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霓虹国,漫步东京——7天自由行

2017-02-15 14:28 665/12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物/其它

春节前托公司的福,走了趟霓虹国,虽然有些仓促,没来得及做攻略(也是懒得做),但这都不是事儿,拉上小姐妹,奉行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的宗旨,我们出发啦!

出发前的小插曲:机票上姓氏拼音错了(怪我姓氏拼音你想不到);在携程预订的酒店临时被通知没有预订成功(第一次在携程订酒店就遇到这种情况,感觉不会再爱了)不过还好都一一解决了,好事多磨,顺利出发。

大量图片,敬请在WIFI下观赏哟~

出行小贴士

1、移动WIFI:可在网上提前订购移动WIFI,在机场领取。我们订的是11元一天的,信号还不错挺好用,充满电大概可以用12个小时。
2、酒店:去日本一定要提前订酒店,当时订会超级贵。日本的酒店是按照人头算的,我们订的酒店平均300RMB每人每晚,比国内七天如家要好些。日本的酒店大都是上午10-11前点退房。推荐Booking订房。
3、日元:出发前换好日元,建议准备10万日元以上,交通、吃饭、便利店都要使用。物价大概是国内一二线城市的2倍左右,比如500ML的可口可乐要7元人民币。其它就可想而知了。带个零钱包,硬币使用率很高。
4、购物刷卡:刷银联没有手续费,但是存在银行买入卖出的汇率差,也就是说实际银行账单会比你算的要多些。
5、药妆店:去药妆店买买买必不可少。松本清是全国连锁店,相比一些小的药妆店要贵些但是货品齐全。可以对比几家再买。满5400日元才可免税。免税需要出示护照。买好的物品店员会装在袋子里封好,出关前不要拆包,被查到是要补税的。为了装行李方便,店员装袋的时候可提示整理好再封袋。其他商家免税的物品同样出关前勿拆封。
6、交通换乘:乘坐JR新干线、地铁可以提前下载APP“换乘案内”以及“谷歌地图”,很好用,会详细的告诉你怎样换乘以及车票钱。日本地铁都是机器买票。都说日本地铁线路多乱且贵,是真的,感觉每站都跟北京的西直门地铁站有一拼,线路多出口多,基本上两站就要140日元,按照里程计算,越远越贵。由于地铁线路不是一家公司经营,所以有的地点换乘需要重新买票。这个时候体现出服务和细节了,每一站都有数字代号,即使你看不懂听不懂也不要紧,看准数字下车即可。地铁很方便,站与站之间也近。出租车超级贵,如果你很壕,随便打
7、姑娘们一定要化妆,否则你都不好意思出门……大街上连老奶奶都穿的整洁化淡妆,更别提姑娘们了。尽管都说亚洲四大神术包含日本的化妆术,不管原本长相如何,可是看到的日本妹子们大都真的好养眼。

D1:北京—名古屋,航班EY888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飞机晚点一小时。我们去的比较早,第一个办理登机手续及托运,所以出关也比较快,大概用了半小时。时间尚早,逛逛日上免税店,化妆品,烟酒比较多,东西可以先预订等回来的时候再付钱取货。

飞机餐还不错。

降落在名古屋中部机场。下飞机前空姐会发入境单给你填写,入关的时候要使用。到达名古屋办理入关大概用了40分钟,主要是排队时间久一些,录了指纹收走入境卡,取了行李,海关人员收了海关申报单,顺利入关。

走出口便看到问询台,左手边是地铁,右手边下楼即是巴士,每15分便有一班车。找到巴士6号线,机器买票时有服务人员帮助,司机师傅帮忙将行李装上车,开车后,车上会播报日文和中文语音,提示系好安全带以及手机静音,并且不要接打电话,路上看看风景,大概40分钟到东急酒店站,下车旁边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超级方便。

巴士整洁干净,尤其是玻璃,完全看不出是透过车窗拍照,是不是很美?

酒店离地铁“荣”很近,周围都是商业街,便利店,饭店,商场,药妆店,很方便。街边随时可见饮料和香烟贩卖机,店面装饰具有独特的日式风格,感觉一切都新鲜不同。

一行人转啊转,了解了周围的环境,最后进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吃饭,他家的鸡翅太好吃了。后来才知道,是当地比较有名且实惠的连锁饭店。

所住的酒店都还不错,虽然小,但是东西齐全,洗手间带有浴缸,马桶有冲洗功能,房间内有空气净化加湿器。舒服的泡个澡消除疲劳,感悟旅途的美好,美美的睡上一觉,明早出发去东京

D2:名古屋—东京,JR新干线

一早从酒店打车到名古屋站1500日元左右,出租车很干净,窗明几净,拍的照片几乎看不出来是透过车窗拍照。

到站建议到人工售票处买票,防止买错。遇到问题时会有个穿着制服的人会拿着IPAD点开翻译软件来解决,但是感觉没什么用,翻译出来的完全不对意思,他们也看不懂。最后还是比手画脚外加英语解决问题。日本的英语普及率貌似蛮高的,大多数服务场所的工作人员英语都不错,所以还是好好学学英语吧。
售票员会问你要指定席位还是自由席位,指定席位是指固定的车厢和座位,略贵;自由席是1-3车厢的座位,有座即可坐,无座就要站着。日本新干线很准时,到达站的时间从工作人员那里看好时间表,到点到站下车即可。
座位后有车厢平面图,可以清楚的知道车厢内的公共设施位置。

订的酒店在浅草站,需要坐地铁过去。不得不说东京站的地铁线交叉太多,各种出口也多,看了半天都没摸清楚,只得到问询中心询问,幸好一名工作人员会中文,告诉我们JR车票可以直接乘坐JR地铁(同一家公司经营的线路)到换乘站御徒町,然后再买票到浅草站。

地铁站自动扶梯,乘客们自觉左立右行。列车到站后,大家自觉排队,先下后上,没有人会强行挤入。车厢里比较安静,看书的人很多,聊天讲电话会压低声音。

地铁票

到了御徒町,发现外面好热闹,禁不住诱惑拉着行李箱开逛。出站是阿美横町商业街,挤满了经销服装、化妆品、杂货、鞋类以及鲜鱼、果蔬干货等小卖店,人气爆旺。

到酒店安顿好,出发去银座,各种时尚高级大牌云集于此,高楼林立,灯火辉煌,只不过到晚上八点所有的商场和门店就关门了,没怎么逛就结束了,想想国内的商场都是到晚上九十点钟啊,关门这么早让我们这些游客情何以堪。

D3: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乘坐地铁到舞浜站即可到。东京迪士尼分为两个园区,分别是land和sea。land比较梦幻,适合父母带着小朋友;sea的游乐项目比较刺激,适合大人玩耍。我们选择了sea。提前在网上买好门票,到了凭信息到指定地点换取打印的票,免去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刷二维码即可入园。去服务中心拿份园区地图,在售票厅的机器上买迪士尼专列的车票(260日元),坐三站到sea。玩耍开始啦!

迪士尼专列是无人驾驶的哦

非周末又赶上阴雨天,人不是太多,而且用了FP(Fast pass),就是快速通道卡,基本上大型游戏项目都有玩到,个人觉得玩具总动员最具童心,最刺激的是惊魂古塔、地心探险之旅和忿怒双神。凡事有失即有得,也正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当天18点就闭园了,这点蛮遗憾的,要不然能玩到更多的游戏。

建议工作日去,提前从网上看看游玩攻略,大型项目人多火爆需要排队,基本一小时起,所以入园先去想玩的游戏项目那边刷票上的二维码领取FP卡,此卡每隔2小时可领取一次。领完卡后先去玩不需要排队的项目,到时间再去玩已领卡的项目,节约时间。不得不说此卡超级好用啊。一定要提前下载迪士尼等待时间APP,上面会有每个游乐项目排队的时间,掌握好时间才能玩的全、玩的痛快。

“地心探险之旅”取FP的机器。

海洋乐园分为7个部分,每个都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分别是《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和《神秘岛》。基本上每个部分都有比较火的游戏项目,找到你最想玩的,拿FP。

比较刺激的:
美国海滨》“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和“惊魂古塔”
《失落河三角洲》“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髏头魔宫”和“忿怒双神”
《神秘岛》“地心探险之旅”
比较休闲的:
《发现港》“水上逗趣船”
《神秘岛》“海底两万里”
《阿拉伯海岸》旋转木马(双层的哦,满足你的少女心)
BIG BAND BEAT剧场里的歌舞表演
地中海港湾天黑的时候有表演,有焰火和迪士尼明星,值得一看。

必须夸赞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她们会主动帮你拍照,选择的角度也很好,拍的我俩都是大长腿呢。

啊,剪刀手无处不在。跟了它半天,这个玩偶才跟我们拍照……可能是我不够热情吧,不像日本妹子会热情的跟它打招呼撒娇。

这个楼就是“惊魂古塔”,升到最顶端的时候可以看到整个迪士尼景色,但是也就几秒钟而已。

好奇迪士尼的鸽子不会飞吗?追着它走都不飞而且不惧怕任何人

“玩具总动员”的夜景非常漂亮

迪士尼明星表演,同时还有焰火,看剧情大概讲的是一个巫师和米奇的故事,只不过讲解是用的日语,虽然听不懂但是也蛮好看的。

日本姑娘们都不怕冷,常见光腿族~还蛮养眼的

既然来了迪士尼,不得不吃火鸡腿和爆米花。火鸡腿大概40多RMB,肉多味美。爆米花百元左右,主要是米花盒子好看,各种各样的卡通形象,小朋友们基本人手一桶。还有商店里的各种礼品,物品可爱就是贵。

爆米花车,每处贩卖的米花盒子都不同

坐迪士尼专列去乘地铁,结果没下对站,生生地坐了两圈……

D4:东京,浅草寺、秋叶原、夜观东京塔

浅草寺是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每年大约有3000万人来此参拜,是民众信仰的中心地。酒店离浅草寺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我们误打误撞进了雷门前的仲见世商业街,它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出售传统的玩具、点心等特产。游客众多,熙熙攘攘,也有很多当地民众身着和服来参拜。走到头便是浅草寺的大门——雷门,进门看到有摇签的地方,100日元自觉投币,摇到“吉”可带走,摇到“凶”便要将纸条折好系在架子上。进入院落按照顺序依次参观。大殿内拜拜的时候都扔钱币祈福,看来不管到哪里大家都喜欢。

最爱这张照片啦!我美丽的小姐妹~感谢她在旅途中作为指南针,翻译,导航仪等等的各种~

从酒店往浅草寺路上的街景

晴空塔和它旁边的Asahi啤酒公司(金色的建筑物)

逛街的时候总能看到穿着姐妹装的日本姑娘们,在迪士尼的时候也是

这就是投币摇签的地方

我们都摇到吉签,好开心哪

下面这三位是台湾妹子,租了和服拍照留影

遇到外国妹子穿着和服拍照,还有一张口嗲嗲的台湾妹子。

从浅草寺可以看到晴空塔

传法院街:浓缩着江户文化的东西长200米的街道,可以买到具有日本特色的商品特产。

下午换了酒店住在神田,步行10分钟左右到秋叶原电器街,琳琅满目的电子电器产品还有各种手办。只想说Made in China的手办太多了,还是去马云爸爸那里买比较合适。

这种格子铺是将格子出租给个人,售卖的手办个人管理以及定价,由店铺统一贩卖收银。

晚上去看东京塔,333米的铁塔不管是在远处眺望还是塔下仰望,都觉得蔚然壮观。本来想上展望台,可惜时间太晚已经停止售票,只能在塔下看看。

想说和铁塔合影来张全景不容易

D5:东京,上野、台场

从地铁“上野”站出来,走到上野恩赐公园,园内有动物园、美术馆和博物馆。

这位大爷不知是不是化缘的僧侣?还是行为艺术?

西洋美术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门前卖烤红薯的车,一个红薯大概要30RMB,同等大小在帝都也就卖个七八元吧。

附近具有下町风情(即城市商业区。平民区。市区中的低洼地段。也指与居住区相对的工商业地区,与高级住宅区相对的平民住宅区) 的“谷根千”是颇具人气的散步好去处,它是指东京平民地区的谷中、根津、千木。以宽永寺为代表,神社寺庙比比皆是。从东京国立博物馆走到宽永寺,沿途行走,感觉这才体验到了东京的风土人情啊,干净的街道,清爽的空气,很舒服。

你能猜到这是幼儿园吗?

幼儿园门口的“细菌小子”(蜂友更正)

路边店门口的美丽精致的小盆栽,我俩都在感叹这要是在我们国家,早就不翼而飞了……

一路闲逛到谷中银座商店街,其入口处的“晚霞阶梯”作为猫群的拍摄圣地而闻名。

傍晚坐地铁“百合鸥线”去有“东京第一夜景”美称的台场。台场海滨公园的自由女神像附近可以尽情欣赏彩虹大桥全貌,东京塔也映入眼帘。还有日本富士电视台总部以及大型购物中心,在Diver City购物中心前可看到大型模型高达。

富士电视台总部和大型商场

D6:东京—名古屋,皇居,JR新干线

早上睡了小懒觉,起床后退房到东京站乘坐JR回到名古屋
小姐妹比我有精神劲儿,起了大早去皇居外溜了一圈,回来说天气真好就是风好大,上图。

下车后感觉比东京要冷且风大,本来想去名古屋城,但硬生生的被冻回酒店,想想还是去温暖的商场和药妆店shopping吧。

D7:名古屋—北京,航班EY889

早上退房后,行李寄存到酒店,去了日本名城百选之中名列第4位——名古屋城。首先参观的就是本丸御殿,整个御所就是按照原来的设计图,一比一的复原的作品,需要换了拖鞋进去参观,禁止带包禁止使用闪光灯。然后去了太守阁,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展出,顶层可以观看到整个名古屋市景。参观时长约2小时。

要回家了,在酒店电梯镜子前留个影吧

下午乘坐大巴到机场,玩了这几天真的是累了,上了大巴车就睡着,一睁眼已经到机场,顺利出关登机,安全抵达帝都。一下飞机就闻到刺鼻呛喉的雾霾味儿,哈哈,熟悉的味道儿~这回是真的到家了!

名古屋中部机场的候机大厅上的忍者

美食美味儿~

元祖回转寿司🍣,按种类计算价格,绿茶粉末冲出来的茶味道清淡。

在居酒屋吃的这顿饭有些可气,服务员是中国人,上餐的时候上了两盘黄豆和梅菜混合的食物,说是赠送的,结果结账的时候又说送的小豆子是抵服务费,生生多出了两盘菜钱,感觉被宰了……

日本连锁的一兰拉面,进店后从机器投币点餐,把小票交给服务员。

汤头的味道很浓很浓,比较咸,但是味道不错。另外点了一份河豚肉。

这是在日本除了方便面以外最便宜的一顿饭……一份咖喱饭一份荞麦面,那面清汤寡水,好难吃。

日本的盒装泡面内是没有叉子的,买的时候记得向店员要噻,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是用酒店的一次性咖啡搅拌棒吃的……

各种交通工具~

JR新干线很准时,车厢里也很安静。

好喜欢这些可爱的公交车,萌萌哒

日本坐地铁没有安检,都是在机器上投币买票,如果乘坐里程超过单张车票的面值,出站口会有一台精算机,把原地铁票投进去补上钱币,机器会吐出一台新的车票即可投票出站。

乘地铁时遇到导盲犬

霓虹国7天自由行结束,有惊喜有遗憾,回味无穷。惊喜的是日本之行给我们一行留下了极为美好的印象: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谦和有礼,待客热情,城市街道整洁干净,风光迷人,各项设施也非常完善,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不一样的异国魅力。遗憾的是一路的行程安排过于紧密,很多别具特色的日本人文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便又踏上了新的旅程。不过,我想旅行的意义不仅在于沿途的风景,更多的是内心的充实,只有看过体会过才是最真实的。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6 10:26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7-02-16 10:26:23 的回复:

回复vivianlee:谢谢!

2017-02-16 10:28

那个幼儿园门口的装饰品真不是暗黑哆啦A梦,而是面包超人的细菌小子,面包超人在低幼级别和母亲系
中算是相当受欢迎的,周边真心不少,本人还有面包超人的购物袋,圆头圆脑的主角们相当讨喜。

2017-02-16 21:18

引用 red1980 发表于 2017-02-16 21:18:58 的回复:

回复red1980:哦哦,原来是这样,都是我无知

2017-02-16 21:2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20 11:01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7-02-20 11:01:02 的回复:

回复cynthia:是啊是啊,奖励自己

2017-02-20 11:48

没做攻略写的这么详细,这么棒么!!!厉害啊,楼主的微博可以关注下么

2017-02-22 14:18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22 14:18:35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不玩微博哒

2017-02-23 20:29

引用 吕小麦的旅途 发表于 2017-02-23 20:29:27 的回复:

不玩微博哒

回复吕小麦的旅途:那方便加下vx吧,很喜欢您的游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