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在2016的日子

2017-02-15 15:03 134/6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其它

我,走过很多地方,看到过很多的风景。很多人说过旅行的意义,在我心里旅行的意义只有一个—去寻找那一段你未曾相识的风景,去结识前世所遗留下的缘分,去品味旅途中那不经意的感动。

2016年故事的发生的起点在彩云之南。云南作为中国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在每个季节都会带给人们不同的体验。傣族的风情从舞蹈开始那动人的舞姿在展现着这个民族的魅力,精湛的建筑艺术则是另一种风情,有人说过建筑是一种重要的历史载体。在中国城市日趋脸谱同质化的今天,这种风情带来的体验则更让人动容!

3月的婺源接档了2月云南罗平,江岭梯田间的油菜花层层叠叠,山间散落的徽派建筑则构成了一幅非常写意的画面。

江西婺源的春色是最动人的,不简单只是油菜花,还有那白墙黑瓦的徽派古建筑。中国氏族文化的传承在小村落的巷道中,伴着石板间的青苔,白墙之上历史沧桑所留下的痕迹静静的展现着。

风雨廊桥,是每个姓氏大户人家造福乡里的产物。流传到现在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景观。桥下潺潺的流水诉说着那往日的云雨,向人们讲述着在中国传统文化之中“老吾老及吾人之老”的文化传承。

五月西藏季正式到来。每一年的西藏在我心中都是一次全新的朝圣之旅。不只是沿途的风光迷人。还有那些藏族动人的传说,与汉文化完全不同的文化脉搏,这些都是吸引着我的理由。有人说去西藏会让我们的内心得到升华,但是在我看看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西藏总是那么迷人会有一个理由吸引着你。

西藏的天空与荒凉的山体还有这开的热烈的油菜花

然乌湖雪山冰川的魅力

天路七十二道拐,只能向开凿这条路的先烈们致敬!

今天在八宿—然乌的路段遇到暴雪,车队的车友们团结一致穿越雪原。这也是我们来到西藏的重要理由,去经历我们从未经历过的历程。

路面看似很是平常,但是这个时候路面其实已经是雪水和积雪共同混合车辆只能匀速慢行!

面对沿途的艰险承担几十人的重托,有时候自己会感到绝望和疲惫!但是经历 之后还是想对自己说一句——我骄傲啊!

虽然人丑但是防晒还是必须的!西藏的太阳真的是很火辣!

前方塌方,身为领队只能乘坐着藏族朋友的摩托车去看一下!

现场就是这情况!川藏线每年吸引着很多的自驾爱好者前来,很重要的就是会面对很多未知的路况!即使现在川藏线的线路已经是相对于以前非常好走了,但是还是充满着艰险与波折!

信仰的虔诚,不到西藏你不会懂得信仰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你不会了解虔诚这两个字的重要含义!

这是对于我个人来说目前西藏最具挑战性的一个路段了,从日喀则到珠峰大本营!夜间的一场雪让这一条路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魅力!

去过几次唯一一次看到珠峰的全貌!

我已经是喘成这个怂样子!

这一次的行程和雪有缘,在纳木措等待了三个小时才被放行。雪后的纳木措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之后的这些照片就是一些很随意的西藏沿途!

这一张是因为身体疲劳导致高反有一点严重!不幸躺进医院了!

带队途中不自觉的睡着了!

这张是在珠峰大本营!感谢同行孙哥哥的配合!

这是上篇,因为工作时间的原因下篇会择机再发上去!有大美新疆的行程呦!写的不好请多指点!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5 19:2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47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7-02-15 19:26:1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blueputi:第一次写写的很笼统,之后的会有详细的!谢谢

2017-02-16 00:02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

2017-02-17 19: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20 16:01

引用 xudandan 发表于 2017-02-20 16:0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