是单身所以只能找小伙伴前去哈,非单身的请随意~)因为半个月的旅程也不算短了,避免出现旅行的不愉快还是尽量找和自己合节拍的同伴)
      在2016年5月的一次周末小聚上,随口提了句想去西班牙耍,另一个小伙伴立刻响应:“走着!”从未自由行出过国门的我俩就要冲出亚洲了…想想确实很激动呢!默契就是这么的不可思议,一拍即合🤗

出发前's准备工作(排序分前后)

必备西班牙自由行攻略书

【攻略书】
      由于是自由行,攻略书可是必不可少的。尽管现在游记攻略满网都是,可是毕竟没有攻略书介绍的全面、详细。我和小伙伴人手一本日本大宝石出版社出版的《走遍全球:西班牙》。花儿与少年第一季凯丽用的就是这本书~淘宝、京东都有售~小巧方便,唯一不足的就是易掉页…很多朋友也推荐《孤独星球》,但是我没看过。选择日本大宝石出版社纯属就是明星效应还有就是相信日本人的细腻,书写方式比较符合亚洲的人的阅读方式。里面会介绍交通方式、价格、景点及娱乐项目的简介,比如开放时间和注意事项,餐厅推荐等等……

机票

【机票】
      决定去西班牙我们首先就订机票。经过对假期时间的再次确定,我们决定选在了国庆节的假期+年假的方式凑够了本次旅行的时间。关于买机票,有的朋友建议去官网买,其实我蛮怵头的…一堆外文字看的眼晕,结算还得研究,不想把时间花在这些本能省事却繁琐的事情上。所以果断选择马云爸爸旗下的阿里旅游,那时还不叫飞猪,哈哈~提前4个多月订机票,价格还是不错的!选择了耗时相对少价格又合适的往返航班—乌克兰航空,哈哈!一个人有40kg的免费行李,行李直挂目的地。往返航班4300+元/人。
返程:马德里出发—基辅转机—北京
乌克兰航空算是性价比高的航班,往返全部准时出发!飞的也很平稳~点赞点赞点赞!
      从北京飞到巴塞罗那加上中间的转机,大约用了16个小时~比起还有飞30多个小时的航班我们很知足耶~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还真是第一次,像是坐在能飞的旅游大巴上
飞机餐从北京出发时提供的还是不错,西红柿鸡蛋面~回程就一般中的一搬了,也主要是睡觉,其他没太care。

行程表

锁定要去西班牙境内哪几个地方。看了很多网友写的攻略大部分都是巴塞罗那马德里出,菜鸟的我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安排,但是经验之谈还是值得借鉴的,于是我也这么订的机票:巴塞进,马德里出。后来行程结束了才体会到,选择这个路线简直太完美和人性化了,因为很多好玩的景点大部分都在巴塞,尤其是高迪的建筑,体力在旅行的开始也是最充沛的!到了最后渐渐体力有些劳累了,还有一点是马德里跟巴塞和塞维利亚相比也确实中规中矩了一些,我们主要在马德里呆了两天多吧,其中有一天参观了美术馆,人生第一次看到大师们的真迹,很是激动,里面很大,一天其实都看不过来,我们是挑着有中文解说的画看的。另一天本来计划要去塞哥维亚看大水槽和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结果实在是没体力就放弃了…很遗憾!然后还去了伯纳乌球场~简单逛了逛,明显没有巴塞的诺坎普有热情~所以马德里放到最后一站最合适不过了。

这是原计划的行程表~计划没有变化快,实际稍有改变~大家作为参考吧~

购买西班牙境内机票

【购买西班牙境内机票】
      这个稍微麻烦一些,因为都是廉航涉及到买行李的问题。网上提前购买比在机场当场购买价格便宜一半,我看了攻略还是放弃官网买,还是综上原因怕麻烦。于是选择了神奇的去哪儿网购票。
1、巴塞—塞维利亚,伏林航空,不算行李,450元\人。单买行李时找的去哪儿网买,很顺利就买好了。
2、塞维利亚马德里西班牙国家航空,不算行李,199元\人。单买行李,也是找的去哪儿网,结果去哪儿网说机票供应商不负责购买行李这项业务…于是最后找了淘宝商帮着买,一般人家是不管帮买行李的,可能看在我在他家买的西班牙景点门票众多,所以才帮的我…感谢。其实最终购买行李成功还是在塞维利亚机场现场买成功的!没错!现场买的,因为淘宝代买行李那家付款没成功…他以为自己提交了就成功了,结果机场那边没显示,也就是没付款成功。好吧,尽管有些小插曲,但总体还是很好的!

【❤️温馨提示】如果觉得以上方法都麻烦的话,OK,淘宝有代买境内机票的~包括买行李哦~方便省事,最后跟店主确认下是否真正的买好了机票和行李,以免有提交不成功的情况~
有想知道哪家淘宝店铺可以问我哈~这里我就不说了,避免广告嫌疑~

酒店

【酒店】
      西班牙旅行的攻略是我跟小伙伴分工完成的。我负责前期的订机票、规划行程、购买门票。小伙伴负责订酒店、当地餐厅点餐、拿着Google地图找路线~我俩挺像的,所以对对方的选择都互相放心。有的不用征求意见直接自己决定就好了,省事,哈哈😄,酒店我们的要求首先是干净、安全、交通便利即可~小伙伴按照我们的路线做规划,拿着攻略书、地图,对比booking、agoda刻苦钻研了一整天,终于顺利搞定!
PS:酒店这个环节有些小插曲~~到了西班牙入住我们才知道旅行果然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一会儿我会讲到~

签证

【签证】
      也就是申根~我们是北京送签,没有找旅行社代办,是自己准备的材料自己去送签。因为申根现在要求去现场录指纹,所以找旅行社意义不大,不如自己亲力亲为,同时也得到了学习。网上有很多办理签证的攻略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细节:
银行流水要到银行柜台盖章!
重要事情说三遍~
      我们就是在ATM机打的银行流水,会自动盖鲜红的红章,好方便呢~认为肯定没问题啦!结果使领馆说不合格,要重新递交【银行柜台打印的流水】+【柜台给盖的银行章】。不一定非得是红色的章,这个根据各个银行的规定而定。我盖的银行章是灰色的像复印章。至于为什么非得要银行柜台打印的流水我也不知道…让怎么做就照办吧。
      余额有3W人民币就可以~乖乖的坐在柜台前,听着古老慢悠悠的针式打印机呲啦呲啦的慢慢打印着…😪辛苦我的小伙伴冒着炎炎烈日又去大使馆送银行流水…过了一周多的时间终于顺利出签!!!

提前购买景点门票及注意事项

【购买景点门票】仔细研究各个景点开放的时间,以免浪费宝贵的旅行时间。购买方式全部淘宝搞定!购买成功后淘宝店会把电子门票email到邮箱,提前打印出来,到时带去景点。工作人员检票时会扫票上的二维码来识别。
      一定要守时,外国人比较一板一眼,避免不必要的不开森还是要守时去~其实各个景点也比较近,还是很方便的呢~

圣家堂的门票是包含门票+中文语音+登塔的价格~而且门票价格会有30岁以上和以下的不同,差价有2€。
30岁以下↓  票价27€
30岁以上↑  票价29€
(哦,在这里多说一句,去教堂神圣的地方要穿有袖子的上衣,裙子是可以的,但是别太短就好。如果是抹袖连衣裙建议在外面搭一件有袖子的外套。还有就是不要穿拖鞋。如果不确定自己的着装是否符合要求,可以礼貌的事先询问工作人员,允许的话再入内~)

米拉之家的门票

巴特罗之家

古埃尔公园
      由于当天下雨,酒店距离公园也比较远,所以迟到了。到了现场与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迟到的原因一直在说道歉语,工作人员很痛快和热情的放我们进去了。。。哈哈哈,很开心~看来嘴甜会全世界管用哒~

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门票的有效期是一年哦~
      建于18世纪,位于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Prado)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二楼是博物馆最重要的地方,分为很多小厅,陈列了不少西班牙意大利画作,参观者要花上半天才能尽览无遗。
      真的是很壮观,普拉多博物馆与卢浮宫并列。世界著名画家的真迹就在眼前,细细品味真的好过瘾。只可惜我和小伙伴用了快1天的时间还是没能够完全欣赏~所有大师的真迹没有用任何外在器械保护,就是安静的将每一幅巨作挂在墙上,最多用红色的线做个围挡~没有人对真迹做破坏,也没有人在里面大声喧哗,包括小孩子在里面也是很安静。我们在里面没有拍任何一张照片,馆内也是不允许拍照的,就用眼睛细细品味~喜欢美术的朋友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花上2天的时间一饱大师真迹的眼福。

兑换欧元

【兑换欧元】
      尽量在国内换小面值的欧元,小到多小呢?我换的面值是10欧元和20欧元的,10欧的多一些。
      西班牙境内可以刷银联的商铺不是很多,我到马德里的ZARA想刷银联卡,人家说没有,告知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card…所以还是放现金比较方便,注意妥善保管就好了!
      尽管西班牙的治安还是很好的,出门在外还是要多加注意~以免发生旅途中的不愉快~

旅行用品

【旅行用品】
      小伙伴提倡轻装上阵,我是做不到耶~可能我比较龟毛吧~争取做到万无一失。如果你和我一样比较喜欢做准备,那么准备这些小物有备无患,事实证明我带着这些东西全部用上了哦~
(1)电水壶:欧洲人一年四季都喝冷饮…玩了一天了,晚上回到酒店喝上一杯热水想想就很幸福呢!虽然现在西班牙有的酒店也会提供电水壶,可还是自己带着最省心,也干净卫生嘛(我们的饮用水是在当地超市买的桶装矿泉水,以防水土不服,出门在外还是谨慎为好~)
(2)吹风机:飞利浦的小巧吹风机,温度可调节,风力也给力!无论去哪我都带着。用自己的顺手,晚上洗头发必须吹干才入睡,不喜欢头发湿湿的入睡。
(3)欧标转换器、有足够插座的插排:现在好像有那种旅游mini款的插排,方便携带。我带的还是传统的公牛牌插排,一个转换器全部搞定!小伙伴看到我带插排惊讶了,其实仔细想想,还是很有必要带的,需要同时充电的东西很多啊,一个移动wifi、两部手机、两个移动充电宝、一个电水壶、一支吹风机,这就7个插孔了呢~再加上女孩子用的电卷棒,出游必须美美的拍照嘛)还有像是美颜相机…bulabula~
(4)一次性旅行床单+枕套+马桶圈垫:卫生!卫生!卫生!
(5)睡衣、塑料拖鞋(便于进浴室洗澡🛀)
(6)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旅行漱口杯、漱口水旅行装(带上飞机用,好方便)
(7)飞行枕:强烈推荐MUJI家的~
(8)保险单:我们购买的是安联的~
(9)小型保温杯:类似膳魔师的那种保温好,密封性好,不漏水,方便携带。
(10)护照、欧元、银行卡、电话卡、移动wifi、充电宝、所有充电线

必备app

D1 北京时间20161004凌晨启程

18:30点从天津站坐城际出发,19:00到达北京南站,紧接着地铁14号线-10号线-机场线(如果有北京地铁卡记得带上,节省了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首都地铁的阵仗你懂的~)也是很多木有电梯需要自己搬行李箱的。。。好在首都热心肠的好人多,见我提不动热情主动的来帮我,感谢感谢!!
      20:00坐上了机场专线~机场线得单独买票,不能用地铁票~~票价好像是25元吧~好像~~
      历经一通折腾大概20:30左右终于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2~找到小伙伴准备值机~
总结:天津站-首都国际机场坐城际和地铁的方式用时2h左右~

工作人员还没到~我们就无聊拍拍皂片~嗯,两条行李箱的彩虹带🌈到了巴塞罗那机场时就已经不见踪影了…到底谁谁动了我的🌈

换好登机牌找到登机口坐等登机

乌克兰航空的空乘们~

登机了,到上面无非就是吃饭睡觉~乌克兰航空提供了眼罩、耳塞、毯子之类的随身包,冷风温度舒适,吃了一盒西红柿鸡蛋面盖好毯子就赶快睡了。在飞机上生物钟完全是乱的。

也不知过了多久到达基辅,转机时间只有40分钟,还是很紧迫的。下了飞机抓紧一切时间找到转机口,首先要看机场的led大屏幕找到自己的转机航班信息,然后立刻去找,找不到就拿着机票问工作人员,他们看过会做指引。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接着过安检上楼候机。

过了安检直奔登机口。对了,由于安检会穿脱很多物品,大家千万不要慌,仔细把物品放在小篮子里,等安检完毕清点自己的物品,不要遗失。我就急匆匆的在返程的马德里机场过安检最后把新买的颈枕弄丢了

登机口准备登机

除了我俩几乎没有中国

当地时间12:20到达巴塞罗那

平安落地巴塞罗那机场,拿了行李就去买大巴车票了~

这个就是大巴售票处~

机场大巴车内~此时小伙伴正在Google我们的酒店~

我们不知在哪站就下了大巴车,然后一人推着一个行李穿梭在闹市中。。。由于不熟悉路线,走了不少冤枉路,欧洲的地铁站比较老式,相对中国的较窄和暗~行李也是搬上去搬下来的。。。真是一个累啊。。。走啊走来到了这里↓我去地铁站买了10次的地铁票,俩人用比较方便。

本来是打算坐地铁去酒店的。实在是舟车劳碌就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目的地!
      长记性:这么久的旅途必须提前安排接机呀~!

流离失所现找住处。。。

是的!我们到达事先用booking预订的酒店由于booking更新不及时误以为还有房间我们就预订上了,可事实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店主很抱歉,说自己早早的就已经向booking递交客房情况,是booking没有及时更新造成的。。。我们又跟booking电话交涉,由于当天有一位非常有名的歌手来巴塞罗那开演唱会,再加上巴塞罗那本来就是热门的旅游城市,几乎每家酒店早没有空房,如果有价格也是天价了。。。
      从下午2点30开始到晚上8点booking终于帮我们找到住所了。在这里就不拍照了。。。就是个旅舍吧,公用卫生间。。。跟我们预定的酒店标准简直没法比!!!一开始booking安排我俩女生住混住旅舍,被我俩果断拒绝了!而且巴塞是旅途的重中之重呢,要在这里住4个晚上呢~最后我俩住的是4人间的房间,差价由booking来承担!
      住所优点是地点中心,在老城区,与兰布拉大道很近,走路10分钟就到。
      此时,哈哈,我带的那些被小伙伴一开始认为没必要携带的东西全都派上用场了~eg:一次性床单啊、被罩、枕套、洗漱用品、吹风机~
      吐槽:booking这次的用户体验简直太出乎意外了,怎会这么差~!
【❤️温馨提示】
用任何软件订酒店后,都致电给酒店确保真的订房成功

D2 膜拜高迪建筑之旅

Anyway,重整心情,准备转天的高迪之旅!!
行程安排:圣家族大教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圣家族大教堂

我们买的圣家堂门票时间是9:15-9:30的~千万不要迟到,准时到达~其实这个景点我安排的比较靠前,建议安排在到达巴塞罗那的第三天参观也是挺好的,有一个熟悉的过程,轻轻松松的,不必像我们这样满~
      我和小伙伴早晨8点出发,跟着Google地图去坐地铁~沿途真高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看看便利超市在哪里,还真找到了一家~规模挺齐全,回来顺便买些水和食物带回住处。

圣家族大教堂(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i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又译作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花儿与少年》第一季的旅游胜地;《流星花园Ⅱ》道明寺和杉菜毕业旅行的目的地

用Google地图搜索的地铁线路

注意哦~地铁需要手动按门上的绿色圆钮,门才会打开哦~~不像国内是自动开启~

到站后出地铁站一转身就看到了神圣的圣家族大教堂~!惊喜!!

在圣家堂周围的路上撒欢儿拍拍~

我们不到9点就到了,在圣家堂入口处有秩序的排队队准备检票进入~就算是提前买了票,也要提早来抢占先机,否则光是进场的队伍都能长得让人抓狂。圣家族大教堂早上9点开门,这个时间进去参观,教堂里的人会比较少。要是到了11点以后,看到的大多都是人了。
当然,不管进场的过程多么艰难,当真正站在圣家族大教堂门口时,绝对会被高迪的才华被教堂的气势所震撼。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高迪于1883年接受工程,并融入自己的设计风格。高迪将他43年的心血都花在了圣家族大教堂,直至他73岁去世,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如今,圣家族大教堂的工程还在继续,将在2026年,也就是高迪高迪逝世一百周年纪念时完工。当然这个工程修了100多年,大概也和西班牙人不紧不慢的工作态度有关吧。

圣家族大教堂分为三个立面,分别是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Fachada de Nacimiento),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Fachada de Pasión), 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Fachada de Gloria)。

这三个立面上的所有元素展现了耶稣从诞生、受难到升天的过程。
我们参观的是从诞生立面进入~

进大门之后的右手边是租讲解器的地方~工作人员会问你需要哪国语言的讲解器~Chinese~,然后带着就可以参观啦~

租赁讲解器附近有一个圣家堂的模型~

进入教堂后,你会发现太多东西让你移不开视线。
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映射在柱子上,绚丽的色彩令人叹为观止。
线条分明的柱子上呈树杈形支撑着整个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在门口的平台上,你总能看到游客们仰着头观摩着这座教堂的每一个细节,而大门上的耶稣的名字(Jesús)也被摸得发亮!

参观完教堂内部我们坐电梯登上塔顶,俯瞰整个巴塞罗那市区。话说这位工作人员真的蛮帅的呢~

侧脸有木有~~哈哈哈,偷拍了一张,镜头都心虚的糊了。。。

俯瞰巴塞罗那~~深深吸一口没有雾霾笼罩的新鲜空气吧~

貌似高迪的许多建筑都有这种又窄又螺旋式的楼梯~

游览完毕后将讲解器归还到这个红箱子里就可以了~

享受巴塞罗那的阳光~后花园留念~

游览完毕,真的是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高迪于1883年接受工程,我是2016年来到圣家堂,据说圣家堂将在2026年竣工,在竣工的前十年与你相见,也算见证了你漫长的成长史呢~

大眼睛bus~

吃吃喝喝闲逛ing~

离开圣家堂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1点多,下一站是米拉之家,查了查google不是很远走路就能到~我们就沿路顺便找了找吃吃喝喝的地方~啊,路过圣家堂站地铁站~抓一张~

伊比利亚火腿很有名,路过了一家进去尝了尝~

伊比利亚火腿很出名~正好路过一家店进去尝了尝~而且看到中文很亲切呀~

记得是7€左右一卷~我和小伙伴一人一卷~
口味嘛。。。很咸。。。右边的是我买的块儿状的,比较硬,嚼的腮帮子疼。。。吃不习惯,其实尝几粒足矣~

又继续走走走,找了一间tapas吃了在巴塞罗那的第一顿正餐~呃。。。太饿没来及拍照。。。
其实就是薯条、沙拉、啤酒等一些当地小吃~巴塞罗那不愧是旅游城市,就连鸽子都很悠闲、很恬静、跟人很热情呢~我们吃着就连喂它吃了些~

吃饱继续走走走~沿途的风光~

米拉之家

14:00准时到达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
米拉之家的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中庭(2个大中庭,1个小天井),6 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共有3个门面,两个正门入口。

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 ,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高迪把烟囱设计成了带着钢盔的骑士,其实看高迪的建筑几乎都有大胆的天马行空的想象,用色的色彩斑斓等,就能感受到他内心住着个小孩子~

高迪设计的符合人体力学的把手~馆内有在售卖哦~

从室内向窗外俯瞰

巴特罗公寓

从米拉之家出来步行前往高迪的又一建筑—巴特罗公寓。距离很近,沿途有一些名品店,我买了龙骧的旅游必备包,玫粉色的~

高迪根据阳光照射的亮度来设计的蓝色砖墙,下面是最浅的蓝色,上面是最深的蓝色~当阳光照到上面深蓝色墙面的时候,经过光照的墙面颜色会变浅,人们由下至上仰望,下面的浅蓝色与上面经过光照的深蓝色在视觉达成颜色自然渐变,会更加舒适呢~

摸摸龙脊背~阳光太刺眼~

这个地方就是《花儿与少年》第一季全体合照的地方~

到猫途鹰好评如潮的餐厅吃晚饭~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也到了吃饭的时间~~来到一家口碑非常好的餐厅,在猫途鹰APP搜索“Cerveceria Catalana”

店门口抓拍~

西班牙特色红酒,里面加了水果,毫无疑问,冰的冰的冰的~
冰块我让单独放在一个杯子里,需要的时候随时取~
非常好喝,但是千万千万不要贪杯哦~这个酒的后劲很大~~

海鲜是西班牙的特色,味道很新鲜很好吃~

吃过晚饭出店门准备坐车回住处结束一天的行程~

D3 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海边

从酒店出发去古埃尔公园~俩人一路聊high坐过站…下车重新等车~

古埃尔公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市北,占地20公顷,原来是巴塞罗那富商艾乌塞比奎尔伯爵计划建立并由高迪设计的一个社区旧址,建于1900-1914年,  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1922年,市政府将其收购,开辟为社区公园对外开放。

in 古埃尔公园公交站

奎尔公园标志性建筑——蜥蜴喷泉

从古埃尔公园出来沿路坐地铁去兰布拉大道~直到现在才闹明白原来我们临时被迫换的这个住处距离兰布拉大道步行5分钟的路程

shop

兰布拉大道上的超市

去吃午饭,小伙伴说这家店评分很高~值得一吃~听她的准没错哒~

柠檬🍋口味的啤酒🍺好好喝呢~但是后劲十足哦~我俩小女生就点了一瓶助兴用~足矣~

墨鱼饭,店里的特色。西班牙人拿米饭不当主食,土豆🥔才是主食而且米饭夹生是正常现象…说夹生的才是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好吧,我们点的这道墨鱼饭口感不错,没吃出来夹生~

午饭过后继续在兰布拉大道上溜达~

山寨版梦露

来到了波盖利亚市场~

五光十色的食物真是又好看又新鲜

这里也是高迪的建筑之一:桂尔宫~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进去参观

来到《花儿与少年》的海边~在这里坐在长椅上晒晒太阳,拿爆米花🍿️喂喂鸽子🐦漫步在桥上,悠闲自得、慢生活的享受定格在那一瞬间~

看着像政府职能部门

兰布拉大道尽头的哥伦布塑像

回住处的路上逛逛沿路的小店~

真漂亮~就是怕碎带不回来~拍几张皂片吧

这家烤鸭非常有名,需要预约,我们由于行程地点的原因在这家吃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D4 诺坎普/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早晨起来,步行来到兰布拉大道附近的咖啡厅吃早餐~🍞☕️

吃过早饭坐公车🚌前往诺坎普

到站啦~拍一张

好像看场足球⚽️再走啊我的NEYMAR,完美错过每一场球赛⚽️

个人感觉诺坎普比伯纳乌的球场更有热情❤️

从诺坎普出来小逛一下去找传说中好吃的餐厅🍴

哪个童鞋知道这是神马?巨型扁豆么?…噗

诺坎普附近还有一个训练的足球场

嗯!就是这家!超!级!美!味!

明星菜系五星推荐哦🌟🌟🌟🌟🌟
铁板烤鹅肉~吃过之后都会齿颊生香哦肉质怎么可以那么鲜嫩啊!!

甜品🍮~超级超级甜

吃过午饭我们前往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加泰罗尼亚语: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缩写MNAC,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也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

自拍时有帅哥突然入镜

广场台阶上有很多人享受黄昏带来的浪漫时刻

D5 哥特区/巴塞罗那大主教堂/国王广场

在这里吃的早饭,有一群穿西装的男人们在踢球

来到了《西班牙旅行笔记》中作者说到的桥~

走到都是涂鸦的小巷~嗯!看英文就知道涂鸦者是个愤青😂

巴塞罗那主教堂
      巴塞罗那大主教堂(简称大主教堂)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个巨型哥特式的教堂,实际上是由康诺恩荷斯之家、德卡之家和依亚拉迪亚卡之家这三个中世纪教堂组成。大主教堂始建于巴塞罗那最鼎盛时期的13—15世纪。从开始修建到完工共耗费了150年的时间,环绕鹅井(Fuente de las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50年。而且在随后的漫长岁月里又经过了无数次的加工,新哥特式的立面修建于19世纪。因此教堂的各部分呈现出不同的建筑风格。
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通过教堂穹顶边的电梯可以上到教堂顶端,饱览巴塞罗那老城风光。
  大教堂回廊的各个祈祷室中供奉着各手工业行会的保护神。圣埃乌拉利娅礼拜堂中唱诗班的座椅、宗教壁画、雕塑和各式各样的金银器具华美夺目。此外,埃乌拉利娅圣女墓穴(她被作为“巴塞罗那保护女神”崇拜)和莱潘多基督祈祷室也值得特别留意。

国王广场
      沿着卡泰多拉尔和弗里德里克——马莱美术馆中间的狭窄的小道向前,在50米左右的地方向左拐,就可以到达国王广场。这里还保留有当年哥伦布从美洲大陆探险回来,带着礼物来拜见依沙贝尔女王时走过的四分之一圆弧形状的台阶。这可以说是哥特地区最有历史韵味的一角了。在广场右侧有一座市历史博物馆(Museu d`Història de la Ciutat),在博物馆的前面保存着古罗马时代的城墙。

足迹👣

触摸历史~不禁有些感慨:这么多年的古迹都能保留至今,供后人观瞻,有实实在在的历史、建筑可以追溯,可我们不断的再拆拆拆变变变,别说好几百年了,仅短暂的时间就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童年的建筑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只能靠几张像素不高的老照片“欣赏回忆”。希望我们也能借鉴欧洲的做法,有老城区和新城区之分。老城区保留最原始的样貌,多留些回忆给后代,盖新的建筑就去新城区建设吧🙏

国王广场的后身儿

好喜欢这个水龙头🚰 贪玩了一会儿

看看巴塞的房价😂

在兰布拉大道看到一对夫妇💑男的前置一个baby👶,手里牵了4只狗狗🐶…画面好有爱❤️

街头艺人

D6 18:10伏林航空巴塞飞往塞维利亚

第一次坐伏林航空…我以为买完机票和行李就OK了。突然有个热心的也来巴塞旅行的姐姐告诉我们还得下载伏林app要到网上提前选座位等细节,我们赶快照做,可是由于知道选座的消息已经很晚了,便宜的座位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付费等的座位,我们就买下了…确实顺利上飞机了,可到现在我也没闹明白到底要不要网上提前选座位…假如没花钱买座位我们难道要在飞机上站一路?😂还是不予理睬这个座位问题直接上飞机呢?哪位懂的小盆友给科普一下呀?谢啦~

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遍讲解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国内航空有这个环节么?😂

飞机平安落地塞维利亚已经是晚上了…拿了行李坐大巴来到比较繁华的街道,具体叫啥是哪我们也不知道,然后找taxi站台。我们一开始不认识站台到底在哪,我就进了一家商店向工作人员问路,人家好热情啊,跟我说了怎么走看我傻呆呆的在那眨眼,显然是没听明白嘛…好心的工作人员亲自把我带到taxi车站,走了有一段路才到,真的是完完全全把我们送到站台的,真的好感动,感谢感谢!🙏
      我们提前把Google导航开好,拿给司机看,他就明白我们要去哪里了~taxi车费好像是27欧,旅行者的行李很多包也很多,给司机结账的时候我是翻了又翻找现金,找到25,当我还在努力找剩下的2欧元时,司机笑嘻嘻的告诉我:算了算了,就25吧哈哈,也是个热情急脾气的好人呐~
      通过付款的情况,就不得不感谢国内的手机付款的方便简易性,感谢强大的支付宝和微信~你们赶快开发欧洲市场吧,他们对这块儿有些落伍哦~哈哈

入住的Vertice Sevilla顶点酒店~这里可比巴塞的住处好N倍啊!美美的入睡了

酒店周围很方便~小超市可以去买零食和水,1.5L的水是1.2欧~还有个广场小孩子们都在踢足球⚽️人家的足球没理由不好~

D7 踏寻塞维利亚の名胜古迹

公交车站就在酒店这里,非常近,是我们主要的出行方式哦~票价1.4欧\人,上车找司机买票即可~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西班牙广场(西班牙语:Plaza de España;英语:Spain Square)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1929年拉美博览会的场地之一。广场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今天,广场上主要是政府建筑物。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对塞维利亚考古或民俗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观下由广场上的建筑改建而成的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我们从这里进入

我喜欢各式各样的门,在这里拍一张咯~

好一个富丽堂皇的广场啊!

彩瓷拼嵌的壁画,一共是58幅。四座由西班牙特有的瓷砖建成的桥架在小河上,既浪漫又风情。这里也是歌剧中卡门与中尉唐.豪赛相遇的地方。

在广场里有许多摊贩,我就问了一句“扇子多少钱”开口要价50欧元…我就礼貌拒绝了…结果商贩跟随我不放一直在讨价还价…看意思问了就不得不买哦…因为被他一路追随,我停他也停,我跑他跟着我跑…算了算了还是买了吧……扇子也挺好看的~哈哈,最后3欧元成交!呵呵
      所以大家在问价格之前一定要慎重哈~同样的扇子到龙达纪念品店好像售价69欧元…顿时觉得自己赚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买扇奇遇记,怎么也得纪念一下,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阿尔罕布拉宫(英语:Alhambra Palace;阿拉伯语:الْحَمْرَاء Al-Ḥamrā(Arabic),意为“红堡”)是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埃米尔国(阿拉伯语:إمارة غرﻧﺎﻃﺔ ;英语:Emirate of Granada)的王宫。 人们通称塞维利亚王宫是集宫殿与城堡于一身,是西班牙伊斯兰文化风格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遗产。这个王宫依然是西班牙王室成员的住所,建筑群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几何图案繁杂精美,金银争辉色彩斑斓,所到之处,叹为观止。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始建于13世纪阿赫马尔王及其继承人统治期间。

口处的大门上有一个狮子,也叫“狮门”。

水是伊斯兰建筑的重要内容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曾是基督教世界里最大的宗教建筑,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并称为世界三大教堂,已经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

D8 RONDA一日游~

往返是24欧,单程是12欧左右😊

塞维利亚龙达的大巴车,我是在车站的售票窗口现场购买的。买完票不出大厅,从里面穿过去就是车站。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大巴公司的logo是一个横着的S,你可以根据我po的照片显示地理位Google可以查到车站的位置)

大巴车购票大厅(我是在照片右侧穿白底横条连衣裙的那个女生所在的窗口购买的车票)

塞维利亚大巴车站

沿途风景

大巴车票

RONDA的大巴车站
乘坐的这家公司的大巴车到的龙达

RONDA车站

【温馨提示】
1、一定要提前看好车次,避免时间不赶趟,白跑一趟车站,浪费时间。我们就是第一天错过了车次,转天接着又去买票的。
2、有直达和中间停站的,参考我上传的车次表,购买最适合自己的车次。
3、上车之前一定再三咨询工作人员上哪辆车,因为来时的车未必是回去的车哦~所以一定要在上车前再三跟司机确认目的地,避免出错。

龙达小镇,坐落于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小镇。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三千多年前,一批旅人风尘仆仆地爬上这座七百五十公尺的峭壁,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是斗牛的发源地。发现这里地势险要,河流丰沛,食物丰美,于是安营扎寨,造出了第一座房子......
      这白色的房子如同一颗白色的种子,随后,剧院、教堂、街道依次蔓延整个山坡,最终长为一座至今繁荣的小镇。
      它的热烈和艳美,由此可想而知,难怪都说,这座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是一座最美的"私奔"之城。

龙达从来不缺少名人,每年都会有很多名人来这里造访,著名的作家海明威就曾经来过这儿。龙达建在瓜达莱温河谷两侧的悬崖峭壁之上,一栋栋白色的房屋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诉说着它不凡的过去。

作为斗牛士的故乡,龙达有着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曾见证过那个时代斗士们的爱恨情仇……
      龙达城中的Plaza de Toros(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也是到访龙达的旅客们必游的景点。
      从外观上看,Plaza de Toros白色的圆形建筑像是一个大大的谷仓。但是作为一个斗牛场,似乎规模太小了一些。
      规模小,是因为这座斗牛场太古老了。它始建于1779年,1785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它的历史仅比现代斗牛史短50几年。换句话说就是,这座斗牛场几乎与西班牙现代斗牛的历史同步。

D9 10:30塞维利亚飞往马德里

D10 普拉多美术馆/

D11 伯纳乌球场

D12 凌晨2:55马德里返回国内

未完,等我更新

马德里不思议】

引用 kiki 的文字:

高迪根据阳光照射的亮度来设计的蓝色砖墙,下面是最浅的蓝色,上面是最深的蓝色~让人视觉上最舒适。

不愧是设计师,想的如此周到

2017-02-15 12: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5 12:05: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呢~精益求精塑造了鬼才大师

2017-02-15 12:16

首顶西班牙,好线路

2017-02-15 12:19

Tripadvisor 在国外方便不

2017-02-15 13:08

真美!

2017-02-15 14:01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7-02-15 13:08:15 的回复:

Tripadvisor 在国外方便不

回复神奇的momo:方便呀~但有时也会刷不出图来

2017-02-15 14:07

超级喜欢欧洲建筑,但是楼主去西班牙不看球,四不四有点遗憾

2017-02-15 17:11

引用 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表于 2017-02-15 17:11:08 的回复:

回复社会主义接班人:超级遗憾

2017-02-15 17:30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7-02-15 17:30:11 的回复:

超级遗憾

回复kiki:是吧,西班牙不看球真的会很遗憾,我想6月份毕业去趟西班牙,主要想去看球,您要是方便私信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经验,去一趟也不能光看球啊

2017-02-15 17:32

行程超详细,非常有参考价值。果断的顶上去,准备六月底去西班牙,真的是为我的西班牙之旅帮了大忙了

2017-02-18 12:00

谢谢鼓励~能给你带来帮助我很高兴呢~嘻嘻

2017-02-18 12:17

去程:北京出发—基辅转机—巴塞罗那

我也看了和LZ一样的航班时间,可是中转只有1小时25分钟的转机时间,来得及么?另外,需要准备过境签吗?

2017-02-22 15:03

引用 美妙人生℡ 发表于 2017-02-22 15:03:32 的回复:

去程:北京出发—基辅转机—巴塞罗那

回复美妙人生℡:还好,抓紧一切时间转机,就是动作要快~就只在机场里不需要准备过境迁的~

2017-02-22 19:40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7-02-22 19:40:48 的回复:

回复kiki:就怕转机时间不够不敢买机票,现在我放心啦,谢谢mm

2017-02-23 09:43

vueling我都是到那边直接排队拿机票的,不用提前选位,可能不用托运不拿登机牌的话要自己提前选位

2017-03-03 22:14

👍

2017-03-05 20:10

想问楼主在那边购物了吗 像奢侈品这种那边货比较全呢?谢谢

2017-03-21 08:24

引用 chloefu 发表于 2017-03-21 08:24:22 的回复:

回复chloefu:购物了,奢侈品退税很给力!价格超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