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年,新开始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花费总计:24000元
机票+酒店(两人)12330元
签证 550元 (两人)
兑换现金600新币   2910元

2.止泻药,过敏药,中暑药,创可贴
3.U型枕,手机防水袋,自拍杆,眼罩
4.短袖,短裤,泳衣,拖鞋,帽子,墨镜
5.充电器转换头(我们住的两个酒店的插座都能用,好像不用带)
拍照设备,iPhone6及iPhone6P

其他游记参考

http://www.mafengwo.cn/i/5395496.html  长滩岛之行

新加坡百科

新加坡共和国,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
国土面积 719.1平方公里(2015年),5,535,000(2015年),新加坡公民主要以4大族群来区分:华人占了人口的74.2%,还有马来族(13.3%)、印度裔(9.1%)和欧亚裔/混血(3.4%)等公民。
官方语言英语、马来语、华语、泰米尔语。

前期准备

先来一张地图吧,新加坡交通很方便,如果不愿意打车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地铁出行,又环保,又便宜。第一张是我在地铁站拍的,第二张是网上找的,乘坐地铁只要看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是坐什么颜色的线就行了,就是黄色那条线换乘有些复杂,其余的和我们国家的一样,跟着箭头走就行了。

爱心专座,基本是没有人会去抢坐的
而且感觉新加坡的地铁好空啊,难道不是高峰期吗?

从2016年9月份就开始寻找各种行程,当时有几个地方参考,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最后我们选了一个最适合亲子游的国家,来了一趟情侣游。哈哈
机+酒套餐,最后在携程订了一个5天4晚的套餐,早就听说过新航在航空界的名气,看见是和新航搭配额,果断就入手了,(事实证明,新航从去,到回来都给了我们惊喜)而且时间点也很好,是0点40飞,早上6点30到的,第五天回来时间是下午17点05飞,基本上有完整的5个白天时间。酒店的话是京华酒店3晚,和金沙酒店1晚。(事实证明,金沙只是为了拍照,拍照

买完了套餐,各种激动啊,做攻略,进蚂蜂窝看大家各种游记,小册子记录,画图,打印地铁图纸。
最傻的事情是,开始各种咨询,寻找能签证店。结果时间太早了,店家说要在出行前30天,提交信息,因为新加坡是电子签,时间是35天起步到一年不等,然后如同浇了一桶冷水。瞬间没了激情
12月底的时候,又开始捣鼓这件事情了,最后在蚂蜂上找了一家店,买了签证套餐,因为我们生活工作都在江西,所以只能买厦门领事馆的签证,大家买签证的时候要注意咨询店家哦,北上广大城市的孩纸们就不用担心了,出签又快,又省心。
刚开始的时候听说,新加坡的自由行签证很繁琐,需要很多材料,而且寄材料的时间又临近过年,当然还是有点害怕的,万一被拒签一个,再整理材料都来不及啊。不过还好,一切顺利,签证准备好后,又来了一个小高潮,激情又来了,又开始寻找各种游记,记录路线。(其实只要按着店家提出需要的材料,提交上去99%没有问题的,当然谁也不敢说百分百,对不对)

这个就是新加坡的电子签证,不过感觉好像过海关的时候,没有人看这张小纸条

我们在国内的工商银行换了600块新币,5张100,10张10元的面值,汇率基本≈1比5了。

第一天 起程 2017.02.03

小地方的人,出行不便,还需要找一个城市中转,因为和媳妇都是在上海读书工作过的,所以果断选择上海出去,因为熟悉方便,虽然会比广州去更远一点,但是这里我们的地盘,我们熟啊,对不对。
在这种时候我们还是羡慕大城市的孩纸们,可以少折腾不少的路啊
我们只想到了故事的开头,没有想到故事的结尾,我们忘记正月初七是返程高峰,差点没有买到去上海的火车票,然后我们多买了前面的两个站,从起点站买到了终点站,本来下午6 7点到上海虹桥,再往浦东赶就够了,结果我们11点05就到上海了,还有12个小时我们怎么办啊....
然后我们决定先吃午饭,吃好以后再泡个脚或者看一场电影,就可以熬到下午6点,然后再吃晚饭,再杀去浦东机场。

我们小城市,没有味千拉面,没有小杨生煎,所以每次来上海,这两样我们是必须吃的,狠狠的吃。人总是这样,失去了才会觉得珍贵,原来在这上班的时候,哪里会想着吃这些东西啊,后面回老家以后就越来越想吃。

午饭后,消磨时间,我们先去中山公园龙之梦逛了一下,(貌似这几次回来,中山公园,华师大这一块都快成为我们的聚集地了)逛完后,我们选择了去做一个中式按摩,上海的按摩还是很棒的,手法都很到位,这家店很像以前的康道。按完差不多4点左右,我们去寻找上一次排队前面还有200桌的一家店,才4点不到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我的天呐。

号称,他们是现在上海的网红店,吃了一下还不错,不过不完美,吃到最后还有3个菜没有上,因为要赶飞机,我们也没有等了,就把没上的菜退了。

老路线,二号线坐到龙阳路换磁悬浮,人呐在有磁悬浮的时候,哪里还愿意坐下半段地铁呢。(大家有机票单,飞行的短信,或者直接用公交卡乘坐磁悬浮是可以优惠10块钱的哦)

磁悬浮7分钟,8点半没到,就到机场了,新航在浦东机场的T2航站楼,找到了展示牌,看我们在几号柜台,这个去长滩岛马尼拉的时间和去年是一样一样的。
跑到柜台,说9点值机,我们就只能等呗,9点排队托运行李,然后然后然后告诉我们,飞机延误了,我查过这个班次的飞行延误率很低的,难道出师不利吗?
本来是0点40飞的,说晚了30分钟要1点10飞,然后送了我们一人一张抵用券,可以在机场使用。

就是这个,不得不说,新航的服务真的是杠杠的
等待总是艰难的,我们先去调查了一下日上,逛了一圈,把要买的东西都记录了下价格,然后想到新加坡去对比,结果这算是我们干了的一件傻事,因为日上大部分的化妆品和烟酒都比新加坡便宜

回国后的日上免税店只有这么大,好多东西都没有的

到10点多,我们饿了,因为这个送的券是有指定店的,这个点只有汉堡王能用了,我们只用了100的券,真是觉得有点浪费啊,我们边上有个十几个人的大家庭,点了3大桌子的东西,才花了500块钱....更加的浪费啊。

等啊等啊,最后飞机终于在1点半之前值机了,飞的也算块,5个小时多一点就到达新加坡了。
都说坐新航班机会有惊喜,去的时候我们的飞机变成A380了啊,好洋气的感觉,这个空中大霸王真的好稳。

第二天 2017.02.04

今天行程,到达樟宜国际机场,酒店,乌节路,小印度,纽顿熟食中心。

飞机上的飞机餐还有菜单的好洋气啊,有木有。
我看到网上大家拍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呢?我怎么没有的啊!

去一个地方,就要了解一个地方的实际情况,和大致的消费水平啊,看到他们车牌的价格....好贵

一下飞机,一股东南亚的味道迎面飘来,熟悉而又陌生。
基本上到处都有中文的标识,虽然身处异国他乡,还是不会让人有很陌生的感觉,新加坡樟宜机场不亏是三连冠top 1的机场,很干净,很人性化,绿化非常多。

入镜表,不填出不去哦,主要贴着姓名,护照,航班号,新加坡酒店住址,停留时间,填表格的地方有详细的中英文样板的,我拍的不是特别清楚。
我们两个动作好慢,和我们一个航班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们两个还在磨蹭...
冬天一下子到夏天的感觉真好,熟悉的东南亚气味,东南亚我们又回来了
换好夏天的装备,冲啊

来的时候就查了,T3的地下B2就有一家新加坡国民早餐店,亚坤,说是到新加坡必吃的一家店,价格也不贵,一份土司(两块)一份蛋,咖啡一杯,4.8新币。土司一般般,没有后面我们吃的那家店好吃,但是这个蛋真的很神奇,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

本来还纠结买当地电话卡,还是在机场租一个WiFi,后来怕重嫌麻烦,果断考虑买卡,上面那种是大家游记里推荐的,下面这个是 7-11 华人小弟推荐的,网络是4G的,速度可以,我们只买了一张卡,可以开共享,到酒店里,都是有免费的WiFi的。

我们在网上预定了地铁卡,每张卡里面有10新币,我们呆了5天,除了卡里的10新币,我们还另外充值了20新币每张,不过真的很划算,比打车便宜多了。
在这里坐公交车,和北京一样的,上车刷了,下车也是要刷卡的。记住哦,但是这里的公交车不报站,不报站,不报站
地铁绿线就在T2和T3的中间,新加坡的地铁是不允许在上面吃东西的,打包不吃是可以的,至少我们这样做了没人制止,不知道我们有没有犯法。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地铁沿线附近,所以我们就直接倒地铁滚去了,绿色线转红色线。到达红线Novena站下车,往Goldhill出口出,上了两个电梯后,出楼梯往右手边,沿着人行道一直走,就能到达我们的京华酒店了。(地铁站出口的地方,有一家很好吃的甜品店,叫阿秋甜品,我们差点错过了,还好住这里的最后一天去吃了一顿,杨枝甘露实在是太棒了,很舍得放料,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真是物美价廉啊)

忘记拍门头,盗用大众点评一张图

地铁站到京华酒店有地铁能直达,绿线坐到cithall站,换乘红线到novena站。(NS线-诺维娜地铁站)

都说新加坡酒店是要下午15点才能入住的,我们到酒店才11点多,这家店是新加坡的老酒店了,有个华人阿姨,提前给我们chick in了,真是人品好啊。包含了3天的早餐,省了一些钱

酒店的门口就是公交站,真的好方便,酒店也还算干净,重新装修过的,还有个游泳池,冷气效果很好。
就是洗澡的喷头不能调节高低,不太方便,其他都还可以。
第一站,我们就去了乌节路,因为现在这个时候也不是打折季,我们也没准备买什么东西,就是随便逛逛。

新加坡,天好蓝,不容易堵车,空气质量很好,而且灰尘非常少,非常适合带小孩一起来玩。

实在太饿了,我们第一顿就在乌节路上的大时代吃了,地图上看到一家黄亚细肉骨茶,可是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所以就大时代凑合了。这个印尼的快餐好好吃,可能是咖喱好吃吧,海南鸡饭很一般,大时代价格中规中矩。

十二道锋味推荐的这家雪糕店被我们找到了,1.2新币,我点了一个榴莲味的,味道不错,老爷爷人也很好,不知道是本来就有这么多家摊位呢,还是因为生意好才有这么多家的,清一色的老爷爷,还好我不是脸盲,找到了这家店,不过其实味道应该都差不多吧。
如果大家和我一样有强迫症,这家店就在义安城的楼下,有锋味的牌子的。

AF就在马路对面,没有折扣,没有入手,进去问了下香水味,转了一圈溜出来了。

交通: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然后,我们就倒地铁,去小印度。我们红线乌节路NS22上车,在NS24多美哥换紫线,乘坐一站到达,NE7小印度站,然后就随便找一个出口,开始暴走吧。小印度的地铁站里,都很有印度的感觉。好像我们每天都要到多美哥站报道一下
天空不作美,2月份是新加坡的雨季,时不时回来一场雷阵雨,我们在小印度逛着的时候,大雨来袭,我们只能躲回地铁站,然后,前往纽顿熟食中心,基本就是回到刚才乌节路的路线。(其实都是能够步行到达的,新加坡这些景点都很密集)

在红线纽顿站下,问下工作人员,纽顿熟食中心在哪,出门寻找一下天桥,过了天桥下去就是著名的纽顿熟食中心了,我们到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后面发现原来这里是做晚市的,我们去找锋味介绍的70号摊位,没开门,人瞬间石化了,然后找了一家人最多的27号,反正吃的东西都一样,然后坐下来发现,都是韩国人,这家应该是韩国的大众点评或者是美食节目推荐的摊位吧。
味道还不错,黑胡椒蟹很好吃,肉很紧实,虾有点老,鱼味道也还行,没有刺的。我看见好多韩国人,都是点了两份蟹,一份黑胡椒蟹,一份辣椒蟹,辣椒蟹汤汁很多,可以沾着馒头一起吃。

纽顿吃的饱饱的以后,就回酒店,对红线Novena站,这里有个商场,一楼有一家超市( Cold Storage)好像是连锁的,感觉东西好贵,为什么别人的货币就这么值钱呢
扫了一些养乐多和方便面,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 2017.02.05

幸福的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是酒店,牛车水,甘榜格南,摩天轮,松发肉骨茶。

感觉新加坡的车子都好干净啊,是城市干净,还是洗的勤?

麦克斯韦尔中心
交通:地铁NE线,Chinatown站。A出口。 出来后商品街走到底看见有汽车的马路,右手走,走到佛牙寺对面有一条小路,拐进去就是麦克斯韦尔中心了。
开放时间:中午店家陆续开门,营业直至凌晨。
午餐费用:10-15新币。
午饭在麦克斯韦尔中心,天天海南鸡饭,好吃,肉很嫩,媳妇不喜欢吃鸡,都觉得很好吃,感觉入口即化。搭配老伴豆花(1.5新币)原味,感觉这是标配啊。
另外一份,我看见很多当地人在排队,我也去凑热闹,新加坡本地快餐,味道也还不错,价格便宜。

新加坡佛牙寺,

牛车水大厦,就在佛牙寺的对面,我们以为只是一个商品市场,差点错过了大名鼎鼎的米其林一星,油鸡饭。
就在这里的二楼~~~

甘榜格南 Kampong Glam
交通:地铁EW/DT线,Bugis站。下地铁后步行10来分钟即可到达。
问地铁工作人员,莱佛士医院在哪,甘榜格南就在医院红绿灯十字路口那块~~
甘榜格南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般热闹。游客如果想进入寺庙参观,需穿上长袖上衣和长裤、长裙。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天,好多穆斯林在里面做礼拜,因为我们是佛教信徒,又不知道穿着是否合理,我们只是拍了拍大门。

新加坡的建筑物,出租车,色彩都很鲜艳,让人看着很舒服。

说实话,不知道这个按钮到底有没有用....

这个建筑物,看着好像是一个面,好神奇啊

这个竟然是他们的医院,再想想大中华的医院....
这里的小盆友看病应该不怕医生吧

动力鸡车加煎饼果子....

新加坡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交通:除了可以从滨海湾圈步行过去外,离摩天轮最近的地铁站是Promenade站(DT/CC线,A出口)
出来就能看见摩天轮,请朝着它走就行。
开放时间:8:30-22:30(请在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
售票时间:8:00-22:00
门票:13岁以上成人33新币,3-12岁儿童21新币,3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搭。
用时:30分钟
网站:http://www.singaporeflyer.com/zh-hans/
新加坡摩天轮的高度达到165米。
票价:145一张,某宝定的,好像和现场买差不多太多。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17点多,哎~~~应该晚上坐的,晚上一定很美。一定一定要晚上坐哦~~
可能有点轻微的恐高啊,上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一想到要坐半个小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鸭子车,我们没有买到票,这个需要提前预约的,很火爆。特别是带了小朋友来的,必坐

大名鼎鼎的松发肉骨茶,一点中药味都没有,不同于马来西亚巴生原始的肉骨茶味,完全是胡椒的味道,而且不是很冲,有人说黄亚细肉骨茶好吃,也有人说松发的好吃。
没有安排时间去吃黄亚细肉骨茶,以后来的时候对比了再来评价。
这家肉骨茶在一个商场里面。
交通:地铁DT19,NE4 牛车水站  Chinatown,步行3分钟就到了。E出口

美食点评也是因人而异啊,都说他们家的炸鸡很好吃,说是吃过最嫩的鸡肉....
我觉得鸡肉好老,没有入味

第四天 2017.02.06

幸福的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是圣淘沙,纽顿熟食中心。

交通:圣淘沙捷运,最后一站海滩站,出站就能看到了。
营业时间:10:00-21:30,最晚入场时间20:30。
惊险斜坡滑车很好玩,一次玩不够的,最好买3次的票。

过了这个桥,这里就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
不过没什么感觉

这个就是捷运列车,好多种颜色的有。

环球影城,到此一游~~

马来美食街,就在环球影城的门口,里面有好多好多好吃的,真是吃不完啊,沙爹味道不错,鸡肉的0.4新币一串,牛肉的0.5新币一串。
印度飞饼加一个鸡翅,略贵6.5新币。
肉骨茶竟然忘记去吃了......哎
这里的冰奶茶,冰咖啡,拉茶都好喝,很地道,国内不是奶味重了,就是茶味重了。

Tips:水幕电影《时光之翼》
门票:Local $15 | Standard $18 | Premium $23
时间:每天两场,分别是19:40,20:40
因为我们想赶回金沙酒店,到无边泳池拍照拍照,所以我们错过了这个表演

交通: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可以坐地铁到HarbourFront站(NE/CC线),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1.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
付了4新币以后,当天再岛上,可以随便乘坐捷运的。共有4站
2.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不需要入岛费。

当然也可以打车到圣淘沙,但也会收取入岛费。不过据说到“圣淘沙的赌场”不收入岛费。
新加坡丰城VivoCity购物中心,去往圣淘沙的必经之路。
我们回来的时候看见时间还很早,就去支持了一下国内的票房,(大闹天竺)只有这有个是国语片,其他的都是英文,而且没有中文字幕啊,哈哈

不死心,又一次杀到了纽顿熟食中心,想吃十二道锋味介绍的70号摊位的辣椒蟹....
还是没有开门,有缘无份啊看来是。
然后我们又去了27号摊位,点了一份辣椒蟹,老板认人很厉害,都认识我们了,果然是做生意的料啊。
27号摊位边上有一个做萝卜糕和蚝仔煎,我们各买了一份,做出来其实一样一样的。萝卜糕好吃蘸酱。蚝仔煎好腥,没有吃完。
这个就是阿秋甜品的杨枝甘露,味道太好了,发现的晚啊~不然每次入过都会去买一份。价格比满记便宜,料很足。
我们加了一个微信群,有人说,7号的时候,70号摊位的叔叔开张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第五天 2017.02.07

入住金沙酒店,圣淘沙第二天,怡丰城逛街看电影。

这几天,新加坡的地标之一,是这样的......在维修。
我们是不是又错过了什么.
没关系,圣淘沙岛上,有个更大的。我们看到了
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看见景点拍拍照。

大家没有看到情侣T恤上的商标,L号,L号,L号。
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感觉新加坡的年味比国内重,到处都张灯结彩,很喜庆。
在这里的人是不是很幸福,有华人的新年,印度人的节日,马来人的节日。各种放假啊是不是~~

这个也是在马来美食街吃的,因为吃了重样的,就没有拍其他的美食了。
手一抖,汁个撒了,老了啊看来是。
煲仔饭+香肠+鸡肉  9新币一份(小份)

没有进去,看到别人的图,盗用,盗用,好美

到了金沙怎么不能赌一把呢~飘一飘,结果~~~后面有图片的

第六天 2017.02.08

定闹钟,上楼拍照,拍照
吃米其林一星,去机场。

输光光~~承上启下,接上面那张图~~
金沙酒店,会游泳,不会游泳,都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
晚上的时候上来,人不是很多,然后我们是手机拍摄,看不清楚啊。我们还在想好像没有什么人嘛拍照。
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上楼发现,不管黑的,白的,黄的,下饺子一样,都在拍照,没有一个人是在游泳的,哈哈哈哈。
露一下白白肉

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一顿,以为时间来不及了。
2016年评上的米其林一星,现在有两家店,一家在牛车水大厦的沿街上,4.5新币一份,老店2.5新币一份。
碰到一个很热情的本地华人大叔,了解了一下。原来是有财团收购了了凡油鸡饭这个品牌,整体包装了一下,所以新店的东西会更贵。
味道是很好,面比饭好吃,饭煮的太烂了,浇上汤汁都糊了感觉。
地址:牛车水大厦二楼,上电梯左手走,人最多排队的那家店就是了

也许是赌场失意,其他地方得意,我们两个竟然被升舱了,真的好幸运。真的是人品爆棚啊。
新航真的是太棒了。
在飞机上还有烧烤吃,真是开心啊。吃完菜单上的这些,都过了将近2个小时了。好幸福啊
香蕉是什么,是我要的水果,哈哈哈哈

第七天 2017.02.09

飞机21点50分落地浦东机场,我们以为赶不到机场大巴了。
机场大巴有通宵的线路的,去的地方还挺多,应该有大家就近的站点。
守航线:浦东机场→虹桥机场T1停靠站:浦东机场T1 --浦东机场T2 -- 龙阳路地铁站 -- 东方路张扬路 -- 东方医院(浦东大道) -- 浙江中路(延安路人民广场) -- 石门一路(延安路) -- 华山路(延安路静安寺) -- 虹许路(延安路) -- 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运营时间:23:00后至当日航班结束后45分钟 间隔时间 :不超过45分钟 票价:16~30元
改签改签火车票,飞奔回家看儿子咯~~

坐个高铁,坐到了葛优躺的座位,开心~~
几经周折,终于到家了。
儿子,爸爸妈妈回来咯。回来要吃土了,公交车伺候,滴滴都不想坐了

总结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美的旅行也有say 88的时候。
旅行是一种病,适当的放松,才能更好的工作。
朋友们都说,你们去新加坡都不带儿子去吗,我们说有谁会带孩子去新加坡啊,事实证明,亲子游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我们成功的避开了海洋馆,动物园,夜间动物园,环球影城等著名景点。一路上都是为了吃。谁叫我们是吃货呢?
友情提示,如果是要带孩子的,最好是孩子大一点再带,或者时间拉长一点。因为新加坡长年夏季,很晒,室内室外温差很大,东南亚商场的冷气十足啊,孩子很容易感冒的。7天5夜,我们两个小年轻都觉得好疲惫,何况是孩子们呢。
新加坡我们还会再来的,我们不谈政治,这个国家,这座城市真的很美,大部分人还是很友善的。
下一次,我们会把时间拉长,把没有去过的地方,都签到一下。
新加坡~下次再见~~~

引用 梅西大人 的图片:

怎么还赶上了人家维修

2017-02-15 14:12

6号白天去了一次,7号晚上去了一次。。。。无语

2017-02-15 14:1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