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中转站,7小时的的匆匆一瞥【香港篇】

荇... (成都) LV.6
2017-02-15 12:42 343/1

港铁线路图,对比看,非常方便

因为转机,需要在香港呆10个小时。为了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之前做足了功课,希望对和我一样的转机人士有所帮助。
    我们的航班是上午9:00到港的。由于之前有剩余的港币,节省了机场高昂的汇率。由于当天来回机场,所以选择购买的是往返的机场快捷,100元港币,价格也非常实惠。
出了机场往右走就是坐机场快线的地方了。快轨依次在青衣、九龙香港站停靠,大约20分钟,我们就到了终点站,香港站在IFC购物广场的负二层,对面直通钢铁,交通十分方便。
      我的香港一日游路线是这样的:香港站步行到IFC楼上的添好运吃早餐,顺着IFC一期出来,沿着民耀路到湾仔码头,在湾仔码头乘坐“天星小轮”横渡维多利亚港到尖沙咀。在尖沙咀附近逛,向前走到九龙公园休息,再乘坐“天星小轮”回到湾仔码头,直接回到中环站。步行到中环坐半自动手扶梯,然后步行到铜锣湾附近商场,再走回湾仔,参观会议中心、金色紫荆花,然后步行到香港站乘坐快轨返回机场。
因为第一次到香港,总想多走走看看,再加上身上担负着好姐妹的购物重任,所以没有安排去太平山山顶去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过,即便如此,一天走下来时间还是挺紧凑的。

机场快捷票

到了“香港站”之后出了地铁站,拿出之前下载好的攻略,将第一站定为“添好运”吃早茶。 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虽然没身为吃货,不过这种特色餐点,还是必须品尝一下的。由于没有手机,这时候语言就显得尤其重要了。最难过的是,香港人只讲粤语和英语。当我用普通话对话是,每个店员都用英语回来,非常考验人啊!!!
下图为添好运的长龙:

由于胃口有限和资金有限,就点了这一小份尝尝鲜。

吃饱喝足之后,我稍作停顿,把接下来的线路规划了一下,然后就去结账了。各位看官猜下小女子这顿早餐花了多少钱?
68港币!
是的,我和你们一起被账单惊呆了!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贵的早餐了!呜呜……仓促做攻略害死人额!光知道这里好吃,没想到这么的贵!附上一张这里的菜单,我结账时候才发现的,贴在柜台墙上,大家过个眼瘾吧。这么贵,还是等有经济实力了再来挥霍吧。

吃饱了,攒足了体力,然后就是一路行走一路观光啦!

香港给我的印象还是街道窄、路上也听脏的,比起台湾的街道倒是差了不少。

但是香港美女的穿着很有一套,统一的风衣配小黑裙,底下搭配一双黑色平底芭蕾鞋,女人味十足,走起路来又很舒服,get到!!!

一路走走停停,约莫十分钟路程就到了湾仔码头,乘坐“天星小轮”非常方便,直接采用投币的方式或者刷八达通都可以。票价也是非常亲民的2块港币。

这种有时代感的交通方式已经被评为来香港必要体验的十大旅行项目之一了。

到了尖沙咀之后,又在港口附件拍了很多照片,然后才跑到附近的大名鼎鼎的“海港城”,据说大陆的游客最喜欢在这里血拼。

进去之后我也的确被惊到了,在lamer的专柜满满当当的都是人,而且那帮姐姐们还都是在看套装,额,好吧,现在有钱人真的很多。
注定了海港城只能是window shopping了,然后我就一路朝人多的地方走去,反正不认识路,去人多的地方也是为了感受香港的氛围。路上还不时的进屈臣氏、莎莎、卓越这些化妆品连锁店去比价。这也是我台湾之行的经验总结,不着急买,对比后会发现有更便宜的。、

过了 Valentino左转,就是九龙公园,以前看攻略,从没有推荐到九龙公园的,心里想着反正也来了,体验一下香港的花园是怎样的风景。

出乎意料的是,这儿竟然是闹市区的一片宁静,鸟语花香,非常幽静。来来回回的人也不会大声。眼皮也开始打架了,迷迷糊糊的躺了会儿,被海风冷醒了,看看时间,准备回到中环了。

在“天星下轮”上,还碰见了一对拍摄婚纱照的年轻夫妻,借着年代感的古老轮船作为背景,留下了彼此一生的回忆。。。

回到湾仔码头,大约5分钟路程,就到了会展中心,因为这里有大陆人很有感情的会展中心和紫荆花雕塑,会展中心呢就是97年香港回归的会场,紫荆花雕塑也是那个时候塑起来的。

回到湾仔码头,一路反向前行,一直走到铜锣湾,沿路还是有很多高大上的建筑和景色的,不过我最大的感慨是:香港真的好小好小的哇!道路也很窄。连巴士都是瘦的随时想倒下的样子。从中环到铜锣湾一路走过去也就北京的公交三站地的距离吧,我走的也不累,很快就到了铜锣湾的商场的,从一楼走到七楼,对比下价格也没啥想买的。

出来铜锣湾,又回到了中环,顺着人流直上,竟走到了因为重庆森立出名的半山自动扶梯,惊喜!!!

为了方便半山的富人步行下山来上班,也为了舒缓半山区狭窄道路的繁忙情况,于是,在这个山峦起伏、爬坡上坎的城市里,有了这么一条走廊式的、全世界最长的手扶电梯,人称“半山扶梯”。乘着电动楼梯缓缓上山,两旁的景物缓缓地从身边流过,你仿佛同这缓缓而行的电梯一起,亲身感受到了香港的繁华、香港的市井,以及香港不为人知的喜怒哀乐。对了,这里还是《重庆森林》里梁朝伟每天上班的必经之地,Running Man和韩国女团f(X)都曾经“到此一游”过哦!
立马随着人群挤了上去,看着周围香港人的表情,已经习以为常了,大概只有外地人才觉得稀奇吧。
还是留个照,纪念一下。

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到IFC,重新坐上了回机场的快捷。。。say bye bye。

最后要提的就是香港的机场了,机场里还是有很多便宜的商品的,比如全场5折以下的ZARA,一条连衣裙也就一百多点人民币。我在这里泡了有一个小时,试了好多件,最后下手了一件,为了迎接寒冷的成都。嘿嘿。如果不是最满意的,即使便宜,也不值得下手。这也成了我的购物心得了。哈哈

香港机场书店打发了一阵时光,看了半本菊与刀,继来的时候吃麦当劳鸡翅吃到吐的经历,这次找了一家推荐的港餐厅叫做翠华餐厅,价格还算公道,奶茶味道也不错。饱餐一顿之后,挥别香港机场的晚霞,这一日匆匆的过境之旅就告一段落啦!

乘坐TI -T2铁轨,到了班机所在的航站楼,然后就是和香港说拜拜了。

下次再见!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