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休闲的芽庄自由游攻略

索小菲 (成都) LV.4
2017-02-15 15:05 384/6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相同的目的地,不同的人也定会玩出多番不一样的风格。循着真实而着重体验的角度,带你跟着我的角度看看芽庄,这个休闲而充满阳光的地方。

Chapter I  芽庄印象
旅游是一个在体验中不断刷新固有思维的过程,放下自己才能更好的去体验去感知。关于芽庄,想先跟大家分享几个关键词,愿我眼中的印象能带给你一些不一样的感受。
越南
货币是一个很能感受地方特色的物品,我对越南最初的印象便是越南盾了。差不多3300左右的兑换率,会让初到这个国家的人有些不知所措。还记得在机场用5000人民币换了一千六百多万的时候,整个人都懵掉了。当然汇率并不完全代表物价,你只需要出去买一瓶价值5000+的矿泉水就明白了。

摩托车
芽庄是一个并不拥挤的城市,车上没有太多汽车,更多的是穿行大街小巷的摩托车。这个城市的主要交通路线就是沿海的一条公路,其他更多的是不规则的小巷子,确实更适合机车穿行。有下班回家的人,把摩托车随意停路边开始挑选水果蔬菜;也有放学回家的高年级学生,穿着白衬衫校服骑摩托车欢腾而过,身处那种简单节奏的环境,无形间会给人莫名的欢愉。
此外,当地的三轮车也着实很吸引眼球,总有种自己要被当泥沙倒出去的感觉,看看也是很有意思的。

阳光
海边城市阳光一定是不缺的,但是当你看到街上的当地人裹着很厚的防晒装备就会自然的对这里的阳光多几分畏惧。海风吹着不会让人觉得炎热,但紫外线已经悄悄在皮肤上留下了印记。防晒霜、芦荟胶、面膜真是不能缺,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最终是以皮肤晒出红斑结尾的。

Chapter II 玩芽庄
芽庄的旅游模式就是各种岛屿,吹海风、晒太阳、吃海鲜、玩海水还有睡大觉,至少对我而言便是如此。休闲放松是这个城市给我最深的记忆,而人少安静是它给我最大的惊喜。不同于泰国的嘈杂,也没有新加坡的繁华,东南亚的这一角显得格外放空。每个人旅游的关注点都不一样,不知道我去的地方也会被你纳入行程。
I-RESORT热矿泥浴
泥浴是芽庄的一项特色体验,可能更多的攻略会说100蛋,但是热门之地必是拥挤之处,对于我这种连拍照片都尽量不想有人入框的人,只想安安静静放松一下,所以这次选择了I-RESORT。虽说热闹也是一种体验,不过在芽庄还是让安静静到极致一点吧。

这边可以泡泥浴、泡温泉、做spa,整个环境和自然结合的挺好,属于随意风格,拿来放松很是合适,特别是旅途劳顿之后。

椰子岛
这是一个才被开发不久的小岛,芽庄海域这样的岛还挺多的。风景可能大同小异,都是蓝天白云、阳光沙滩,但难得之处还是在于清静。我至今记得那天岛上算上工作人员不超过50人。

海岛的玩法也是大同小易的,可以坐快艇去钓鱼、去浮潜、去晒太阳、去游泳、去堆沙堆。但我觉得去海里玩累了,找张沙滩椅放在太阳伞下面,听歌睡觉是最好的体验。

拂面的海风、咸咸的海的味道、海浪拍岸的声音、阳光散下来的温暖,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很容易就感觉不到自己了。

不过要记得在下午4点之前回市区,不然等风浪大了,坐快艇就很刺激了。

天堂湾
这也是芽庄一个很出名的海滩,特别在不需要坐船出海,坐车就可以直达了。这片沙滩藏在一个小村庄里面,前一秒看到还是田野,下一秒就到海滩了,也是挺奇妙的感受。

这是一个比较完善的景点,设施比较完备,但是人依旧很少。这边可以玩一些水上项目,但是我不太建议在这边玩,感觉这边师傅的技术不太好,毕竟我亲眼见证了海上降落伞掉到海里捞了半天的全过程。这大概也是拜人少所赐吧,熟能生巧,人少了自然操作得也少。

珍珠岛
说是岛屿不如说是一个海上的游乐场,这也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拥挤的行程。可以选择缆车或者快艇到珍珠岛,不想排队的话快艇是最好的选择,10来分钟就能到达。

珍珠岛属于主题乐园,但是整体规模不大,玩的项目也比较温柔,翻滚列车坐起来也是毫无压力的。玩的重点可以放在水上乐园,主打项目我比较推荐水上滑梯系列。就是自己抱着游泳圈、浮板楼梯,然后顺着水shua的下来,一下午下来感觉自己腿都能细一圈。

珍珠岛上有个标志性的logo"Vinpearl",瞬间就能想起Hollywood...

市区
这次行程在市区待的时间并不长,没有去什么历史古迹,只是去市中心逛了逛。据说整个芽庄只有一个商场,也就是在市中心,离沙滩不远,熟知的快销餐饮只看到了肯德基。反倒是那些小街小巷我觉得比较有逛头,一路都是小店铺,路也是蜿蜒曲折的。路边有售卖小吃的摊贩,有机车党,有等客人的三轮车,热闹而安静。

Chapter III 吃芽庄
东南亚的海边城市自然逃不掉海鲜和水果,然而水果没有泰国那么丰富的种类,相比而言这边简单粗暴的海鲜让人记忆深刻。
海鲜
一般的海鲜处理方式就是生吃、水煮、椒盐烤制。因为在这边发现了好吃的川菜馆,所以连着去吃了几顿,虽然好吃不过炒法也是大同小异,有图有真相,怎么看都是一道菜...

在海岛上能吃到更新鲜的海鲜,比如才打捞上来的龙虾,比如生的海胆...

在市区也是很有意思,路边的小商贩除了蹲在那里摆卖水果,还摆卖龙虾...

在夜市还惊现了烤鳄鱼,虽然味道没有什么惊艳的,不过看着也是不明觉厉...

小吃
芽庄的特色当数米粉还有路边的面包了。先说米粉,我在芽庄可是每天早饭都要吃的。首先要说的是汤很鲜,口味酸辣很开胃,蔬菜一般是搭配生豆芽还有一种不知道叫什么的叶子...叶子...还值得一提的是这边没有醋,如果你找服务员,她会让你加柠檬,也是一种独特的东南亚味道。

再说说这边的路边摊面包,这边很常见的一个小吃。就是在一个烤过的长面包里面加上各种蔬菜、肉和蛋,佐以各种酱汁。关于这个小吃我还有一个小插曲,也算是体验民风吧。
当时和朋友去买,穿着拖鞋的店主阿姨在煎蛋的时候把蛋掉在地下了,我们正在说可惜了的时候,阿姨很自然的把蛋捡起来然后丢进锅里煎...捡起来...丢锅里...虽然知道有高温杀菌,但是当时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

Chapter IV 消费
芽庄的消费物价还是很合理的,国庆期间去的,剔除飞机上的时间,在芽庄整整玩了5天,住的是芒青四星酒店,全程差不多人均5000人民币的样子(不包含买东西)。
小费
芽庄给消费的标准差不多是5q-1w越南盾(3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是坐出租的话差不多凑整数就行了。
购物
芽庄比较有特色的应该就是腰果和咖啡了,腰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在这里想分享一下关于越南咖啡。这边的咖啡主要用到滴壶,把咖啡粉放进去,先把咖啡粉浸热水后压扁,闷20秒左右,再加热水,利用滴壶层层过滤得到咖啡。越南的咖啡不用伴侣不用放糖,当地人一般加了炼乳搅拌就可以喝了,也是挺直率的喝法。

Chapter V 后记
关于芽庄的记忆大概就是这样。说实话一开始说要去芽庄其实我是拒绝的,总觉得拿国庆那么一个难得的长假期去挤东南亚海滩着实浪费,然而预期低反而能得到意外的惊喜。也正应了那句话,放下自己才是最好的旅行,也是最好的修行。

芽庄回来一直没有时间写游记,直到今天才把它整理出来,算是给自己的记忆上一次色。希望我的记录能让你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芽庄,若是有一天你到了芽庄,能想起我写过的点滴,对我而言便是极欣慰的了。
喜欢记录,吃的玩的新奇的,我自己有个随心情更新的微信公众号Life4Taste,感兴趣可以来看看~交交朋友也是挺好

引用 索小菲 的图片:

这里的人多吗

2017-02-15 16:2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5 16:20: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出奇的少玩起来就很舒服的

2017-02-15 16:32

2017-02-15 18:3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4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5 19:47:06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嗯嗯你好厉害,看你写了好多

2017-02-15 21:39

引用 索小菲 发表于 2017-02-15 21:39:12 的回复:

嗯嗯你好厉害,看你写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