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吉哈德岛游记

丫〇nd (北京) LV.3
2017-02-15 15:06 151/2

盼望着、盼望着,初四来了,之前的几天,一直在辛勤努力的工作着,就是为了用全天的工作换来初五开始的马尔代夫之行,六晚四天(沙屋),一价全含。
初四工作大概在晚上八点左右结束,回到家,匆匆忙忙吃了老婆做的晚饭,然后收拾起行囊,十一点左右开始准备入睡,定的两点的闹钟,然后洗漱一通,把必备的用品最后装箱,早上出发的飞机是六点半,在首都机场t2出发。对了,出门前,记得带支笔,填写入境卡用。
在此提醒一下,马尔代夫是个喜欢收小费的国家,所以带上50-100美元的零钱(1美元1张),作为给小费使用。
本次马尔代夫之行是在中青旅报的自由行,到达t2后,根据旅行社指引,我们就直接到出发的指定柜台进行值机、托运行李、取机票等。然后过边检、过安检,就静静的等待飞往马尔代夫了。
此点需要建议一下对网络有迫切需求的驴友,我们去的是吉哈德岛,全岛覆盖wifi是没错的,但网速很差,刷一张朋友圈的照片出来可能要30秒-1分钟,所以可以提前预定移动wifi带去当地,这样可以享受一个更互联网化的假期,到了机场现场没有预定是租不到移动wifi的。
在1个多小时的等待结束后,终于可以登机了。此处需要着重提醒大家,我们乘坐的是马尔代夫当地的航空公司“美佳航空”提供的波音727型飞机,飞机上,都是马尔代夫的空乘,小黑居多,当然中文会一些,所以沟通不是大问题;问题大的是飞机空间很小,前排座椅如果完全放到,扶手距离前排座椅只有十厘米左右的空间,如果要上厕所什么的起身站立和回到座位都比较费劲,我是170斤的胖子,总之来回的飞机上都没怎么睡,确实难受;而且飞机上没有任何娱乐系统,如果不习惯在飞机上睡觉的驴友们一定要带好打发时间的玩具,比如PAD、PSV等设备。去程和回程飞机航班号一般会是LV189和LV188,去程时间为6:30-15:30(北京时间),回程时间为18:30-04:00(北京时间)——大概是这个时间段。另外就是飞机上的座椅为皮质座椅,坐时间长了很热、容易出汗,所以上飞机前换上单衣短裤,尤其以棉质吸汗为佳!我是一路穿健身背心为主,中间偶尔眯着的时候披一下格子衬衫而已,当然眯着的时间也就是30分钟左右。飞机餐去的时候是两顿,早上和中午分别一顿,意大利面和鸡肉饭什么的,回来的时候是一顿宵夜,也是意大利面和鸡肉饭什么的,饮料基本就是可乐、雪碧、茶、咖啡、水、苹果汁、橙汁什么的,期间还会有duty free的货品售卖。飞机上借用的毛毯要收好,下飞机前空乘会收。总之,如果有钱任性能坐头等舱去我绝对不拦着,要不这几个小时确实遭罪(之前两三个月去澳大利亚坐的国航经济舱,十几个小时我都没觉得这么遭罪,而且睡的还算舒服)。如果有老人去的话,一定要安顿好,不然真的挺憋屈的。再有就是大家要不就互相迁就一下,座椅最好就别放倒了,不然后面的乘客真的挺难受的。

到了马累后,换成夏装,记得填入境卡,当然飞机上没有给的话,填卡大厅会有工作人员派发,找他们要就可以了,出发之前最好down一份入境卡的填写样本,如果不会填也没有关系,当地工作人员会帮你填写,给他用一下你的护照就可以了。填完后就可以带着东西过马累机场的边检了,过去之后,在机场外,会有相应岛屿酒店的接机人员在外面拿着牌牌或PAD表明身份,然后跟着他走就行了,去不同的岛屿会有不同的交通工具,有水飞(水上飞机)、内飞(内陆飞机)和快艇,因为我们去的是吉哈德岛,所以需要坐内飞,小黑会带你到内飞值机柜台托运行李和办理登机手续。完毕后,还会带你到一个小休息厅,里面有一些免费小吃、饮料和水果,等内飞到达。在这里,帮你办理值机手续的小黑可能就走了,会把你交给休息厅里的服务人员,然后准备再登机前,他们会指引你到达候机室。这之前,我们都没有给小费,因为手里的美元是100面值的,不然的话,会给办理登记手续的小黑和餐厅服务员每人1美元哈。

另外在此处提醒一下,在出发前记得咨询一下手机运营商,有没有开通漫游服务,我的动感地带号码之前升级全球通,到了当地无服务,幸亏老婆的警务通无敌,拨打了+86 10086帮我开通了30天漫游,基本十分钟后我就和世界联系上了,不然自动时间都变不了。马累当地的时间比北京晚3小时,而吉哈德岛上的时间比北京晚2小时,这也是吉哈德岛的特色之一。
内陆飞机乘坐指南:大约30分钟到一个中转机场,飞机上不用关闭手机,空乘会发给每人一个湿纸巾,其他的没有。到达中转机场后,不用着急区行李,直接上一个电瓶车或小巴车,期间行李是有小黑一直帮忙提取和运输的,坐电瓶车或小巴车到一个码头,上一艘快艇,然后行李会有小黑帮助放到快艇上,小黑会给你冰镇的毛巾擦擦脸啊、手啊、脖子什么的,另外还会给你冰镇矿泉水,不渴就不用要了,渴了就尽管喝,免费的。快艇大概不到10分钟的样子,就会到吉哈德岛了,当你走出快艇的时候,不要忘记一件事情,就是给小费,快艇的右前方有一个专门的小费箱,多么直接而婉转的表达呀,去的时候因为没有零钱的美元,所以塞了10元人民币,小黑们会不会一脸黑线呢。

上岛时,会有中国服务员带领两队人马迎接你们,迎接你们的还有岛上特制的欢迎饮料,沙示味道的饮料,就是风油精兑糖水的感觉,如果喝不惯就别勉强了。在前台大厅中,中文服务员会拿出一摞A4纸指引册,里面会介绍主餐厅、toddy酒吧、spices餐厅、小酒吧、spa、水上活动中心、泳池、Villa等位置,对了,如果还处于蜜月期(领结婚证半年内)记得在报团的时候要说明,上岛后会比别的游客多一顿spices餐厅的大餐,还会有一瓶sparkling wine和果盘送到你的Villa里。这个时候你们的箱子还没有在你们的手里哦,到了Villa里,会有小黑把行李送过去,记得准备小费哈。
我们住的是沙屋,洗漱间/卫生间/浴室是个半露天的空间。洗漱用具基本上都全了,欧舒丹的柠檬味儿乳液是个小亮点,卫生纸质量不好,洗发水、浴液、护发素、香皂、牙刷牙膏、梳子、浴帽、擦手巾、毛巾、浴巾什么的都有,当然最好用自己带的哈,为什么呢?因为小强啊、蚂蚁呀、马蜂呀、壁虎呀、都会在你的小院和房间内出没,所以旅行箱什么的一定要封闭好,不然容易带小动物们回家。晚上出去活动的时候,建议把室内灯和小院灯都关上,以免引来蚊子等小昆虫、蚊子等小昆虫会引来小壁虎,如果你不怕壁虎只怕黑的话,就不用关灯了。室内有空调,还是比较够劲的,所以我们是每天全天是开着16摄氏度的,床上有帐子,睡觉时建议还是耷下来吧,因为室内也有诸多小壁虎呀、小强呀、蚂蚁呀什么的,整个度假期间其实感觉都很nice,只有房间里的小强太令我挠头了,弄死小型家用小强无数,弄死北美黑白大蟑螂(一元硬币大小)四只,居然还有一只在我睡觉的时候落在床上距我10厘米远,落的一刹那我就听见了啪的一声,我赶紧用枕头给呼扇到地上了,然后一顿踩,后来躺下去老婆的脚趾头碰到了我的脚,我一个晴天霹雳立马就坐起来了,心里阴影挥之不去啊。当然房间里有杀虫剂,可以墙角都喷一喷哈。另外房间里还有免费的咖啡、茶在写字台上放着,还有咖啡机,不过因为有点儿脏,我没用。饮用水是免费的,无穷无尽。写字台下有小冰箱,里面有啤酒、可乐和雪碧,都是免费的。柜子里还有保险箱,把东西放好后,关上门按4位密码,就锁上了,开的时候再按关上时的密码就开了,每次设置密码可以不同,挺好用的。

然后描述一下吃喝玩乐吧,我们在spices餐厅吃了2顿,其中一顿是蜜月套餐,另一顿是上岛套餐(每人都会有),另外的餐食都是在主餐厅吃的饭。Spices餐厅的2顿套餐,是需要提前在前台预订的,一般上岛后去前台预订就可以了,套餐有三种:寿司、海鲜、牛排,其实都还不错啦。主餐厅就是自助啦,牛排、鸡排、猪排、鱼排都是厨师现做的,其他还有生鱼片或生火腿片、水果、披萨、面包、炒饭、冰淇林等等基本菜肴,饮料是由小黑过去询问的,跟他们讲就可以了,小黑还会问你的room number,然后给你送过来一个签字确认单,签字格下面是小费提醒,我和老婆每餐都是夹的一美金进去,零钱美金可以在酒店前台换。
接下来就是泳池和酒吧,没有去老泳池游泳,因为觉得有些旧,另外就是spices餐厅旁的酒吧也没有去尝试,内容和toddy吧一样,但是觉得周围比较阴暗,所以没有在那儿喝。所有的休闲时间,基本都放在了新泳池和toddy吧了,所以大部分的小费也都是在那儿给的。泳池是去年新修的,仿照无边泳池做的,看起来比老泳池要干净好多,而且周围的躺椅等休息区也很明亮宽敞,泳池小黑服务都不错,其中有一个叫做Shahidul的小伙子人非常nice,给我和老婆拍了很多照片,带我们上天入地的,而且还给我老婆用椰子叶编了手环、太阳镜,还用贝壳做了一个小项链,小伙儿很喜欢和我聊,用英语,他是来自孟加拉的小伙子,每个月只挣300美金,尽管生活寒苦,但笑容阳光,以后去那儿的朋友们可以找他哈。当然toddy吧的几个调酒师也都很不错,会建议我们喝什么,比如tequila boom、the mint、凤梨奶霜、long island ice tea还有吉哈德的四海为家等等,对了,菜单后面带小梅花标志的都是免费的食品和饮品哈,可以肆意的点。另外就是吉哈德岛有400名员工,大部分来自孟加拉、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马累的员工并不多,来自中国的员工有5、6个人,尼泊尔的一个夜间巡逻员Umeshi人也很nice,戴眼镜,文质彬彬的样子,会说6国语言,可以找他聊聊当地的情况,会有很多收获。

当然岛上还有浮潜、spa、海钓等免费活动,在前台预约就好。海钓的时候小心晕船,我老婆有一些小晕船,所以提早回来了,海钓真的有可能钓到小鲨鱼哈,不过基本上钓上来就给放了;spa据说技法很好,头部和脚部的,因为是女技师,所以我就没有做,没有真正感受到哈;半潜艇也不错,可以在里面拍到很多鱼,但这个需要自费哈,而且也容易造成晕船,所以也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再说说回程吧,走的那天12点前退房,如果到的那天没有赶上晚餐的话,这天中午还是可以在主餐厅再吃一顿,然后在上岛的码头那里等着快艇接,行李还是放在房间里就好了,会有工作人员去取,然后和你一起上快艇返回中转岛,行李还是由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托运和取登机牌,然后工作人员会把登机牌给你,接着在中转岛等待搭乘内陆飞机回马累机场,届时再取行李,然后会有吉哈德的工作人员最后送你一程,到机场安检处,吉哈德工作人员的工作就结束了,后面都靠你自己了——自己去柜台办理值机、去吃饭、去找登机口。
离境时没有填写离境卡,另外就是进了安检就不能再出去了,当然机场里也有duty free,和一家汉堡王,老婆说duty free可能比国内贵,所以还是回的t2买的东西,汉堡王也是神贵,我要的皇堡加大套餐,老婆要的炸鸡腿汉堡加大套餐,一共30刀,比国内汉堡王确实贵出2倍多。剩下的时间可以逛逛里面的小店,不过也确实没啥可买的,老婆就买了一瓶椰子油准备送人,还有一些冰箱贴。登机口那层有个冰淇淋店,可以买到瓶装水,1刀一瓶/500ml,然后就是等着登机啦。

美佳航空,再一次的噩梦,好在回程时间7.5小时。希望这一篇小游记可以帮助到你,谢谢!Have a good trip!

By Yond
2017-02-08

引用 丫〇nd 的图片:

感觉住在那件屋子里的人好爽

2017-02-15 16:2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