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天水兰州沙坡头银川

楼前 LV.3
2017-02-15 13:32 310/2

蛮喜欢一个人出去的,想走哪儿走哪儿,想待多久待多久,但一直没有机会,因为大家都喜欢跟我一起出去玩(笑),14年毕业旅行,小伙伴请不了那么久的假,后半段就是一个人了,回来以后一直没有写东西,现在算作给自己的纪念吧~

我从北京出发,朋友从青岛出发,沿途城市西安-天水-兰州-中卫-银川,朋友从兰州回了家,中卫银川是我自己去的~ 为了省钱,坐的是最慢的火车,住的大部分都是青旅~

西安

我不知道自己会如此喜欢一个城市。

下了火车,小雨,早上8点,13个小时,一夜,硬座。

朋友晚上到,特美的睡了一觉后,去吃了青旅楼下的肉夹馍和不加麻酱的米皮,诶,肉夹馍有点儿好吃啊,诶,这个米皮太爽口啦~ (神奇的是,回到北京以后附近就开了家店,就经常吃到很正宗的肉夹馍了~ 但没有米皮)

因为我这纠结懦弱又怕生的性格,从前是不好意思自己去吃饭的,而在别的城市,完全陌生的环境里会有不怕丢人的感觉^ ^,其实知道啦根本没人在乎你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喜欢北京的原因,十分的包容又漠不关己,在隆冬,遇到光着腿的女孩儿,也不会有人在意)

后来想到一个办法去应对当自己十分想做又没有勇气的时候 — —当作自己带着一副(人皮)面具,反正事情过了就过了,没人会记得你。(为什么讲出来会这么吓人!但是不讲感觉缺少那个味道啊~~)

你有没有那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的时候,这大概就是我对西安的感觉,是在闲逛中爱上的。刚下过雨的夜晚,微风,有点儿凉,马路两边的树又绿又高,我就这样逛着,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我和这些人啊,物啊,彼此都是偶然。

那天晚上手机没电了,也没有带相机,没有留下任何的照片,也许根本不需要留下什么照片,但就是个现在想起来都会令人愉悦的夜晚。

• 陕博

西安开启了我的博物馆之旅

雁鱼铜灯是我记住的第一件文物~ 现在一共遇见三盏啦~ 一直没有查一共有几盏,遇见的时候会很惊喜,也许都遇见了,也许没有,管他呢。 (没找到清晰的原理图,原理图来自百度,侵删)

国博的~

陕西省博的,真的很美诶~

• 兵马俑

被复原的彩色兵马俑美到啦,放一张朋友的照片(复原图是百度找的,侵删)

• 华清池

去看有故事的历史景点儿,都是靠想象的。大唐的风格很大气,是与故宫不同的感觉~

常年43度可治病美白的温泉水

西安事变旧址(华清池景点内)

• 大雁塔 — 唐僧办公室

西安有很多遗憾,朋友是基督徒,她不肯陪我去大小雁塔法门寺等寺庙(不过后来有商量,抛开宗教因素,单纯的当作一个景点来欣赏),也不肯陪我去华山T T(我要收集五岳的,现在已经去了泰山恒山~),也没有钱看长恨歌,很多西安的小吃也没有吃完,大概因为太喜欢了,才觉得都是遗憾吧,所以西安是一定会再去的,因为一座城市,对这个城市的人都很有好感~

【在西安的景点都和别人拼了导游,虽然听了会忘,但听的时候很满足~ 另外西安的服务很棒,去兵马俑的途中有志愿者随行讲解如何防骗】

天水

• 麦积山石窟

• 天水博物馆

兰州的路上遇到的维族小姑娘,他的父母和她长得都很好看,像外国人~

兰州

进了天水以后,遇见戴小白帽围头巾的人越来越频繁,开始还会有一点好奇,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没人能决定生在哪儿,有什么信仰。如果不用教义里教人向善的东西去约束开导自身,信仰是不是只是让自己犯错的时候好过些。

• 甘肃省博

第一次遇见义务讲解员,被这种人格魅力恍到了眼睛,原来有人在这样生活,这么充满热情的活着。

还有我很喜欢的国博的一位 —— 张鹏~ 主要为小朋友讲解~ 私心安利^ ^

能拿出自己的时间去服务社会,平凡而伟大。(想去应聘,但是国博两年没收人了 )

• 吃

青旅老板给写的纸条

上图提到的白胡子老爷爷

兰州拉面

那会儿茶叶蛋梗特别流行,特意买了两个^ ^ ,这个面味道很好,跟平常吃的不一样!那天感冒到失去味觉,所以前面那句话讲的内容是我想象的哈哈。

中卫

中卫开始就是我一个人啦,只去了沙坡头~

住的青旅,没有去到公共区域和别人一起玩。是有点儿羡慕可以轻松和不认识的人打成一片的人,可惜我不具有这种天赋,如果表现的很热情,我都能感受到自己很假,希望下次去住青旅,能勇敢的say hi~

开青旅的姑娘人很漂亮!

• 沙坡头

沙坡头是王维写/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的地方,所以坐在这儿玩了一个钟头的沙子。。。

沙坡头回青旅的时候,报站员说的话我听不懂,也没有站牌,手机也坏掉了,显然我就下错了站,但是凭借强大的方向感溜达回去了,路上还买了枸杞~ 感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从小的培养。

纪念一下一碰就重启的手机~

银川

银川刚好碰上周一,没法去博物馆T T

• 镇北堡西部影城(导游免费)

这个影城拍了十分著名的一部著名的电影

民国一条街

• 西夏王陵

(拍的太丑了,图片是百度找的,侵删)

从王陵去南关清真寺的时候,碰到一群叔叔阿姨,他们姐妹四人和老伴出来玩了一个月了,特别巧好多行程一样,他们推荐我一定要去张掖~好的,下次去敦煌一定会去,我向往的退休以后的生活~

这个地方有点儿厉害啊

银川北京的时候,没赶上火车 ,过地下通道的时候听到火车从上面开走了,特意选了靠窗。。。那会儿开车48小时内改票还不收费,改了一辆晚了一点儿的,站票。。。 13个小时。。。一晚上。。。到第二天早上有哥哥姐姐让我坐了一会儿,嗯好心人还是蛮多的~

坐很久的绿皮车很累,但是路上可以听到很多故事,以后都坐高铁了,就没这种机会了~

如果说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人拍照吧~ (我好啰嗦)

引用 楼前 的图片:

真是大漠孤烟直

2017-02-15 14:0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