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春伊始三人行--成都九寨沟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家庭出游

出行准备

所谓的三人行:老爸、老妈and我
春节前临时抱佛脚决定外出走走玩玩,处女座纠结上升极致,在苏杭与成都间取舍,最终选择成都(我想说我是被美食诱惑的
我们此行为六天,匆匆定了机酒(机票人均返往2200,去程优惠力度大,返程基本上全价),就赶紧看攻略,美食的攻略,哇咔咔~~~(一个吃货的心声)
中途还订了九寨之行,多年前与闺蜜一起去往了童话的世界,人间仙境,鬼斧神刀,美不胜收~~~九寨的美不用我多说了~~~这次带父母一起享受这美景!!!
老妈身体状态欠佳,提前备好红景天食用,以防高反~~~
查看了成都与九寨的气温,备好衣服
准备就绪~~~

出发啦~~~

赶早班飞机的痛苦,好困~~~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老爸在安检后忘记拿手机了。。。。(这是太兴奋的节奏嘛
还有有惊无险,失物认领回来了~~~
三人行,出发啦~~~

1—小龙坎&武侯祠&锦里~~~

提前在去哪儿预约了接机服务,一下飞机取好行里,师傅就联系我们,热情的为我们指路,引导我们到达停车地点~~~
因为是春节期间一路畅通,不到半小时车程即到达我们住宿公寓地方~~~(成都双流机场离市区是相当近了,很方便快捷)
前二天选择的是成都左岸精品公寓喜年店(推荐推荐,离春熙路相当的近,步行10分钟),因到达时11点多,还未有空房入住,三人行寄存行李后去觅食啦~~~美女老板娘推荐的几家火锅,小妮子也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选定了小龙坎火锅,激动的前往,吼吼~~~
在公寓这条大街有两家小龙坎店,人多人多人多~~~
OMG,竟然要等100来位,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这个火爆程度呀~~~

鉴于此情况,我们只能先行前往春熙路打发时间啦
太古里、IFS打卡,时尚聚集地,各样帅哥美女,养眼呀,哈哈哈

春熙路上有小吃一条街,各种美味,我们选了豆花,讲真好吃呢!!!

横纵交杈有多条街,各种小吃呀
我们忍着没吃,为了小龙坎的火锅

这条街怎能少了各种时尚店铺呢,阿迪、耐克。。。
各个店内逛逛逛,老爸就是行走的SR,哈哈哈

溜达了一个来小时,回到小龙坎春熙店,呃。。。前面还有50来桌
决定在此等候

等了半个来小时,终于到我们啦~~~
老爸老妈不太能吃辣,点了鸳鸯锅,果然是成都火锅,这底料够厚重,牛油锅底,火辣辣~~~
精挑细选的羊肉,胶原肥牛,麻辣牛肉,霸王牛肉,耗儿鱼,毛肚,酥肉,白萝卜,青笋。。。。。。
青菜类好便宜,白萝卜一元一盘,份量也充足
大写的好吃,就是太辣太辣啦~~~
小妮子吃到崩溃,但。。。不想停口

吃完溜达回公寓,办理入住,沏好茶水~~~
继续出发,前往武侯祠&锦里
(为了一顿火锅耽误不少时间,此时已然下午四点啦,三人行赶往下一站

人山人海来形容武侯祠,入眼的全是人呀
在去哪儿预订的票(武侯祠+大庙会联票),优惠一半,值了~~~
入园看到满眼的灯笼,估计是有庙会的缘由,很是喜庆呢

武侯祠没做攻略,随性走走停停,喜欢红墙绿树这条路,有意境~~~

锦里与武侯祠相连,走着走着就到锦里这边啦

华灯初上的锦里~~~

夜晚的锦里,灯火通明,一片喜气洋洋~~~

吃在锦里——仍然离不开辣~~~
钵钵鸡、三大炮、菠萝饭、薯串、狼牙土豆,各种吃吃吃~~~
我是奔着三大炮来的,好甜,制作过程三大响,哈哈哈

讲真,当地人是不会选择在锦里,春熙路吃美食,说不够正宗,商业化严重,不是本土制作
大家可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初来乍到,什么都想尝试下的,小妮子的原则是好吃就好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公寓休息啦~~~

2—都江堰&青城山&宽窄巷子~~~

第一天订了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一早6点集合出发,前往第一站都江堰~~~

通过南桥进入景区

入园美景,绿化做得非常完美

一路听导游讲解都江堰的历史,伟大的一项目工程,手动赞一下

对于腿脚不好的小妮子,一路攀爬,着实不轻松
在毛毛雨的洗礼下,登顶玉垒阁,欧耶!!!远眺雾茫茫一片
所谓观都江堰全景最佳位置,什么也看不清

下午赶往青城山,一路雨一直下,雨中作乐拍拍照,牵手财神
天公不做美,我们只是简单走走看看就出来了。青城山分前山后山,是值得花一日好好游玩的景点,前山开发完善,后山是自然风貌,天然大氧吧。今日的遗憾留在下次补全

下午回到市区,宽窄巷子走一圈,可谓商业一条街,吃喝玩乐应有具有,春节期间依旧是人山人海。
个别小店还是有自己的特色与个性的,根据个人喜好心情可以淘一淘,当然这条街价位是高些的。
三人行走马观花窜了窜,到此一游!
嘻嘻,大家对此了解较多了,小妮子不多啰嗦啦

临近晚上,就在宽窄巷子选了一家川菜馆——听香,网评中上等吧
这边饭馆都是集美食,酒吧为一体,氛围烘托有致,菜品味道可谓一般啦,达不到极致水准夫妻肺片强烈推荐,原来多年来在京吃的都是假夫妻肺片

第二天结束,回去休息啦

3—成都出发 向九寨沟进发~~~

九寨沟——此行的重要游玩景点,带着爸妈一起感受童话的世界
成都--九寨有几种选择方式:飞机、包车(这两种费用较高,且飞机到达九黄机场仍需三四个小时可抵达九寨),旅游大巴、汽运站大巴等
在纠结后,果断选择旅游大巴,在蚂蜂窝上订的车票,相对来说座位舒适(车程10小时左右,中途2-3小时会停车休息,可跟车团午餐费用自理人均30元,直接交于饭馆老板,饭菜真心不怎么样,三人行选择万能的泡面)
一早七点成都市区集合,7点半准时发车,穿越N条隧道,途径映秀汶川、羌族、松潘,我们终于在下午五点到达九寨啦~~~
记忆复苏了,那时那里那景的九寨沟

沿途美食,吃吃吃
松潘的山货价格真心便宜量足,藏红花35元1克,松蘑一斤150左右可砍价
到了其它地方一看价格高的没谱了~~~
有机会去的朋友要果断在松潘下手

晚上入住卓安温馨客栈,在游记中多次提及这家,老板一家超级好,提供短途车接车送
九寨的夜晚好冷呀,休息一下~~~

4—行走在童话世界~~~

九寨是8点半开门,一早在客栈用过早餐,收拾好行囊带好午餐与装备(登山杖、氧气瓶),老板就送我们前往九寨沟
天公作美是个艳阳天,春节假期已结束所以散客人不多,提前在网上订了门票与车的通票
从树正寨,老虎海开始出征

老爸老妈玩happy啦,美照
海子还是记忆中的蓝,冬景一点不逊色,与雪景交相辉映

树正瀑布及沿途美景,一早还是严寒地冻的气温

大家都知道九寨沟通呈Y型,摆渡车根据人流量随机调动出发点,我们被安排从左侧开始游玩
长海——海拔3060,出现高反反应,耳鸣,头疼,心跳加速。。。我对长海感觉一般,没多做停留
五彩池——一眼望去的蓝绿色,聚集不少人在拍照,小妮子选择在制高点拍摄
褪去一早的严寒,太-阳-出-来-了

乘摆渡车回到诺日朗中心,向右侧线进发
箭竹海——栈道边浏览美景,还不忘拍拍拍

沿着箭竹海一路步行,观赏箭竹海瀑布,抓拍到的彩虹🌈 与瀑布融为一体,此景美矣

继续步行👣,熊猫海方向,走着
海子表面凝结一层薄冰,就像熊猫雪白的皮肤,这只是传说,熊猫海的传说,哈哈哈

下面就是五花海哦,还是那一眼望去的蓝绿色,心情如此的美丽
各种摆拍,留下美好回忆,还有三人行的合照
7的人像功能好强大,有意境

镜海--到达时已下午四点,太阳🌞落山啦。镜面的感觉不明显啦,地标打卡

再次回到诺日朗中心,老妈腿脚不好留在此稍作调整休息♨️,跟帅老爸向诺日朗瀑布进军,一路攀爬壮观景象就在眼前

沟里游玩🔚 完美的一天,老爸老妈已年时60,这一天对他们来说不轻松,还要适应高反、疲劳、身体疼痛,手动点赞👍
出沟时帅老爸说自己玩兴奋啦,要从老虎海步行出沟,小妮子佩服

不得提下客栈的晚餐,挑食的小妮子稀饭得不要不要的,绿叶菜还还添了一碗
20元一位,不够可续

吃happy的小妮子

5—返回成都&市区吃喝~~~

返回成都🔙,依然是旅游大巴🚌,依然七点集合,我只想说清早的阿坝太TM冷啦
到达岷江源头已八九点,依然冷,更甚之,可能海拔高的缘故

羌族古城外观👀

蓉城小妮子回-来-啦~~~
麻辣伺候 哈哈哈 辣翻天啦

6—杜甫草堂&宽窄巷子&返程

此行的最后一天,一早赶往杜甫草堂,人少
网上的介绍: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 余首诗歌。尽管如今这里已被拓展为中国古典园林,视线所见的也只是1997 年复建的“茅屋景区”,但对于喜爱古典情趣的游客来说,趁人少安静时游也还是很惬意的。

早晨都是在这里遛弯晨练的老人家,如此的环境真是太舒适啦~~~
小妮子深深爱上这里
含苞待放的花朵中隐约可见的亭子,喜庆的灯笼穿插其中,一幅美景

为什么有庭院深深的赶脚~~~有山,有水,春意盎然

深受诗词大会影响的小妮子,书屋前留影

长腿欧巴的即视感,赞小妮子的摄影技术

要好好在这个大氧吧呼吸~~~汲取精华~~~

束草堂行,三人行分为两路自行游玩~~~
小妮子宽窄巷子再走一遭,白天的这里依然人山人海
杀到熊猫邮局,为更好的我们寄上明信片

巷子随拍

成都最后一顿火辣辣——酸辣粉、廖记棒棒鸡

我们三人行的成都-九寨行结束啦,一路有辛苦,有欢笑,有满满的记忆
希望2017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在父母身边,一起去旅行,记录第一里程的美好

引用 Monica小妮子 的图片:

我太想吃火锅了

2017-02-15 18:08

诱惑力太强啦

2017-02-15 18:2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11

引用 bangbagnbang 发表于 2017-03-02 11:44:09 的回复:

这个辣不辣啊 看着口水都要出来了  先收藏了 不错的游记 可以留个微信或者微博吗 想多交流交流

回复bangbagnbang:香辣型 可以让他们少放辣油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