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欢要趁早→→德意法19天,非穷游非奢游怎么高兴怎么来。

KAMO_Wer (Beijing) LV.7
2017-02-15 12:26 575/12
  • 出发时间/2017-01-20

卖可丽饼的商贩穿的都很绅士,与中国摊煎饼的倒是很不同

巴黎街上随处可见可丽饼的小摊,法国煎饼果子是也~

👆来一张卢浮宫的夜景。

吃饱喝足就往住处逛,巴黎夜晚的街道还是会被美到~~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行程从1月20日至2月8日,共19天。工作性质关系,1月份得此长假还是很开心的,提前2个月开始准备签证的事,但是具体做行程也就是出发前2周时间,本着自由的心态去玩,没有把行程规划的面面俱到,毕竟旅行中那些未知才是魅力所在呀~
    出来玩越来越不爱带相机,只拿了iphone上路,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希望不要嫌弃我的渣图写这篇是想自己把这一路记录保存下来,日后留有回忆,如果能对别人有所帮助那再好不过。

每次看到要很多资料的签证,内心都在翻白眼

申根签证办理的德签,一般从哪个国家入境就办哪个国家的签证,拿着德签去意大利法国就不用再办了,具体行程无需办签证时候就确定,只需要给他们一个大概的应付签证就好,自己到时候在签证日期内申根国家随便走并不受限制。我的签证在淘宝中青旅旗舰店办的,没什么特别原因,就是在他家办习惯了,也是大品牌比较信任。买的299元的,如果自己觉得需要弄得还是太多,也可以买他家贵一点的套餐,可能包办的更多一点。反正德签是无论如何都得本人去送签的,要录指纹,所以他们主要作用是帮着审核一下,不像办别的签证可以材料寄给中青旅直接就办出来了。下边这张图是他们给我的资料清单,我只想说太麻烦了简直,需要单位开的东西我还得申请加层层领导审批,这一年到头也不找几回领导,就是去折腾这事也是醉。

流水账开始:Day1 海德堡

再墨迹两句,其实这次行程属于出师不利,因为汉莎的航班晚点10多个小时,直接被拉到三元桥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才飞,后来坐我旁边的大姐说她做了好多年这趟航班了都没晚点这么离谱过,我也是so lucky。不过好在我心态好,千锤百炼了都,到酒店吃完饭,下午就开心的游泳去了,在北京照样开启度假模式

好啦,先说中午到了法兰克福机场,好基友大露来机场接我,我们在机场随便吃了个currywurst,就是德国牛肉或猪肉香肠上边是类似番茄酱味道的酱,再撒点咖喱,也算一个德国经典吃食。

连我妈都嫌弃我照相的敷衍,说不知道这一坨神马东西,不过后边我偶尔也是会加个滤镜之类的,不这么辣眼睛。不过这一坨偶尔吃一下还是挺好吃的,买的时候还会附赠个面包。

法兰克福的机场候机楼和火车站都是连着的,直接走过去就行。德国的公共设施和无障碍建的非常非常棒,特别人性化,所以推着大箱子坐个火车地铁并不麻烦。下边分享一下在德国这个阶段需要的手机App,在国内提前下好吧,都是自由行必备。

略微解释一下:
1. 马蜂窝和穷游app不用说了,想去的城市的锦囊攻略提前下载好,看一看,对于规划行程借鉴意义非常大。
2. 行程助手这个app我这次第一次在手机上用,超级无敌好用,不仅有景点等推荐,而且直接显示相对位置,可以拖拽调整路线顺序,一目了然,可以直接关联谷歌和苹果地图导航,简直自由行神器。
3. Agoda是定酒店的,这个也不说了,最近觉得比booking稍微便宜且好用。
4. 然后最重要的是这个DB!!!去德国坐火车必须要下载一个!德国火车都靠这个查就行,超级方便,定票也可以直接在上边定。德国大城市间火车都很多,可能20分钟就一辆,买的票一般都不规定具体时间(是否必须当天我不知道),所以不用怕赶不上火车什么的,等会坐下一辆就好。唯一小问题是它是德语软件,我之前学过点德语所以看这个还行,而且它界面很清晰,应该会英文的也能基本看懂。软件能不能调成英文我也没研究,好吧就是这么不负责任。
5. Google Map国外导航必备,到国外就别想着高德搜狗了,老老实实用谷歌就ok,到目的地如何用公交地铁中转也是一目了然。
6. Tripadvisor国外的大众点评,最近觉得没原来好用了,而且自己也是走到哪看人多就去吃,不过下载放手机里有备无患。

不知不觉又扯起了别的…………接着说海德堡,因为是冬天去的,整体感觉有点冷清,春夏来的朋友都对海德堡赞赏有加,我想漫山绿色也一定是很美。

河边散散步很惬意。

圣诞虽然过了,但是很多店里常年在卖圣诞饰品。

海德堡城堡,有种沧桑感,曾经被毁过,据说新年这里有烟火表演,就是纪念那段被炸的历史。。。

城堡边上可以俯瞰海德堡,远远的画面右边山腰就是哲学家小径,无数伟大的哲学家诞生在这座城市,也许曾在这条山间的小路,迸发一些灵感的火花,自己走在上面,好像也和这些伟大的灵魂有了一些碰撞。

海德堡给人的感觉很童话,很诗意,以后有机会春天再来看看。不知道为什么海德堡我在那几天总是乌突突的,我说是雾霾吧,德国友人差点跟我急了。

晚上和基友喝喝咖啡和巧克力奶,聊会天等她男朋友。海德堡的咖啡店都会卖一种巧克力,好像叫“大学生之吻”,有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具体的我也没记住,反正记得很美好,味道就是很正常,只是寄托了美好的意义吧。

晚上本来想吃德国大肘子,结果因为没预约去了饭店还得等,所以改吃大汉堡。不要问我这是哪家,我也不知道,基友带路的,都在老城中心,那里饭店你看爆满的直接进去味道都不会差。

好啦,到了第二天早上了,我们去吃了经典的德国南部早餐,这边这种一团的面包看起来差不多,其实分好几种,那种颜色深的比较健康天然,拿到就吃的话还不算太硬,用刀切皮还比较脆,但是拿回去过夜的话,第二天吃基本就硌牙,so还是现吃吧,反正这东西德国走哪都有。中间那种像炒蛋一样的东西,这个应该德国才这么做,也是比较干应该没放奶油,自己要加盐和胡椒不然没味,上边还撒了葱之类的,和英式早餐的scrambled egg有明显不同,倒和中国的炒蛋有点像。然后就是中间那盘火腿和salami肠,这些东西都可以夹面包里边吃,这边草莓酱吃了几家早餐都特别好吃,可以试试。

然后就到慕尼黑啦

实在有点想捂脸,海德堡就这么一点内容,又是渣画质。因为飞机晚点耽误了一天,而且本来去那主要目的是和基友见面聊聊天,所以直接开始写慕尼黑啦。

对了,我是直接在海德堡火车站买好了4天通票那种火车票,就是你可以自己任选4天,在这4天内可以乘坐DB标识的所有交通工具(主要还是火车),在上火车之前在票上写好日期(这个非常重要!不然有逃票嫌疑),如果行程很清楚的话提前这样买可以省很多钱,如果不确定怎样买最省钱,也可以在售票窗口把自己行程跟工作人员说一下,他们会给你一个推荐买法。对了,还有一个小tip,就是在德国的火车票是免费自带到达地点的一个交通工具的,就是说比如坐火车到慕尼黑,那么你在慕尼黑当天坐地铁或公交到住处就不用买票。

下边这个是慕尼黑的地铁图,每个地铁站都有,强烈建议到了照一张最新的存上,很方便。

慕尼黑住在表哥的学生公寓,在奥林匹克村里边,折腾到已经晚上了。第二天定了去新天鹅堡和林德霍夫宫的当地一日游,这个我也很推荐,因为去新天鹅堡交通不便,如果自己不开车就别想了。从穷游网定的,是德国导游,在大巴车上会说英文讲解,如果想听中文可以跟她要耳机,车上有录好的中文解说。但是她声音特别大,遮盖力很强,我听了一会中文就放弃了。下边是这个产品界面,感觉总在这给穷游打广告很不好啊,因为用的行程助手,所以预定这些都是顺手就在穷游定了。

早上提前到集合地点,买了个快手早餐,这个dean david德国很多,是主打素食。。。咖啡都给我的豆奶的。。。让我想起了在星巴克装X点了豆奶拿铁那酸爽的口感。然后下边这个渣图又被我妈问吃的一坨是什么。

大巴车上路,第一站是林德霍夫宫殿。一路上冰天雪地,很有巴伐利亚州的风格,也很有东北林区风格。

巴伐利亚州郊野风景其实给过很多艺术家以灵感,有一些画作就是基于这边的景象,当然是以春夏景象为主的,后来在科隆的Ludwig博物馆看到了一些。

ok,下面这张就是林德霍夫宫殿的外观。这是路德维希二世在位期间建的,里边是极度奢华的洛可可风格。由于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无法展示,但是用直白的语言形容就是,从天花板到墙到地面,已经布满装饰,没有一处空地方,应该属于欧洲极致土豪风,都是镀金,里边只有一个房间是镀银,但是不丑,还是特别精美的。

入内之后有英文讲解员带队,中国游客可以在进门处拿一本中文介绍的文件夹,内容就是和解说员说的差不多,同步看中文介绍就行,但是数量有限,是循环使用的那种,到了记得先去拿一本。

这是从林德霍夫宫照的它门前,这里在春夏是个花园,现在就是冰雪覆盖的样子。

很有巴伐利亚州建筑风格的小酒馆。参观完林德霍夫宫我们就往新天鹅堡走啦,开车又是1个小时。

导游在山底下买好票,交给每个人,由于新天鹅堡也是限人数参观的,所以买的票上就有每个人的参观入场时间,基本是完全不能早也不能晚,就是要那个时间才可以进。然后先要爬一段还挺长的山路,因为时间充裕,所以一路边欣赏风景边慢慢爬,也并不累。

对了,这个是山脚下的老天鹅堡,是路德维希二世的父亲修建的,这个我并没去看。

好啦,新天鹅堡终于快爬到了。

这个角度看是很威严的。新天鹅堡和林德霍夫宫一样是路德维希二世修建的,这个历史上极富争议的君主,我倒觉得像一个追求浪漫主义到极致的疯子,没什么好讨厌的,可能当年一些欧洲人对他批评声比较大,毕竟建造他自己的这些童话美梦花费巨大。城堡内部是中世纪风格,并不算华丽,新天鹅堡的伟大之处还是在于外景,当年路德维希设计的时候就是把城堡与周围环境的融合都考虑了进去。

要看外景就要去玛丽之桥,那是最佳观赏点,然而由于连着下大雪,所以封桥了!真是失望至极~~后来,在参观城堡内部的时候,我听别的游客说有人翻栅栏过去了,我顿时欣喜若狂。参观完火速跑到栅栏那,发现旁边真的有可以翻过去的地方,然后评估了一下危险程度,觉得还ok就赶紧往玛丽桥那奔。其实这一路并不算危险,只要自己小心点别滑倒就行了。

然后,看到天鹅堡的一刹那,沉寂已久的少女心都苏醒了,完全沉浸在它营造的那种不可名状的梦幻和浪漫里。新天鹅堡是迪士尼城堡和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的原型,太美丽,太美丽,太美丽。

最后旅游大巴车把我们拉回中央车站那,那里有很多大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并没遇见哪个特好吃要推荐,不过出来欧洲旅行,牛奶水果和蔬菜是必备,主要还是靠在超市补充。

由于要给朋友带安联球场的东西,第二天上午折腾好远去安联球场,又下大雪走路上都没有人,太拼了。球场或许还是晚上比较热闹,不过我只是去帮人买东西,也不。看球赛,男孩应该比较喜欢这吧。

上午的安联球场好像是假的安联球场。。。。。。网上色彩斑斓的图片都是晚上拍的。

Anyway,虽然安联球场外观看起来完全不像开门了,门口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但是这个里边的Fan Shop还是开的,也算没白跑。简直家居用品一应俱全,要是拜仁粉丝估计就觉得是天堂了,带logo的菜板都有。

买完东西就去玛丽恩广场了,钻出地铁就是这宏伟的市政厅,真是绝美的哥特式建筑。玛丽恩广场这应该算慕尼黑的市中心,逛逛街吃吃饭买买买都可以实现。中间那个最高的部分中间是钟楼,有很漂亮很精制的人偶自动钟,在一些整点会表演,值得看一下,貌似是11、12、17、21点,但是具体的还是建议去游客中心核实一下,网上信息更新不及时未必准。

离玛丽恩广场不远就是维克图阿立安市场(Viktualienmarkt),是慕尼黑市中心最大的集市。可能是受我妈影响,我对菜市场总有种迷之热情,出去旅游也特别爱往当地市场钻。

卖肉的,各种肠和火腿他们德国人能区分?店主看我一脸痴傻状,切了几种肠让我尝,好贴心,我没吃出太大区别,只能说喜欢咸口的,但是觉得如果有人能说出德国的肠XXXX味道最棒口感绝佳,这个bzd我必须给满分,而且好想让他教教我。

外景是这样,不是一般菜市场在一个整体的大棚子里,而是这种分散独立的,每家卖着不同的产品。画面中间这家是卖蜂蜜的。

这家全都是奶酪。我现在还不能区分太多种奶酪,但是也是很希望能学学,现在Airbnb推出的Experience就很棒,有一些当地人推出的小体验项目可以报名,内容非常丰富,是体验当地生活而且丰富自我的很棒的方式。在巴黎的体验我有看到1天的奶酪体验,一位巴黎大妈会带着报名的几个人去市场和小饭店尝各种奶酪等,给你讲它的相关知识,无奈行程时间真的空不出1整天,还是有些遗憾。有闲的自由行旅行者真的很推荐去airbnb看看,总有感兴趣的可以规划到行程中。

市场里卖什么的都有,没见过的东西很多有些店主主动让你尝,脸皮太薄每样买点回去也无妨。

市场里有一家小饭店人好多,我就进去点了这个叫巴伐利亚香肠配Brezel的菜,这种白色的煮的肠好像主要在德国南部有,这个香肠吃第一根没事,第二根吃一半腻的我再也不想看见香肠了。Brezel就是很经典的一种德国面包(图片中间那个),到处都有卖,上边撒大盐粒,喜欢咸口的我还是很爱这个。

这是Hofbraeuhaus宫廷啤酒屋,希特勒当年在这里发动了啤酒馆暴动,从此走上政治舞台,茜茜公主、列宁、莫扎特等等很多名人据说都曾是这里的熟客。现在这里也在正常营业,因为刚吃完饭所以就来转转没再吃,来这里喝喝啤酒聊个天也很不错。

市中心附近的街道也很美,慕尼黑并不都是这样的,大部分区域还是很现代化。

好啦,来慕尼黑主要为了去天鹅堡,所以市内也没玩太多,就这些啦。

告别慕尼黑,科隆走起

我回来了,哈哈隔了一周才接着更新。这张图片是我刚到科隆一出火车站拍到的,科隆大教堂就在旁边,猝不及防的就震撼到我了。

这次住的是Pullman,虽然标的五星级但是价位和外观应该是4星级的感觉,床特别大。入住期间正好是科隆狂欢节,这个狂欢节每年具体时间不一样大概是1月中旬到2月中旬,这次pullman是狂欢主场地之一,德国大叔告诉我因为狂欢的一个leader住在这个酒店,反正酒店一楼夜夜笙歌特别high,这个后边我还会说一下。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我出来玩的这些天差不多都是一天吃两顿饭,中间或许吃点零食,所以早餐总要吃特别多。吃完早餐走着就可以去科隆大教堂了,教堂特别高,在科隆很多地方远远都能看到。

特!别!美!这个外观我绕着教堂走了两圈也没看够,这是后来天晴了照的配上蓝天很美。

这是正面,最开始阴天时照的,也别有一番风味。科隆大教堂应该是哥特式建筑艺术中最著名的一个,这座伟大的建筑经600多年才完工,教堂外观极致细腻的细节,值得花时间细细品味。

教堂内部十分肃穆,但美感不如外观,这样的内景在欧洲教堂中并不算很出众。进入教堂是免费的,去登塔楼和珍宝馆要收费,由于主要还是对科隆大教堂外观感兴趣,所以也就没去看这两个。

教堂旁不远就是霍亨索伦桥(Hohenzollernbruecke),这是科隆最古老的桥,它最有名之处还是因为它跨越莱茵河连接着科隆大教堂,拥有无敌景观。桥上很多许愿锁,情人们来这里挂上锁把钥匙丢进莱茵河寄托美好的心愿。当然啦,来到桥的这边是拍摄科隆大教堂的绝佳角度,科隆大教堂体积太大,在近处反而照不全,到这里角度刚好。

看完桥再回到科隆大教堂旁边,就是路德维希博物馆(Museum Ludwig)。这个博物馆是世界上收藏毕加索作品第三多的博物馆,而且有很多波普艺术的著名作品,非常值得一看。对了,我觉得参观博物馆讲解器是必须要租的东西,会避免走马观花,大多数博物馆都有中文的讲解器,把作品名字维基百科一下看也ok就是麻烦。还有一个小tip,因为我虽然对这些艺术品挺感兴趣,但除了看最有名的那些,其他基本茫然也不知道哪个更值得多看看,这时候可以看一下作品旁边的简介那是否标注有讲解器介绍,就是像个小喇叭一样的标志,因为专门录了语音介绍的作品应该比没有介绍的作品有名一些吧,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有选择性的听一些。

达利的《La Gare de Perpignan》画的法国南部佩皮尼昂(Perpignan)火车站的一个场景,这里被达利称为Center of the Universe。画面很多人物和细节可以照介绍细细看看,不愧是大师作品。

毕加索自画像,毕加索的手稿展出的太多了,一面墙,从中可以仔细看看他反复的修改过程也很有意思。

这部分就进入波普艺术展厅,单看这张图就几乎大多数都是波普艺术的名作。左下角那个大姐做的太逼真了,我刚进去吓了一跳,后来离近了看还是觉得特别逼真。

这两幅谁看谁眼熟的是Roy Lichtenstein的《Mad Scientist》和《M-Maybe(A Girl's Picture)》。

Andy Warhol的经典图案。

上边那个可乐瓶盖是Andy Warhol的《Close Cover before Striking(Pepsi Cola)》。这里波普作品很多,很有趣可以细细看。

从博物馆出来我就往乐高逛,据说科隆这家乐高很大,东西全,乐高爱好者可以去看看,很多标exclusive的都有现货。不过我没打算这次买,因为盒子太大也没法带。店就在一个商街中间,在那逛逛衣服吃个饭都很方便。最后买了一对可爱的乐高钥匙扣。

天色渐暗,我就跟着导航走到了4711的总店,科隆(Cologne)是古龙水(Cologne water)发源地,看我标注的英文就明白这两者的关系了,这家香水很适合买来送朋友,二楼有个很小的香水博物馆,可以顺便一看。科隆其实4711香水店很多,不一定非来这家,只要认清别买到山寨货就好。

到这里科隆基本逛完了,回酒店,接着说这个科隆狂欢节。每年一度,大家会装扮成卫兵或者其他很奇异的造型,然后就是喝酒聊天high。我半夜到一楼前台借电源转换插头,等电梯的时候碰见盛装打扮的德国大叔好奇的聊了一会,然后大叔好热情的就让我来跟他们玩,我这里边睡衣,外边一件羽绒服太囧了,大叔说没事我就cos爱斯基摩人。跟着他们喝了科隆啤酒,他们的习惯都是拿杯先在桌子底下磕一下,出了很多沫再喝,男士还会很绅士的帮女士磕一下哈哈。当然啦,我最后还是上楼换了件衣服下来的,后边的合影是最开始照的,我的内心其实热的有些崩溃。

大叔们都特别好,很照顾人,会给你介绍朋友,后来介绍的几个德国男青年怎么都那么那么帅,

科隆行程以一顿美好的早餐结束啦,去坐火车去不伦瑞克,到那里和四姨一家一起过春节,吃了好几天西餐好想念中餐呀!不伦瑞克我没有照相,只稍微逛了逛,基本就是在家里和亲戚过节。

小表妹正好学校放假了,所以和四姨一家一起去威尼斯度假,这个是我之前没有计划的,不过既然时间来的及再去意大利看看也很好。

计划外的意大利之行:威尼斯

威尼斯机场一出来的水上交通,哈哈 感觉莫名好笑,威尼斯的消防车、警车、垃圾车什么的都是船。

这个是机场出租车

这个是我们坐的机场大巴

这里的街道很意式风情,小情小调的感觉。

这次住的公寓超级棒,很意式风情。是四姨夫在Wimdu上定的,这个软件跟Airbnb差不多,也是很多人把自己家短租出来的那种,我之前没有听说过,可能欧洲这边用的比较多?

第一天就是随便走走逛逛,第二天走去看圣马可大教堂,非常非常壮观华丽!是很有代表性的拜占庭式建筑,去的时间有礼拜所以没有去参观大殿,去了楼上的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美丽的广场。圣马可旁边就是著名景点叹息桥,据说连接着监狱,犯人们走过在桥上最后看一眼外面的景色都会叹息,因此得名。因为逆光就没照相,后来也忘了去另一测照。

从广场这侧取景也很棒,可以更完整的照到教堂。广场这侧有一些店可以逛逛,正好1月底打折季在longchamp买了两个6折包还是很爽。

意大利美食很多,在网上看攻略说的威尼斯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墨鱼汁意面、Pizza、意式甜品、意式咖啡之类,总之好吃的非常多,只要你有胃容量就尽情从早吃到晚吧!唯一值得特别提一下的,是威尼斯有一种代表性鸡尾酒Spritz,就是下图这个粉红色的,酒精含量很低算是酒精饮料吧,开始看攻略都没有提到过,但是在这里我看到老外们都在喝这个,所以很好奇的点了一杯喝,后来查百度才知道这个鸡尾酒是威尼斯特色,各种饭店小吃店甚至面包店应该都有卖,去了一定别错过。

这些店我也忘记具体店名了,我基本还是走到哪看到人很多就进去吃,这样多了很多未知和惊喜~~威尼斯饭店里也有一些有历史有故事的,晚上七八点路过还排队的那种,提前查一下感兴趣的去拜访一下也非常好。

之前也提到了我对菜市场的迷之热情,威尼斯也有一个著名的市集:里亚托市集(Mercato di Rialto)。在水边,也是很有情调,这边能看到很多特别的蔬果,比如上图最左侧红白相间的菊苣等,有厨房可以买回去尝尝。这里据说周二到周六有鱼市,我没有赶上,但是相信威尼斯的鱼市绝对值得一看。

这是里亚托桥,去里亚托市集会路过,也是威尼斯地标式建筑之一,桥下是大运河,是在威尼斯看到的景象最开阔的大桥,据说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是以这里为背景的。

站在桥上俯瞰运河。

威尼斯只玩了3天,由于中午退房后还有很久才到登机时间,所以临时决定去一下玻璃岛(Murano),反正去机场路上会路过。这个岛景色很一般,就是来看看玻璃博物馆打发时间,毕竟这里的玻璃工艺还是世界闻名的。交通工具当然是坐船,在站台旁现买就行,如果行程确定,那么在机场直接买往返的会便宜些。

天降暴雪又给了我计划之外的柏林1日游

本来打算从威尼斯飞回柏林后直接开车回到四姨家,但是到达当天柏林下着鹅毛大雪,开车实在危险,所以就在柏林住了1晚,第二天做了一个短暂游览。

柏林大教堂的内部装饰好美,特别金碧辉煌的感觉。

柏林墙没有去,因为时间有限,在柏林基本走马观花了一下,就开车回不伦瑞克了。柏林给人的感觉有点像华盛顿,有种政治的肃穆,但不同的是,柏林的文化氛围很重,有历史感。虽然战争内容不是我感兴趣的,但是如果有时间且对历史感兴趣,柏林的博物馆还是值得逛一逛的。

Paris 像生活在电影中

巴黎我预定的Airbnb,位置超好,应该是第1区,离卢浮宫步行5分钟。在巴黎还是要特别注意安全,我挑选住处时是把几个备选给我在巴黎生活的朋友看,她帮我排除了几个。朋友告诉我在巴黎住尽量避开18 19 20区,危险因素比较多。

从火车站到住处我选择坐地铁,结果发现巴黎的地铁无障碍设施明显不如德国,没有电梯,我拖着行李箱很不方便。但是巴黎人真的好nice,每次我在楼梯准备搬行李时一定会有人过来帮助我,哪怕是和我相反方向,他也会把我行李搬到地方,自己再走回去,真的让我对巴黎第一印象非常好。对于乘地铁,我建议到了之后先买一张10次的次票,比每次单买要便宜。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经常坐地铁,所以每次都是现买,最后发现绝对不止坐了10次。

住处是一个小公寓,很巴黎,房主Dorine人很好,有问必答。楼下就有两家很棒的面包房,咖啡厅也很多,但是因为这里离卢浮宫近,我觉得饭店就性价比不高,还是在其他区吃的比较好。

因为出国的时候箱子比较空,所以特意为了Airbnb背了旧床单被罩来,打算走的时候就扔这了。哈哈,巴黎公寓顿时变碎花style。还不得不说个题外话,我觉得在外边住airbnb还是要多注意点,帮房主维护好房间卫生,虽然我们也交了打扫费用,但是总觉得要将心比心,而且代表国人形象也是一个方面,这样以后房主看到是中国人租应该会很乐意。所以我每次住完,走的时候都把房间整理一下再退房,买东西给了好多很美的包装盒和袋子也带不走,也装到一起留给房主了,后来她超开心给我发短信说她很喜欢,也谢谢我把房间保持的那么好~举手之劳嘛

这是公寓的一层大厅。

当然啦,超市必须去一趟,还是那句话,在外旅行时牛奶、蔬果是必须,不然很容易营养不均衡上火。零食也不能少,那个muesli很好吃,早上泡牛奶当早餐,其他没什么值得一说。最值得推荐倒是右上角那个一大瓶鲜榨橙汁,那个是在超市里有个榨橙汁机器顾客自助榨的,好像是7欧一瓶,因为总感觉吃水果太少我在巴黎6天买了3次。

卢浮宫后身。

这是从后边看金字塔主入口,这时候人好少啊,人流上来也就是10分钟的事。不过我在巴黎这几天确实人都比较少,不是旅游旺季,去哪都没排过长队。

正面入口拍一张傻照。在巴黎如果喜欢逛博物馆的话强烈建议买博物馆通票,我是买了4日通票,这个通票不仅包含巴黎全部的博物馆,而且也包含凡尔赛宫和枫丹白露的门票,可以免去排队时间,有的博物馆也有用这个通票免排队进入的权利,非常方便。博物馆通票在卢浮宫就可以购买。也有的人会问那种Paris Pass和博物馆通票哪个好,我觉得如果不是会坐很多次公交地铁的话,还是博物馆通票划算。另外,巴黎的博物馆都可以免费寄存衣服行李,所以逛街拿东西太多的话,拿着博物馆通票临时寄存在博物馆也是个好选择。

这是卢浮宫的寄存柜,自己设好密码就ok了。

都说逛卢浮宫1星期都逛不完,这是真的,藏品太多太精美了,但是不是我兴趣所在,因为这里有很大一部分历史性质的展品。我在卢浮宫没有租讲解器,建议用手机上卢浮宫官方网站,里边有官方设计好的几条游览路线,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时间选择,也有相应文字讲解,我是选择的“镇馆之宝路线”,就是简单直接的只看最有名藏品的路线,捂脸

讲解文就不写了,维纳斯。

胜利女神,其实还是要从胜利女神楼梯这样看才最美,虽然人是有点多。

这群初中生是老师带队,每到一幅画前就会都坐在地上,怕影响其他人欣赏,老师在一旁轻声讲解,学生们认真的做笔记。真羡慕他们,从小能在这样的艺术殿堂启蒙自己。

米开朗基罗的几尊雕塑也是一大看点,在现场欣赏,即使不懂雕塑还是依然能感受到它强大的表现力。

好大头的一张照片,跟蒙娜丽莎我必须脑残粉合张影。记得之前和别人提起卢浮宫,我都会说我见到蒙娜丽莎是不是会哭啊,实在太有名了,但是真的见到只是一阵幸福,也没哭,后来在另一个博物馆倒莫名哭出来了,先不说是哪个,看来欣赏艺术的环境也很重要,蒙娜丽莎这还是游客太多了。

最后逛完到Angelina咖啡厅吃个招牌勃朗峰,前几口很好吃,栗子味浓浓,但是真不能多吃,太甜太腻了~看有人推荐点一杯白巧克力一起吃,我简直无法想象,点一杯咖啡比较刚好中和甜味~~

从卢浮宫出来就是杜乐丽花园,真的好美,我来这天是阴天,蓝蓝的天一定更美~~远处就是香榭丽舍大道~

杜乐丽花园旁边就是橘园博物馆,重点当然是莫奈的巨幅睡莲~两个椭圆的房间,置身其中感受到一种无边无际~安静的坐了一会竟然眼眶红了,艺术的感染力真的很强大…

👇从橘园出来可以继续走到协和广场,就是一个很小的广场,在杜乐丽花园和香榭丽舍大街的交界处~这里有一座埃及方尖碑,世界上一共有三座。

从协和广场走过塞纳河到左岸,不远就有奥赛博物馆~被世人称为最美博物馆,绝非浪得虚名,好像是一个车站改造的,所以内部有个大钟。

👆梵高自画像

👆两幅梵高

罗丹的代表作地狱之门,这是石膏版本,罗丹博物馆里有青铜版本。据说取材自但丁的《神曲》上边有许多雕塑后来被独立雕刻成为了名作,比如上方的思想者。

👆细节非常多。

👆莫奈的撑阳伞的女人。
奥赛博物馆顶层有许多印象派画作,差点被我错过,参观者来这里一定要爬上去看~

👆这里也有小幅的莫奈睡莲

👆马奈名作Olympia

👆马奈这幅吹笛子的小男孩应该很多人看着眼熟,小时候艺术课本里出现过~

👆奥赛博物馆里连餐厅都美的不像话……

👆这是印象派展厅旁边的餐厅,在大钟的背面,好像在一部电影中用餐~

吃饱喝足就往住处逛,巴黎夜晚的街道还是会被美到~~

👆来一张卢浮宫的夜景。

第二天由于上午卢浮宫遭遇恐怖袭击,就没出门,中午看街道恢复秩序了就散步去了蓬皮杜艺术中心,它布满了钢筋铁管,据说裸露在外的管路不同颜色是不同作用,总之非常奇特。

在透明走廊有着俯瞰巴黎的绝佳视角,远处是圣心大教堂。

👆巴黎博物馆随处可见毕加索

👆Marcel的恶搞蒙娜丽莎,多了一撇胡子。

巴黎街上随处可见可丽饼的小摊,法国煎饼果子是也~

卖可丽饼的商贩穿的都很绅士,与中国摊煎饼的倒是很不同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1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5 19:26

引用 weipeng_taobao 发表于 2017-02-15 19:26:07 的回复:

回复weipeng_taobao:没呢没呢 才刚开始哈哈

2017-02-16 08:4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20 01: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20 16:01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7-02-20 01:02:5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atian:谢谢!

2017-02-21 13:57

引用 rain_yansf 发表于 2017-02-20 16:01:0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rain_yansf:世界很大,有太多值得去探索的东西

2017-02-21 13:58

引用 KAMO_Wer 的文字:

需要单位开的东西我还得申请加层层领导审批,这

我就是最烦这个,我都是找朋友的公司弄的,我们单位出这些证明材料巨麻烦。

2017-03-02 11:47

引用 鹤顶红 发表于 2017-03-02 11:47:33 的回复:

回复鹤顶红:简直烦死啦,还想再去欧洲呢,但是一想这个签证就头大。

2017-03-02 14:58

引用 KAMO_Wer 发表于 2017-03-02 14:58:57 的回复:

简直烦死啦,还想再去欧洲呢,但是一想这个签证就头大。

回复KAMO_Wer:我就是找朋友开的公司开一个证明,出各种执照啊什么的材料,我们单位,简直太难了。

2017-03-02 16:11

你好!你去的这些天,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7-03-21 13:29

引用 月台上的猫 发表于 2017-03-21 13:29:20 的回复:

你好!你去的这些天,人均花费多少呢

回复月台上的猫:我没具体统计,可能四五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