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游——巴厘岛6天5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4

写在前面的话

拖延症患者真是可怕!回来半年才把这篇游记写好其实是16年9月去的,一共六天~算是蜜月之旅的自由行?!本来其实想去巴黎的,结果又暴动了那就说去个海岛吧~一看马尔代夫那么贵,就定了巴厘岛了,反正也没去过~我觉得海边都差不多吧,对一个深海恐惧症患者来说,哈哈哈哈哈~

前期准备工作做的蛮足的,看了好多小伙伴写的游记,大概的有了思路~所以我也把我的经历写出来,不知道能不能也给别人一些帮助~从小老师就说我写作文比较朴实,嗯,都是大白话,哈哈哈,凑合来吧~

准备工作

首先要做的准备工作~确定好旅行日期后,第一件事就是订机票和酒店~我们单位要提前最少两周请年假,所以我的日期定的比较早~机酒我就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可以先看机酒预定的都可选择哪些酒店,然后去搜一下这些酒店有没有自己比较喜欢的,我们选择的是nusa dua的nusa dua beach hotel&spa~看别人说的就是很大自然的感觉,吃饭的时候还会有小松鼠过来!嗯,是真的~后面我会写到,还有图,哈哈~哦,对,我觉得没必要选市区里的,出去租车就可以,要不打车我觉得不划算,nusa dua地区真的很好,酒店都有私人海滩,进出还有保安检查,很安全,真心推荐~订完机酒,就可以准备带的东西了,各种海滩服,拖鞋,泳圈,防晒,防蚊虫的,电源转换器,大概就是这些~药也可以带一些,我们带了不过没用上~Wi-Fi的话有两种选择,移动Wi-Fi和电话卡,这个看自己方便了,需要打电话就买电话卡~我们是移动Wi-Fi,岛上信号还可以,在当地机场取和还的,我觉得更方便点~巴厘岛只有夏天,所以只带夏天衣服就可以了~我们没有在国内换印尼盾,是带美元过去的,在机场换了一点,后来在市里又换了一些,基本都可以刷卡的,换一些零钱给小费就可以了~小费一般是1万或1美元,当然这个看个人,愿意给的多也可以~最后就是签证,现在巴厘岛是免签,所以不需要签证,直接拿护照到那边过安检就可以了~之前看有说要小费的情况,我们没有碰到~但是在机场有好多旅行团,团长跟他们说要给小费感觉是被惯出来的~好了,准备工作做好了就跟着我一起粗发吧~

one

第一天基本就在飞机上度过了,我们选择的直飞,七个小时左右~早上八点多的飞机,下午三点多到的~巴厘岛跟咱们这没时差~下了飞机拿行李,换钱,拿Wi-Fi,然后去找接我们的人~一般酒店都有接送机服务的~另外说下那边真没啥好买的,我们出机场的时候啥都没有,哈哈哈,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还是选择香港新加坡转机比较好哦~或是回来日上买买~

出了机场,哇,空气真好~很潮湿的感觉~感觉刘海都直了呢~哈哈哈哈哈~而且有股淡淡的花香味~宗教氛圍很濃哈~

看見了一隻小貓~後來發現這裡的貓尾巴都被斷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而且這裡的貓都和人一樣、瘦瘦的~

這邊的車也挺多的、主要是路窄吧~雙向四車道是最寬的了~而且基本就一條大路、所以很堵車~

路過的建築性雕塑~

到了酒店辦好入住、天都要黑了~簡單收拾一下就去覓食了~天黑路不熟、白天感覺超棒的森林酒店、晚上可有點嚇人啊~還經常從頭上飛過很大的鳥⋯⋯

吃的東西還不錯~都是燒烤一類的~看圖點的~當時餓死了、有吃的不錯了~哈哈哈~其實從酒店到這有一個sogo不太遠、還有免費車接送、對、這是後來才知道的、第一天我們走著去打車回去的這家大眾點評評價還不錯、但我們不會再去第二次、明顯的差別對待、對老外態度可好了、對我們愛搭不理的~可氣~

然後我們就在這條街小逛了下、發現很大哎~後來才知道這是個shopping mall⋯⋯尷尬😅哈哈哈哈哈~我們就買了水和一點吃的回去了~第二天、不、準確的說是半夜、有重頭戲等著我們呢~

p.s 這個🐼是個什麼仙草的水、巨⋯難⋯喝⋯

酒店吹風機、牙刷、拖鞋都有~但我們還是自己帶了~哈哈哈~我感覺我的錢都花在出行前了~

two

半夜兩點鐘爬起來~今天的重頭戲—看海豚❗️這個行程是來之前就訂好了、在淘寶交了錢的、司機會來接我們~兩個人五百塊~我們住的地方在最南了、看海豚在最北、而且往上走好多山路、車裏空調還賊冷、我又冷又困又左右顛燈、不出意料的下車吐了⋯⋯好慘~

而且一下車看到是那種一長溜的小船、我更慌了~還沒有救生衣~我已經要罵人了、真的~有一張巨慘的照片我就不放了、放一下剛開船的吧~

然後我們開始找尋海豚之旅~給我們開船的大哥一馬當先啊、一看油就是公家的、使勁的開啊~開著開著發現、嗯、兩邊怎麼都沒人了呢?咦、都去右邊啦~然後他就調轉船頭、往右邊猛開啊~這期間、對一個恐水的人、是多麼大的心理考驗、我使盡抓著船那個邊邊、想:大哥、海豚我可以不看啊~我得活著啊~我寫的短、但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你們想想得離岸邊多遠了吧~

拍的好的都是我老公拿相機拍的、看這水花~pia pia的~我們坐的就是下面圖那種船~

看到海豚的那一刻~感覺一切都值了~太可愛了~一群一群的哎~真的離我們很近~哈哈哈哈哈~開心~

放不上去視頻、太大了~視頻看得更清楚哈~我回頭再研究下~

繼續了~看完海豚差不多十點多、我們在岸上吃了早飯~這邊真的隨便一拍都好看~

然後就要回酒店了、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看貓屎咖啡、因為回去也要開三個小時、正好中途能休息一下、我們就說好~

貓不是咱們家裡那種貓、長得像狐狸~忘了拍圖片了但是貓屎咖啡真的不好喝啊~買了兩包回來送人~

這種地方都是交一點錢然後就隨意試喝的~喝完不買也沒關係~我們買了貓屎咖啡、香草咖啡和檸檬茶~

走的時候拍的🍍和豪豬~好像是豪豬吧~哈哈哈

回去路上又大堵車🙄路上還有祭祀的人~

回去了終於要下水了~把我的🍍打好氣~哈哈哈哈哈~

然後在海邊吹會風~太爽了~來巴釐島就是慢節奏的度假啊~

果然看到了小松鼠~管一個歪果人要薯條吃呢~超可愛~🐿️

然後回屋洗澡換衣服去次飯了~這次去的庫塔排行第一的餐廳—bumbu bali、真的好好吃~還要預訂呢、我們沒預定就領到不遠的分店了~點的豬肋排、蝦、還有那個小碗的是咖哩豬肉?沒看懂菜單、瞎點也是~

吃飽喝足回酒店、打車被黑了~那邊打車太容易被黑了~所以還是包車啊、小夥伴們~包車我租Wi-Fi那家250塊錢10小時~很划算~要不隨便打車來回都要小一百~🌚

three

今天是放鬆的一天、沒有啥安排~先去酒店吃早餐~超多水果啊~不光水果、別的好吃的也好多啊~😍🍴

然後我們逛了逛酒店~天天有來這拍婚紗照的哈~👰真的很像森林公園一樣~然後又看到小松鼠了~🤗

哈哈哈哈哈~然後我們就去庫塔海灘了~據說是衝浪聖地~然後我倆也不會、不知道幹啥去了⋯⋯而且今天超熱~

對、我們就拍了幾張圖、逛了旁邊的商場、然後就回酒店了~這一趟路費就快二百、真是太虧了~😑

我們就發現在這最好的就是泡酒店~真的~太舒服了~往躺椅上一躺、吹個小風、喝喝小啤酒~熱了下水待會~真是爽歪歪啊~

然後就又到了吃吃喝喝時間了~✌️这家餐厅感觉也不错~还有唱歌表演~点了一个海鲜套餐两杯酒、两个人吃刚刚好~

回酒店前去超市逛了一圈、好多种果汁~买了我最爱的石榴~好喝~🌟

four

今天是去蓝梦岛~也是订的一天行程~早上先在酒店吃早饭~我们酒店真是好啊~

然后有司机来接我们粗发~同行的还有一对情侣~一路上心情还不错~到了码头,彻底傻眼这是春运么???全是人,而且全部是中国旅行团!我俩当时就感觉要完……但是已经到这了,不去也不行啊~我们那趟船上,还有个老年团,十几个大爷大妈老开心了,一路上这大嗓门啊~现在还记忆犹新😔

船把我们拉到靠近蓝梦岛的海中间,有个两层游艇,项目都是在这里玩~有香蕉船,甜甜圈(就是坐皮艇好几个人,人家开快艇在前面拉着转一小圈),比较好玩的是浮潜和海底漫步~都是不会游泳也可以玩~浮潜会给救生衣和潜水镜,我是扒在救生圈上,只把脸潜下去,哈哈哈哈哈,能看到好多鱼呢~水超干净的~小熊猫会游泳,直接下去了~大写的羡慕!

海底漫步是头上戴个大圆罩子,下到水下5米~我往下走的时候吓死了,感觉嘚嘚瑟瑟的~下面可以喂鱼,还有人给拍照~这个项目还是很不错的~超级适合怕水不会游泳又想下水看看的人~

看出来我紧张了么~哈哈哈~使劲抓着栏杆呢~🤣

然后就准备上岛了~坐小快艇上岛~吃了自助团餐~

然后就是海边拍照时间~蓝梦岛没有预想的那么美~沙子是发白的,不算特别细的~我们也没游泳了、就趟趟水就在岸上待着了~人多的根本没有躺椅!我们坐在吃饭的里面了~

之后是岛上参观~坐小蹦蹦环岛一周~没啥大意思了就~看看图吧~哈哈

这样行程就结束了~大概下午四点的样子吧~我们让司机把我们放在金巴兰海滩,去吃个晚饭看个日落~餐厅是司机大哥推荐的,位置真的很棒,菜味道也还可以,价格中上吧,景点肯定会贵一点~牛油果昔真的超好喝,必点啊~还有小推车卖的玉米也很好次~

日落真的美~但是很快就结束了,拍照要抓紧!

之后就要回酒店了~这里还要说一下、不要用Uber!司机不来、等了一个多小时、打电话也说不明白、最后取消还扣了钱😣多亏餐厅一个经理会讲中文、后来帮我们打到了车、还是好人多啊~回去差不多要人民币一百块了、所以后来发现不如包车划算~

five

今天是休息日~睡到九点多、然后去吃早饭~酒店早饭好像是供应到十点多、我忘记了、反正挺晚的、毕竟是度假的地方、很多人都不会早起的~这点赞👍

然后我们就去酒店的海滩了~一人一个躺椅、再来瓶冰啤酒~爽歪歪啊~

玩到下午、准备去sogo那条街吃点东西~才知道酒店每天有免费班车往返~于是在门口拍照等班车~😏

基本上这个区域歪果仁居多~都是来度假的~喜欢慢节奏的可以来这边~吃吃喝喝晒晒太阳游游泳、多好~☺️

晚上看大众点评找的一家餐厅、主要是看人说这家有只小猫、我们就选了这家~吃着吃着他果然出现了😂超级瘦小的猫、尾巴也是断了的~

吃完我们去尝试了一下小鱼啃脚皮~哈哈哈哈哈哈~好玩~

按摩完神清气爽、哈哈哈~然后回酒店喝了一杯欢迎饮料、结束了休闲的一天~

six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啦~今天就是溜达一下、做个spa就要回家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预定的这家spa、是离我们比较近的、去机场顺路的~也是有司机来接、做完送去机场~

在bali最后一餐饭啦~就是spa旁边的一个小餐馆~味道so so~价格倒是不贵~

spa店门口~

写在结尾的话

我们这趟行程没有去好多景点,比如乌布皇宫啊,情人崖什么的~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觉得巴厘岛是我还会再去的地方~这的天,海,都太美了~下次的话,就专门找一天浮潜!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还很不熟练~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留言哈~谢谢看到结尾的小伙伴,么么哒~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16 15:25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7-02-16 15:25:27 的回复:

回复bigjenny_:说是6-9月~降水量少~

2017-02-16 21:3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