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仙居公盂

晴天雨 (宁波) LV.5
2017-02-15 12:44 317/2

过完年刚上班,闲来没事周末出门爬爬山,就选了公盂,因为都说是徒步的好地方!太休闲的不想去,太难的又不合适!一大早开车上路,目的地就在高速的公盂出口非常方便!在路口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停车往上山的方向走(前坑村方向)走!

路边的溪水很干净,在路边桥上一看一边溪水中央石头隔了两边水变成了交个颜色!沿着大路走个一两公里穿过前坑村就是上山的路了!

山脚下是一座小石桥,一边顺着山势是一篇梯田,另一边的路就开始正常上山了!

沿着山路走,没什么设施及明确的路牌指示,和其他地方比确实没太多开发痕迹,但放心你不会迷路,只要顺着大路走就是了,沿路有一些登山俱乐部在树枝上挂着的丝带给你之路!一路上去偶尔会出现几个小破房子几休息的棚子!

上山的路大多是松树林和竹林!因为一个人走速度比较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村里,村口有块牌子,分别是上坪和下平,挨在一起的!

进了村子,这里全都是破旧的土房子,因为徒步的人多了这里还提供一些食宿,但是条件状况你懂的!

村子周围地势相对平坦的坡上都是梯田,由于理解的关系现在都没作物,到了春天应该会很漂亮!

村子有两个面都是崖壁,在附近闲逛了一个多钟头,阳光很好,但在悬崖阴面还是很冷的,望到悬崖顶上还有一些冰柱挂在崖壁上!天很蓝树很绿草很黄!

稍微修整了一下再次出发往顶上继续走,可以开始慢慢俯视村子了!

这段路开始的时候路况都还好,随着高度的提升可以开始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因为这里开始高度开始高于周围的大部分山头了!

又走了一个小时,最后一段路稍微有危险系数了,玩借助绳索上去!

攀上这段路后就是公盂最好的视野点了,绝对值得一上!

在悬崖下仰望的冰柱近在咫尺,仰望的崖顶就在同一水平上,村子全景俯视一揽无疑!这画面感只能用双眼和身体去感受,手机拍的画面只能大打折扣!

悬崖上去的路还有一段,是在崖壁上钉了铁链侧着身子上去的,上去视野还能再好一点吧,因为一个人来的所以就没再上去,现在想想有点可惜!下次再上吧!
在顶上修整了一下就下山了,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确实的,手抓着绳子不小心还把手表磕在了岩石上好心疼!

下山的时候顺便去看了看下平,和上平紧挨着,就在村口插路的另一边!下山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上路,从村口到山脚又走了一个小时多,确实有点费力气的!
总的来说这里确实是个周末徒步的好地方,待到春暖花开的好季节景色肯定更佳,可以再走一遭!

引用 晴天雨 的图片:

环境是一般,但空气真好啊

2017-02-15 15:3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