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环岛游,一路向天崖,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hkrm7374 LV.3
2017-02-15 13:46 289/3
  • 出发时间/2016-12-04

目的地是海南三亚海角天崖,经过四川 重庆 贵卅 广西 广东沿途。相约孩提时的玩伴,开始一场愉快的旅行。这是这次的全程路线图,全程超过六千公里,用时15天。

说走就走,其实也是酝酿了些许时日,也做了许多功课!制定路线图,主要是落实第二天的路程、活动内容及住宿。我们抱着一个原则:住在景区附近,且宾馆不能太差,使人在轻松的心情里溶入自然。现在的中国已经将旅游做成了系统工程,一般景区外都有宾馆。住在景区旁,第二天早上带着轻松的心情出发,载着美好的回忆入眠。
2016年12月4日早6.00点由西安出发,包茂高速镇安堵车兩小时外基本顺利,驱车八百多公里的路途下午6时许到重庆,住滨江路Q7酒店(四星级 .提前预定),在二楼的观景台边吃火锅边欣赏重庆美丽的夜景,甚是惬意。

重庆火锅堪称天下一绝吧

吃完火锅在长江边(对面是重庆最繁华的朝天门码头)留影。 第二天睡个懒觉驱车620公里赶到贵卅黄果树瀑布景区,夜宿黄果树镇。

黄果树瀑布景区外住宿很多也挺规范,女人们还是厉害,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定下一家不错的小旅馆,比预订的酒店便宜许多而且就在隔壁,可以仃车。两个老司机很累了想早些休息,婆姨们却亢奋的发起微信照片,生活的乐趣恐怕也在于此,把我们的困意也赶跑去。

这是在景区门口卖塑料雨衣的布依族妇女,围着我们不让走,其实一件雨衣才2元。

12月6日早进入黄果树瀑布,这也是中国最大也最为壮观的瀑布!也是中国布依族苗族聚居区。

毕竟大伙都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壮观的瀑布美景,亢奋之情无以言表。

穿着少数民族服装萌一张

12月6日晚宿双乳峰景区旁边的小镇——者相镇,到镇上时已傍晚,不巧遭遇了小镇仃电,安排完住宿大伙点着蜡烛美美吃了一顿烛光排骨火锅甚是便宜。

12月7日早上一大早进入双乳峰景区,我们应该是第一批进入的游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批像形男人石,惹得女人们激动不己,不肯离去...

翻过男人石,一片花海突然出现,震撼了各位看官: 这是一片春心荡漾的花儿海子,诺大的花海只有我们一行人,花海四周被石壁及各种奇石包围着,穿行其中春心涤荡,皇帝老儿的后花园也不过如此吧!

不用摆pos也是美的

这才是真正的花园 如果有个小茅屋 我愿意留下来做个花匠...

把我们的倩影永远留在这里

双乳峰又称大地母亲,是个让男人看了脸红,女人看了心跳的地质奇观,是地球经过亿万年冲刷形成的喀斯特地貌,地质学家说它就地质像形人而言,在地球上不仅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唯一!

万峰林 : 跌宕起伏 波澜壮阔 遐想连城的地方!12月7日下午4点多我们赶到了万峰林景区。万峰林也属兴义市布依族苗族自治区。

迅速登记了一个私人三层楼的旅馆,很便宜挺干净而且站在阳台上就可直视万峰林。老板的儿子接待了我们,或许担心我们不住这里,他给了个很低价(当然也是淡季)。.趁着太阳还未下山,我们立刻到门前一个空地,利用这个大好时机拍了许多剪影照片。迎着日落的万峰林有着另外一种景色!

12月8日早上我们先退了房 驱车到万峰林景区门口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应该就是央视做节目的平台 可平视万峰林一览无余。其实看或拍万峰林的点应该在万峰林对面的一座山上(也即收门票的里面),因为已经能看到万峰林全貌,我们决定不再进去,就在外面留下这美好的回忆!

你看女人们有多快乐啊...

万峰林景区门口纪念

万峰林到德天瀑布有600公里,中间要经过兩条中国最美高速公路: 银百高速、合那高速

这就最美的银百高速,路两边布满了花草,其中一种红绒草非常多,使这条高速披上了红绿黄彩色盛装 加上两边喀斯特峰林 曼妙无垠!

银百高速很美,一百多公里的行驶整个在秀丽的风光之中让开车的人心情迭荡起浮 兴奋不己忘了是在开车还是在风景中翱翔。因为行驰途中无法拍照,真是很遗憾!这种美丽只能留在记忆当中了。你看 连仃车区都这么美!

最美高速仃车许多次,使万峰林至德天瀑布的六百公里路程超时不少

路边休息一下吧!不知不觉已进入了广西

趁机擦净爱车

由于最美高速时间的耽搁,到达德天时间已很晚,在驱车离开高速至德天的30公里县道(山路)途中,天已完全黑了下来,那天居然没有月亮漆黑一片,这条小路路况不好有时会车都不容易,除了两道车光外鸦雀无声,给人一种脊背发凉的感觉.,我感觉到了大伙的担心,其实一干人当中只有我心中有数(哈哈我是领队呀)。就这样30公里给开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看到前方一片光明,顿感轻松下来,那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德天跨国瀑布 中国越南共同拥有的景区。

哈哈瞧瞧女士们给我们选择的住宿宾馆,就在这个牌坊后面山峰下面,又比我预订的景区内的住宿便宜了许多!

12月9日进军德天瀑布.

买了些许越南纪念品,与越南小姑娘合影.

大美德天,天赐精灵!跑了中国许多地方了,就瀑布而言 我认为从综合方面说德天瀑布是最美的,让人留恋忘返!

美不胜数

近距离拍德天照.

已经轮渡过琼卅海峡了 到达海口

12月9日驱车赶到广东雷卅半岛徐闻码头,晚宿徐闻县徐海路一四星宾馆。12月10日一大早开至码头船上,车在下三层,人在上三层,轮渡涼洲海峡至海口。有老朋友在文昌接待我们,所以我们在海口未仃车直接驱车文昌月亮湾(朋友住宿的海边小区)。到了目的地我们都被那里的美景惊呆了,这分明是神仙隐居的地方!长长的弯形海岸线(月亮湾),约有1里长的坡形绿化带种植着各种热带树种植物,小区有无比美丽的游泳池,沿泳池下坡,绿化带中铺设木质廊道供神仙去海边,绿化带中还提供了许多漂亮的小屋供人餐饮娱乐,美丽的海岸线边有供人休息的蘑菇伞及木躺床,真是悠然仙居上,忘忽是人间!

神仙们休闲的绿化带海岸线

第二天一大早即12月11日去海边看日出,天工不巧是阴天,不过晨曦的月亮湾海岸线也是让我们留恋忘返...。这是文昌全国最大红树林景区

月亮湾.近乎无人,只给这个小区的住户准备的。

泳池下面就是大海。
离开了月亮湾我们又赶到涼海市的北仍村。

这是国母彭丽媛带外国总统夫人们去过的绿色田园小镇——北仍村。里面环境很好,茂密的椰林环绕,供游人小憨进食的小饭店挺多,就是价格太高!我们还是选择了外面东北人做的饺子馆过了把瘾。下午一路高歌,绕岛东线高速直杀我们的目的地(也是此行最远的)三亚市,住宿在早已预定的民宿小区,这儿距离大海(三亚湾)仅200米!

第二天即12月12日进军三亚最美海湾——亚龙湾!

渴望已久的亚龙湾出现了,兩兄弟忍不住换上泳衣,扎进大海的怀抱!

欲罢不能当空舞

我爱你 美丽的亚龙湾!

在此深情!

拥抱海浪!

亚龙湾 我来了!

海鲜也要萌萌地喋!到了三亚,三顿海鲜放开了整,在第一市场吃海鲜, 传说中的三亚第一市场果然气最旺,这里长达600多米的购物一条街也是三亚的步行街。在这里几乎所有的日用品都可以买得到,水果、三亚特色小吃令人眼花撩乱,而且价格特便宜,晚间第一市场还有夜市,白天最多的还是物美价廉海鲜。与许多者慕名前来的游客一样,我们也买了些找加工店加工,这样会比较实惠。

话说,找个靠谱的加工店还是需要技巧的,在第一市场的门口会有很多很多拉客代买海鲜和带你找加工店的,嘴上说可以便宜多少多少的,你要真信她们那就指定被坑。在出行前我看过网上很多贴子,有不少人推荐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据说这在新民街算是元老级别的了,十来年的老店,每天都诚信的经营,换来了今天的好名声。到达店门口,光看这排队的人气,就很想马上进去尝尝。刚走进四川小胡子,老板会很热情的安排服务员带你去第一市场选购海鲜,刚开始还是种种担心,心想会不会店家和卖海鲜的是相互拿回扣,短斤缺两来坑钱呢,后来一系列的选购,再加上朋友自带的电子秤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服务员不但帮咱选最新海鲜,还会帮咱砍价,最关键的是会按照你的用餐人数合理的安排份量,绝不浪费。最让我感到的是服务员还教我一个海鲜选购六步法则,比较适用于自己选海鲜的时候使用,选购海鲜六部曲:一看 ,二比 ,三还价,四挑, 五沥水, 六上称:一看就是看你自己喜欢的品种多看几家,货好不好新不新鲜。二比就是比价格,货比三家不吃亏。第三部就是还价了,这个就看个人能力啦。四挑,这个很关键,你若不留个心挑下,买到死货那是必须的。五沥水,水产品有水那是正常的,但一斤海鲜4两水那就不正常啦,所以你一定要多沥掉点水。六店家称完后,这时你就可以亮出小称啦,你会有意向不到的收货,那为什么最后才亮出小呢,店家要是看见你带着小称,那你的价格绝对是还不下来的,之后让我受益匪浅啊。

光看这大框青菜,就足以证明到这来吃的游客真不少哦。

海胆蒸蛋这是道很营养的菜,海胆黄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这个成人孩子吃都非常赞。

清蒸大龙虾尾清蒸大龙虾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辣炒芒果螺

椒盐濑尿虾,也叫皮皮虾,又名濑尿虾。最爱椒盐或者白灼都很鲜美,尾巴上有膏肓的很好吃,那种蘸酱味道鲜美。

圣子王

清蒸石斑鱼这是粤菜及浙菜中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又营养。

炒鱿鱼是我的最爱

椰子饭在海南的民间食品中,椰子饭是一种极为独特的食品,是由海南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而成,是海南传统农家小吃,我喜欢一口下去那种淡的椰香味。

龙虾头和钳子熬粥,绝对的鲜美无比呀!

蒜蓉粉丝蒸带子带子是广东人的叫法,北方人叫鲜贝,它的干制品就是江瑶柱了。带子和其他海产一样,都有鲜美的食味,而且带子的口感爽脆。

清蒸对虾,仍保留了鲜虾的原汁原味。海鲜注意事项:
1)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2)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3)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
4)切记:蟹、螺、鱼类一定要当场杀掉,以防掉包!
5)炒菜最好都用葱姜炒,可以减少生病的危险。
这是我们预定的住宿小区:金中海监钻度假公寓,环境优雅离海很近。我们在此住了三天。三室两厅三阳台,每天谈到700元不贵吧。

渡船蜈支洲岛

白色沙滩留念

下海吧,无法再矜持!

爱的纪念!

娆艳嫦娥未奔月 堪为谁人挥袖舞

蜈支洲岛标志留念

蜈支洲岛留念! 后面进去个小妖美女。

曼妙蜈支洲 当空挥舞袖

好帅的姿势

再拍一张啊

来到这里 我的心境发生了变化

曼妙的海风惊扰了我美丽的梦,可我还未打算醒 ...

尽情放纵我们的心情!

飞吧!

我也想飞

嫦娥是这样的吗

思绪在此时可以生成翅膀!

梦舞蜈支洲,银色的海浪线在为我伴舞!

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却是如此简单

飞海

娱支洲的环岛路上,几个嘻海女子嘻闹着经过我们走向美丽的海边,还不时的闯进我的镜头。立刻安装上长镜头,让兄弟打掩护,把她们抓拍下来,真是小妖呀,给男人的一点小福利.

妖吧

假如再减二十年

小妖萌自拍

海南环岛就要结束了,四天的海岛生活让我们浮想联翩...。这也许是我们这些小平民梦寐以求的快乐。可是依然没想明白,我的发小蛇皮的追求,境界,冒险,无拘无束,天马行云般,我等望其尘土不能及(这是飞来一语)!12月14日再次轮渡回徐闻,依然住来时的那个酒店。

回来的路上艳遇小七孔,这是12月15日了,真不知原来它是玉帝丟到人间的绿宝石!

七孔山色

文静的湖水慢慢得流

千珠万珠落银盘

趁机卖弄我的摄影技巧!

小七孔桥,幽静原始而美丽

与宝石来个亲密接触

来吧山雨淋湿巾

路边飞来狂泻雨,直把日头满珠盘

回来的路上,计划中的西江千户苗寨。居然在进寨前巧遇之前见过的扬大姐,直接把这一行人接至她家中(观景台客栈),我们在她半山腰的观景房住了两天,即16日到17日。

穿上苗家的嫁装,准备做新娘!这是女主人出嫁的嫁衣,居说要十七万元呢。

一边一个苗家女,好不逍遥!

观赏苗寨的舞蹈演出

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老者们吟唱着古老的歌谣,把前人的故事代代留传!(真是挺悲苍的民族)

银飾是苗女的最爱!

其实我们也处在一个尴尬的年龄,上有父毋不远行,下有儿孙添福寿?哈哈是要安排好上下,才有可能去寻找快乐,所以,我们应该叫做寻找快乐之旅!

千户苗寨歌舞表演中银冠领唱

自拍,萌萌哒苗家女!

离开了苗寨,我们开始了返乡之路,还要路过美丽的重庆,这次预订了离朝天门码头更近的108酒店(也是四星级有地下仃车场),对面就是繁华美丽的朝天门夜景,左边是重庆盛名的东水门大桥,雄伟而壮观,走过这座桥就可到达朝天门。至此我们愉快而曼妙的旅行结束了,12月19日我们回到了牵挂着的家和亲人身边,我们回来了!躯体顺利都回来了,可魂魄却遗失了, 它遗失在黄果树 遗失在万峰林 遗失在蜈支洲,它遗失在了路上... 留在了我们梦里思念着的桃花园!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3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16 10: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