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家)

幸运的 (深圳) LV.8
2017-02-15 14:44 229/4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其它

一年一度,回家度假,这也许是许多离家打工人的日子吧,家变成了我们的度假之地。
假期1月23开始,2月3号结束,时间说多也不多,说少也比法定假期要多那么几天。

2017年1月23零晨三点半拖着行旅打专车去宝安机场。
预计6点35分起飞,准点。

专车师傅定位不准备,还好有个机智如我及时调头

就喜欢偷拍你,大长腿

候机中,又被我抓拍,想说有没有王凯的手那么美

安全登机

美颜后说还可以,帅帅美美的

突然看见很美丽的云海,可惜开机后已错过,好吧,记在心里。

8点到海口美兰机场后,等待托运拿行旅是件很讨厌的事,等差不多一小时才拿到,机场到海口东站,坐和谐号又赶不上最近九点发车的,又候车半小时,到海口东站后又转公交到汽车南站,转车等车,中午12点终于回到了屯昌

家乡特色小吃,不说人人喜欢,自己就超喜欢吃,每年回去第一餐必须是它,一碗腌粉,一碗咸菜汤足己

吃粉后爸爸来电话说堂叔可以送我回村里,顺便叫上姐姐一起,然后跟钟先生说我要在吉祥路等我姐,我们俩个走在马路边上,车中间与路旁边都摆满了生意摊,风采车,摩托车超乱,于是我便走到人行道上,钟先生语气很重的说,走在上面干嘛,我便回到,下面车多,当时我们就这样都有点生气,走到吉祥路后不愿意跟他说话了,放下行旅拿走他的东西,他说要去办事,我也不怀好语,让他滚,其实当时我已经有眼泪花了,就这样生气的走了,等没多久姐跟来了,我们就一起去堂叔家吃饭,休息一会,堂叔送我们回家,回到自己家里下午二点,本来想睡觉的,刚上床,妈妈回来了,跟妈妈聊天去。

妈妈这张相片真的是惊喜哇,说外地人下来拍的,包括框好50块钱,没想到妈妈拍照ps还是很年轻哟

家里的前后院,一下子接受不了,前院长了很多青苔,后院的草是爸爸故意留的,说防灰尘防沙

姐姐买的蟹和鱿鱼,说是我回来了让我下厨

自家养的鸭子,用酱油生抽等在腌制中。

爸妈的拿手菜,酱油鸭。
柴火大锅焖整个鸭,厉害我的妈妈

出锅了

卖相不好,但真的很好吃。出锅后已经忍不住,手抓鸭翅先进肚子,已经一年没吃了,原谅我这个饿死鬼

家乡的水芹菜,也是冬天与春节才能吃得上的,很稀罕呢。

忙完了,无聊无处不自拍不自恋就是我

调皮的外甥,让他站好拍帅照,果然很听话😁

晚饭后又在调皮啦,被子也抱出来,不知道又干嘛。

23号一天结束啦,24号要跟钟先生上县城办港澳通行证,话说如果23号那天下午回到家里,他要是不发信息问我的话,24号我就自己去办,不叫他了,往后日子应该是没他的话题了,还好还好,我也是一个心肠软的人,往后我们还有故事。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刚在路口等车,有一辆小车上来,原来是隔壁村,下着毛毛细雨,有顺风车搭,无比幸福,

很快办完证,想看场电影,到县城唯一的电影院,这价格超级贵,钟先生说回深看,瞧,我们屌丝样

电影没看成,逛公园吧。

新建的楼盘,旁边就是公园啦,目前也就这个休闲地方。

午餐的汤粉,料不多,吃的是家乡味道。

25号在家,陪伴爸爸妈妈过农民的生活,哦,这天姐夫来接姐姐跟儿子回去。

爸妈一年辛苦养的走地鸡,卖的价格还不错,现在送给买主

邻居家的小青桔,年年回来都去转悠摘几个回来做白切鸡的配料。

海南特色白切鸡,皮黄脆皮,就是有点肥

小槟榔

黑色甘蔗,因台风吹倒过,又少太阳晒的很红,颜色不好,现在吃不习惯,感觉吃嘴巴好累,就不吃了。

我是跟屁虫,陪同爸爸去橡胶园喂鸡。

卖完了,剩下几只了,好佩服眼力能记得是自己家的。

爸爸又下来鱼塘喂鸭子,养六只回来当天杀了一只。父母辛苦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为了过节吃上自己养的健康食品。

乡村的傍晚,美。

晚霞,在农村就当过完今天啦。

26号早上妈妈说今天衣服肯定便宜,我说妈妈想让我买衣服就直说嘛,刚好我也借机去见钟先生

家家户户必备的春节年糕,生菜包糯米饭,里面馅是红枣,冬瓜糖,五花肉,甜的,爸爸最爱,自己呢,这些年就没吃过一个

海南的冬天

海蓝

钟先生的最爱

各种辣椒盐,辣椒酱,全部都是吃水果用的。

年桔

钟先生带我去他的母校

逛公园母校回来,休闲饮。

回程乡间小路

平时就爸妈在家原因,不像以前几兄弟姐妹在,所以菜园没有什么菜,爸爸来拿甘蔗的

海南除了水果,也是槟榔之乡。

舅舅来拿甘蔗,我看见妈妈给了200块钱给他,然后妈妈好开心的样子

下午四点了,天空还是那么的蓝。

这一天结束了,明天是除夕夜,白天又很忙呢。

26号打扫干净过大年咯

房子不是很新,也不是小洋楼,但经过我一翻收拾也是干净到发亮的。

拖地后,开始清理旧的对联。

有没有觉得云都要掉下来了。

年三十就它了,我们的年或者说我们家人口少,一只鸡已经够吃了,没有一桌子的菜,团圆了就好。

老屋今年刚重建的,还没钱装修。

就喜欢这种过滤镜的干净

鞭炮,烟花。

一家人在祖屋烧香,祭祖,祈福,保佑一家人出入平安,身体健康!

放炮的这块地也变了,原来是一个小坡,读书时,姐姐很喜欢在这养花,但常常养不好,都被家里的猪,鸡搞破坏。

土地公旁边的榕树已经很多年了,寿命不错。

因为喜欢这样的天气,喜欢这样的天空,所以每次回家都会对着天空拍照

村里的祠堂。

完工了回家。

年三十就这锅水煮水芹菜跟以下的白切鸡。

每当看到这个配料就口水流。

饭后时间还早,他们已经开始聊打牌了,爸爸去喂鸭子。

走路也不会忘记装13的

贡品

晚上的烟花,每次看烟花又害怕又想看,拍照是在10米树底下拍的。

大年初一,一个人在家里补看春晚,爸妈都去打牌啦

越南帽,干活去。

都中午12点了,妈妈还没有回来,还是我还妈你们喂猪吧。

有没有觉得跟猪吃的差不多,我们叫做吵杂菜,年初一可是用来祭祖的,哈哈,有木耳,竹笋干,粉丝,胡萝卜,香芹,洋葱,这道菜也是非常怀念的。

年三十的肉感觉没有动过。

妈妈回来了,第一次跟妈妈合影,我说PS让你美美的,妈妈的牙齿很好。

每年回来都翻一次柜子,看看爸妈的帐,这个是改造老房子的帐目。

在爸爸收衣服要去洗澡时,被我叫住了,我说爸过来,爸爸说做什么,我说拍照,爸爸说,拍干嘛,我说,大家都说我长的像你,我想拍照看看,其实我真正的目的为了跟爸爸来张合影,长这么大自己拍了无数张相片,还没跟爸爸合影过呢。爸爸说像我又怎么了,爸爸又说,你妈妈说你脾氣太像我了,对啊,我遗传了你的火爆脾气

早上的村庄,空气很新鲜。

年初二,实在宅不了,天气又好,打算跟钟先生约会。
给钟先生留言确认OK,去堂妹家送我村口等车去县城,今天没有那么幸运,没有顺丰车搭。

这几天估计都是这个青菜了,爸爸说炒的好吃,妈妈说煮的好吃,哎,要煮两份。

在这等十来分钟的车,晒S了。

据说县委里面是以前年轻人约会的地方,哈哈,我也来体验下,来到了发现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草坪还不敢坐,怕被工作人员与路人笑话,这应该只合适晚点过来散步,

早上九点钟无聊,围着村庄散步,一路都是猪屎的味道

在家里出来之前说出来看电影的,到了影院看票价,就果断不看了,外面太阳,蹭影院的凳子休息。

虽说这些天都是肉,看到这份美极鸭下巴还是忍不住要吃,钟先生说味道很不错。

现在县城有很多休闲餐厅,价格跟深圳一样贵。

每天有太阳的时候,我就很期待有夕阳看,然而这几天的夕阳并没有,云朵太多了。

年初三,同学约出来见面,必须得见见,已经有16年未见过了。

正君同学没变,李花同学比上学那时要壮些了,而我呢,大家都说我长高了,一直在说我读书时全班最小的一个,好吧,感谢邓波同学带我来广东,让我吃成一个高个子,
吃完午餐,李花同学又还想吃腌粉,那好吧,我带路,结果去吃的一点都不好吃,不是我们刚吃饱的原因,而是真正的很难吃。

年初四,钟先生来家里拜年啦,第一次来家,话很少的我们也没有什么聊,但喝了点小酒,脸红红的。

啊哈哈,又是同款。

这一天一直下雨,辛苦姐姐们跟钟先生了,冒雨骑摩托车过来。

只要姐姐,弟弟都在,每年我就有机会做厅长。

我们家人都不喜欢拍照,只能这样抓拍,把各位拍的很丑不要见怪啦。

鸡肉炒了很多餐,味道越来越香,可是会越来越会上火。

弟弟本来今天要去三亚的,打的没车位,刚好公司让他初六下午才上班,他把女票一个人回去三亚,自己回来了,我今晚又是厅长。

一家人就每次我不愿意出去玩,只好一个人在家玩自拍。

调皮的家伙在毛毛雨中玩

年初六,继续没有活动,开始寻找童年的味道,四处走走。

刺天茄花

菠萝蜜

四叶草花,就在这玩时,同学来电话了,说有空一起去县城玩,那好吧,终于有节目了。

有车真的比较方便,说去哪里就去哪儿,这个农场新建的,离县城很近,毕竟是写着猪哈哈,真的好臭,还要门票,就在门口拍招牌就走了。

海珍同学嫁廉江,琼花,秋云同学还好嫁的比较近就在县城,海珍同学有心了,把她们叫出来聚,14年未见,大家都苍老了许多,不过你们还好,都把自己嫁出去了。
珍,花同学比读书时都瘦了许多,云同学在县城医院工作,可能没有那么大压力,精神还不错,而我还是那句话,嗯,比上学时高了很多嘛。

两个娃是珍同学的,后面加入了一位南同学,这是真正的辣妈,孩子已经上二年级了。

港式餐厅,熟悉的地方名

年初七最后一天在家啦,晚上的飞机,早早妈妈就操心杀鸭,不,不,不,应该是提前几天跟爸爸说,你女儿上广东的那天,我们杀只鸭给她吃,做法也想好了,提前买好配料,哈哈,这就是爱呀!

这天我有点脾气,板着笑脸,每次发脾气多数是别人不按自己的意思来,自己真的很自私。
前面我还好好的,在跟妈妈洗鸭子的时候,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这些家常是真的听习惯了,可是有时还容忍不了,后来她说今年你爸怎么没有说给你烧排骨或猪脚给你带上去了,估计是打牌输钱了吧,后来我说不会是因为我交男友了或真的是没钱买了,话语刚落地,爸就出现,妈妈就问爸爸,今年怎么不给女儿做吃的了,爸爸说忘记了,突然我就觉得委屈,委屈不是不给我做吃的,而是觉得不关心自己了,眼泪花在眼睛里转,不好意思就装去洗手间擦眼泪,后来走之后拿起手机看是客户来电话没接到,那刻开始忙工作,外甥也过来捣乱,一气就非常大声的吼,估计妈妈也觉得我生气了,后来说我性格很冲,现在就成为外甥口中的,小姨性格很冲,最后爸爸还是去乡上买了猪脚回来做给我带上来,做好又给我装好,我坚持不要,不要也不是我生气,而真的不想带,后来想想还是拿点上来吃吧,自私的想到钟先生还要两天后才上班,不如家里带点肉上来,到时在深圳就不用买肉了。

味道美极了,吃了很多。

因为我要上来的原因,妈妈终于不用去小卖部打牌聊天了。

我预计是下午4点上县城的,爸爸也是很无奈的在家等送我,喝起咖啡来了。
后来在家人群里看到堂姑说已经回到县城了,好吧,我厚脸皮让她们开车送我好了,下雨爸爸用摩托车送也辛苦,这时爸爸松了口气,他说你让姑送是吧,嗯,那我出去了

这是落汤鸡吗?

下雨了,堂姑送我到县城,时间还早,想买点特产上来深圳,一路找了好几家,都没有我想要买的糖果,然后发现家里的物价不比深圳便宜还贵呢,打算上深圳在买了。
找着人家钟先生还比我先到车站。

每次每年飞都会选择和谐号去机场,这样比较实惠

晚餐没在家吃,车站的地方没什么餐饮,将就KFC,也好贵,不过这汤很喝。

准点出发,借用这两张图发了朋友圈,说去三亚浪,结果大家都相信

以上内容记录春节假期在家的点点滴滴,并不是游记,喜欢把自己的生活用粗糙的文字来表达共享,阅读者们见笑了。

同时欢迎大家来海南旅游,海南人民跟海南的天气一样热情。

回家最幸福

2017-02-15 18:1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44

屯昌的物价在去过后,发现蛮贵的,不便宜,房价也在涨只能说环境空气质量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