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遇见一颗热带水果味的蛋——一个人晃荡曼谷华欣的大街小巷

• 出发时间/2017-01-16

这次旅行完全是一个意外。
本来该是次家庭旅行的,后来因为家里有些事就只能一个人上路。由于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外出,说没害怕过那肯定是假的,其中最担心的就是一个人点菜吃饭,怎么想怎么尴尬。出发前一个晚上揣揣不安的又找了些攻略来看,看到一个小姐姐的一篇个人游记突然觉得充满了力量(什么鬼),一个人也就那么回事,安心睡觉觉了。

前期准备

签证——提前某宝找旅行社签好的,主要是担心落地签出问题耽误时间
机票——提前两个多月订的,往返大概1400
酒店——都在Booking上订的,旺季一定要提前些订,可以400-600就拿下不错的四星级酒店景观房
电话卡——我用的Happy卡(某宝上买的,39)含1.5G流量和100泰铢话费。话费用完可以在7-11充值,流量用完会有短信提醒,点进链接会有流量套餐,很方便。另外还有Truemove,AIS可以选。
现金——听说海关有时候会查现金(不少于4000人民币or20000泰铢)
地图——出国必备谷歌(在日本的时候试图用过百度地图结果果然把我带坑里了)
零钱——我以前觉得硬币包这种东西几乎没有买的必要,直到到了泰国……泰国乘BTS和MRT十分的需要硬币,尤其是BTS,可以使用纸币的机子每个站基本只有一两台,否则就要去人工服务台换(服务台只兑换硬币不卖票)。然后买东西也常被找硬币,所以经常就是大把大把的钢蹦很不方便拿,我第二天就赶紧逛了个小零钱包用上。

出发啦~
下午15:00左右到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排队过关、换钱,然后就乘Airport Rail Link再换BTS到酒店啦。
酒店就在BTS的Asok站和MRT的sukumivit站附近,离Terminal21很近,超级方便。推荐它的早餐,种类多味道好,真的很让人惊喜。

酒店周围环境也不错~

晚饭和之前约好的一个姐姐在Siam Paragon(就是暹罗百丽宫)解决的,负一楼Chili,很赞很赞,最后餐毕服务员送了一人一小杯绿色的冰沙,似乎有薄荷青柠之类的,很是……酸爽。
吃完饭就去旁边的Gourmet Market逛了逛,真的就如名字一样,超级多的吃的,要不是我太撑了绝对要买一购物车……最后拿了一盒小菠萝(要吃完了才想起来拍一下😓)和两盒Pocky就离开了。

由于大皇宫卧佛寺那片景点BTS和MRT都不直接到,所以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就乘BTS到最接近那片的站(忘了是哪站了)然后一路沿市井小巷步行过去了。途中路过了华南蓬火车站进去瞅了瞅,然后继续朝大皇宫方向前进,又无意识的到了唐人街,主街上很热闹。

路上经过的街道,都搭起了棚子成了杂货市场,特别热闹。

然后先到的卧佛寺,绕着院墙走了大半圈才找到入口,这时候已经走了差不多4、5公里,头顶太阳又辣,几乎是一个废蛋了,在门口凳子上休息了好一会儿。
曼谷的卧佛寺内的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卧佛,进殿参观都要脱鞋。寺内还有大大小小的佛塔、石碑,还是很壮观的。

寺里的喵喵们,都在懒洋洋的睡觉。

从卧佛寺出来旁边就是大皇宫,但到入口也还有不短的一段路。这天刚好是他们的朝拜日,大皇宫周围几公里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大批大批的民众穿着一身黑排着队走,游客相对来说就少了。开始时我没搞清楚怎么回事也没见到其他游客,刚好也穿了一身黑就跟着大部队走了一路也懵逼了一路,后来见到几个散客才放下心来。从游客入口处进,穿了短衣短裤的在入口处Dressing House租衣服裤子,人多也杂要注意自己的包~我记得好像到15:30就不让进了,所以要安排好时间。(大皇宫内我没拍照,黑压压都是人)

大皇宫出来本来打算去国家博物馆,结果查了一下,发现周一、周二闭馆,就想打车去考山路,但是因为日子特殊,根本没有车过,一路都是黑压压的人,人,人,又只能跟着走了一路。

考山路,嗯……个人觉得没什么好逛的,主要是夜市酒吧Massage,欧美人最多,逛了一圈就离开了,继续往河边走。路上买了一袋烤芭蕉,嗯,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气味很销魂,味道也一般般。在一家本地人比较多的小店吃了面和馄饨。汤太太太清淡了,本蛋把桌上的辣椒酱油汁用了一半……

在考山路买了袋李子,不咋好吃。

来到河边就比较凉啦,吹着风稍微休息了一会会儿,舒胡~

路过的一家校服定制店,敲可爱~

因为时间还早,就去找了After you caffe,听说它家甜品很有料。曼谷有好几家分店,我又去的Siam Paragon(负一楼)。点了冰沙、Crumble和Panna cotta,好像吐司也很不错,不过实在是吃不下就没点啦。冰沙真的很给力,量足而且炒鸡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哭泣)。它不单单是冰沙那么简单,里面大有内容!!

曼谷出发去华欣啦~~本来之前打算去芭提雅,后来想了下觉得可能华欣这种现在还不怎么热门的文艺小城比较适合我一个人去。
首先要说一下怎么去华欣的问题。攻略上都说是在Victory Monument站旁有mini van的售票处,但是!!(划重点)现在那里已经是废墟一片,要到汽车南站(South Bus Station)乘大巴前往华欣。我一大早兴冲冲拎着行李看到售票处一片荒凉的时候心里真的一群草泥马飞奔而过,想着是不是要完蛋,赶紧去问了BTS的工作人员。从胜利碑打车到南站不是很远,大概120B左右,司机要是听不懂就直接拿图给他看。

车站内

车站99号窗口好像是专门为外国人准备的,然后有工作人员带你去乘车处,感觉大家都超级暖~到华欣150B~空调大巴,位置很宽还是很舒适的。

华欣的酒店订的D Varee Diva Kiang Haad Beach,旁边有Market Village,但是离市中心有点距离,步行的话20分钟,Tutu大概100B。

华欣的街道,连路牌都好可爱啊

放学啦

在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出去逛了,找了找Koti和正盛(这两家都是有相应的营业时间的,去的时间不对吃不到,Koti的午餐到16:00,晚餐是从18:00开始,正盛没注意)。

晚饭在一家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店吃的,看见有本地人吃就进去了(就沿着正盛往远离大路的方向走)。点了一份酸汤鱼片和凉拌鱼片(具体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很实在,满满的都是鱼片……推荐那个酸汤鱼片,表面漂着青柠叶,看上去感觉很清淡,咂口汤绝对让你全身抖三抖,又酸又辣,但是鱼片的味道没那么浓,沾着佐料吃刚刚好~

吃完就走着回酒店了,路过Market Village逛了逛,在Boots买了些护手霜呀、护发素呀、万金油呀,还有那个传说中的通鼻子的。作为吃货又到Food Market晃了一圈……然后又买了一盒芒果糯米饭和一些小零食……回酒店认真品了品芒果糯米饭,真的真的好吃哭了,那个糯米真的特别好,热乎乎的,晶莹剔透,软软糯糯,感觉入口即化,配上椰奶和芒果,简直仿佛要升天了。

哦还吃了泰国本土的冰淇淋品牌Swensens,颜值高味道好价格也不贵~

超喜欢冬阴功味的粉丝

今天主要玩华欣的景点,很分散,本来打算租小摩托,毕竟一个人嘛,包车不太划算。但是呢,蛋蛋我之前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只是看起来还是比较简单就没当回事,结果一大早去租的时候,老板一听说我没骑过想先试一试,就果断把钱退我不租了。有点郁闷,没办法,只有滚了。一看地图发现租车的地儿离火车站挺近,就先去了火车站看看。早上九点左右,人很少,站里卖东西的阿姨正在准备着要开业,几只乌鸦停在长凳上梳理羽毛,安静祥和。

然后边走边继续纠结我要不要租车……然后又到了正盛这边,然后在前一天吃东西那家的对面一家都是本地人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店吃到了海南鸡饭和苦瓜排骨汤(人超级多,位子都不够坐了)。海南鸡饭真的很好吃啊!!把蘸料撒上去伴着吃,简直吃完还想再来一份!!

吃饱喝足决定包车走,1100B包的Tutu,三个景点:Santoni圣托里尼公园,Sheep farm和Marukataiyawan Palace爱与希望之宫。华欣就像个童话小镇一样,一路上一些居民房和加油站、便利店都很可爱。然后庆幸自己包了车,很热很热,太阳很辣,距离也比较远,如果骑车的话估计已经化在路上了。

第一站,圣托里尼公园,150B,不是很大,就拍照拍照拍照。正好遇上米菲园开放~买了些纪念品。

第二站,Sheep farm,就在圣托里尼对面,120B,没什么人(司机说周末人很多,好多本地的或者曼谷的带着小孩来玩)。可以拿草喂小羊,咩~

第三站,爱与希望之宫,沿海建的王室行宫,建筑以红色、蓝色和黄色为主调,让本蛋少女心爆棚。最好穿深色系的衣裤,如果穿了短裙短裤入口处有免费的黑色罩裙围着,但是衣服如果鲜艳了就得花钱租衣服了(还好我又穿了黑色的T)。门票有30B和60B的,30B的不含宫殿2楼的参观。建议还是买60B的票,反正也不贵,关键是值得看一下,里面当年王室成员的生活起居用品都存留着,每间门口都有介绍。上楼不能穿鞋不能拍照,柚木地板被擦得锃亮,走在回廊上吹着海风听着鸟鸣。

返程的时候跟司机聊天说到想吃芒果糯米饭,他跟我推荐了一家貌似是专门做芒果相关产品的,又买了一盒糯米饭~还拿了一盒芒果果脯。这家的糯米饭没有昨天在Market Village买的好吃,但是果脯很棒,打算走的时候再去拎几盒。(时间对不上就没去哲阿姨芒果糯米饭,所以不清楚和Market Village的比起来哪个更好吃)

晚上又到Market Village吃东西,点了猪肉温泉蛋冬阴汤面和一杯Herb&fruit果汁(没带手机没拍照),味道也超级超级好!!真的觉得Market Village的Food Market质量很高,至今吃到的都超级好吃,是这次旅行的Top。

今天就返回曼谷啦~一样的到华欣Bus Station乘巴士,一天只有3班!!(划重点)分别是9:00,12:00和15:00,大家计划好时间。

我起晚了些,十点到的时候没办法只能等12点的。不想干等,于是把行李寄存着(其实也不叫寄存着,就是售票员说不用担心她会看着)又去市中心那片觅食了。在正盛点了叉烧饭、煎蛋和冷饮(有攻略说冷饮必须点但是我看我对面一桌的阿姨只点了饭貌似也是可以的)。
煎蛋很一般,而且!很油!腻得我狂喝水也没吃完

回到曼谷住的Swissotel Le Concord Bangkok,就在MRT站附近,我实在是不喜欢它绿色的地毯……

接下来就是买东西了,从MBK一直逛到Big C。
在MBK里吃到了Mont烤吐司和奶茶,有各种蘸酱可以选~

路过曼谷艺术中心进去看了看,刚好有个青少年Water and Life主题画展,你们感受一下……门口有艺术家正在作画。

iam Discovery都是泰国本土设计师品牌,在HARNN买了精油皂作伴手礼,买的多折扣也大。

路过Central World正好在办中国文化街,人非常非常多。

Big C扫货,主要是买吃的,负一楼有中通可以寄快递,不然我一个人还真没本事提回去。

买了些水果晚上吃

晚上八点多的飞机,早上退了房后到Makkasan站的Lock Box寄存了行李,30B/小时(Makkasan站有Airport Rail Link到机场),还有另外两个地方有(具体忘了)。
先到胜利纪念碑吃心心念念的船面,就是地图上纪念碑环岛的右上方的餐饮图标处。人超级多,都是本地人。随意点了三样,小碗小碗的,有5种面可以选。对面的一个阿姨,一人点了6份。

吃完到Terminal21逛,帮我表妹带了本土彩妆品牌mistine,很便宜,好不好用我也不清楚,表妹也是看的推荐让带的。

Terminal21的5楼也都是吃的,因为有华欣的Market Village在前,只能说这里的味道还行。注:千万不要点咖喱鱼肚(Red Curry fish maw)十分!特别!非常!难吃!

右边这个就是咖喱鱼肚

又买了果汁喝~泰国的鲜榨果汁都是纯纯的水果或者草本植物,几乎不兑水放糖,我每天都买(☆_☆)

逛完仍然还有时间,机场去早了也是等着,就决定去海洋世界看看。没错,又是在Siam Paragon(商场真的特别大),负一楼肯德基旁边扶梯下去。先在某宝上买好票,90RMB(现买的话1000B)。
海洋世界还是挺大的,我用了1个多小时逛完,毕竟一个人速度比较快。随便拍了几张~

赞,支持。

2017-02-15 15:42

亲,华欣的Market Village在哪里

2017-02-15 18:49

热吗 亲

2017-02-15 18:55

我也经常像你一样一个人闲逛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15 19:2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35

引用 企鹅君盖被子 发表于 2017-02-15 18:49:18 的回复:

亲,华欣的Market Village在哪里

回复企鹅君盖被子:地图上找得到,离华欣夜市有点距离,但是都在主街上,旁边有个学校

2017-02-15 21:12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7-02-15 18:55:20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虽然是冬天但还是挺热的(>_<)

2017-02-15 21:13

引用 浪子 发表于 2017-02-15 18:55:32 的回复:

我也经常像你一样一个人闲逛

回复浪子:😆

2017-02-15 21:14

你好,请问下从曼谷到华欣的大巴时刻表你有照到吗?请问你知不知道最晚一班从曼谷到华欣的大巴是几点啊?谢谢哦

2017-02-15 22:48

引用 良く生活します. 发表于 2017-02-15 22:48:49 的回复:

回复良く生活します.:车次挺多的,具体没拍到,每2小时就有一班,好像到晚上8点也还有,3个小时到华欣~

2017-02-15 23:28

引用 蛋堡啊蛋堡 发表于 2017-02-15 23:28:57 的回复:

回复蛋堡啊蛋堡:好的 谢谢么么哒

2017-02-16 00:2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20 11:00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有没有包车游的宝宝呀,推荐一个看,我手机下了个易途8的APP,不知道这家怎么样

2017-02-25 10:04

楼主,曼谷的汽车南站是在乍都乍附近吗?具体什么区域呀?想在附近订酒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