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都,看这里!

曦小轩 (北京) LV.8
2017-02-15 14:14 514/4

注:该篇不是游记,而是多次作为成都人的“带团当地接”的介绍,图为真实游客体验图。(当然有些是本地人,噗哈哈哈)

Ms 易说:
我们从唐诗宋词里走来,这里有最浓郁最丰厚的积淀;
与他一起,初春遇好雨,盛夏赏江南,深秋寻霜叶,暮冬盼归雁;
精湛的诗句铺陈着时代的变迁,延续着几千年思想的盛宴。
我们从诗意成都里走来,这里有最亲近最温暖的容颜,
不仅有着民谣般唱出的成都,那样轻松自在,那样惬意悠闲,
也有着“花重锦官城”的清新浪漫,有着“安得广厦千万间”的奔走呐喊。
(以上是最近我见过的最棒的介绍成都的“现代诗”)

最近常常越来越多的同学问我:
成都需要玩儿几天?
玩儿什么呢?
什么季节合适来玩儿呢?

现在就在这里做一个“官方说明”好啦。哈哈哈。
有人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对于我来说,它是一座走了还想回来的国际化大都市。
大多数想来玩儿的同学都是有寒暑假的。
然而,我想对北方的同学说:你们还是暑假来吧,没有暖气的南方城市,你们是不会喜欢的。成都的夏季,除开三伏天,气温都是可以接受的。
成都是一座可生活可旅游的城市,所以玩儿多长时间就取决于你们啦。

[市区]
1. 繁华商圈类:春熙路—IFS(七楼看熊猫)—太古里(B1成都目前最文艺的书店方所)
       春熙路=北京的王府井大街,IFS=新天地,太古里=三里屯。只不过它们三者在一起,不是王婆卖瓜,而是它们确实比北京的要豪华那么一丢丢。你们可以尽情的在这里小清新、文艺逼、游客照,还有买买买。IFS上有个大型的爬墙大熊猫,太古里有许多文艺小店包括吃和装逼。(方所书店在太古里负一楼,LINE在一楼)

2. 古街古巷类:宽窄巷子—锦里—文殊院
   这两条街就是古风啦,类似于重庆的瓷器口。锦里的晚上的漂亮程度大于白天哟。无论是宽窄巷子还是锦里里面有很多小吃啦,但是都是卖给游客的哟。文殊院算作比较小众的哇,所以建造也没有前两者那么豪华。

3. 酒吧夜店夜景类:九眼桥—廊桥—兰桂坊
虽然成都的酒吧我一次也没有去过,没什么发言权,但是走在这些地方,赏赏夜景,体验一下繁华街景灯红酒绿的感觉也是棒棒哒。

4. 名胜古迹类:武侯祠—杜甫草堂
古迹就不多做解释啦。

5.成都之宝:熊猫基地
   我每次向外国友人介绍我的家乡的时候,我都会告诉他们Chengdu is panda’s hometown. 熊猫基地大家一定要去啦。大熊猫。小熊猫还有熊猫宝宝(运气好)你们都是可以看到的啦。里面很大,玩儿个大半天都是可以的哦。

6.其他
如果你是春天来到成都,太阳很好时,你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成都的赏花,晒太阳,打麻将。市区有三圣乡(海蒂的花园一圈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欧洲月季),周边区县有石象湖公园、新津梨花沟、药王谷辛夷花等等。

[周边]
1. 九寨沟黄龙(3天)
人间天堂没错的,很漂亮。推荐可以跟个旅游团,因为住宿以及交通没有车的话,就没有那么方便。

2. 青城山(1-2天,有轻轨直达)
道教文化、避暑圣地。

3. 乐山峨眉山(3天)
乐山大佛很出名啦,一佛一山。峨眉山的猴子已经成精啦,所以要带着善良的心去看它们,否则它们咬人挠人都是可能的。峨眉山下的温泉也很出名。

4. 花水湾—西岭雪山(3天)
花水湾是成都人最常去的泡温泉的地方,冬天选择这里的人会多一点。

以上都是比较出名的。当然还有很多,写不完的……

在国外和帝都生活过之后,明白一句话:唯独美食不可辜负。
其实,好多人来成都都是冲着吃的来的。
冰醪糟、冰粉、担担面、豆汤饭、锅贴、川北凉粉、红油水饺、甜水面、糯米排骨、粉蒸牛肉、肥肠粉、红糖锅盔、叶儿耙、黄金糯米糍、蛋烘糕(推荐文庙前街贺记蛋烘糕)、火锅(推荐蜀九香)、烤鱼(滋味烤鱼、滋滋烤鱼、有鱼吃、探鱼)、烧烤(何师烧烤川大店)、串串(玉林串串比较出名)。
前面的小吃好多都可以在“皇城坝小吃”里全部吃到,个人觉得比大家在网上常看到的“龙抄手”和“钟水饺”的味道好呢。(宽窄巷子的小吃大家就不用尝试了)

#喝#
      此处的喝不是喝酒哟。而是喝下午茶。
     下午茶几乎是朋友之间聚会必备单品,成都小清新文艺的水吧咖啡店随处都是。即使没有朋友陪,自己可以选择一些类似于The Place、荒石公园咖啡馆、无早、初代、Muji Café,拾光这样有特色的店小憩一下午都是可以的哟。小女生随便选一个装逼照相都可以!
      在此特别提一下,最新的成都文艺吃货街在奎星楼街哈!!最近几次带小伙伴游玩,都会走到那里去。

最后,WELCOME TO CHENGDU.

(下图是一个初一小朋友画的,是不是很可爱,可是我不会弹吉他,哈哈哈,但会摆拍。)

本篇游记共含1920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丽智慧文艺全能小清新的地陪!

2017-02-15 15:22

赞,支持。

2017-02-15 15:40

好(✪▽✪)

2017-02-15 16:10

引用 曦小轩 的图片:

珍貴的大貓熊,真的人見人愛!
逗趣可愛的吃竹秀,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按個讚!
飽餐之後,大伸懶腰、昏昏欲睡,還是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