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香港!购物篇~

Isabella LV.8
2017-02-15 14:11 905/4

这次的旅行真的称的上是说走就走的“冲动”旅行了!事情源于一次购物冲动!一直想买潘多拉手链,也知道澳洲的价格最合适。但是澳洲的好友却告知我今年不回国过年了,眼看着想给自己的新年礼物要泡汤了...但是没过几天看到了一个关注的购物app推送的消息,说是香港潘多拉官网手链5折(当然还有很小的一个“起”字)而且还是可以邮寄到顺丰快递站!于是马上上网定了!而且还是信用卡网上付款的,不能取消的那种订单!但是第二天就收到从香港打来的电话,说是已经准备发货了!真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快!其实我一直以为香港顺丰和内地的顺丰是一样的,可以直接转运!但是香港潘多拉的工作人员说只能是本人去相关的香港顺丰提货点去取件,不能转运到内地!当时我就震惊了......根本就没想过是个去自提的快递件!但是已经从网站上信用卡付过款了,而且还不能够取消订单,所以只有一个选择......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来想过年去取货,但是又怕过年时快递取件点休息,所以只能请假去了!上网看机票,价格贵的离谱!往返基本就得5000多,再加上酒店逼近万元了.....想想如果这样的话,手链就太不值了!还在苦恼的时候,朋友打电话来说看到有机酒自由行的特价,简直是雪中送炭啊!机票+酒店=2999,二话没说就定了!
出行的时候才知道是国泰的飞机,简直完美!只是时间是晚上的飞机,下飞机到酒店已经夜里12点了。但是飞机还算是舒服,权当是弥补了酒店的不足吧...酒店在西营盘,离地铁是非常的近,不过去过三次香港,感觉酒店离地铁都算是很近了,也可能是因为香港比较小吧。但是空间真的是小啊...两个大箱子就没有下脚的地儿了!
前两次来香港基本上都在铜锣湾和油尖旺地区活动,其实一直想去鸭脷洲的海怡工贸,但是碍于交通不便,一直没有机会去。这次来,惊喜的发现竟然有地铁可以通了!在地铁金钟站换乘,坐到终点海怡半岛。车程20分钟!简直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了!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到海怡工贸要倒两次公交车才能到,最少两个小时,所以一直打退堂鼓。这次果断要去!下了海怡半岛站,打车过去也就10分钟,走路去20分钟左右。下了地铁口就是prada的outlet,因为想着回来的时候再去逛,谁想到从海怡工贸出来以后打车就没到来的时候的地铁口,而且已经走得腿要废,所以就没有去。
接下来就要介绍海怡工贸了!去之前也做过攻略,评论有好有坏,有的评论说跟垃圾场似的,有的却说是值得逛的地方。我的感觉,还是值得单独去一趟的。尤其是连卡佛和一些品牌的综合代理店,会淘到很值得入手的好货。先不说折扣多少,因为有的商品即使写着1折后,也会是5位数的节奏。但是好货确实是还要花时间来淘的。比如这次就买到了800块的tory burch的靴子,1200块的ferragamo的皮带,1800块sergio rossi的高跟长靴,3000块的MaxMara旗下品牌的大衣......都是在这里淘到的!所以25楼的连卡佛还是很值得逛一逛的还有27楼的MAXMARA group。所以如果时间紧,就推荐这两个楼层也要逛一逛。
其他的逛街地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像旺角的朗豪坊,铜锣湾的sogo,尖沙咀的K11,the one等等,都是我认为好逛的商场。至于海港城,我还真是没有特别好的建议去。虽然海港城的品牌是最多的,但是如果你是只想闲逛,没有要买的东西,可以去耗一耗时间,或者你已经确定了要买的品牌或东西,直奔着去刷卡的,都可以去。但是,如果是想逛一逛而且有所收获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开头提到的那些商场吧。
因为这次去是纯粹为了逛街,而且很多经典之前也都去过了,所以这次去的唯一的景点就是太平山的夜景。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是暑假,本来想着下午四点左右坐缆车上山,随便转一转就可以看看夜景了,谁想到排队乘坐缆车的队伍已经要等待3个小时了,一看这种场景果断放弃了!所以太平山的夜景一直是心里的一个遗憾,这次说什么也要弥补上啊!为了保险起见这次是打的士上去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虽然是周五的晚上,开车上山的人也是很多,但是到了山顶看到缆车的排队的壮观景象,真的不亚于当年暑假的排队的阵势,而且从西营盘的酒店出来打车到太平山顶,总共200港币,2个人,真的和坐缆车上去的价格差不多了!所以,建议人越多的时候打车越是划算的!我认为的最佳上山下山路线就是坐缆车上去,打车下来!当然这是人多时的建议!如果是平日去的,游人不是很多的时候,可以缆车上然后步行下来,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十分不建议坐缆车下山,因为下山缆车是倒着开的,容易晕车的峰峰们还是慎重选择吧!
最后是就是吃的了,迷迷糊糊进的桥底辣蟹,每次都去的翠华,目瞪口呆的莲香居,失望的一兰,惊喜的艇仔粥!
总的来说,每次来港都有不同的感觉,下次就是准备要去离岛感受一下安静的香港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大家一直讨论的港人对大陆人的态度,真的是有些感受......不过不利于团结的言论就不多说了,总之大家各自感受吧!

关于吃的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15 16:20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36

引用 笑靥微凉 发表于 2017-02-15 16:20:0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