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和小夫妻的塔斯马尼亚休闲七日游

Day 1 朗塞斯顿小镇

我们是从布里斯班去的霍巴特机场。内陆段选了维珍航空机票提前一个月定的,到了霍巴特机场租了车一周自驾游。具体的费用和列表最后会附上供大家参考租车的公司是Triffty我们选的三菱的帕杰罗越野车,塔州山路很多所以建议大家选越野车好一点。另外就澳洲是右边开车的国内来玩如果没有右边开车的经验尽量在当地找一个地接会省心很多。当然费用要比自驾贵.从布里斯班的夏天到塔斯马尼亚的夏天,何止是2个多小时的飞机行程,连温度都降了十几度,超级舒服感觉空气都比布村好很多。取车出发!

趁爸妈未老,带着他们多看看世界

霍巴特机场开车3个小时到达我们的第一站朗塞思顿小镇,图片是我们住宿的酒店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 & Apartments 类似汽车旅馆,里面麻雀虽小,该有都有,关键地理位置非常好。到了之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问前台附近好吃的餐馆了,非常醉人的是,我们问请问这里哪里有好吃的海鲜,然后前台非常自信的推荐了一家她常吃的一家。当我们满怀期待的到了店门口才发现原来是一家鱼薯店好吧,也是,谁说鱼不是海鲜呢肚子饿时候真的是什么都好吃,哈哈

吃完鱼薯也是傍晚时分了,回酒店小作休息之后就出门了,沿着酒店附近走,逛到一个公园,带着爸妈看看风景拍拍照,想等到天黑就回去了,可是一直到晚上8点天都还是亮的!是亮的啊,哈哈哈哈,回去酒店以后洗洗睡,虽然塔州比布村还要晚1个小时但是好像看到时间到了10点也就困了其实生物钟只有9点。塔斯马尼亚和国内的时差是3小时哟。

Day 2 薰衣草庄园

酒店对面走路3分钟的餐厅Still Water.本来是想吃晚餐的,早餐和View都很好,听说晚餐也很好,如果想吃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不然就只有晚8点后排队等位啦。吃饱早餐出发薰衣草庄园

女婿开车,丈母娘一路笑得合不拢嘴,真的是

之前网上有看过帖子说最适合去薰衣草庄园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到1月底。其实我们2-1到的但是薰衣草已经看不太出了,宣传照片上迷人的紫色估计可能大概或许当季的时候能看到吧,但是薰衣草冰激凌很好吃,本来只想买来拍拍照的谁知道意外的好吃。哈哈哈,然后不免俗套的要逛下礼品店,最出名的薰衣草小熊和精油。1个小时的时间,按照我爸的话来说就是来回开车1个多小时就为了你这个没花的薰衣草庄园和冰激凌啊,作!哈哈哈哈,全程只有这个地方是我定的其余都是老公选的,显然老丈人对女婿的安排比较满意,可是他这个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后面两天要爬三小时的山啊

午饭海鲜拼盘,里面有半打生蚝,三文鱼,扇贝等等等。第一顿的塔岛生蚝。后来生蚝吃到有点晕耗了,哈哈,原味加柠檬最最最最最好吃,敲新鲜的

午饭过后去了如图的公园,不在行程中的安排,酒店前台推荐的超棒的公园,的确是还不错,比较适合带着父母休闲游的我们

最爱爸爸妈妈这张照片啦,就是有种,你好好玩有我在你前面保驾护航的感觉

晚饭强推!!!获奖无数的餐厅 Me Wah Restaurant. 塔州第二顿生蚝,这家店的牛肉一定要点!!!还有生蚝泡饭!提前一天预约不然当场没有位置也是要晚8点后才能吃到。塔岛最好吃的中餐馆了,后面几天就真的so so so......本来觉得布村吃的已经够少了,到了塔斯马尼亚才发现自己在开玩笑,呵呵

Day 3 酒杯弯

本次行程中最满意的地方,无敌海景房和登山下山的自我超越满足感当然还有老公的自制烧烤,鼓掌

房里能看到的风景,这家住宿一定要推荐Hazards View Stone Cottage

第三顿生蚝

酒杯弯的半山腰!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一路爬上来碰到了几个上海老乡,叔叔阿姨们让我们拍照,我们互相为对方拍了照片然后他们感叹了一下哇!风景真好啊,然后就下去了。原本我们也以为爬到这里就是酒杯弯的观景台了,真的实在是too young too naive了。老公看了一眼说好像上面还有,然后我们继续攀山啊!!!

再爬了20分钟吧终于到观景台了,我已经喘的不行了,看照片我爸好像也很辛苦,妈妈平时不愧是锻炼的人啊,笑得如此自然?!哈哈哈哈所以风景是真的不一样的,但是还没有完~~~

我们从山顶再爬了下去,酒杯弯的沙滩,从顶到底!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是谁说的站出来,我真想和你好好谈谈,上山下山都很累啊!!!下山路40分钟吧,到了沙滩,到现在我都不明白布村也有挺多蛮美的海滩的我们干嘛要这么折腾当然了,拍拍照心情还是很好的。停留了大概15分钟吧,最难得事情来了!要从最底部再爬上去啊,我的妈啊!可是我的妈好像真的很厉害,走在最前面带路,停都不带停的,后来知道了,一停下来苍蝇蚊子就来了,而且塔岛的苍蝇会咬人!超级大!!!记得爬山一定要喷防蚊虫的东西!一路能靠的只有我爸的笑话了,艰难的再次爬上我们停车的地方,整整三个半小时。上车以后我爸说,看样子我体力还不错嘛,哈哈哈哈。我老公一脸悠闲,妈妈也非常笃定,我心里想想难道只有我这个平脚板走不动嘛。可是虽然很累,但是完成后会有一种特别兴奋的感觉就是觉得超越自我了!

回去住宿的地方之后老公马不停蹄的开始弄晚上烧烤的东西了,最爱的烤蘑菇,牛肉,味道真是太鲜美了。之后出去一定还是要订带有烧烤台的房子,自己买食材做非常健康又好吃,关键酒杯弯附近真心没什么好吃的。

Day 4 酒杯弯

自从去1770和海豚岛划过Kayak之后,好像这个就成了出去必玩的项目了。带着老爸老妈一起去考察了下午要划船的地方,问老爸担心嘛怕不怕累?爸爸说,我想再累也不会比爬山累了吧,哈哈哈哈哈哈。顺手拍了拍几张照片,风景真的不错哟

同样运动3小时划船真的比爬山好多了。结束之后拍的照片,随手拍拍都是景,美的醉人,醉心

Day 5 霍巴特

驱车2个多小时到达霍巴特,我们这次的行程路线呈三角形,塔斯马尼亚有两个机场其实第一站如果去朗塞斯顿的话也可以飞到朗塞斯顿机场,然后在霍巴特机场或者其他地方异地还车。之前是老公定的路线我也没有做过仔细的研究,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下哟,不知道是不是可行,毕竟如果是自驾的话第一站霍巴特机场出来一方面要适应租得车另一方面塔州的路也比较难开会有点不习惯。

霍巴特啤酒很好喝,名字忘了,有一个啤酒厂可以查下

天空蓝的不像话,但是也P过了,哈哈哈哈

霍巴特的第一站,萨拉曼卡集市,每周六有哟,其余时间那里好像是卖菜的

讲真,集市里面东西蛮多的让我想起了上海各大展会,买了塔斯马尼亚车厘子,又大又便宜又甜,不愧是原产地,果然名不虚传。

四个人的午饭,吃饱回酒店休息,定的Best Western Hobart,价格和酒杯弯差不多但是毕竟是市中心,感觉实在是差太多。

除了生蚝,车厘子吃的最多的就是啤酒了,后面还会有

Day 6 威灵顿山

作为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内心一开始是拒绝的,毕竟之前在酒杯弯爬上爬下3个半小时而且那天天气预报说有雨,但是问了酒店前台之后就放心去了,下雨也能开上去的山路,嗯!可以开车上去,不需要走!太好了!!!吃过早饭以后就出发了,介绍下早饭和午饭的地方

风景很棒,店名是Mures Upper Deck,楼上吃正餐,楼下早餐快餐,所以一天里面两顿都在这里面吃了。味道不错,海鲜非常新鲜,第四顿生蚝,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晕蚝了

帅帅的老爸

老公赞美的啤酒

塔斯马尼亚冲锋衣一定要带上,我们是山下25度的天气,上山分分钟冻成狗,风非常大! 山上风景不能用照片和语言表达了,我们那天去多云有点阴拍得有点暗只能好好用心感受了一定要去的景点啊!听说习大大和彭妈妈也登顶拍过合照哟

全副武装

6 霍巴特-Zoodoo Zii

这个动物园也是到了那里才找的地方并不在行程单里,游玩拍照可以逛两小时还可以喂食,澳洲的动物几乎都全了

真心爱动物的老公,发自内心的欢笑啊,哈哈哈哈哈

流水账报完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有任何旅游的问题都可以加我微信咨询哟,代购也可以哦哈哈祝福你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旅程。最后附上我们的旅行清单,还有几条Tips
1. 去塔州记得办Telstra的电话卡,全澳信号最好的电话卡
2. 自驾一定要带一个导航,万一手机没有信号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
3. 爬山要带好喷防蚊虫的喷雾
4.去威灵顿山一定一定要穿厚衣服,冲锋衣为最佳
5. 吃饭的餐厅比较好的最好先提前预定
6. 塔州是有极光的!!!虽然我这次没有看到也不在自己的行程里但是网上有好多Po照片得,感兴趣的可以深入研究下哟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5 19:5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16 10: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