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丝小姐的西班牙13天之旅

萢萢.糖 LV.4
2017-02-15 11:49 386/8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留个念想,也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小伙伴
这次的西班牙13天的旅行很是匆忙,机票是10月底订购的,签证则是出发前一个星期才拿到,过中的曲折真的要好好记录下来。因为这个签证差点我的旅程就为此泡汤,辛亏最后还是赶上了。

机票

我们这次订购的是南航的机票,去程是广州白云机场转北京,再转阿姆斯特丹,然后到达马德里。回程基本一致。但是要说说的是购买转乘机票一定要留够中转时间,最少2小时。为什么呢,我亲身经历。去程没什么,一小时内基本都可以完成托运。问题是回程的时候到北京要重新把自己的行李办理托运,在中转的安检口有可以直接办理托运的,办理好托运就要过第二重安检,这里是要排队等安检的,因为一大波人都是需要过安检才能进入登机口,所以回程的时候就要过2重安检,所以时间一定要预留足够。我就是回程北京广州的时候只有1个小时,差点赶不上飞机。
如果选择南航飞欧洲的小伙伴最好选择空客330或者380,机身宽,坐的比较舒服。我们购买的南航去欧洲的时候是联程机票乘坐的是荷兰航空比较窄,坐着特辛苦。

签证

签证是一个旅程的重头戏,你在哪个国家呆的长就在哪国签证,不要以为你提供了什么资料签证官只会含糊就过。一定要真实的材料,签证官可以通过你的身份证号码查到你在哪个单位购买社保和从事,这根你提交的在职证明就需要单位对应,一旦不对应很可能就会被拒签。当初我就是签证的材料出了问题导致了第一次签证被拒签,拒签的原因是我行程单上的资料不合理。申根签证,行程单占比签证部分很高,所以一份简单明了的行程单会为你的签证加分。另外景点的内容不要超过3个,一般太多签证官会觉得你不靠谱。后来有小伙伴问机票订单是否也需要是已付款的订单,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你们可以用携程的待付款订单去让携程的客户帮你出具一份英文版的机票订单,同样是具备有签证作用。所以大家有出行计划一定要提前办理签证,如果不懂的话可以私信我。在说到我的签证,我后来提出的申诉也是无果。其实签证我在购买机票后11月份就开始准备了,到11月底的时候提交给西班牙签证中心现在的城建大厦那边的好像关门了,大家可以在广州西班牙大使馆在珠江新城的富力广场(富力盈力大厦)5楼办理,出入都是要有门卡才能进出,很是严格。加上申诉,我合计跑了这里不下5次来回。说多都是泪。但是我不建议自己去办理签证,一个是无法自己审核出问题,另外一个是流程自己第一次申根签证也不熟悉,最好是找某宝办理。我第一次就是自己办理的,资料出问题没检查出来,后来第二次就找代理办理的。第一次办的是西班牙签证,后来办的是法签。因为法签听说比较好通过,果然给我通过了,还给我三个月多次进出法国境内。
再重申:签证记得一定要留够时间办理,在出行前2个月就应该着手进行,我的签证是我出发前一个星期拿到的,很是危险。

酒店住宿

这十多天的酒店和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多数定的是APARTMENT,因为可以给我煮饭洗衣服,一般的APARTMENT都是具有厨房和洗衣机的。但是唯一一点不好就是有些没有前台,入住的时候你要先留意 你的邮箱看看是否有对方发过来的邮件,里面会有密码锁匙,我们入住里斯本的就是密码锁匙。最划算的要数塞维利亚的,2个晚上才560元,真真不错

行程单

附上我每天的行程,这个相当于申请签证的行程单,只是景点我用了中文,但是申请签证还是要用英文和西班牙

DAY 1:马德里

第一天因为去到马德里已经是晚上的7点半了,相当于国内的2点了,很困所以直接在酒店冲完凉就睡觉了,倒时差是挺要命的,以至于以后我们的时差调好了又要回国了。不过定的酒店很靠近景点,基本都是走路就可以到了,然后旁边是购物街,什么ZARA HM MANGO的都有,感觉还是马德里的折扣力度大,大家想买衣服可以在马德里买,我就是买了好多的衣服回来,一个皮箱都是。因为那边的ZARA一件外套才14.9欧元,相等于100元左右,而且还是男装外套。图片麦当劳楼上7楼写着HOTEL就是我们的酒店,酒店比较小,房子也小,因为市中心而且也就住2天我就没太介意。图片是BOOKING上的,实际也没相差太多,给大家看看,酒店名称:Hostal Go Inn Madrid

DAY2:马德里

早上一早为了这个百年老店San Gines朱古力油条,8点起床。去到店门口已经有人排队了,幸亏不多人排。6条小油条+一杯朱古力是4欧元,我觉得2个人够吃,我们当时点了2份,吃完我第二天立马喉咙不舒服。不过这里的朱古力是我吃过最浓的,简直就是直接用朱古力融化直接给你,完全没有兑水

今天的主要景点是马德里王宫和博物馆,还有晚上皇家马德里和皇家社会的联赛。马德里王宫是我去马德里最想进去的一个景点之一,但是由于去的时候刚好碰上有仪式所以只能在门口拍几张照片慰藉自己。然后博物馆是普拉多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的大师级挂画,有艺术细胞的可以去看看,我本来没打算去看的,由于王宫没法去成,再不去博物馆好像挺遗憾的,所以就去看看,没有艺术细胞的我觉得没啥好看。关于球赛大家可以在球队的官方网站上去订购球票,我购买的球票当时因为放票都是一段段时间的,抢到才有,我就直接找某宝定了,价格有便宜的,最便宜是50欧元,我就是买最便宜的,然后再加上手续费和代购费,一张票大概就400块。皇马的官方网站提供给大家:http://www.realmadrid.cn/zh/tickets

中午吃饭的时候预定了波拉之家,听说是米其林多少星的餐厅啊(不知道),点了个最多人点的什么炖肉,21欧元吧,一句话,比不上我妈家的炖汤。而且腊肉超级咸,大家如果要吃随便找个餐厅吃就好,不用特地的来,我觉得很难吃

晚上去看场球赛,但是当天太冷,而且我不是球迷所以我看到一半就打瞌睡了,不过皇马的球场挺漂亮的,但是看球赛的座位我至今还是挺怕的,因为太斜了,有畏高症的同学千万不能去,因为会脚软。

DAY3:马德里-托莱多

今天是要去托莱多的,去往托莱多大家可以选择坐火车去,大概就是10欧一个人。我选择自驾是因为我第二天要从托莱多里斯本。不过托莱多很小,半天就可以走完。这里不得不说的是走到哪里都有自己的人啊,而且都是开便利店,不过大家一定要带水壶,因为好多的酒店都没有煮水壶 要出去外面买水喝,而且水还不便宜,1.5L的水要1.5欧元。可乐要2欧元。这个是托莱多的价格啦。

这个车是我们第一辆车,但是第一天就出问题了,因为挡风玻璃出现了小洞,像是被敲击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然而因为停在了停车场(是酒店的人指导停过去的)所以直接让酒店的人和停车场的老板沟通后,达成协议让租车公司重新换了一辆新的给我,所以这里要重申租车时候一定要买全保,这样才能保证用车。当时如果我们没有买保险的话,就要赔付车行1400欧元。

关于租车

关于租车,珍妮丝小姐在这里建议大家的驾照一定要办理好公证和认证。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本地的公证处办理了驾照的公证后,带去给你要自驾的国家的使馆去做翻译认证。这样公证+认证=合法驾驶。我们当时因为时间紧迫只拿着租车公司的翻译件就上路了,以至于刚开始刘总都不敢开车,因为一旦被查车,分分钟就要直接入狱。(PS:后来我开着太累,刘总还是全程他开的,所以现在想来也是后怕)

这是我们的新车,才走了一千多公里,我还挺喜欢的,动力好但是同时耗油也快

晚上在这里解决了饭食,还是咸,感觉西班牙的东西都是咸和腌制过的

这是圣马丁桥,我觉得整个托莱多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里,一定要去的

今晚的住宿是在:Hotel Hacienda del Cardenal ,这个酒店非常好,因为就在山脚下,对于我自驾的人很方便,旁边就可以直接上山去景点,离市政厅也很近

DAY4:托莱多-里斯本

这个是我在西班牙吃的第二次油条,有点中国味了,这里的咖啡是比水还来得便宜,这里一份是1.5欧元

因为之前租车的事情的耽误,本来是打算一早7点就要出发的变成了中午2点出发,开了7个小时的车(因为路上下雨而且天黑+女子本人自驾)所以耗时了好久才到酒店,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了,而且还下雨。这个公寓唯一的不好就是要用密码开锁,当天因为我之前的信用卡过期了导致被取消了这件公寓,后来是我老公的信用卡直接重新预定成功,所以带多几张信用卡在身上很有必要。不过信用卡最好是全币卡,像万事达的信用卡刷卡买东西是要收你手续费的。

里斯本-辛特拉

第二天天气很好,里斯本的天气就是很奇怪,早上还是阳光明媚到了下午就又开始下雨了
今天是计划去辛特拉的,购买了来回的火车票大概是4欧元的样子,坐了1个半小时就达到了。去到辛特拉一定要吃面包,因为实在太好吃,听说是因为发酵的时间不同。完全不同于西班牙的硬面包,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去葡萄牙,因为那边的美食也实在太多了

就是这种票,好像也可以用来坐公交车

看到了吧,就是左手边这种面包,我是在辛特拉王宫隔离的一家小店吃的,估计其他店应该都差不多

这个猪扒也超级好吃,而且分量超级大

葡萄牙我就预留了3天的时间逗留,总感觉是太少了,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会只来这边,然后玩个十天半个月再走

DAY5:里斯本-塞维利亚

驾车大概5个小时就去到塞维利亚了,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休闲,放松,享受。人们都是早上11,12点才出来上班,下午5点就下班,晚上就站在酒店门外喝酒聊天。我觉得吧那么冷的天,还是在家里比较暖和舒服啊,想不明白

塞维利亚大教堂对着有一家冰淇淋店,我天天都要吃2个雪球,以至于到最后一天店家的美女还另外给多了一个雪球我,真真太好吃了,很多品种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我认为那么多教堂中最美的,里面非常大,而且精美的雕刻让你目不暇接,珍妮丝觉得走完西班牙教堂的建筑根本不需要在走其他国家的教堂了,因为都无法媲美

这是西班牙广场,小的时候记得看过一副挂画就是这个广场的,现在终于亲临其境,有点意想不到。

西班牙的草莓,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季节,而且草莓又大又甜,好像是2.9欧元一公斤,是一公斤哦。这里估计买不到这个价格吧

这个是我们住的公寓,也是有炊事工具的和洗衣机,这太重要了,因为你拿出去外面干洗是要按件数收钱的。不过公寓只有4间客房,大家要提前预定,不好的是晚上洗澡洗太久就没热水了!但是2晚房价才560元人民币,应该是良心了吧
塞维利亚也是逗留了3天就走了,总结的是大教堂必须要去,塞维利亚王宫可以不去,如果是球迷的话可以去看下塞维利亚球队,好像是有球场在附近的。

DAY6:塞维利亚-龙达

龙达是我这次旅行目的地最想去的一个景点之一,因为那个新桥实在太震撼了。自驾了2个小时左右,就到达龙达,事实也证明这个新桥确实是很壮观。另外要购买NIKE PUMA之类的鞋子的同学可以去他们的SHIPPING TOWN走走,我见过的鞋子中是龙达最便宜了,大概是29欧元有一对男装NIKE,款式的话像是那种健步鞋

看到吗,我左右边的那座小小的桥就是龙达以前的旧桥,还没有新桥之前都是靠旧桥去衔接两座悬崖的

这个是悬崖酒店,事实证明不住这里是正确的,因为一晚上好像是要1500多,当时没狠下心,就定了另外一间酒店,但是确实异常的好,我的酒店里面还有小型电影院,哈哈。每天晚上9点就可以让店家帮你播放电影,当然里面的都是一些经典老片

龙达我住了一个晚上,但是也是足够了,因为镇子小,而且后面还有其他地方要去。第二天早上又前往格拉纳达

DAY7:龙达-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我最期望去的就是皇家礼拜堂,我定的酒店就在礼拜堂附近,可惜的是我早上过去的时候太多人想着下午去完阿宫回来再去教堂,后来发现原来我那天刚好星期日,所有的商场和教堂都不开门的。也就只在门前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格拉纳达还有另外一个景点就是阿尔罕布宫,这个宫分为3个宫殿,具体我不太记得,这个是摩尔人最后的宫殿,很多精美的雕刻都体现得玲离尽致。记得一定要提前买票才能进入纳宫,纳宫是什么,是作为啊宫最精美的一个花园宫殿,每半个小时会放300人进去,有人流限制。当天购买的门票就不一定能进入纳宫,所以门票一定要提前买。

图上就是皇家礼拜堂,里面安置了双王的灵柩,很值得进去看。双王就是伊莎贝拉一世和她丈夫。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我估摸着应该很华丽。

这个是纳宫的天花,十分精巧

这个狮子喷泉,因为去的时候好像是在做维护,所以很多都架起了支柱

事实证明不是只有中国人才会写到此一游,很多外国人都在这棵树上写满了东西

DAY8以后:巴塞罗那

格拉纳达逗留了一晚后,第二天直接去的机场还车,AVIS的车子超级方便,还车的地方就是在机场对面的大停车场,还车直接给锁匙车行的OFFICE就可以了。
格拉纳达到巴塞路段的其实可以自驾沿着华伦西亚一直开,不过我的时间大大的不够,所以选择飞机,购买的是伏林航空,国内网站是没法上的,要用APP登陆购买。大概是800元一程(含行李)。
巴塞预计逗留的时间是3个晚上,第四天早上就要赶飞机。当天下午去到公寓就又出去购物,买买买了。实话这趟旅程就是买衣服的。

潘多拉在这里买算便宜,绿色那个珠子是机场买的,45欧元。其他的都是在巴塞的时候购买的,大概人民币1200元左右,十分划算

这个是退税单,在西班牙购买达到90欧元就可以退税,但是退税十分坑爹。因为每笔退税都要收取你5欧元的手续费,然后有一些还只能退你人民币,中间的汇率差又赚你一笔。大家一定要在出境前去海关那里盖章,是24小时都有人值班的,不用担心航班太早没人在。但是退钱的话只要你还在欧盟境内,你转机的时候就可以找任意的TAX FREE去要求退钱。

一大段的衣服,沾满了一整个行李箱

来到巴塞不看场球赛好像又对不住自己,所以临时又在某宝上买了球赛门票,记得一定要打印出来。

这个是巴塞的2日通票,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坐,只要是TMB的,那边有分运输公司,但是大多数的都是TMB的,所以尽管买。千万不要买旅游车的,那种一天25欧元的,虽然可以去很多景点,但是都是要耗费你很多时间,还不如直接自己坐车坐地铁去。

结束

整个13天的行程就在巴塞划上完美的句号,下一程是哪里呢?要不要去挪威看下极光呢?

2017-02-15 14:50

超级喜欢欧洲建筑,更喜欢欧洲足球

2017-02-15 17:0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0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15 19:26

楼主第一次办西班牙签证是自己直接去大使馆办理,而不是找的签证中心吗?

2017-02-17 09:42

引用 Miss Maki Min 发表于 2017-02-17 09:42:07 的回复:

回复Miss Maki Min:第一次是自己去签证中心办理的,然后西班牙的签证中心根本就是一个不专业的。我行程单资料上的出发点和机票订单上出发点不一致也没发现,我是自己做资料所以很多东西没法检查清楚,也怪自己。后来这个签证中心好像是被撤销了,如果要在广州办西班牙签证要去富力广场

2017-02-17 10:29

引用 yylucky 发表于 2017-02-15 19:26:0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yylucky:其实还有很多没写进去,太懒了

2017-02-17 10:3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