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八天巴厘岛之旅💃🏼💃🏼

Oliviababy LV.4
2017-02-15 15:22 2195/4

因为五一去了趟韩国没玩够,所以一回来就开始和老公研究十一去哪里玩~想来想去决定去巴厘岛~主要是被很文艺的Ubud吸引到~又考虑没有时差很适合带家里的老人游玩所以就定了这里!~下面先说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敲黑板!
- 机票:五月我们就定了十一的机票,因为要带两位麻麻去,所以选择东航直飞的。现在看来六月份是买票的好时机,大概在四千六左右,很合算。
- 气候&穿衣:十一是雨季刚刚开始的时间,但其实说是雨季,每天下午下一会儿雨就没事啦,所以穿衣还是短袖短裤为主,怕晒的姐妹们就要准备长裙啦,因为紫外线真的超级厉害!😱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选择4月-9月的旱季,只是相关费用会高一些。
- 住宿:因为带了两位麻麻,所以全部选择了带泳池的三居villa🏡,每晚均在1000以上,很舒服也很私密,弊端就是有些房东为了避税所以villa没有门牌号,有些难找,建议刚到的时候请villa的管家安排司机去机场接机较好。闲逛时也看到一些还不错的酒店,每晚价格才两三百,并且地理位置相对优越,打车也很方便,所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就好啦!
- 交通:在巴厘岛游玩建议包车,包车的话小车一般一天50万印尼盾,相当于250rmb,七人座400rmb,另外付小费5万印尼盾,相当于25rmb,不用管吃饭。而且因为巴厘岛人游玩当地景点不需要买票所以可以放心请他当景点的导游。如果是要打出租车,乌布的出租车较少,沿海地区打车很方便,建议选择蓝鸟公司的出租车,如果车内有巴厘岛人手工的小花盒💐最好,因为这一般是巴厘岛当地人,比较nice。上车前最好讲好价格。Ps我们第一次打车就选的是蓝鸟公司的出租车,但是没有小花盒,司机比较黑,态度也不是很好,后来听说这种应该是爪哇岛的过来赚钱的😱
- 行前准备:
1. 钞票:巴厘岛使用印尼盾💰,行前可以在中国银行西单分行提前预约,电话是66591141,每天两点前可预约第二天取款,建议可以多换一些,巴厘岛的现金使用率还是很高的。也可以带着美元💵或人民币到当地大街上money exchange的地方兑换,每家汇率都不同,换前一定要多看几家哦!Ps换算方法小贴士:印尼盾后面去掉3个0⃣️,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啦!
2. 药品:风油精!必备啊~巴厘岛的蚊子很厉害,一定要多带一些防蚊产品。除此之外,就是一些出差旅行常备药💊啦!
3. 电源:巴厘岛是欧标配置,两个圆脚的那种,如果觉得需要充电的设备太多,可以考虑带个插线板哦~
- 禁忌🙅🏻‍♂️:
1. 男性禁赤膊在大街上行走
2. 千万不要摸对方的头👧🏾,小孩的也不行
3. 尽量使用右手来交换或传递物品,巴厘岛人认为左手是不洁的
Blabla了这么多,下面进入正题,巴厘岛八天亲母之旅!哈哈😉
第一天🌜
乘坐✈️东航MU781飞向巴厘岛,起飞时间原本是下午四点二十,但是由于台风,导致航班到达晚点,晚了两个小时起飞,到达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啦~
出关时遇到一点小小的不愉快,就是有海关人员变相索取小费,问我老公你是不是该给我留下点什么,好在老公的榆木脑袋终于开窍,机智的回答说留下我的尊重和敬意,于是放行!😝
我们采取从远及近的玩法,第一站先去距离机场较远的乌布,提前安排好了villa的司机来接,一路开到乌布🚙,耗时一小时左右。到了villa已是凌晨三点,但是管家和管家的小弟都在villa等我们!一番热情的介绍后,终于睡睡啦~

第二天☀️
第一天的深夜航班导致我们上午九点多才起床,一起床老公就在villa的私人泳池里开游🏊🏻吃好了管家做的早餐之后,愉快的开始了我们的旅程~BTW banana pancake超级好吃啊!
因为带着两位麻麻游玩,为避免太累,第一天只逛了乌布皇宫、Ubud center和Ubud market。

乌布皇宫很小,半小时已足够。Ubud market就在皇宫对面,里面很多印尼当地的特色商品,衣服、精油皂、木质摆件和小首饰💍应有尽有~必须杀价!建议按照报价的三分之一来砍价,不给就走,绝对成交!Ubud Center差不多就是皇宫旁边的一条街,街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一逛,也有money exchange的地方,建议购买纪念品的话还是到Ubud market比较好~
第三天☀️
一大早八点就吃了早饭,前往最最期待的阿勇河漂流!漂流一般都是头一天预定,我们是到了之后请管家帮忙订的,也可以在XC、TB等上购买。玩漂流的有很多家公司,我们定的这家可能相对较小,35美金一个人,但是设施也都很齐全,含往返接送和一顿午餐~
到达漂流公司后登记,然后给你一个保险箱,可以用来存放物品,记得一定一定要带一身干净的衣服,因为漂流之后你绝对会湿透!不换的话就该感冒啦!😷也建议不要携带太多的物品去漂流,因为各船跟着的小师傅会统一把你的东西放在他们的防水袋里,感觉还是没那么安全~然后坐在一台小卡车上,会把你拉到山上,分发头盔和桨,紧接着爬段山路又下去到峡谷,就到达漂流点啦!整个漂流🚣🏻‍♀️过程紧张有趣,一定要体验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巴厘岛的卫生间都是花钱哒!乌布2000印尼盾,沿海的要贵一点,漂流的过程中会停靠一下,如果在休息站上了卫生间那么别忘了同时买点水之类的东西,这就相当于上洗手间付钱啦!
玩完漂流后回来差不多一点半左右,因为玩了一上午都很累了,下午我们就准备做个spa,巴厘岛的spa是非常有名的,性价比很高。我当时订的是半露天的Verona Spa,房间外面就可以看见梯田,很有特色!
做完了Spa就在附近闲逛,吃到了一家很好吃性价比很高的餐厅!可惜忘记了名字😭

第四天☀️
早早的就起来开始一天的旅程啦!今天行程满满,主要是因为租了车!😝其实感觉完全没有必要每天都租车,所以我们就把需要租车去的景点放在一天内,安排上可能紧凑了一点~
今天的景点是德格拉朗梯田+圣泉寺+巴厘岛动物园+银器村+阿贡拉伊美术馆!开始啦!
一路向北就开到了梯田,梯田很美,也可以下到梯田里面去行走,但是我觉得不如在外面看到的景色好就没有下去,只是简单的在外面拍了照。梯田是这样婶儿的👇

又开了一段比较惊险的山路就到了圣泉寺🏛,穿着短裤短裙的姐妹们需要入寺前在门口拿一条纱笼围着自己,不收费哦~长头发的姐妹们要记得把头发扎起来~圣泉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六大庙宇之一,依地下的泉眼而建,全寺有十多个出水口,每个出水口的意义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洗涤心灵。可以像当地人一样一个一个的洗礼自己。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感受当地的洗礼,要准备一身衣服备用哦~
接下来往南开,就来到了很可爱的Bali Zoo!动物园不大,但有骑大象和骑马,门票稍微贵一点,单门票38万印尼盾,含大象的话是96万印尼盾,还有儿童水上乐园等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刚进动物园就有一个餐厅,玻璃窗外就是狮子🦁️,边看狮子边吃饭,很过瘾的说,推荐!

大概逛了小半个下午,之后就去了银器村🎪,各种银制首饰和摆件都很精美,也可以看看当地的手工艺人是如何制作银器的。我们只是简单的逛了下,买了些耳钉和吊坠就撤了,这里讲价也可以按照三分之一那样砍哦~
接下来就返回乌布啦,路上去了阿贡拉伊美术馆,乌布最负盛名的博物馆之一,一共三个展馆,逛完了还可以去休息室喝免费的茶或咖啡☕️。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阿贡拉伊本人!是个非常慈祥的老爷爷,巧的是竟然和我们的包车师傅是多年的好朋友,他就盘腿坐在院子里的长凳上,非常nice!

晚上吃的是比较有名的烤海鲜餐厅The Paon,实话说感觉一般般,还略小贵,不推荐哦~
第五天☀️
今天该换地方啦!我们订的下一个别墅在Seminyak,中文叫水明漾,这就离开了中部地带去往海边了。
沿路我们先去了海神庙,这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海边庙宇之一。从热带雨林🌴出来到了海边🌊,感觉还是不错哒!坐在悬崖边上吃了午饭,吹着海风感觉很惬意呢~

接下来我们先是去了villa check in,稍作休息就开向了巴厘岛的另一个必去景点—情人崖,千万小心猴子🐒,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猴子路过还挺好玩的~如果来了这里就没必要去乌布的圣猴森林了哦,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玩了一整天之后,跟昨天一样的情况也是因为租车,所以我们就去了金巴兰海滩,并且在那吃的晚饭,还是烤海鲜😔这个不推荐,感觉金巴兰三亚也没有什么区别,而且海鲜超级贵,我们四个人没吃什么都小一千~不过当地啤酒🍻Bintang超好喝,尤其是柠檬味的!喜欢喝酒的姐妹们可以一试哦!
第六天☀️
连续玩了两整天之后今天睡到自然醒!该去的景点也去的差不多啦,醒了吃点东西就开始出去逛小店!在这里简单说下巴厘岛的构成,画个不怎么标准的图👇

也就是说Seminyak和最热闹的Kuta之间隔了一个Legian,于是我们从Villa出发一路向南,沿途有很多家小店,还有可以直接提现的🏧,比较适合喜欢暴走的我哈哈~一直逛买逛买走到著名的Kuta Beach看日落,可以2万印尼盾租个席子坐下来静静地欣赏日落,也可以像我好动的老公一样去学冲浪🏄🏻价钱大概在一个半小时300万印尼盾,但是千万注意的是一定要和对方确定好开始时间!我们就因为忽略了这个导致少玩了半小时很是生气😠!

今天的晚餐我找到了Kuta排名第三的餐厅Un's!这里的羊腿、甜点🍮和Margarita🍸超级推荐!五颗星!👍
第七天☀️
今天的主题也是逛啊逛,主要集中在Seminyak的大街小巷,吃到了很好吃的墨西哥餐,下午又回到了Villa休息一下游了游泳~这才是假期最舒服的打开方式!

第八天☀️
最后一天啦!
因为东航的航班在凌晨一点五十分,所以今天还有一整天可以玩~
还是请我们喜欢的包车师傅过来接了我们,先去了中国人聚集地—南湾,个人非常不推荐这里,虽然可以玩的水上项目很多,但是全都是中国人,像极了三亚海边,很吵。。而且超贵!
好在师傅很懂我,知道我喜欢安静,就带我们去了努沙杜瓦海滩~很安静,有很多豪华度假村和特色餐厅,是巴厘岛的富人区~有很多度假村性质的酒店在这里,很适合带小孩在这里玩耍~强推!

最后开车回到Kuta市中心的商店里,最后的shopping~😏如果要想逛街的话,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推荐哦,尤其是mall的三层有个小甜品店,边喝着咖啡边欣赏海边落日⛅️⛅️美美哒!

整体来说,整个旅程都是很不错的~巴厘岛真的是一个比较放松的地方。如果喜欢文艺,乌布可以多安排一些时间,如果带小孩喜欢玩水,可以在努沙杜瓦海边找一家设施齐全的酒店住下来也很不错!如果英语还不错,真的建议不要跟团游,自由行简直不要太舒服!BTW巴厘岛的果汁和咖啡都相当不错,一定多多尝试一下!

引用 Oliviababy 的图片:

感觉巴厘岛特别适合窝在酒店里

2017-02-15 15:50

是呢是呢 就想着这次玩过了景点下次直接窝酒店!

2017-02-15 15:51

太详细了 非常有指导意义的一片游记,楼主太赞了!昵称也很可爱,可以认识一下吗 想更详细的问问

2017-02-15 16:4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