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 济州岛春节7日游

summer想去旅游 LV.12
2017-02-15 15:34 288/3

不算朝鲜那次,这次是我第四次去韩国 ,第一次去济州。并不爱写游记,但自从手机被偷没有备份丢了很多照片后,现在觉得留个记录以后来看也不错,和日记一样。

过节必出游,因为不想被家人唠叨。
其实想去暖和的国家,无奈春节去东南亚的机票太贵,往返经济舱要CNY 4000多。
刷到某猪上春秋航空从济州回宁波的机票含税才CNY 688,且非红眼非早班就下单买了.(长假通常都是回程的机票贵,即使并不喜欢春秋也胜在够便宜)
每次都是以一张去程机票或火车票开启我的旅程,然后再慢慢开始行程规划,这次倒过来了

由于太贪心觉得上海出发到济州的航班时间不那么好,价格不那么满意,导致出发前价格上涨CNY 100多,一发狠就买了张除夕从杭州出发的机票

杭州出发的航班到济州太晚,办好出镜手续和拿好行李后肯定没有机场大巴了。因为韩国人也过春节我就特别担心,还提前问了韩国友人,得到回复说济州是旅游城市,即使除夕也能叫到出租车。最终担心自己一个人风雨中在济州机场外流浪,还是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春节加价20%,夜计加价20%,到济州市区的价格是CNY56,价格还是蛮实在的,司机也早就在5号出口等着接我了,还捡了个没叫车的小伙伴。

顺利抵达了网上评价比较好的YOU&I GH.刚到时房间就我一个人,不过等我洗完澡,凌晨1点的样子房间就满了。由于出发之前就约过小伙伴加上飞机上认识的YOU小朋友和室友,就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大家决定明天一起去牛岛。

跟着船飞的海鸥,我在无锡鼋头渚和威海的刘公岛也见过,韩国人都兴奋滴拿着虾条在喂胖海鸥,我就看看不说话

牛岛产花生,所以花生冰激凌应该算特产吧。KRW 5000一份,并不好吃。

散步遇到的岛上养的小黑狗,很温顺。

其实我对牛岛兴趣不大,当天来回船票可以刷卡买,KRW5500,必须要带护照。中午在牛岛上的一家叫风园的饭店随便吃了点,经常吃韩料,所以懒得拍照,倒是负责给我们炒汉拿山炒饭的小哥的讲解风趣又人也挺帅📣('ᴗ' )و。

马不停蹄滴来到城山日出峰看日落,同样兴趣不大,风景也不怎么样。我经常说韩国国家太小,韩国人没见过世面,不如我大中华地大物博。

晚饭自己在CU买了白钟元出的盒饭吃,后来发现GH原来有微波炉的……

小伙伴的行程太忙不适合我这种随便溜达的人,第二天就自己单独活动了,然后我妥妥滴迷路了,公交坐了整整两个小时坐到了西归浦

在公交车的上拍的照片,那天济州市大阴天,我把照片发在朋友圈,小伙伴说我到了假的济州岛

西归浦市美食街吃了顿饭,食堂的大叔和我打趣说你一个人来韩国不怕吗?之前新闻里面放两个韩国女人被台湾的出租车司机OOXX了。我坚定表示不怕,心里想着劫财还有点可能,劫色的估计眼瞎。小路上乱逛随手拍了点照片,在天使喝了杯饮料就回GH抓娃娃去了

强烈推荐抓娃娃,虽然我花了约KRW20000啥都没抓到,看过鬼怪应该都能理解我的心情,超想要的。

回去发现了同房的釜山妹子给我的留言。
我离开济州当天才发了邮件给她,可惜没收到回复,也许人家是客套,不过小纸条我还是带回来了。ꉂ ೭(˵¯̴͒ꇴ¯̴͒˵)౨”

第三天,终于没有迷路,曲折滴换到990找到了金宁迷路公园!我在车站等车的期间一直被计程车司机神烦,说4000KRW就带我去,我礼貌又坚定滴拒绝了他。T-Money换乘根本就不花钱好嘛,而且到目的地才发现就几百米😁,走过去都可以的居然那么黑心想赚我钱,果然这种人不能相信。

去公园不是为了runningman,纯粹是喜欢猫,各种肥各种可爱。

我觉得它像参鸡汤(▭-▭)✧

这张是在亭子上拍的,总体来说公园比我想像的要迷你,猫不错

从迷路公园走到万丈窟大概500米,没有人行道,要小心避开车。

当然要先解决吃饭问题,韩国景点附近的食堂价格不会像我们中国这么离谱,感觉和济州市内差不多吧,隔壁还有便利店。

门票也很便宜,好像是KRW2000。也没有专门检票员,卖票员卖完就直接检票了😁
照片里面背着手走路的韩国大叔说这里夏天的时候很适合情侣来,我表示很认同。总体来说,涨知识人少的地方还是推荐去看看。

参观完就乘公交回GH了,等了很久,期间还有个台湾小哥用英文问我路。看到不像韩国人我都直接撂中文,一猜一个准。虽然他回答我是中国人,我总觉得他的口音是台湾腔,事实证明他是台湾人,我不台独,但是以我对台湾人的了解,台湾人不会说自己是中国人的。回程还很巧的碰到了和去程同一个巴士司机,朝鲜族,来济州20年,中文说很标准,我感觉要乘990会很容易碰到他的。不过990车很少,扫图片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距离和等待时间,蛮准的。

后面要去爬汉拿山,打算买登山鞋。小伙伴推荐去七星街,半路听到报站好像是七星路我就从公交上跳下来了,结果又迷路了。好在离开GH不远,跟着导航走回了GH。一路经过面条文化街和一个公园,看着都不错的样子。

最后决定去吃炸酱面。因为上次去釜山点单点错了,打算吃炸酱面的,点单冒出来的韩语是海鲜面。然后中午在万丈窟听别桌说汉拿山米酒好好喝的,吃完去便利店顺了一个济州米酒,我可以说不好喝嘛

第四天行程就是这次旅行的原动力了。冬天去济州必须爬汉拿山呀。隔天晚上和小伙伴约好了第二天5点半起床,可惜大家都睡过头,所以都登顶。由于太急,便利店也没有去,饿着肚子爬着汉拿山,半路还被好心的韩国人施舍了橘子香蕉和咖啡。幸福♪((└|o^▽^o|┐))

下山去食堂吃了乌冬和五味子茶,乌冬KRW5000,五味子茶KRW3000。五味子茶有一股子梅子味,还蛮好吃的。小伙伴要去免税店,我表示没兴趣就回GH了

爬完山同行的小伙伴说想去汗蒸,突然提起了我的兴趣。回GH问了大叔,拿着大叔手绘地图摸了过去。超便宜,KRW3500一个人,去了发现和我想像的大不同π_π,没有米汁也没有鸡蛋,就是韩国大妈们洗澡的地方,当然汗蒸还是有的,泡一泡舒服还是蛮舒服的。洗完澡找出口的时候又迷路了,一个巴掌大的更衣室我转悠了好久没走出去,大妈忍不住问我要干嘛。出门路过巴黎贝甜就顺手拿了包济州绿茶拿铁,好喝 KRW2000而已。第二天又是买了一包喝。

最后一顿正餐让大叔帮忙叫了炸鸡,KRW16000,刘大神代言,想吃很久,超满足的。

突然发现漏写一天,因为那天没拍照,怎么想也想不起来,看到视频才发现我去了乐天超市,花了KRW40000多只退税退了KRW1500。如果是早班机的就放弃退税吧,盖章的海关早上9点才上班的,如果是可以自助的,那就没关系。超市买了个枕头挺好的,韩国产的扁木粒做的,之后在韩国的几天一直睡着,KRW19000。

最后一天就愉快滴启程回家了。流水账Done.

下个月也要去韩国了 先看看攻略~

2017-02-15 17: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7:19:1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

2017-02-15 18:19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