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之旅宁波舟山游记(舟山篇)

信马无疆 LV.8
2017-02-15 11:57 842/1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

10月2日清晨,早早的出发到宁波北站, 方向朱家尖岛。从宁波舟山,可以从宁波汽车站和宁波北站坐大巴,也可以到北仑坐船,相比较而言,宁波北站发车的密度很高,大概20分钟一班,每人车票70元,车程约2个小时,又是过海又是过桥的,还算物有所值。
      其实也是一直低估了十一期间的人流,去年到厦门的时候,只是曾厝垵和鼓浪屿人多些,其他地方感觉人都不太多,这次到宁波的路上,和在宁波城里闲逛时,也是没有太多的人,但是从宁波汽车北站出发前往朱家尖岛的时候,确确实实感觉到了什么叫“高速停车场”。之前市内都畅通无阻,等在甬舟高速的蛟川枢纽等着上高速公路时,进高速之前的一个路口整整等了半个小时没动寸步,之后走金塘大桥,金塘镇、桃夭门大桥的时候一直都还算顺畅,快到定海时,车流量明显多了起来,还好,都是往东偏北方向去的,那些都是往普陀岛方向去的,密密麻麻的在路上排着队,缓慢的蠕动着,还好,到东南方向的比较顺畅,走起!到了沈家门,人比较多,也懒得换大巴了,打了个的就直奔朱家尖的东沙去了,还好,只要50元,平均一人不到10元,坐公交车也要6元。从观音大桥上岛后,大约有10多公里,到中午12点,用时大约3个多小时,总算到东沙住的地方了。
      整个朱家尖岛略似一个海马的形状,东沙在岛的东部偏南的地方,到朱家尖的时间有限,就选择了岛上的南沙、东沙和大青山三个景点,乌石塘的渔村风情和白山景区的佛光就暂且放过,留着下一次去的念想吧。选择东沙、南沙和大青山,也是经过考量的, 南沙是朱家尖岛的精华所在,也是“十里金沙”的中心,还是舟山国际沙雕节的所在地;大青山既有蜿蜒曲折的山路,也有可以看到周边全景的岛上制高点,一览东海风情;东沙还有免费沙滩,可惜由于消息掌握的不准确,等我们到岛上的时候,东沙已经开始收费了。

朱家尖的东沙农家乐的外景,很漂亮,左手边散步5分钟就是东沙了

农家乐的小阳台,很精致

一楼晚上也很热闹

第二天早上拍的外景,都是农家的别墅,游客也不少,各地牌照的车都看到了

第一天 大青山

第一天下午玩的大青山和里沙,大青山门票要100元,开始觉得有些贵,但是后来发现还比较值得。里沙的沙粒非常细腻,水质湛蓝,人也不是很多,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群,孩子玩的很开心,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水有些冷,不能下去游泳的,下次得来早点;后来接着上大青山的牛头山,牛头山有个观景平台,能看到“五沙”,可惜我们上山稍微有点晚了,大巴只停留10分钟,匆匆拍照继续向山顶出发,到山顶的路上, 路过了浙江保留的非常完整的渔村筲箕湾,走过弯弯曲曲的山路,大巴换了9人的小巴,登上了岛上最高青山峰,风光是一览无余。晚上吃过饭,信步到东沙,可惜周围太黑,没看到什么东西。

大青山的沙滩上看海

偶遇了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大青山景区来往的大巴,有固定的站点接送游客,很方便

大青山的环岛路,基本上都是单行线,设计的很贴心

牛头山上看五沙

岛上的渔村

渔村晚霞

渔家乐,去的时候正好台风刚刚过境,只好因陋就简了

第二天 东沙和南沙

第二天一大早,早早的去东沙看日出,沙滩边上也有很多搭帐篷露宿的人们,只是没有遇到一个晴天,观日出自然也泡了汤。早饭后,步行从东沙到南沙时,路过一个情人岛,据说这个岛也是观景极佳,50元一张门票,据说还有几个不开放,“岛主”在的时候不开放,“岛主”有朋友来的时候不开放,天气不好不开放,难得我们路过的时候开放,可惜时间紧张,就越过情人岛直接去南沙了。南沙作为朱家尖最早开发的沙滩,知名度很高,名气高就带了大的人流量, 在南沙门口比在岛上其他地方一天时间见到的人都多,南沙的风景不错,但是沙滩上也是人头攒动,而且比较脏,幸好这次我们主要是冲着国际沙雕节来的,沙滩上的沙雕栩栩如生,而且特别的是沙雕的沙子很硬,轻轻的触碰很难把沙子碰下来。

东沙日出

南沙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路边小摊做的贝壳制品也挺不错的

海边的天空,碧蓝如洗

南沙著名的沙雕展全景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