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 南京 苏州五日自由行

姜二胖 (大连) LV.6
2017-02-15 13:20 1003/4

春季是适合旅游的季节,天气和温度都刚刚好,正好五一多出了几天假期,就和妈妈计划着去乌镇南京苏州走一走。

五月二日
一早就去出发去赶飞机,厦航大连杭州,2个小时左右,中午的时候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在14号门就有机场大巴直达乌镇(1点半的内趟就能赶的上)在候车室吃了点午饭,等了一会吧,就坐上了去乌镇的大巴车,一路上下着大雨,司机师傅开的很小心。

一路上下着雨,到了乌镇雨似乎就小了很多,机场大巴只负责给你送到乌镇汽车站滴,但是没关系,汽车站就有公交车K350直通乌镇景区。

⚠️温馨小提示:建议先游西栅,再游东栅。如果没时间东栅不去也罢,跟西栅比,东栅真的是low到爆。
⚠️如果您的时间足够,强烈建议在西栅住一晚,感受那种推开窗就是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记住是西栅哦!
⚠️乌镇景区内的民宿特别正规,都是景区同意安排管理的,在景区订好住处后,他们会根据你的价钱和要求给你分配到各家各户,不比外面的快捷酒店差,但是价钱会比外面贵很多,我和妈妈住标间大概600元吧

到了西栅的游客中心,就会有热情的服务生来接待你,帮你打伞,帮你拎行李。在游客中心办理入住手续,你的行李不用自己拎着,服务生会帮你把行李用特殊的通道运到住处,放心,绝对比你先到!
从游客中心办完了入住,没有了行李的负担,我们就去排队坐船进入景区(也可以步行,但还是坐船爽),外面在下雨,等了一会就排上了。

由于G20峰会的原因,乌镇被修的很好,妈妈提前就预定了西栅景区里的民宿。
我们大概是在三点多才到西栅景区,安顿好行李后,雨就停了,我们就出去溜达啦,乌镇是一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慢慢走才能感受到江南水乡小镇的风情!

夜幕降临后的乌镇又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五月三日
昨天晚上就在民宿老板那里预定了早餐,有小单子可以自己挑想吃的。

早起出去走走,7点多钟外面的游客和旅行团还没有到,所以景区内格外的安静,只有家家户户烟囱里冒出的炊烟,这个时候出去走走,清晨的阳光暖暖的照射在小镇的青石路上,格外的安逸和舒适,没有一丝丝吵闹的声音,这便是我推荐大家住在景区内的原因。

上午在西栅溜达溜达,回民宿打包,让服务生把行李帮我们运到东栅景区,我和妈妈便动身去东栅走一走。

去过西栅你会发现,东栅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东栅比西栅小,而且旅行团特别多,里面比较老旧,比较乱,我和妈妈呆了一会就出来了,我就不推荐啦!

从东栅出来去游客中心取了我们的行李,我和妈妈便坐公交去乌镇汽车站,乘坐汽车前往桐乡火车站(高铁),旅途挺远的。

桐乡火车站吃了点饭,就坐上了去南京的高铁,大概是8点多才到的南京站。

南京南出来我们便直接坐地铁到南京玄武亚朵酒店(我真的很喜欢亚朵酒店)。

五月四日
在酒店吃完早饭,门口就有地铁直接通中山
坐地铁在苜蓿站1出口下车,向上步行到苜蓿园观光车站坐观光车1号线(4站)在中山陵下(在观光车站买票)
或者不坐观光车直接走上去在最近的买票点买票

⚠️我们去的时候人真的不多,明孝陵里几乎就没有人,不过这个景区实在是太大了,走到最后真的累的要命,以至于中山陵我们俩就在下面望了望,真的上不去了
⚠️美龄宫建议大家租讲解器

中午附近有南京大排档和肯德基之类的,由于我和妈妈都不爱吃鸭血和粉丝,就无法品尝金陵的美食啦!

中山陵出来,下山在苜蓿站上地铁坐8站在云锦路2出口下,步行至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纪念馆要过安检,不过值得一看!

心情沉重的从大屠杀纪念馆出来后我和妈妈打车去了雨花台,司机师傅看我们是外地人给我们绕了路,还给我们送到了最远的门,害得我和妈妈只好在景区里坐电瓶车。
⚠️这个景点挺大的,就是一个大公园而且是座小山,建议坐电瓶车走一圈就行了,不必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里。

我们俩在另一个门下了电瓶车,出去坐地铁前往瞻园
瞻园,乌衣巷,南京夫子庙都在一个地方,大家可以一起游览,这里的路歪歪扭扭,可以开导航走,很方便的。
⚠️瞻园和乌衣巷比较小,看一看就行,建议先去,然后出来去夫子庙走一圈。夫子庙门口便是著名的秦淮河。
⚠️夜游秦淮是必定要做的事情,秦淮河上的船票傍晚才开始卖,建议大家游完夫子庙之后去在附近吃点东西(夫子庙附近有很多老字号可以品尝金陵的美食),等天色暗下来就可以去买船票,登船夜游秦淮。

游完秦淮,我和妈妈便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一早去苏州

五月五日(苏州一日游)
我和妈妈又要早起去赶高铁了,8点半就到了苏州站下车
说实话,苏州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
苏州站南广场出,坐游2路在虎丘末站下车(大概40分钟吧,苏州的公交车都是用苏州话报一遍站,再用普通话报一遍站)

虎丘的游览时间大概2个小时吧,说实话,我并没有感觉虎丘有多好,感觉就是个公园而已,特别冷清,可能是外国人比较喜欢吧,虎丘门外有很多拉客的出租车,还有行乞的人,苏州的乞讨者真的比我想象的多啊,不知道为什么,而且会一直缠着你。

从虎丘出来坐游1路北线或者游2路在苏州博物馆下车
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在一趟线上,可以一起走一圈,苏州博物馆里面有点冷,拙政园建议带一个讲解器。
拙政园里的人很多,比虎丘要好多了

从拙政园出来去狮子林的路上有很多小胡同,有一个叫潘儒巷的巷子里有一家吴门人家,很有名气,店面古色古香,食客很多。
我们的午饭便是在这解决的。

吃完午饭,外面下起了雨,我们俩便去了狮子林,狮子林和拙政园一般无二,都是典型的苏州园林景观。

看一看,照一照像,我们就去了平江路,同样是步行,距离是狮子林跟进,过一个小桥便是了。
平江路同样没有我想象的好,又小又窄,可能是正好赶上当地小学生放学,骑电动摩托车接送孩子的人在里面快速穿梭,经常会溅你一裤脚的水。
平江路两边几乎都是小店,卖小吃,卖旗袍等等。

平江路走出来,我和妈妈找了个地铁口就坐地铁回苏州站了
比原定的时间早很多,我们就改签了最近的票回南京
⚠️苏州确实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有点失落
⚠️拙政园和狮子林去一个就行了,实在没有必要浪费时间,而且门票都不便宜。

五月六日
坐地铁一号线在新街口站换2号线到大行宫5出口下车去总统府。
⚠️总统府门口有很多票贩子和导游,但是我建议没必要请她们,你可以进去租一台讲解器,这样会走的更自由一些。

从总统府出来坐2号线在明故宫下1口出直行到南京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值得一去!

南京博物院出来我们俩便匆匆赶回酒店,取行李回家啦

坐地铁1号线在南京南站换乘地铁s1号线在禄口机场下就可以喽!

⚠️这个季节爱下雨,记得带伞

楼主去乌镇的时候,那边的游客多么?

2017-02-15 14: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39:3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当时是五一假期刚过,人不多

2017-02-15 17:0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4 15:31:46 的回复:

看似普通确透漏着 不平凡  哈哈很棒的游记呢~最近也很想去那边耍一下 可以加楼主个卫星 具体了解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