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堤雅六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2-06

我已经游历了很多国家,泰国却是一直没有放在日程上,今年因为换身份证和护照,不能提前安排春节出游,看看能落地签的国家,就选择了泰国
        出国游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旅游,走马观花般了解外面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饮食文化,尤其是自由行,往往会有太多的惊喜和意外,陌生的环境,不同的语言,可能连吃饭点餐都会成为问题,可是当你解决掉所有不期而至的困惑后,一切都会清晰的刻入你的脑海时,那种兴奋的感觉多么的美妙。另一种是度假,就是一个人静静的呆在一个小岛、一座山上或者一艘邮轮上,享受各种服务带来的乐趣。
        这次,我选择的是曼谷两晚加芭堤雅三晚六日自由行,在春秋旅游的官网预订了机票和酒店,以及接机和酒店之间的包车服务,并在飞猪网上订好了泰国六日wifi,在中国银行换了一些20泰铢的小额现钞(付小费用)。出发启程之日,开车到浦东机场附近的熙门连胜停车场,因为平安保险赠送了四天停车费用,停六天车的费用只有80元,然后坐停车场的车到机场。取了wifi,前去值机,考虑春秋的座椅比较小,而且飞行时间5个小时,就花费了70元,购买了安全通道的宽座位。

到达曼素万那普机场,温度35度,赶紧脱掉棉裤和羽绒服。因为提前在国内填好了落地签的表格,走了1200泰铢的快速落地签通道,十分钟就出关了。出关后,按照资料,很快找到春秋的接机人员,他们联系了丰田旅行车,半小时就达到酒店。
       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面,紧挨着曼谷天轨,下车后,给了司机20泰铢小费,又给了帮忙提行李的酒店服务员20泰铢小费,服务员非常热情的把我送上楼,挨个介绍酒店的服务设施:免费的wifi,免费的水,保险箱的使用等等。

安顿好,出门右转,就是7~11,买点水或者零食,就可以换小钞票了,再往前一点就是天轨站,天轨票是自助的,只能用硬币买票,每一站都标注对应的票价。硬币可以在人工窗口换取。
        从酒店坐天轨四站,28泰铢,到了亚洲最大的商业广场,暹罗广场,里面的中国人很多,找不到吃的地方,就问中国人,他们都会告诉你去哪里找吃的。不过,暹罗广场的饭很贵,超市的东西也不便宜。我早就过了狂热的购买欲望的年纪,况且现在有如此发达的互联网,我对任何购买都提不起兴趣,走马观花逛完暹罗广场,原路返回酒店,酒店有个不错的游泳池,一个人安静的游泳。

第二天,酒店吃完自助餐,打开优步,输入UberFreeBangkok.得到优惠三次,每次十元人民币的优惠,打优步去曼谷大皇宫,总计用了25元人民币。过安检,去门口租长裤200泰铢,买票500泰铢,然后租中文解说器。大皇宫的确是金碧辉煌,当你走进庭院,听着解说,你会对泰国的历史感到震撼,旅游不光是玩,更是学习。我个人觉得还是租解说器听解说比较好,起码全面和正宗,不像有些导游要么偷工减料,要么胡说八道,听见一个导游说,泰国国王活到五十八岁就去世了,是因为有一百多个老婆累死的。
        游览完大皇宫,跟着谷歌地图,不行十五分钟,前往码头,花五泰铢买船票,渡过昭拍耶河,到达黎明寺,码头出口就是大门,要是进到曼谷的埃菲尔铁塔里面,还需要花50泰铢。
        原路返回,本来还是想打优步去考山路,突然决定坐三轮摩托车,询问价格,需要150泰铢,好贵,比优步贵多了。到考山路看了看,就是个酒吧和地摊货的小街道,可能晚上去要好些。晚上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做游船夜游曼谷,一个是做小火车,就是像上海南京路那样的小火车,夜游曼谷

第三天上午,坐天轨去了曼谷乍得乍公园,公园人不多,很舒服。它的旁边,穿过马路,还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名字记不住了。松鼠,各种鸟都很多。
       中午,春秋安排的车来酒店接我去芭堤雅,路上遇到了车祸,堵了一会,大概跑了两个半小时才到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入境卡,幸亏我没有把入境卡丢掉,注意,入境卡出境的时候也需要。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才发现,酒店送错了,我住的酒店和这家酒店名字差不多,开头都叫At mind,好在两家酒店不远,一会儿我那家酒店就排了个电瓶车过来了。酒店不大,但是非常干净舒适,也有一个无边游泳池,健身房,餐厅。客房比较大,尤其厕所超级大。
       下午,步行去芭堤雅海边,海边餐馆很多,烤肉,汉堡,海鲜都很丰富,海边一条街的按摩店也很多,很正规,有的店小妹回说中文,足疗推油都是200泰铢,比其他地方350泰铢的按摩还要好,建议如果做按摩,就在海边的按摩店做吧。
        芭堤雅的主要交通是双条车,海边是单行线,要是去反方向,就穿过小巷,同海边道路平行的就是,芭堤雅的繁华地方就是一条环路,双条车十泰铢一个人,随便坐,招手就停,务必准备好零钞,司机一般不找钱,除非你会泰国话。第一次做双条车,还是很紧张的,不知道车去哪里,结果,方向走反了,越走越偏僻,好在司机也不走了,把我赶下车,我又找反方向的车,终于回到海边。

第四天去格兰岛加萨岛一日品质游,是提前几天在携程上订的。早上来双条车来酒店把我接到码头,五个导游和45个游客组成一个大团,导游讲解了好多注意事项,还准备了饮用水,浴巾,结果我这次自己准备的水和浴巾都没有用上。
        坐快艇五分钟,就到达玩滑翔伞的平台,快艇拉滑翔伞很好玩,一点都不危险,滑翔点水也不错,海水很温暖,速度也不快,真的不用紧张。海底漫步也可以,看见了不少鱼,就是水质不太好,比马尔代夫差的太远。午餐在格兰岛吃的,海鲜不错,有螃蟹和大虾,还有蔬菜。这个岛人太多,后来去了萨岛,人就少很多,玩了香蕉船,浮潜,浮潜用具是导游准备的。
       晚上去了海边,走小巷真的很刺激,好多三点式的美女,你多看两眼,她们就乱摸你,拉你,抱你,一些高个美女好漂亮,但是千万别说话,一说话就知道是人妖。不过,你只要不停的说No.她们也就放过你了。

第五天,准备去东芭乐园,可以包个双条车500泰铢去,我想试试Grab,因为芭堤雅没有优步。叫好车,司机打电话过来问地址,一看是外国电话,就给挂掉了,然后发短信让我回电话,我用Grab的电话打给他,让酒店服务员帮我回电,司机很快就到了。司机开始服务还是不错的,但是到达目的地后,我给了他五十泰铢小费,并通过手机翻译告知他,在他结束行程后,会自动在我的支付宝扣款,他不愿意,我又问他是不是需要我支付他510元泰铢,他说是。我支付他520元泰铢,并主动表示不需要找还我10泰铢。在我进东芭乐园后没有几分钟,他就又通过支付宝扣除我510泰铢。总之,这次行程我总共支付给他1020泰铢车费加上60元小费。小费是我自愿的,但是车费多收我510泰铢,很不开心。通过这次对比,我还是觉得优步好。
        东芭乐园的门票是在携程上订的,如果去乐园买票,那是要贵死的。在门口用手机短信换好票,我没有注意看票,票上看表演的时间是10:30,我们一进乐园就看见了好多大象,拍照,喂大象,我们的票包含骑大象,就跑去骑大象了。 我后面这大象是只母象,还带了个小象,好好玩。然后,驯象师给我们照相,收了100泰铢小费。等我们看到票上的演出时间,发现早就过点了,问工作人员,能看13:30的吗,她一脸的不耐烦,说不能,我说买票多少钱,她说600泰铢一个人,我靠,我在携程买门票包含骑大象看表演才120元人民币。东芭乐园的精华就是看大象骑大象,其他都不行,景观都是假的,植物还不如上海的公园。不过有家东北人在那里卖卤菜和饺子,还蛮好吃的,肉150泰铢一份,凉粉100泰铢一份。
       看完表演,右转出门,就看见出租车,给司机看蒂芬妮人妖秀的地址,他报价500泰铢,是一辆尼桑皮卡,同意了。到了蒂芬妮,时间还早,去按摩脚,350泰铢一人,不如海边的按摩店手法好。时间到了,入场,我在携程订的vip,第一排,105元人民币一张票。演出不错,看完同人妖合影,100泰铢一人。晚上吃麦当劳,回去睡觉。附近中餐馆不少,快餐店也多。

第六天上午,吃好早餐,去芭堤雅海边闲逛,芭堤雅的早晨真的很舒服,温暖的海风,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海水,游泳,散步,躺着都行。回酒店又游了一会儿泳,退房,在酒店吃个炒鸡蛋饭,休息一会,车就来接了。一路顺风到机场,在机场排队办理手续,有工作人员来问是不是需要紧急通道的位置,需要加350泰铢,我同意了。今天运气很好,机长把飞机开的飞快,四个小时就到了浦东机场。

引用 呵呵的油条 的图片:

哈哈哈 图片拍的好欢乐

2017-02-15 16:3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42

很不错

2017-02-16 04:22

2017-02-16 10: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0:51:27 的回复:

曼谷住什么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Vic3 bangkok  中文好像是曼谷维3酒店,200多人民币,

2017-02-16 12:11

曼谷住什么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曼谷维3酒店,Vic3 Bangkok.   250元人民币左右 。

2017-02-16 12:13

引用 呵呵的油条 发表于 2017-02-16 12:13:33 的回复:

回复呵呵的油条:你在哪里订?

2017-02-17 14:14

是光看演出,重新买的演出票

2017-02-17 17: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7 14:14:37 的回复:

你在哪里订?

回复蚂蜂窝用户:携程就有,我是春秋旅游机票加酒店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