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法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维也纳 欧洲22天亲子自助游

王小喵 LV.4
2017-02-15 12:28 193/4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一开始的话

在准备本次旅行时感谢蜂窝网的各位的攻略,使得我们可以顺利的完成本次欧洲之旅。对于写游记也实在不改轻易动笔,怕我写不完,怕我写不好……但那又怎样呢,就算在蜂窝上给自己留一个纪念吧。

行程安排

8.6巴黎
8.7巴黎——北京
8.8北京——青岛

关于花费(部分)

签证

签证为了省事就是找的淘宝代办的,四个人共花了1500块,有两个小朋友一个8岁一个6岁,两个都需要去学校(幼儿园)开一个中英文的“在校证明”,并在公证处公证“出生证明”,成人需要中英文“在职证明”并写明收入和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提供旧护照,资产证明,(很感谢淘宝,因为都是买买买,所以我的账单打出来好几张)一并交给淘宝。整理后送签为我们预约时间准备面签。面签也很简单没有想像中的复杂,问了几个问题就通过了。
       通知我们拿护照时,还有点小激动~~

电话卡

还是在淘宝解决的,3G115元,但出门在外开着地图,流量哗哗的,中间又补了一次,我觉得还是用电话卡方便,有什么事情还可以留电话。

青岛——北京

这张是我们办签证时拍的,在出发时没有拍照片。我们选择了卧铺Z8因为孩子们实在是太想体验在火车上睡觉的感觉了。但………………

我买!错!了!火!车!票!日期买成6月,为了能上车,我们先是补票买到潍坊的卧铺票,上了火车爸爸说抓紧时间睡觉,一会还不知道什么样子呢,睡到11点左右被叫醒,整理出了小屋子。后面跟着一个腰上绑着一串钥匙的乘务员,头上灯暗暗的,我们四个人拖着箱子走过长长的走廊耳边就只有咣……咣……咣的钥匙声,当时我还想着这个乘务员真不错,还把我们带过去,结果证明我想多了,想的太多了,当我们走到卧铺和硬座的交接口时,后面的人咣铛把门锁上了……于是,孩子不但睡了卧铺,还睡了过道,睡了行李箱…………这也算是别样的体验了吧

晃晃悠悠到了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去补觉。整顿一天,20号精神满满坐飞机~~~

我们坐的是波兰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华沙转机。机票四个人往返是18670元

我就纳闷了,每次,只要是我坐飞机就是坐在翅膀边上。唯一一次不是还是因为飞机晚点给我们升了舱

坐着波兰航空的大灰机飞啊飞,飞啊飞,飞过白天,到了华沙。飞到夜来。飞到巴黎

到了华沙下飞机,坐上快线,半个小时就到达华沙市中心,在天上看华沙高楼不多。而且城市并不是很大。去华沙并不在计划之中,所以随处走走,因为朋友托我们带一块手表,我们就先去看了看行情,后来证明华沙还是便宜

走走逛逛,往老城区移动

在路边有人在为晚上的演唱会准备着。

老城区的天主教堂

干净的有点不适应…………

华沙人鱼广场,里面好多鸽子。从小就害怕带喙的东西,欧洲偏偏就是这些东西多,真真是吓着了

街头表演

兜兜转转,回到机场,准备下一段的旅程

飞啊飞,在飞机上看日落

终于到了戴高乐机场,走过一段很有时空穿梭感的长长的电梯,来到一个高低起伏的扶梯。就在我要晕倒的关键时刻,我们出了机场。
巴黎我们住在宜必思,比较远不过好在地铁很方便,巴黎的人也很热情我们不会买票也帮我们,问路还带我们过去,在地铁上还碰到一个女生,以前还在青岛大学读过书,哇顿时亲切感倍增。
扯远了,回来~去到巴黎时间很晚了在淘宝上订的接机,很方便。服务也很好华人司机,一路上也和我们聊了聊法国当地的一些事情

去的时候太晚了没有照大门,这是第二天一早从住的屋子往外拍的。

卢浮宫

在淘宝上买好了巴黎2日通票,拿着票开启旅游模式。建议大家也是买通票方便不用排队。

顺利进入博物馆,存好包,租好讲解器。逛吧。一般来说去卢浮宫大多去看三大件,我们却选择慢慢走,细细看。

这个画作主要讲的是:耶稣降生时,天使向牧人报喜信。圣经路加福音2:8-14 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间按着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牧羊的人就甚惧怕。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 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有古卷作喜悦归与人〕众天使离开他们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们的。他们急忙去了、就寻见马利亚和约瑟、又有那婴孩卧在马槽里。

在这里看到了根据圣经中的话画出的油画。由书面转成直观。那个女人就是圣经中记载的拔示巴。撒母耳记下11:2-5

迦南的婚宴。耶稣和门徒及他的母亲玛丽亚被请去做客,婚宴正举行着,酒用尽了,耶稣就用六口石缸的水变成了酒。这段经文被记载在约翰福音2章1-12节,这是耶稣行的第一个神迹。

真的很小。

真的很多人

在离小蒙最近的椅子上吃点~~

这幅画很高不大,但让我震撼的是狮子的眼神

傲娇的小眼神

我被名画包围

卢浮宫到此,下一站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这样看来好像和青岛的天主教堂也挺像的

奥赛

原来美国的自由女神是法国送的

奥赛的经典角度

看到这里,我觉得的我的艺术细胞被升华~~~然后发现还有不少名画我还是认识的~~哇哈哈。逛到这里腿已软,胃已空,出门咪西咪西。

出了门,发现时间刚才是静止了吗?去奥赛的时候不是已经5点多了吗?哈哈哈,夏日制5点多的时候生活才刚刚开始

法国的落日,此时是晚上的9:30分

我们搭了地铁过到铁塔这边,不知怎么走的沿着塞纳河的河堤一路走过来,河堤上人很少,有晚上出门跑步的,有和朋友两人喝酒聊天的,看到停在河里的船我们也研究一番,总之就是随心而走。
走了好远,远到我们以为走错了但是抬头就能看到铁塔,我们只有抬头看,低头走。到了铁塔下人太多,没有去爬铁塔,站在铁塔下面仰视一番,算来过的~~~

转身去游船,坐在船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华灯初上,眼前展现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塞纳河上看奥赛

河边欢乐的人们

回到铁塔下,好像是点灯?反正很漂亮

凡尔赛宫

7.22号一早带上二小只一大只赶去凡尔赛,车上还偶遇一对青岛的母女,住在台东,一说还挺近~~~世界真是小啊

偶遇一位法国老太太,希望我到了七十多岁上街买菜也可以给人如此得体的印象

好亮,好假~排了好久的队啊,到了我时,回头一看没人了

差点看不成,在凡尔赛时,被发现有可疑包裹,警察,消防全面出动清宫,旅游团一个接一个的走了,我们四个人趴在台子上想,就这么留着遗憾走啦??怎么办?再等等?于是在半小时后,情报解除大门打开,我们才可以在下班之前来逛逛皇帝的后花园,因为时间太晚,电瓶车都下班了,靠着两条腿有多远走多远吧

瑞士因特拉肯

巴黎——日内瓦——蒙特勒——茨魏西门——因特拉肯共用时5:19分花费~没记…………
所有的火车票都是在国内通过欧铁订的。

7月底的早上,大哥出门,送给此时在青岛烈日当空的朋友们

还是太冷再来一件

小妹上了车就开始艺术的创作,看来这两天在巴黎没白看~~

艺术家也累了

随着艺术家们的醒来,我们也从一路平原的法国到了瑞士一进入瑞士就开始爬山。

小妹外出也不忘看琴谱哈哈哈哈哈

坐上这列古典列车也是在计划之外的。感谢神。不过,我是从中国零海拔来的,一上到瑞士还真是有点反应呢

瑞士都是山,种地也是在上的边上那点空。

空气真的是很好

钻山洞过铁桥,从这个车下来换那个车上去,用了一天的时间,我们来到了因特拉肯瑞士的物价真是高啊,可当我们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值了!
因特拉肯住宿花费3447元人民币/3晚,

来了瑞士真的不想走了,因为太美了

吃过晚饭,在不大的小镇里转转,青山绿水,美

路边的花

刚好住的旅舍里有租小艇的,我们就泛舟湖上,水真是清啊,不过我当时在想的是,这湖里不会有水怪吧……………………看着不是很晒,结果半年了,我的腿的颜色还没变过来…………

来了两只大白鹅,什么都吃,我们拿的方便面没了,买的面包也没了,还没吃饱,只能给草吃了…………

旅行更多的是在看,我们对吃要求真的很简单,吃饱就好。还好我们住的旅舍大多都有厨房,好像当地人一样逛超市买东西,回来自己做。

少女峰

在欧铁上买好了瑞士通票,瑞士的钱比较贵做车的话还是用通票划算
少女峰,儿童免费成人是1108元人民币/人。我们去之前在因特拉肯火车站买好了食物,所以上去后并不着急,也没有去他的餐厅。

第二天,像欧洲最高峰出发。

好歹爬上来,结果我们四个都有高原反应了,坐在地上好半天没顺过气来。

卢塞恩

卢塞恩住的也是宜必思,一晚花费882元人民币

启程去往下一个地点,卢塞恩

儿子喜欢车,我们便带他们来到了瑞士交通博物馆。

这个很好看,从立体停车库取下车来360度展示给观众看。

这个小东西很有意思,将瑞士有名的东西都连在一起,让小朋友了解瑞士

被户外的一片模拟工地吸引,两个人工作的热火朝天的,不顾太阳,最后为了工作帽子也不戴了,小朋友们努力工作的态度很好,不过也得注意安全哈~

琉森湖

就这样远离人群随便走走,无意见走到了卢塞恩老城

这只狮子当时看图片时并不觉得,可当我真正坐在他的对面时,那种悲伤迎面而来。就这样,我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它,感受着他。

到处都是大白鹅

见鹅就喂,大哥面包很贵的呀

卢塞恩到了苏黎世坐飞机飞往罗马。伏林航空四人共1630元。坐伏林要自己提前办理行李托运两个箱子43KG花费430元人民币

罗马

罗马住宿公寓房1418元人民币/3晚另付了清洁费,城市税

罗马就住在纳沃纳附近,不用什么交通工具,一直走就好了

万神殿的门口有人在拉大提琴

刚刚维修完水很干净

意大利的天安门广场,在这里我们吃了一顿饭,上来后里面有根头发,我们要求换,结果店家欺负人,拿下去了不承认,讲真我都意大利人好感不大

太血腥了所以不想进去。因为里面的血都是基督徒所流

梵蒂冈

西斯庭小教堂上的壁画。这里讲的是耶稣与撒玛利亚妇人谈道在圣经约翰福音4:1-30节

耶稣受洗,在圣经路加福音3:21-22节

彼得获救出狱,圣经使徒行传12:6-11节

传说这下面是彼得的墓

此主教的墓

瑞士雇佣兵,在瑞士时看到那个悲伤的狮子,就是因为当时瑞士开始向国外输送雇佣军以赚取金钱。雇佣兵们以忠诚雇主、勇敢善战、纪律严明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因此,欧洲各国争相购买。在几个世纪中,至少有200万瑞士人参加到雇佣军中为外国主子卖命,从此也就不断地发生瑞士雇佣兵在不同的战场上为了各自的雇主而自相残杀、死伤无数的悲剧。后来梵蒂冈时代雇佣瑞士人。

手中拿着钥匙的是彼得。因为主耶稣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

7.30号从罗马佛罗伦萨火车,时长1:21分四人共468人民币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住宿下了火车一直走拐个弯就到了,唯一不好的就是没电梯,要自己抗行李。

窗外小景

佛罗伦萨美术馆

满足了小朋友们的愿望做了白马拉的马车~~

佛罗伦萨总共是一天的时间就是为了让孩子去感受一下美术馆的气氛。

威尼斯

7.31号下午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到威尼斯共704元人民币,用时2小时
住的地方也是公寓,因为店家来的比较晚,多要了我们钱,唉人在外…………所以说威尼斯商人……

威尼斯真的只有船呀~~~120、110都是船

另半边在维修~
晚上吃过饭,我们就在威尼斯里转,这时游人已经走了,我们路过一家人的窗外里面放着动画片,有妈妈和孩子的对话,这一切是那么的真实,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小确幸。
到了威尼斯行程也已过半了,我现在做梦都想吃的小笼包~西红柿汤拌米饭,韭菜馅的饺子,鱼香肉丝,吃火锅,各种中华大料理。我吃够了西餐了,无味太腻都一样。

贡多拉,旅游旺季船夫也很辛苦,他对我们说,这个船是和别人合租的,自己每天要坐两个小时的火车赶到这里来一天不停的摇船晚上在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回家,自己刚刚结婚,当然要努力一些。谁都是不容易的。我们在巴黎时也遇到一个小伙子,他是骑三轮的,有点像是北京后海逛胡同的那种,虽然辛苦但他们也很努力的再生活,小伙子说等我赚够钱,我也要来一趟北京
威尼斯吃饭时,我们遇见了一对法国夫妻和他们的三个儿子,丈夫对我们说他以前到过北京河北,去河北的时候人们还没怎么见过老外,他的自行车半路坏了,路上的人都主动的帮他修,后来他要给帮助的人钱,大家都不要,他对我们说中国人真好

坐上公交船一水的往前开,结果半路上就遇上了大暴雨,下了船也没法逛。跑回去了半路上又不下,这是成心不让玩。

遇到了新婚的夫妇,在船上我们大声地祝福他们。

坐着贡多拉在威尼斯的大小水道中穿梭,忽然听到一阵歌声,一个小男孩在唱歌,看到我们拿起相机赶紧起范~

维也纳

终于写到维也纳……第一次写游记,太累了…………
8.2号我们坐火车离开了这只大海豚威尼斯,去往下一站维也纳,好像从威尼斯维也纳每天只有一班火车时间是15:55-23:28,费用是2179元人民币四人。在维也纳住的也是公寓3天花费了2181元人民币,
维也纳是因为我太喜欢看每一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了,所以就算远一点也要去看一看。去到维也纳已是深夜,路上很安静,坐在地铁上观察身边的人,没有喝醉的,精神面貌也不错,我们也略略放心了。一路来到住所,拿钥匙的过程好像玩游戏。

在路上小李还学会了写自己的姓

终于来到了金色大厅,金色大厅的票也是在淘宝上订好的,成人一张是469/人儿童是315/人,我们选的座位在A区。

维也纳国家图书馆,来到这里就是想找一找哈利波特电影里的感觉~当时正好在展出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生平,对于维也纳我们除了音乐会了解的多一些外只有茜茜公主了。

小伙子很认真的看着每一个图片介绍

马术,只看到马没看到术

美泉宫,十分漂亮大大的花园,花园是依山而建,讲真走到此时此刻我已无力爬山了。

先是发现了这个泉,才建了后来的宫,又有了茜茜的故事。还是喜欢逛故宫,老外的宫殿就是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走,不像故宫一步一景,有房有院

站在

本来想的是要回巴黎买东西的,结果最后在维也纳飞机坏了,已经上了飞机又被告知要维修,多留了24个小时,却吃到了我想念以久的酱油菜~~

就到这里吧。断断续续写了三天,因为我亲爱的一句话开始了这篇游记,写着写着又好像重新走过一遍。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正要去欧洲的你。

最后放一张,我美腻的青岛,纵然走过千山万水,还是家乡的饭最好吃,家乡的水最甜,因为家乡有最爱我的人和我最爱的人。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16 12: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20 13:53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7-02-20 13:53:45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嗯嗯~~加油

2017-03-07 10:03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7-02-16 12:25:2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xuenaifishye:是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