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鞭炮声的春节-泰国曼谷 华欣 大城9日 3个家庭 5个娃的悠闲之旅

芊儿 LV.4
2017-02-15 15:32 643/3

预告片: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一次计划安排了3个月之久的泰国之行 3个家庭 5个娃 克服了种种困难 协调了各方的时间 最终从2个城市出发 3个航班不同时间抵达曼谷,华欣才实现合围👏🏻👏🏻
出行时间:1.23-31
出行人数:6大5小
选8定目的地没有经过太多纠结,首先要暖和 其次要有海和沙滩 且孩子太多 飞行时间不能太久 东南亚被迅速锁定,泰国又以旅游资源丰富,治安稳定,消费适中轻易胜出!
楼主自己旅游专业出身 所以游记按 食 住 行 游 购娱几大项分别记录…
先排个大概行程:
1.23日:武汉🛫曼谷 1425/1730
                                     宿 :素万那普紫苋精品酒店

1.24日:曼谷🚌华欣 (车程3小时左右)
                                             宿:华欣喜来登
1.25-27日:华欣               宿:华欣喜来登
1.27日:华欣                    宿:华欣安纳塔拉
1.28日:华欣🚌曼谷           宿:曼谷素可泰
1.29日:大城一日游 巴茵夏宫 大城水上市场
                                             宿:曼谷素可泰
1.30日:曼谷shopping   宿:曼谷素可泰
1.31日 曼谷🛫武汉 1835/2230
交通:
✈️部分:适逢春节,又赶上泰国的旅游旺季,机票 酒店都很紧张 我们又秉承着坚决抵制红眼航班的原则 11月中旬就果断出手 3400往返的价格 很有竞争力!机票查询时间价格习惯用去哪儿,但出票我一般都找代理或者到各航空公司官网预定 感觉更靠谱些。原谅我的被害妄想症…
🚌部分:曼谷华欣 华欣曼谷 曼谷大城都是包车 12座商务!皆出自万能的淘宝 车况不错,只是司机都不太会说英语,没关系 请自行下载 旅行翻译官 只要语音就可以直接翻译,准确率80%以上。
🛵:在华欣 我们3家都租了摩托车 每天60人民币 全是日本原产踏板小摩托 动力强劲 只是要时时谨记 泰国是右舵 转弯时不要看错方向!!!

🚕:曼谷市内出行全部taxi 只要是在酒店内叫车 司机都是打表的 比如去程70泰铢 回程一般就碰不到这么善良的司机了 都是一口价 200 还有更黑的250 曼谷租车乱要价也是出了名的…好在换成人民币也没多少,别太认真!
 顺便说一下曼谷另外一种主要工具tutu车 司机比出租车还黑 一定要使劲砍价 我们是没有做过 但是问过价格 有的时候比出租车要价还高…所以只适合特别会还价的蜂蜂😎

帅帅的摩托车三人组

很遗憾的没有拍张全家福

酒店部分:华欣主要以度假为主,所以选择的都是resort ,华欣喜来登,下午退朝后沙滩才会露面 因为年初刚从苏梅岛回来 所以不抱太大幻想 但也算干净 小朋友玩玩沙 踩踩水足够 酒店有很大的儿童俱乐部 当初选这家酒店也是看中了这点,club内的工作人员很nice ,朋友家小孩被蚊子咬,就主动给涂药 带着小朋友们画画 超耐心的!而且她们的笑容是真诚的 看的出来她们是真的很喜欢小朋友!酒店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都很友善,朋友开玩笑说 酒店是不是有规定 看到小朋友一定要微笑😂可见一斑!

酒店有一条环院的泳池,一楼的房间阳台有门 打开就可以直接🏊🏻,一直可以游到海边的无边泳池,设计的很赞

华欣的另一家酒店是一家泰式园林的安纳塔拉酒店,安纳塔拉是东南亚很有口碑的一家连锁 品质都不错!关于酒店的价格会在最后有个list 先看下细节

酒店环境很棒,泰式园林做的很精致,房间相对有点小,晚上的自助餐水准太低!服务员都可以说简单的中文 看来中国游客来的不少😎

曼谷的酒店选择了素可泰,是一家老牌的泰式豪华酒店,内部设施不多赘述,各订房网站一看便知,说一些个人感受。国内也住过很多五星级酒店,除了装修的富丽堂皇的大堂,顶级的卫浴设备,床上用品,感受不到一丝人文的关怀。泰国的酒店设计的都不是那么奢华,但细节处彰显品质!所到之处都会干净到每个角落,房间内的地板光脚踩上一天也不会赃,礼宾部的工作人员专业且敬业 都着泰国传统服饰,肥大的短裤扎在高筒白袜子内 看上去神清气爽!每次叫车都帮我们开门 放行李 用泰语和出租车司机沟通好地址,并给我们一张酒店的address card,上面有酒店的英文,泰语地址,方便回程时和司机沟通!
这样的细节不胜枚举,所以泰国才会名列世界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前三名吧!

过年期间的酒店都要提前一个月预定,以往我都用agoda全搞定,但agoda只要牵扯到有小朋友价格就变化的很厉害,尤其是每家有2个小朋友的…而且agoda订一间房价格很优惠,但如果一个账号同时订3间房价格也会很乱,最后果断放弃,分别spg ctrip 艺龙,全订个遍 哪个网站价格给力且有房就果断下订!
喜来登前2晚 870含税 后一晚1170含税
安纳塔拉 1200含税 含早
曼谷素可泰 1130含税
曼谷素万那普紫苋 580含早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行程部分
此次出行主要为度假 所以没安排太多景点 我的行程比较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 玩玩沙 看看海 游游泳 发发呆
曼谷华欣的路上安排了一个圣托里尼公园 公园很小 门票也不贵 大概合人民币30块钱 很适合拍照  顺便说下 华欣之前都是泰国皇室度假的地方 所以只要是景点就是收费的🤑
圣托里尼公园:

全程的第二个景点就是包车去了大城,巴茵夏宫和大城水上市场,时间紧张 很遗憾的没有去成标志性的玛哈泰寺,树绕佛头~曼谷的气温明显比华欣高,游览当天37度的高温,影响了大家游玩的热情 所以匆匆逛逛就赶紧撤退了
水上市场卖的东西实在没什么特色 勾不起购物欲望,倒是门口的几头🐘 让孩子们无比兴奋,20泰铢一篮香蕉,可以和大象亲密互动一下!去年在斯里兰卡,女儿还只敢远远的把香蕉扔到大象鼻子下,今年就敢拿着喂到嘴里了…

美食部分:我们一行人从大排挡吃到各种餐厅,不得不说 虽然泰国可能没中国经济水平这么发达,但食物的新鲜和卫生是真的让人放心!
我判定餐厅卫生与否的唯一标准是 洗手间!对的 你没有看错,就是洗手间,如果一家餐厅可以把洗手间的卫生做到极致,那么这绝对是一家负责任的餐厅🤗,不然前面装修的再精致再有情调,洗手间都不肯花时间打扫,也绝对不可信任!所以按我的这个标准判定,泰国的餐厅,即使是路边的大排档,看起来相当简易的临时搭建的房子,卫生都可以达到 优 !
好像每次吃饭时都很饿,所以当大家想拍照时都已经一片狼藉😔硕果仅存的几张,客官们凑合看下吧

购物部分: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们去的时候算泰国的年末,所以商场都在打折,不知其他季节去折扣会不会这么给力!
服饰类:很多攻略都提到的levis和lee不多说,都是泰国代工,所以曼谷买超级便宜 levis的奥特莱斯在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一楼,牛仔裤基本上300块,lee 的T 恤100多块。
还有大家熟知的日本内衣品牌 华歌尔 ,红标国内7~800块,曼谷200多块 还有黛安芬,都会有很多活动,比如2件8折,3件75折的,价格都是国内得一半!还有很多特价的便宜到让你流泪…女同志们不要错过!
药妆类:众所周知的欧莱雅,据说价格都是国内的一半,因为本人没用过 所以具体价格不太了解!还有泰国本地的一些品牌Beauty  buffet ,百把块钱,买来送人都很合适!还有Boots,来自英国东南亚只在泰国有分店 比较经典的3分钟面膜,洗脸护肤的都是超级性价比…还有很多泰国的外用药,痱子粉,青草膏就不说了,类似专门购物的攻略写的都很详细 网上一搜一大片!!
还有不能错过的曼谷包…专卖店里都是中国人,完全是抢购呀,每个人都买一大框!展示下我的战利品😍还有超级多内衣系列就不展示了

娱乐:到了泰国一定要马杀鸡一下,拖儿带女的不方便到外面,就直接在华欣的喜来登搞定,环境和细节100分,按摩背部时防止客人看着地板尴尬,就在地板上放一个盛满水的小碗,水上漂着几朵鲜花,中间一个小小的香薰 淡淡的香气就一直氤氲在脸周围…服务100分,按摩过身体之后,技师会用薄荷叶洗净双手,带着一丝清凉再来按摩面部,手法倒是中规中矩,无甚惊喜!不过泰国人真真的是将各种香料用到极致…感觉喝泰国的纯净水都带着薄荷味儿…

杂七杂八:
汇率1:5,电话卡7天happy 卡 万能的淘宝 30多块钱!
写在后面的话:
看攻略和很多酒店的评价,都经常会有人说酒店的服务人员对欧美客人很热情,对中国人很冷淡什么的。泰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餐厅服务人员,行李员,打扫房间的服务人员,只要对服务满意都要用小费来表示感谢。一般是20泰铢,换成人民币其实没多少,但既然是约定俗成的规则我们就应该遵守,所以当行李员大包小裹的给我们送来行李,请送上我们的心意,每天中午出门前将小费放在床头,服务员来打扫凌乱的房间时心情也是美好的!所谓送人玫瑰 手留余香,我们中国人的口碑也是靠着一个人,两个人的努力慢慢培养起来的,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总有一天会换来别人的尊重!欧美客人之所以让人尊敬,也是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做出了表率,不仅是有付小费的意识,行为举止,表现出的教养也确实更得体!真的有诸多值得学习之处
每次出行前都受到众多蜂友游记的帮助,正是大家的无私分享,才有了每一次完美的旅行!希望我的游记也能帮到大家!
图片不得转载,谢谢!

引用 芊儿 的图片:

哈哈陶醉

2017-02-15 18:1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