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蓝色海上漂,马来西亚十四日谈

丫丫 (西安) LV.3
2017-02-15 13:36 327/6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们在蓝色海上漂

很喜欢邢天溯的《我们在蓝色海上漂》,梦想着有一天遨游大海、乘风破浪。
马来西亚的海岛游让我一偿夙愿,带着家人,带着爱让我们一起在蓝色海上漂,就这样一起老去好不好。

荡漾在她怀抱
让船儿再轻轻地摇
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出行前准备

机票:亚航打折机票,话说买亚航的机票就和买股票是一样一样的,一定要紧盯涨跌该出手时就出手。
签证:淘宝搞定,人均不到200,没有问题一周就可以签完。
          小贴士:回国过边检一定不要走自助通道,在人工通道盖章,否则下回办签证的时候会比较麻烦。
保险:平安的出境旅游险包含医疗、意外给老人孩子买,三人还可以打折。
           安联的短期意外险涵盖交通、自然灾害、医疗可以自由搭配非常灵活,我在他家买的飞机、大巴的
           交通险14天一个人才不到20块。
           全部网上投保电子保单方便快捷。
住宿:这次旅游主要是朋友在做行程,酒店大多数都是在booking、agoda定的。
货币:国内无法兑换马币,在国内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ETC借记卡每月头三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从2017
          年1月开始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不再实施每天头一笔免境外取现手续费)
          ATM取现在当地是6点多,现金兑换是5点多,ATM划算些,但是在一些商场有兑换率高于ATM的,比
          如Pavilion
网络:租的移动wifi信号还可以但是在马达京没有信号,待机只有五个小时左右。建议还是购买当地卡比较方便,也可以给其他设备做热点。
生活用品:如图所示

行程单

亚航的飞机,长得很喜庆

仙本那镇的海鲜大餐

经过了一晚一白天的飞机汽车劳顿,终于到了仙本那镇,建议各位最好在吉隆坡修整下再飞要不然很累很赶。

仙本那镇的水上

第一晚的海鲜大餐,仙本那镇出产各种海鲜好吃又便宜,也可以在海鲜市场买了让大排档加工。不得不提仙本那镇民风淳朴,也许是因为没有旅行团助长坏风气,海鲜价格公道、没有缺斤短两童叟无欺,两桌人吃吃喝喝才700多马币。

鲍鱼粥,鲍鱼太多了,真心和吃馍一样

好像石斑鱼

奶油老虎虾

椒盐螃蟹

大爱的桔子冰咋就那么好喝啊

扇贝,也是多的快溢出来

风雨兼程跳岛游

令人难忘的跳岛游,还没出海已经开始下雨了,一辈子没有经历过那么大的海上风浪,小小的快艇在狂风暴雨的洗礼下随时都有颠覆的可能,那雨点打到身上生疼生疼的,全身没有一处干的地方。事后回想起来有点后怕,那快艇上也没有导航啊,两艘船就有一艘迷航了而且撞到了礁石,运气再差点也就和出事的船一样了,跳岛有风险,乘船需谨慎啊。见到了“”海上吉普赛“”巴瑶族小朋友,绝对的野生野张,看着他们在风雨中在破旧的外套中瑟瑟发抖还是莫名心酸。

水下是大片的海星和海胆

阳光、海浪、沙滩、马达京

经历了一天惊心动魄的跳岛游,天公作美终于放晴了,向马达京出发,我们将在那里度过农历新年。马达京满足了我所有对“有一所房子,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想象,可以坐在阳台上对着大海喝喝茶,也可以躺在海边的长椅吹吹风。老人在林间散步,孩子在海滩挖沙,好动的泡在海里浮潜,好静的晒着太阳发呆,每一个人无论老幼、无论男女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并自得其乐。

果冻般的海水

夕阳下的马达京

著名的拖尾沙滩,潮水退去可以步行至小马达京

小马达京湾,浮潜的天堂

岛上驻军的军犬,大家都叫它大黄,非常通人性,还会抓螃蟹

大蜥蜴,这货经常在厨房出没

马达京树林后有一片滩涂,退潮后可以见到各种海洋生物,海胆、海星、珊瑚、海参多到惊人。我们只是摆拍,事后都将它们送回海洋,保护生态人人有责啊。

海胆

珊瑚

晚上有超多的螃蟹

出海钓鱼小伙伴的战利品

马达京岛只有一家酒店经营,私密性非常棒,住宿含餐,全天三顿自助餐,全天供应饮料和点心。我们上岛的第二天刚好是除夕,酒店的工作人员还组织了一场小小的晚会,非常的用心,节目有民族歌舞、舞狮子、小苹果,好吧看来小苹果也已经算是世界神曲了。虽然很多当地的歌曲听不懂,但是旋律清新动人有着浓重的民族风味。

晚会现场

羊排

咖喱鸡块

奶油焗扇贝,超级好吃,不过有人觉得奶油味太重

青菜,很好吃,清甜极了

应季的西瓜和木瓜,木瓜极甜

长海落日圆亚庇

亚庇有着世界最美落日的美誉,长长的西海岸线是最佳的观日地。除了日落亚庇还有着丰富的海产和水果,我们住的是家庭公寓可以自己做饭,郭大厨又大显身手了一次。各种热带水果榴莲、山竹、芒果、木瓜吃了个美,小区自带泳池,一宝可玩嗨了。报了个半日游,欣赏了红树岭、长鼻猴、蜥蜴,晚上的萤火虫非常美妙,那种美相机是拍摄不下来的,只有亲自感受才能体味那份童话般的梦幻。

第一晚吃的小吃各种汤的干的面或者粉

亚庇有名的加雅街海南鸡饭,旁边的怡宝茶室过年歇业

咕咾肉

白切鸡

另外一家好吃的叫金沙园生肉面,卤鸡爪很棒

面和奶茶

半日游的第一站,著名的水上清真寺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郭大厨在公寓做的海鲜大餐

螃蟹很够味

第二站红树林里的小猴子

大蜥蜴,伪装的真好

竟然拍到了长鼻猴还是只公猴

亚庇海岸线绵长,到处都可观落日,当天云比较厚,本以为看不到落日,没想到竟然还不错。当太阳落在云的缝隙时,刹那间金光闪耀,仿佛一个巨人睁开了金色的眼睛。

吉隆坡除了双塔还有什么

吉隆坡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除了著名的双塔外还有很多可以看的,但是这次购物居多,景点就泛泛可陈。

双子塔,晚上在灯光的加持下,晶莹剔透

各大商场还是一副新年的气象

老郭强推的宝香肉骨茶,肉酥烂,汤浓香,助手好好吃

青菜、猪手、排骨

豆腐、蘑菇、猪肚

千层蛋糕,吃的停不下来

据说蔡澜推荐过的鼎泰丰,台湾

汤包,面点师傅三人分工,一个擀皮、一个放馅称重,一个包,汤汁鲜美口齿留香。

什么糕,香糯可口

红油抄手,竟然吃出了地道的四川

醉鸡,真的好小份,真的好好吃。

云吞面,汤很清淡,菜肉馄饨薄皮大馅

好吧,我承认我是吃货,我们一行人都是吃货,放的图片都是食物为主,还有很多来不及拍就被吃完的。吉隆博有很多美食,中餐、印度餐、马来餐等等品种和平相处,更多美味有待进一步发掘。

风情无限马六甲

马六甲一个港口小城,到处充斥着浓重的殖民地色彩,从酒店望去马六甲海峡清晰可见,马六甲河静静从城中穿过。马六甲仿佛一个神秘女郎向我们展示着她的无限风情,不同的文化和谐的在她身上体现,她是那么安静,安静的需要你慢下来才能细细品味她的美。

古炮台

鸡场街

苏丹大皇宫,小巧但是很有特点,服装太漂亮了。

遥望马六甲海峡

夜晚的马六甲河,妖娆多姿

荷兰红房子

十号胡同的咖啡,非常香醇,2马币一杯

十号胡同的鱼丸、卤肉饭

汤师傅的麻油鸡汤姜丝面

最后一餐终于吃了传统的马来餐,沙爹火锅,又甜又辣,接收无能啊。

不是结尾的结尾

十四天五个地方,其实还是蛮赶的,最后都有点吃不消了,建议行程可以再宽松点。对于第一次出国游,马来西亚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人也不多价格适中,非常适合厌倦了赶鸭子似的跟团,人山人海的国内景点游。带着家人度一次悠长的假期,和雾霾说再见。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15 16:40

惭愧正在努力码字中,蜂窝的游记编写界面不大好用

2017-02-15 16: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20 15:52

引用 fabio 发表于 2017-02-20 15:52:36 的回复:

回复fabio:正在加呢,蜂窝用的还不大顺手,只能见缝插针写点

2017-02-20 16:00

回复fabio:正在见缝插针地写呢,蜂窝用的不大顺手

2017-02-20 16:00

回复fabio:基本写完,可以凑合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