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暖和,所以心动,深圳、广州看似背着北上广的名义,却富含着自己的意义。

• 出发时间/2017-01-28

谁让我们是90后
谁让我们生活在一个任性的年代
谁让我们活得这么肆无忌惮
谁让我们有着比大海更加爱浪的心
因为有驱动的想法
所以才有了“浪”字的存在

出发咯

在17年还没到来之际就决定17今年的春节要出去嗨一下,想想又要拜年被相亲的尴尬局面,还是忍不住出去嗨一把吧,新年第一天就迎来我们从16期待到17的心,为了弥补2年前去厦门没有时间在集美留下片断的心,所以决定先到厦门荡一天咯,同样的人再一次出行,我们依旧是满怀激情的出发!

到达厦门北站是晚上8点多,时隔2年我们再一次来到这里,只是季节不一样之前是夏天哦此刻浙江是冬天。我小伙伴拖着我们2人一人一个行李箱,第一次出门带这么多东西,因为我们从浙江出来很冷,小伙伴穿着羽绒服到了厦门,果断是热热的哦。然后出去拖着行李去坐公交,好像是906路,因为第二天在集美玩,而且上午玩好的我们要去深圳,所以我们订的宾馆就在集美大学附近。说起来一把心酸累,因为是春节,又碰上从下车到宾馆那一段路是一条小巷子,好长一段距离,附近都是黑的没有人,把我们2个女生吓个半死,给老板打电话,老板都不知道我们在哪,依稀记得我们路过一个河塘,河塘边还出来过一直羊,黑乎乎。

到达宾馆,已经10点多,老板娘还很热情的问我们吃东西没,我们说没有,老板娘还给我们煮了面条,我们就吃了起来。因为是旅社所以有点简陋,不过春节的宾馆都很贵,说起当初预定宾馆还有一个故事,嘿嘿。我们预定在集美大学附近后面小吃街那里,这里还是很便宜的。吃完面条就洗漱睡了,第二天准备早起去集美鳌园。我们发现到一个问题,我们住的那一带地方卫生间居然都是不装窗户的,有点小郁闷,这不安全吧

自恋照来一张,啊哈哈

这个就是主题獒园,不过我们没进去,去得早没开门哦

那个远处的就是集美大桥,獒园前面就是干涸的大海吧,都仅剩了泥土,那天还突然下了几滴小雨,出着太阳下雨了

嘉庚纪念馆内部拍的

獒园其实总体还不错,我只是随机放了几张照片,那天天气还是很蓝的,獒园门票也不贵好像,网上预定是24一张,售票处应该是30,出来玩,玩得是心态,心态决定了一个地方好不好玩,而且獒园人不多,拍照还是很不错的,没有外人闯入的镜头是很棒的。就看到过一个旅行团导游在讲解獒园。
陈嘉庚纪念馆里放得相关历史自然都是陈嘉庚的。
集美学村的美丽是陈嘉庚赋予的,集美大学也是陈嘉庚赋予的,美丽的厦大也因为陈嘉庚而诞生。
一个爱国的华侨领袖,一个为辛亥革命做出卓越的贡献的教育家
曾被毛泽东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獒园一般2个小时就足够参观了。
结束獒园之行,我们回旅社拿行李准备出发深圳咯!

累了一上午,北站吃完饭,候车,厦门深圳要坐大概5小时的动车吧。动车上得到最大的消息就是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觉得怎么我家那里会发生这种

7点多到深圳北,我们就坐地铁,因为预定宾馆的时候为了方便就定在了地铁口附近,宾馆是在华强北地铁站附近哦,然后中午和老板打了电话,老板把路线也短信发给我们了就去宾馆了,因为是春节吧,地铁都没什么人,还是比较空的。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一进门我就感觉挺棒的,装修布置风格都还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有2个男生1个女生接待我们,这明显就是家的感觉,然后妹子给了我们床单,然后帮我们铺床,铺完床由于还没吃晚饭然后我们就问了老板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因为春节,附近的小店都关门了,老板说对面是九方广场,那里有吃的,然后我们就出门去九方了。

过了天桥就是九方

九方的灯光道

这张和我的头图是一起的,九方的标语我觉得还不错哦”为爱而生,爱九弥新“

彩虹阶梯

还是一人一杯星冰乐来个自恋,啊哈哈,莫介意

逛了一圈都不知道吃什么最后,选了一家皖厨,好像是深圳的连锁,个人感觉菜味道不怎么样,它们的招牌好像是鸡毛菜,说是空运的,但是我感觉就是青菜,小伙伴要吃蒸肉,结果是最难吃的,深圳吃饭有个特点,就是都要餐位费,勉强吃完以后就出门了,稍微逛了一下,一人一杯星冰乐喝着就回去了。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就是早上去深圳湾公园的红树林,然后下午去世界之窗,不过最后改成了玩了一天的欢乐谷

早上坐地铁到欢乐海岸下,然后走到红树林,红树林真的有好多好多鸟,有很多人沿着海边在骑车,很多人拿着单反在拍鹭鸟,那天好像是最热的一天,热得可以穿短袖了,那个太阳照射下来真的好刺眼,介意小伙伴去深圳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因为深圳本就比较暖和,从红树林一头走到另一头还是蛮长的路,介意可以骑单车,红树林门口单车最多了,ofo,小鸣单车等等。

红树林出来我们坐了公交去欢乐谷,深圳的公交车有好几种类型,但是我们坐得好像都是有人收钱然后问你坐到哪里收钱的那种,不是无人售票车诶,介意大家带点零钱备用,我们本打算去世界之窗的,后来觉得世界之窗也没什么意思,就想着去欢乐谷玩一下,刺激一把,世界之窗和欢乐谷很近,隔了没几步路,因为临时改变,所以没有提前买票,欢乐谷大门口人太多了,排队买票都很久,而且售票处只收现金不刷卡,幸亏小伙伴带了现金,下次介意小伙伴们提前购票,游乐园全世界基本都长得差不多,各位懂得。我们现场买的是240一张门票,网上应该便宜,但是要提前预定哦。

欢乐谷没什么意思,大家游乐园去多了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如果喜欢玩得还是可以再去的,正好碰上欢乐谷有美食节,但是那个东西我就不说了味道比外面的还要难吃,水上乐园这个季节肯定是不开放的,但是有2个水上项目可以玩,需要购买雨衣,10块钱一套,对于小朋友而言可能比较刺激,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记得玩好一个项目以后雨衣不要丢,因为还有个水上项目可以玩,丢了就要重新买,我们就是因为丢了所以没有去玩第二个项目,该玩的基本都玩了,结果下午突然下雨了,然后露天项目全部停了,唯一遗憾还没来得及玩最刺激的过山车,室外项目一停基本就没什么好玩的了,雨下的还是有点大的,3点左右我们就出园了,出去以后去附近的商场吃个点东西,对面就是世界之窗,人好多的哦

个人意见世界之窗看夜景就足够了,可以买个夜场票稍微领略一下,其他也没什么新鲜的,也就各国的建筑风格。吃完泡芙,我们马不停蹄赶到海上世界了,海上世界个人是蛮喜欢的,海上世界就需要晚上去哦

逛来逛去不知道吃什么,因为饿,看到了苏棠晓月是江浙菜,就去吃了,里面的环境还不错,是我喜欢的tiffy蓝,但是味道真心不怎么样,和我们浙江菜差远了,点了糖醋排骨,一直都没上,最后吃完还没上就退了,结完帐离开。

海上世界的夜景还是不错的,里面基本都是餐厅,各种都有,有的餐厅环境还是很棒的,但是那个价格也是不菲的,里面还有喷泉,一天有3场,我们吃完饭去看正好赶上,但是人太多没看见,等了第二场,说实话不怎么样,还是我们杭州的喷泉好看,钱江新城的喷泉和西湖音乐喷泉分分钟就秒杀了它,哈哈。但是夜景还是很美的,值得一去哦,那个明华轮只有上去吃饭才能上去,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海上世界结束我们就回宾馆了,因为实在太累了,回去准备后一天的行程,准备去东部华侨城和大梅沙。

早上我们从宾馆出发坐巴士去的,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有直通华侨城的巴士,10块钱一位也是上车收费的,东部华侨城有点远,过去大约要一个小时多,然后东部华侨城分为2部分,一部分是大峡谷一部分是茶溪谷,2个谷之前也很远,茶溪谷在山上,一般下巴士然后走过去是大峡谷的入口处,如果要玩2个谷的,介意买套票,我们只去了茶溪谷,茶溪谷网上订票是165,因为我们去了欢乐谷所以就没去大峡谷,大峡谷就是游乐设施,在大峡谷的入口那里有个巴士站,是去茶溪谷的巴士售票处,15块钱一位,然后坐巴士去茶溪谷,巴士绕山路上山的,茶溪谷值得一去,风景还是挺美的,我们把比较偏僻的地方都走了一下,那里的风景很不错,茶溪谷里面还有很多的索桥,藤桥,可以去走走哦,还有茶溪谷的植物坊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茶溪谷里面的森林小火车不错,不过我们没有坐,因为那个小火车是开往大峡谷的,如果有先去茶溪谷再去大峡谷的小伙伴可以坐那个小火车去。照片太多我就随意挑了几张哦,个人觉得茶溪谷风景还是不错的,看看茶叶,看看花。茶溪谷的教堂外面那个时钟就是回转的,北京时间哦,还有茶溪谷大剧院门口会有表演,可惜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那个表演应该很精彩。大致就是这样,我们玩下午2点多就出来了,然后出园坐巴士下山,巴士送回我们大峡谷入口处,然后我们就走出来,往大梅沙去,大梅沙在华侨城的对面哦

大梅沙人实在太多,只能看到人头啊,个人介意还是别去了,找个淡季去吧,我们看了一眼就走了,可以在大梅沙附近的大梅沙奥特莱斯逛一下吃点东西,随后走到大梅沙公交站坐巴士回宾馆了,因为我们要赶回去拿点东西准备去广州咯。

等大巴时,在地铁站无聊的自拍,啊哈哈

这里说一下哦,我们之前打算坐动车去广州的,但是旅社老板说,我们住的地铁口楼下有直达广州的大巴,而且比动车便宜一半的价格,还是直接到广州市区的,2个小时就够了,大家以后可以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鹏城车队,可以在微信里预定好车票,然后在地铁口等就好了,上车付钱就可以了,40一张,我们坐的是A线,到广州暨南大学南门的,真的2个小时就可以到广州市区,比动车方便。

因为我们到时候从深圳回去,所以我们和旅社老板说好行李依旧寄存在他们家,因为从广州回来我们还要住一晚,就拿了一些随身物品去广州了,没有行李箱的感觉真好。到广州晚上8点多,广州要比深圳冷一点哦,然后我们宾馆订了离暨南大学最近的如家,这样到了就可以休息了,下了大巴,坐了一辆公交,找了半天才找到如家,有点偏僻哦,在一个巷子里,不过广州的交通比深圳方便好多。因为在广州只有一天,所以我们就挑了重点的玩,准备早上去沙面公园,然后结束以后去上下九步行街吃有名的小吃,逛完上下九去北京路步行街,然后下午去广州塔和珠海广场,花城广场,然后从花城坐晚班车回深圳。不得不说广州真是个吃货天堂,尤其是对我爱吃粤菜的人来说,超级喜欢。

沙面公园其实也没什么意思就是看了一些建筑,不过很适合饭后散步哦。沙面结束我们就去上下九步行街了,因为实在太饿,春节出去玩的不好之处就是想买点东西吃真心不容易。

广州不能错过的自然是陶陶居的茶点,南信的双皮奶,陈记的鱼皮和肠粉,还有银记的肠粉等等,可惜陶陶居人实在太多,我们去的时候茶点已经没有了,莲香楼也是挤爆人,吃个双皮奶也是排了好久的队,至于那个鱼皮,就是因为口碑我才去试试的,个人口味我吃不习惯,有点恶心,我和小伙伴都没有怎么吃。上下九里面有很多好吃的,完全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另附,7天便利店里的咖喱鱼蛋据说也很好吃,出名的哦,去了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上下九步行街离北京路步行街不远,也差不多,其实我感觉对于如果不吃东西的来说,就是去看人的,哈哈,我们也是去溜达了一下,逛完以后我们就直接地铁去了广州

广州塔下看不到全景塔,广州塔码头有有轨电车哦,还有可以去对岸珠江新城的船,可以刷羊城通,普通的2块一个其实就够了,然而我们在自助售票机那里买了夜游的10块钱的票,售票处的说,10块钱可以坐在穿的二楼,然后我们就2个人有了包船的感觉,坐到对岸去了

这张是当年广州开亚运会的地方哦,那天广州的天真蓝,没有一丝P图,真是的蓝

如果早几天去,花城广场会有花卉节,很美,从对岸看那个广州塔吗,真的是超级美,很棒诶,从天蓝看着天黑,花城广场里面也都是吃的哦,我们又吃了粤菜,吃完晚饭我们就迈步走向珠江新城地铁口。

广州一天就匆匆结束了,其实广州是一座很适合生活的城市,他没有深圳那么快的节奏,但是又有了杭州该有的舒适感,记得离开时候我说了一句,真想留在广州生活了,的确如此,深圳广州,我更喜欢广州,只是这次匆匆一游,下次必定再来!回到深圳已是9点多,回到旅社将近10点,暖心旅社老板还打电话问候我们回来没,温暖的问候,必定会很暖。

晚上洗漱完毕,最后和旅社的老板两个人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夜空聊天聊到2点多,他和我有着一样的感受,喜欢广州深圳多,但是却留在了深圳。感觉每一个在外的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内心都存在着很多很多的想法。只知道人生太过于短暂,为什么不能在。。。。。

就这样结束了深圳广州之旅,2月2号早上一早启程回杭,3号要上班咯,早上老板送我们到地铁口,就这样走了。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一只鸡,因为今年是本命年,然后现在我把这只鸡放在了床边,老板说希望这只鸡能带给我好运,虽然它很便宜,但是带着一份好运送给了我。

人生会有很多的旅行,旅行会遇见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在茫茫之中遇见那便是一种缘分,就如我和旅社老板一样,相识就是一种缘分,其实在晚上聊天的时候一瞬间我居然有点心动了,但是现实的我们依旧要面对现实,就是一句不可能,这只是一瞬间的感觉而已,不要想得太多,你们只是人生过程中双方的一个过客,一辈子你们或许就只见这么一次。不要让句号去变成未待完续的省略号。

PS:
       下面给点旅行意见,因为我和小伙伴每次出去旅行都是穷游,所以花得不是特别多,去深圳大家可以选择住合适的旅社,我们住的是82一个床位,2个人是164一晚,因为是春节期间比较贵,平时应该可以便宜一点,深圳其实也没什么有可以玩得,除了世界之窗和东部华侨城比较有名,大多数去深圳的都会选择去香港,去香港的话其实一天就足够了,早上去晚上回深圳就好,从罗湖关口走比较方便,也可以在那里兑换港币,只是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没有去,如果要去深圳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咯,喜欢粤菜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广州尝尝小吃,味道还是不错的哦,广州深圳都不是一个旅游城市,但是唯一喜欢的就是冬天不冷,很舒适。其实出去玩拼的是心态,一个好心态决定一个旅行开心不开心,其实不管哪里,内心很重要哦。我们大概人均花了2000多,所有的费用都在一起了,所以总体来说还好哦!

太久没动笔了,写了一堆的流水账,不要见怪!

蚂蜂窝游记标题最长之一,你赢了!

2017-02-15 12:06

很棒,很棒,很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前排支持一下,楼楼关注你啦

2017-02-15 12:11

引用 时间以北慕城南 的图片:

2017-02-15 12:19

2顶深圳,好线路

2017-02-15 12:20

引用 ꧁ஐ꧂ 发表于 2017-02-15 12:06:13 的回复:

蚂蜂窝游记标题最长之一,你赢了!

回复꧁ஐ꧂:哈哈,我就随机一写,有点长了

2017-02-15 12: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5 12:20:35 的回复:

2顶深圳,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因为冬天那里暖和,浙江太冷了

2017-02-15 12:48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7-02-15 12:19:39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

2017-02-15 12:49

引用 安静了 发表于 2017-02-15 12:11:51 的回复:

回复安静了:多谢夸奖,谢谢

2017-02-15 12:49

引用 时间以北慕城南 发表于 2017-02-15 12:49:21 的回复:

多谢夸奖,谢谢

回复时间以北慕城南:希望有机会可以交流一下旅行~我是个学生党,微信1072584149,嘿嘿

2017-02-15 13:02

引用 安静了 发表于 2017-02-15 13:02:20 的回复:

回复安静了:我以前也是个学生党,离开学生党也不是很久,学生党多棒,很羡慕

2017-02-15 13:0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15 13:27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7-02-15 13:27:28 的回复:

回复shaoranxuanbin:出去玩,心态很重要,简单的一个小公园也会有很美好的感觉

2017-02-15 13:30

引用 时间以北慕城南 的图片:

2017-02-15 13:3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2-15 13:38:25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嘿嘿,麻烦支持一下,哈哈

2017-02-15 13:4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17

😉😉😉愈发年长,愈难被感动,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有感而行吧骚年

2017-02-15 23:52

引用 唯吾自知 发表于 2017-02-15 23:52:41 的回复:

回复唯吾自知:人生太过于短暂,只希望可以在任性的年代过任性的生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7-02-16 09:5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